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四人 曼谷—普吉岛—清迈十日游

】yo¨ LV.4
2016-06-18 23:58 3000/7

我想我应该为这次旅游写一篇游记

虽然之前出国去过日本,但那次是跟团游,毕竟是第一次自由行出国,难免有些忐忑,驴评、蚂蜂窝、穷游网、16番...各种攻略,各种研究。这次的旅行,大概提前了十几天订了机票,所以所有的酒店、行程、包括一日游都和朋友一起商量决定的,大概用了两天定底稿,然后后来再简单润色,我们的行程就算制定完啦,本来觉得10天并不短,但是做起攻略才发觉,其实这些时间还远远不够,如果有机会,这段路一定要慢慢走、这座城一定要慢慢体会才更有味道~
带好护照及复印件、机票、酒店确认单、自制攻略,美好的心情,出发啦!

关于我们的行程

06.06 :DAY1:兰州昆明曼谷
06.07 :DAY2:曼谷(大皇宫),曼谷普吉岛
06.08: DAY3:普吉岛(芭东海滩、spa)
06.09: DAY4:普吉岛(珊瑚岛、皇帝岛、江西冷购物中心、悬崖餐厅)
06.10:DAY5:普吉岛(KING POWER免税商店),普吉岛-清迈
06.11:DAY6:清迈(白庙、黑庙、周六夜市)
06.12:DAY7:清迈(squirrels丛林飞跃、宁曼路、塔佩门、周日夜市)
06.13:DAY8:清迈(双龙寺),清迈昆明
06.14:DAY9:昆明兰州

关于行程花销

(1)关于航班
对悲催的上班族来说,高峰期是避不开,加上年假,时间也只有那么几天。提前一个多月开始订机票,每天都从去哪,携程,途牛查看最便宜的机票,最后决定6月6号一个星期一开始,刚好年假从周一开始计算,总共去了10天的时间。从兰州飞往曼谷,中转昆明,因为纠结好久,四个闺蜜的时间都不统一,最后准备定票的时候就剩五张票了,意外没有订上机票,另外三人订到了机票,分开买了兰州昆明昆明曼谷的机票。兰州直飞泰国的航班都比较少,而且中间停留的时间都比较长,我们当时选择了一班停留时间最短的航班,中间停留了4个小时,一天的时间都浪费在了机场。
到达当地后曼谷的接机是我们从网上订的128.00RMB,是一辆7座商务,司机很热情。因为和闺蜜们到达的不是一个机场,她们到达的是曼谷索万那普国际机场,我到达的是曼谷廊曼机场,只好自己一人打车去酒店,全程打车是打表的,司机会问你,需要走高速吗,如果需要走高速,过路费另附,过了两个高速一个支付了70泰铢,一个支付了50泰铢,打表是320泰铢,共计440泰铢。(汇率5.3,83RMB)。从曼谷到机场也是从网上订的,同样的价格。提示一点,如果从曼谷市区到机场的话,建议早一点走,因为曼谷堵车是很严重的。到达普吉岛后的接机是报了微笑假期的皮皮岛一日游加1块钱送的,也是一辆7座商务,普吉岛清迈司机开车都很快的,因为他们没有交警,也没有限速这些说法,所以拐弯的时候都感觉像漂移了。从普吉岛离开的时候我们先去了KING POWER免税店,从酒店叫的车,最后商量下来550泰铢(RMB103),在普吉岛搭车一定要砍价,我们住在芭东海滩,全是外国人,当地人对于外国人都是狠宰的,不讲价会很吃亏的。KING POWER有免费到机场的车的。清迈的机场离市区很近,来回的接送机都是我们在当地打的车,接机是250泰铢(47RMB),送机200泰铢(37RMB)。
编辑

廊曼机场—普吉机场$_$204RMB。

普吉机场—清迈机场$_$301RMB。

曼谷普吉岛定的是狮航的航班,有15kg的行李,普吉岛清迈定的是亚航的,任然没有行李托运,代理商给出的价格是20kg单程托运费用299,实在太贵了,我们从淘宝网上买了20kg的行李托运,总共83块钱。

