武汉 ——— 我的艺考之旅(多图)

Joey★Yu (杭州) LV.8
2016-06-18 23:41 654/4
  • 出发时间/2016-03-09
  • 人均费用/2000RMB

开头碎碎念

黄鹤楼照片镇贴

因为是第一篇游记 有些不妥的语段还请各位谅解~

艺考时间是在四月份 正好赶上武汉大学樱花节

艺考生可以不用预约就进园

在此也特别提醒明年要去武大看樱花的小伙伴们 一定要记得提前预约才可以进武大樱花园哦

2016暑假 武汉遭遇了大洪水 说实话其实除了没有轮渡加终日的阴雨 并没有影响武汉的旅游景点

重新回看游记 修改了一些词语 补充了一些言语

2016.7.30 打卡

樱花之行

部分樱花图 第一天阳光还可以(因为主要是为了艺考 没带数码相机 全程苹果6拍摄) 樱花看起来很好 第二天是阴天 用手机拍就不尽如人意了

樱花适合远观 一整个树或是一片白白的 近距离看樱花没有那么震撼 见下图

第一次看到大面积的樱花 觉得好美
 But 中国景区最大的通病就是 人太多 !人太多 !人太多!

即使这是第一天樱花节 依旧已经人山人海

前往的小伙伴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 人不是一般的多

国立武汉大学 中国一共就那么几所国字号的大学  或许寻找国字号大学也是一次不错的尝试

早餐推荐

武汉第一天的早饭 图一重油烧麦 图二豆皮 是青旅酒店老板娘推荐的武汉地道早餐 一共10元左右
至于口味 本人是浙江人 重油烧麦真的很多油 但味道不错 豆皮制作过程类似于蛋饼 里面包上饭 豆干 肉末 应该还有香菇 其他的一些配料我就不知道了 商业机密
店名:严氏烧麦

青旅推荐

重点推荐一下 住的青旅吧 在沙发旅行上看到的青旅 后来发现 去哪儿也有
店名:六二班青年旅社
地点在江汉路地铁站附近 临近江汉步行街 Happy站台(吃东西的地方) 万达影院 各种商场
在大楼内 有标间(主题房)也有四人间选择 价格实惠
老板是王菲死忠 喜欢王菲的小伙伴一定不要错过
一楼大厅可以休息 有大电视 平时可以和老板谈天说地
大楼一楼有门禁 第一次前往和保安说楼层就可以 之后老板会给你门禁卡 安全值得保障
唯一一点要注意的是 四人间 床板偏硬 习惯席梦思的小伙伴可以住主题房
另外:青旅一般不提供洗漱用品 需自备

这是机场前往青旅的线路 特别提醒 地铁到江汉路 C出口出来 不用走到大路(江汉步行街) 电梯上来右侧有个好乐迪 千万看仔细 不然会走很多冤枉路

当时艺考赶上樱花节 武大周围的快捷酒店房价一般在300元以上 然后附近没有高档酒店 (可能我没看到) 如果有赏樱行程的小伙伴可以考虑在长江沿岸寻找酒店 万达广场离得比较远

艺考之前等候的时间在武汉大学边上找到的一家一定要安利一下的咖啡馆 以复古为主题
店里有很多老东西 缝纫机啊 以前的玩具什么的 根据地图会找不到 在地图标记点的西面(我找了它半个小时)
但是进到里面真的不枉我找了半个小时 因为是冬天 店主放了暖风机 店里咖啡用的是illy 味道偏淡
武汉有两家店 另一家好像在户部巷附近

缝纫机这东西真的是特别有感触
因为母亲是服装设计师 所以从小就有接触到缝纫机 一开始是脚踩式 之后逐渐改用成电动式
在此安利一个小广告 母亲一般可以复制出衣服 如有需要的亲可以拍下照片 (越详细越好)当然有定做想法的也可以联系她 联系微信15858026609(非诚勿扰哦 备注定做衣服)

热干面

唯一一张热干面的照片 拍的真的不好看 面条没有网上说的很重的芝麻味 倒是像加了萝卜干和一点点芝麻酱的拌面
不推荐户部巷的热干面 青旅店主说那热干面加了很多别的不地道的东西 为了赚钱
旁边的是上海锅贴 当然我个人不认为那是上海的 我的杭州的人 锅贴可以说从小吃到大 但是武汉吃的两次锅贴都不尽如人意 不建议尝试
吃热干面不要嫌脏 为了吃 要有勇气

黄鹤楼

学生证半价 成人票价80元 网上好像是70元 要说值不见得 要说不值 也不那么绝对
就像不到长城非好汉 到了武汉必看楼一样

远眺都是高楼大厦 近看是平房 特别煞景 不过武汉近期一直在拆拆拆

历朝历代的黄鹤楼复原图 在黄鹤楼里面可以看到 运气好可以遇到讲解员 然后几十号人跟着一个单薄的讲解员
工作辛苦了

红色那个是个大钟 可以祈福
当然敲钟在哪里都是要钱的!