关于此行的花销:
机票:兰州往返清迈:去1272*1RMB,回1349*1RMB,曼谷普吉岛204*1RMB,普吉岛清迈301*1RMB。
共计3126*1RMB
住宿:共计4256.00RMB
其他花销:
微笑假期 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188.00RMB+海底漫步225.00RMB,在岛上还加了一个香蕉船,每人800泰铢(当天的汇率是5.1,156.00RMB)。
微笑假期 皮皮岛一日游388.00RMB。
微笑假期 清迈白庙黑庙一日游108.00RMB,在当地还参观了长颈族每人60泰铢(11RMB)。
懒猫旅行 清迈丛林飞跃一日游270.00RMB。
人均5536*1RMB(每人)。
当地交通费用:699.00RMB

关于此行酒店

酒店全部在携程和Booking搞定。携程提前付款,Booking去了再付款。对于有选择障碍的人选酒店这种事真的是有够纠结的。因为泰国的酒店真的都很漂亮。从携程上定的几家酒店因为是特价所以定了后就不能退款了。所以对于提前一个月定酒店但又不能退款,如果中途有突发事件不能去的,损失还是蛮大的。这次发现在蚂蜂窝上预定更方便!因为在蚂蜂窝有这几家的价格比对,而且酒店的点评更加详尽参考价值更高,可以在价格比对中选择价格最划算的预定网站下单。

曼谷遗产酒店
The Heritage Silom Hotel  酒店距离BTS轻轨很近,出门右转上了天桥就是车站,交通便利,门口有一家7-11便利店,买东西也方便,7-11两旁还有大排档和一些小餐馆,还是很不错的。曼谷整体环境当然比不上普吉岛清迈,不过就住一晚过夜还是不用太纠结了。

布拉纱里度假村酒店
Burasari Resort Phuket  一间极具泰式风格的酒店,位于芭东海滩,步行左转2分钟就到海边了。距离江西冷购物中心有10分钟的步行路程。
酒店旁边有很多酒吧,酒店却闹中取静一点也不吵!服务也没话说~大家都面带笑容很开心!房间里所有的领料都是免费的。两晚1686.00RBM(一间房)。

魅力普吉岛度假村酒店
The Charm Resort Phuket    也在芭东海滩,和悬崖餐厅很近,步行2分钟就到了。这间酒店最有特色的就是楼顶的无边泳池了。因为我们是四人行,就定了一间家庭房,一间小复式,二层有一个按摩浴缸,很大,我们四个人都可以同时躺进去。一晚942.00RBM(家庭房)。

At Pingnakorn Huaykaew Hotel 平那科怀凯酒店
此次酒店的惊艳之选,可以说是性价比之王,酒店会有车免费接送去宁曼路,大概需要5分钟吧!步行去差不多10-15分钟。这家酒店非常的漂亮,绝对让你感觉又美貌又奢华!酒店的设计非常的走心,每一处的设计都那么美,酒店的早餐绝对NO.1,中餐、泰餐、西式的应有尽有,酒店的服务也堪比五星级酒店,酒店前台有中国的留学生,所以很方便。两晚870.00RBM(经济家庭房)。

雨林精品酒店
Rainforest Boutique Hotel   酒店在火车站附近,离宁曼路还挺远的,在当地坐双流车的时候司机都不知道这家酒店,周围都是居民居住的地方。一晚331.00RBM(家庭房)。

旅行前的准备

1、关于签证:泰国可以落地签,非常方便,只需要准备两张4*6白底照片、1000泰铢、填写好入境单、返程机票流程就可以了(先前看到网上攻略说必须要纸质版,后来去签的时候发现也有好多人拿的电子版)。需要携带2000泰铢的货币,以备不时的检查。(这个纯属看运气)。曼谷的廊曼机场确实没有查。

2、关于泰铢的兑换:在中国银行预约兑换了2000RMB的泰铢,汇率大概在5.3以上,具体没有计算,因为之前看攻略说去当地有可能有更高的汇率,但是事实证明,中国银行的汇率最高,到了当地发现普遍兑换店都在5.1-5.2,最后一天我们去清迈的时候,实在没钱了,只好兑换了500的人民币,主要在周日和周六夜市上只能花泰铢,不能使用支付宝和微信,所以还是换了点。也带了银联和visa的储值卡以及信用卡,从booking上定的两家酒店要用注册时的visa刷卡。但是由于全程只在免税商店购物,所以别的也没有用到。现在泰国很多店铺支持微信或者支付宝付款,有些还有九折的优惠,所以建议少带现金。

3、关于必备物品:认为除了护照、银行卡、现金、手机之外没啥是所谓的必备,因为到当地你都可以买,又方便又便宜。但是是自己准备了旅行装的瓶瓶罐罐把家里平时自己用护肤品都罐装进去[表情] 这样比较省空间。这次出海的太阳很毒,需要准备高倍数防水的防晒霜和晒后修复,但是去海岛的时候大部分时间都在水里,还是带防晒喷雾好用一点,主要也因为沙滩上全是沙子,每次回酒店都带着好多沙子回去的。泰国的酒店一般都提供洗发水和沐浴露,但是全部不提供牙膏牙刷,这个一定要自己准备一套!

4、关于语言沟通:泰国的司机一般都不太会说英语,但是how much都能听懂,出去连说带比划的也勉强可以应对普通情况,只是有些酒店的服务人员英语太好,巴拉巴拉说一堆的时候,我只能捕捉几个关键字,每次都想着回来要苦练英文,但是回来之后就忘掉之前的羞辱感也懒得看英文,不过讲真的,口语真的要敢于说才可以进步的!

*这里有几点自己这次的经验之谈给大家参考,都是因为在这次旅行中的失败教训因为这些可以提前在某宝购置齐全,方便还省钱:
  ①如果行程中有出海的部分,最好准备一个防水包,我看到很多老外背那种防水的筒包,看起来蛮结实,去海边什么的这个真的很方便很好用!我们一行另外两个闺蜜背的是帆布包,从海岛回来的时候包包基本都湿了。

②要准备好防水的手机袋,我这次提前在某宝买的手机防水袋到了水下就没办法按下拍照键,如果你也想在水下拍照片的话,还是准备一个水下相机比较稳妥。我们走之前从网上租了一个水下相机,很方便,十天下来90元,全程潜浮的照片全靠这个相机了。

关于保障

泰国还是很安全的,这次我的旅途中很幸运的没有遇到任何的不愉快。不过经常出门旅行,保险起见也为了让爸妈安心,每次出行前我都还是会买一份保险图多一份保障。况且在泰国大多要做tutu车,摩托车,泰国司机开车很猛,经常会有交通事故发生(电视上经常有新闻)。所以出行前买了安联保险,保障很全面,交通事故能保到20万,紧急医疗、旅行延误、个人财务等也都有保障。

关于电话卡

泰国旅游主要的手机适合有游客的主要有三种,truemove卡 (TRUEMOVE )、Happy卡  (DTAC )和1-2 call卡  (AIS )。
由于happy卡价格便宜,还可7天无限量3G上网,所以成为了大家泰国手机卡的首选,也成了我这次出行的选择。
Happy卡是泰国另一种很常见的电话卡~可以从7-11超市,街头小店等等地方可以看到,并且都在明显的位置,容易买到。也可以在国内的淘宝上购买,大部分国内在卖30多块钱,价格比在泰国当地买便宜,本身在泰国街头买要299泰铢(近60元RMB),所以我是事先就在淘宝上买好,出机场装上就可以使用,无论是报平安或者联系接机等都比较方便。

关于交通

1、双条车。最常用的交通工具,招手即停,一般20-40B一人,根据路程长短不等。清迈
2、tutu车。跟我们国内的三轮摩的差不多,去的范围没有双条车大,在古城内大约40-50B一人。可以砍价。清迈
3、摩托车。骑摩托车是PAI县自由行的最佳选择。租车的商店很多,推荐aya,PAI最大的租车公司,就在PAI汽车站旁,根据排量大小,一般在140-200B/天不等,需要押护照,交安全帽押金。而且泰国是靠左行驶的国家,驾驶习惯的差异导致一开始可能会不适应,如果没有严格遵守靠左行驶的交通规则,被交警发现会被勒停罚站、罚款等惩罚,骑摩托车一定要注意安全。而且在路上行驶时一定要记得戴安全帽,如果被交警看到没有戴安全帽,也要交罚款。因为都不太会骑,而且泰国的车速都很快,为了安全,还是没有选择。
4、步行。古城内步行,吃吃停停,看到好看的风景就停下来拍张照,特别有在路上的感觉。这里三步一个中国人,你完全不用担心迷路或者语言不通这种问题。
5、出租车曼谷的出租车的起步价是35泰铢 清迈的是50泰铢 但有些小细节大家还是要注意下,泰国租车经常拒载的比较正常,比如他觉得远了或者觉得堵车就不去的,大多情况下他也会不打表直接开价的,要是你打车打半天都打不到的,他直接开价你也得走了,不然天黑了也难找到车! 如果你在一些景点门口打车也是很难打车的 建议你走一段路 一开景点门口 这样比较好。