这是黄鹤楼后面那座山 也在付费景区里面 好像是叫鹅池 反正是没有天鹅的
这里人就不多了
好像很多人只去了黄鹤楼就走了
黄鹤楼其实一共有三个入口 最多人选择的是黄鹤楼那一侧的西入口

岳飞像
作为一个杭州人 看到岳飞确实有些触景生情
歌颂岳飞的抗金精神

长江大桥

去黄鹤楼前 坐轮渡顺道走到了长江大桥 水质嘛 看图大家懂的
长江大桥两侧走人 中间双向单车道 来武汉的几天经过了不知道多少次

西侧的轮渡船 票价(1.5)很便宜 观光船稍贵 但适合拍照
大风大浪天轮渡是没有的

毛主席题词
这地方可以看到一个很像毛主席的男子与人合影 介于尊重毛主席 我选择了忽略他 小伙伴有幸前往可以找找看 真的和毛主席很像
当然 合影是收费的

全景
对着阳面拍全景手机真的好无力

户部巷 美食部落

美食“重灾地” 户部巷 这是其中一个门

臭豆腐 5元小份 图片里是五元的量 味道一般 可能因为我们没有挑选排队最长的一家店购买吧
看起来狠辣的臭豆腐对于我一个江南不吃辣的人都可以受得了 难得有可以吃的辣椒美味

这个叫什么忘了 下面是面糊一样的东西 加米线 油条 第一次吃 怪怪的 味道还可以 尝鲜
10元一份

烤牛蛙 武汉人很喜欢吃牛蛙啊 排队20分钟 一只(两半)10元
建议加辣 会更好吃

铁板鱿鱼 10元4串 吃的两家店味道差不多 有些店是10元3串 味道也没有很特别 感觉全中国的铁板鱿鱼都是一个味 所以买之前问清楚吧

现烤的牛蛙 所以等待时间很长 期间可以让同伴去寻找其他美味 也可以和等候的客人聊天(会得到很多有趣的事和攻略) 毕竟户部巷一般是游客来 当时我们遇到了一位北方游客 独自一人自由行游遍中原

Happy站台

第一碗我不能吃的美味 鸡杂粉 (微辣!!!!) 好吧 我被辣死了
同行的四川妹子 吃的很开心(一脸懵逼)

武汉的最后一餐 蟹煲 是很小的河蟹 我们那儿一般吃枪蟹 这个微辣还能承受 里面有牛蛙 明虾 河蟹 黄瓜 鸡爪 玉米 白菜 及一堆香料
100左右的价格 蛮实惠的 推荐 在万达电影院一楼 紧挨着楼梯口 人很多 老板一般站在桌子上吆喝 很容易找

happy站台最推荐的没事 鸡翅 有一家鸡翅人很多 很好找 名字带个一字(违反广告法了) 8元一只 推荐微辣 中辣 变态辣我们没敢尝试 喜欢吃辣的朋友 happy站台一定很适合你
另外 happy站台有很多小吃 因为光顾着吃了 没有拍照 一般是10元一份的样子 四周的店面可以坐下来 中间的就边走边吃啦 20元管饱系列连锁店

杂图

杂图 武汉大学对面就是华中师范大学 听说光谷是新兴大学城 地铁直达 因为时间原因无法前往了

迷恋地铁自拍的少年~

这是黄鹤楼景区一个门 人很少 建议逆着客流 往这边进去

纪念第一次踏上长江大桥

武汉第一中学 在金融街上 青旅后面 顺手拍

登机口
吐槽武汉机场 真的很小 新大楼在建
手推车很多方向不对 换了两辆 其中一辆还有静电 (醉)

结束语
因为是艺考之旅顺带游玩武汉
所以和一般的游记比起来 内容会很单薄
总行程花费2000元左右 机票来回1000元 去程厦门航空 回程东方航空 (个人喜欢厦航)去程飞机餐是微波饭 南瓜鸡肉饭 (味道就那样)
返程临窗 所有航空公司貌似窗户都不太干净  无奈
武汉大学的艺考是最后一站 顺利拿到了合格证 也希望高考可以取得好的成绩

武汉之旅落下帷幕 但愿可以回到这里 开始新的旅程

第一次写游记 如有错误请指出
V信:794588319
欢迎一起讨论

我的风下之乡 马来西亚 沙巴之旅已经上线 欢迎关注http://www.mafengwo.cn/i/5546251.html
谢谢大家支持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6-20 18:25

引用 笨笨小小猪 发表于 2016-06-20 18:25:46 的回复:

回复笨笨小小猪:谢谢 欢迎关注哦

2016-06-20 18:28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6-20 22:11

引用 玉蝴蝶 发表于 2016-06-20 22:11: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