第一天—到达曼谷

经过了一天的飞行,终于在曼谷时间下午13:30到达啦!下飞机的第一感觉好潮湿啊,对于从二十度的兰州飞来的我们,突然从干燥变为潮湿还蛮难适应的。廊曼机场很小,下了飞机按照指示标志走取了落地签的单子开始填写,这部分不详细介绍啦,因为机场会贴有填写的规范,还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很容易就可以完成啦!入境卡在飞机上的时候空姐会发的。然后就在办落地签的窗口递交单子、护照、回程机票行程单和1000泰铢现金就ok了,很快我们就办好了落地签。先前从攻略上看的时候说要拍好长的队,可能是那天旅行团比较多,六月又是泰国的雨季,人不是很多,排了半个小时就办好了落地签。
入境卡的填写

当晚达到曼谷酒店后,我们就开始了曼谷行,计划好准备去Terminal 21 Shopping Mall,打车一问价格700泰铢,我们毅然决然的下了车,乘坐了BTS,和北京的地铁差不多,但是是自助买票的,如果没有硬币还要去换,拿了一张当地BTS交通图,全程全靠这张图了。出行时间刚好是晚上六点多下班高峰期,拥挤程度和北京地铁不相上下。
曼谷天铁】
曼谷的轻轨(BTS)通常被称为“轻轨或天铁(Sky Train)”,共两条线路,可以站内换乘。

Terminal 21是一个以机场为主题建设的购物广场,每一个楼层都有不同的目的地,当然也就有着不同的装修、不同的地方风情。
曼谷买东西相比于国内还是比较有优势的,有的东西甚至比香港澳门更便宜和划算。所以建议大家出行之前先做好购物攻略,看看哪些东西的价钱是跟国内或者香港澳门差不多的,然后再做出有针对性地购买,这样既不浪费钱,也节省体力。但是曼谷的东西总的来说要比普吉岛清迈贵很多。

从Terminal 21出来八点多,我们就坐船去了湄南河,asiatique做摩天轮,据说是亚洲之眼。一人60泰铢,里面带空调,很舒服,天气太热,我们待在里面都不想出来了。

第二天——曼谷 大皇宫

一早便出发去大皇宫,去7-11买了三明治,坐BTS到了码头,坐船去了大皇宫,相当于兰州水上巴士。
去大皇宫的tip是一定要早,我们是早上快9点了到的,已经有很多人了。
所以拍皂片的时候都都是合照
等到了中午中国旅行团进来时,你肯定不想再逛了。
tip:开放时间:8:30-15:30,票价是500泰铢。包含玉佛寺和威玛曼宫殿两处的参观门票和导游图。进寺不能穿着暴露(入口处可以租围纱,租金一般为40泰铢左右)

进入大皇宫宫殿是要拖鞋的,台阶处堆着大大小小各国游客的鞋子,一开始还担心会不会被偷或者误穿,好吧,最终没有发生,又是我想多啦~

不得不佩服泰国的古建筑也是拥有着鲜明的建筑风格和特色
工艺繁复精美、细致,引人注目。

此行最好吃的还是菠萝,小菠萝味道很甜的。山竹最便宜的1kg才50泰铢。

逛完大皇宫,出了门在酒店旁边吃的饭,都是泰国本地人在吃饭,所以价格很便宜。虽然是没有做过攻略的小店,但是炒河粉好吃的至今让我印象深刻。一点多就赶回了酒店取行李,送机司机很准时的来接的我们,曼谷的交通实在太堵了!

泰国的鸟航还真是愤怒的小鸟!

晚上10点多到达普吉岛,下飞机的第一感觉蛮舒服,普吉岛的晚上不冷不热,比较曼谷真是舒服很多。接机是定皮皮岛行程加1元送的,7座商务。

布拉纱里度假村酒店
Burasari Resort Phuket  这间酒店位于芭东海滩,坐车过来的时候一路全是酒吧,酒店离芭东海滩只需步行2分钟。酒店有两个泳池。办理check-in的时候酒店的服务人员拿来了凉橙汁,真的很贴心。晚上在酒店附近转了转,找了一间小店吃的菠萝饭、大虾、鱿鱼,很好吃的!发小全程都受不了冬阴功的味道。

疲乏的一天结束,晚上舒舒服服的做了个spa,光顾着享受了,也忘记照照片了。

第三天 皇帝岛 珊瑚岛之行

从淘宝微笑假期订的珊瑚岛、皇帝岛一日游,一早就去了海边,一日游的导游海盗是普吉岛当地人,他说他白天学泰语,晚上学中文,当导游在泰国算是高收入了。在岛上老外喜欢在太阳下暴晒,中国人喜欢涂各种的防晒霜、披着披巾。老外追求的就是那种古铜色,中国人一晒就变成了黑鬼。

水下漫步的时候,暴雨袭来,在普吉岛居然感觉好冷啊!走之前从淘宝上租了个水下相机,真的很好用,真是没白租。

当天下的暴风雨,也阻止不了我们想下海的心!

船上的水手,游艇开的很快,闺蜜说水手的发型吹得像个大牡丹。帽子也被吹到了海里。

从海滩回来后,没有地方换衣服,大家都穿的湿漉漉比基尼坐在车上,在普吉岛穿着比基尼在街上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夜晚的江西冷很热闹。去吃了蜂窝上推荐悬崖餐厅,环境好的没话说,咖喱蟹味道很棒!

第四天—皮皮岛南北行

皮皮岛的主要行程就是浮潜。一个小时左右,我们到达了第一个浮潜地点,穿好救生衣,带好浮潜设备,就可以下海啦!这里船员们会细心的问每一个游客是否会游泳,不会游泳的由船员带着,发一个救生圈几个人抓着浮潜~~闺蜜们都会,水手看到会游泳的会带的比较远,看到的鱼就更多了。有时候船员会拉着救生圈带我们找鱼群~ 这里大概要七八米深~海水比较清澈,特意带了防水袋带着手机拍照,结果悲剧的是,手机一进入水底,触摸屏就不再好用,所以居然一张照片都没拍到,搞得以为手机进水坏掉了,实际上就是电容屏幕在水底无法识别触摸,所以想在水底拍照的还是要准备一个水下相机啊!

在快艇上的时候,会不间断的发一些小零食、水果、果汁之类的!因为浮潜很耗费体力,准备这些小零食真的很贴心!

中午在这里登岛吃午饭,海里礁石还是比较多的,没有买潜水袜,最终脚还是被划伤了!

后面的这些照片是导游帮我下去拍的。后来导游看我游泳还可以,就问我敢不敢下去,女汉子的我毅然决然的决定潜下去看看,导游就帮我解开了救生衣,潜到了海底摸了摸珊瑚。

燕窝洞!

晚上临时加的行程就是看人妖,原本计划不看人妖了。但是后来觉得来了泰国不看人妖,还是蛮可惜的。票是临时从网上买的,52RMB
一张票。这家人妖秀总体感觉还可以,不过说白了也就是一场小型的歌舞表演,没啥太特别的。能感觉出他们准备节目还是很用心的,因为我看到了筷子兄弟的“小苹果”、李玉刚的“新贵妃醉酒”、邓丽君的“梅花”,贵妃醉酒的舞蹈中还融入了千手观音的舞蹈,印度的肚皮舞、朝鲜阿里郎、碧昂斯的“single lady”、迪斯尼歌舞剧,根据观察,除了一些特意表现出人妖特质的节目外,中国的节目是最多的,看吧,中国游客绝对是带动泰国旅游的最大客户,估计这些节目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更换一次吧。
人妖秀是不允许拍照的,不过秀完了后,可以在外面等着人妖过来合照,给100泰铢的小费就可以。说起来我们刚到的时候正好赶上第一波完事,就给了100泰铢照了张合照。

第五天—KING POWER

第五天没有安排具体的行程,好好地享受了一下酒店的无边泳池,靠近芭东海滩,真的很美!

下午去了KING POWER免税店,泰国的免税店很奇怪,只有出境的情况下才能买化妆品,如果在泰国国内飞的话,是不能买化妆品的。而且买的化妆品要从机场取,现场是取不了的。只有一些蓝标的东西可以买,比如说包包、衣服、眼睛,吃的也可以买。

下飞机的第一感觉蛮舒服,清迈的晚上不冷不热,这种天气真的不同于热带岛屿那种粘湿闷热的感觉,对于在曼谷的闷热,普吉岛的暴晒相比,心中怎一个爽字了得!

清迈的机场很小,找了一辆taxi去往酒店!
到酒店的时候已经晚上11点多了,没想到平纳科怀凯酒店那么复古,晚上没有人走在酒店里,还蛮渗的!酒店在小巷里,步行10分钟左右就到宁曼路了。

第六天—白庙、黑庙、周末夜市

一早起来感觉身体状态恢复了一些,今天要去清莱白庙,路上的时间就要六个小时,基本上也相当于拜县的往返时间啦。一早七点半就出发啦!买了一袋小菠萝非常好吃,很甜。听当地的导游说,清莱是小菠萝的产地,那边的小菠萝非常便宜,一袋大概四到五个,只需要二十铢。

开了三个多小时的车,终于到达了白庙。说起白庙,最先知道这座建筑是因为之前是在网上看到了新闻的一组照片,一个中国女孩穿汉服在白庙拍摄了一组照片,由于模特比较妩媚,惹怒了白庙的主人,白庙主人认为在这里拍摄这组照片非常不恰当,提出让拍摄者道歉,那时候就觉得这是什么地方?怎么可以这么美啊!于是决定来泰国的时候lz就决定一定要亲眼来看看这个美丽的白庙,感觉美的不真实~ 所以lz不惜花上六个小时的车程来一睹白庙风采~
       到达之后,第一个感慨就是真的好白,白的晃眼,再一个感受就是,人真的好多,当天去的时候是阴天,导游说要是有阳光照射会更漂亮。逛白庙要一直沿着楼梯往上走,不能回头,导游说因为那是通往天堂的路!

超级奢华的“黄金卫生间”,豪华的很哇,怪不得导游说很多人会以为这是一座庙,看到了还要不停的拜啊拜的,搞得白庙主人很无奈,才画上了一对男女的标识,告知大家这个是厕所啦,不是寺庙!闺蜜说这么豪华的卫生间,不上一次亏得慌!

有好多人在白庙许愿,我也写了个许愿牌。

黑庙其实是一个私人博物馆,它的设计者是Thawan Duchanee,他花费了36年时间逐渐设计并建造而成。整座黑庙及其建筑群落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开放式、花园式的私人艺术博物馆。陈列的都是Thawan Duchanee费劲毕生精力搜集的各时期的兽骨、屠杀工具、祭祀用品、标本、皮毛……这里我们可以看到一头完整的大象遗骨、风干的蛇标本、牛头骨……而这其中,有些甚至是几千年前的东西,它们被陈列于各个展室里,并且被设计者用独特的艺术创意变成骨头座椅、皮毛风摆等等。

参观完黑庙+白庙,我们去参观了长颈族,很小的一个村庄。长颈族是由泰国北部与缅甸边界的一个少数民族喀伦族(Karen)的一支巴东(Padaung)族所组成的,只能在湄宏顺镇看的到。长颈族人以脖子长为美。孩子从5-6岁起,就在脖子上套铜圈,一年一个铜圈,使脖子拉长。最长颈者脖子达70厘米。洗浴时,长颈人只能把稻草塞进铜圈内拉锯般擦洗。为了生活,她们套上了沉重的枷锁,向世界展示着残酷的美。有些人说长颈族女人这样打扮是为了使自己看起来像长颈龙,这种龙被长颈族人视为天地万物之父。另一些人则说这种怪异的装扮是为了吓跑在森林里转来转去的饥饿的老虎。还有人说克扬族男人是故意把他们妻子的脖子弄长的,为的是不让她们被敌对部族掳走。还有一种说法是,这种装束是男权主义思想遗留下来的,因为男人只需取下一只铜圈,就可以立刻轻而易举地杀死他的妻子。不过多数人都认为这种说法不对。如今长颈族人生活在母系社会中,没有人再去探究这种习俗的由来,因为人们已主要把这看成是美丽与财富的象征。也正是为了这个原因,长颈族人继续在小女孩年满5岁时开始为她们戴上铜项圈。然而还有另外的说法,据传说,以前居民惹怒了神灵,就派了老虎来吃女人。因此他们决定所有女孩都戴铜颈环以自卫。不过,也有传说,这些喀伦人原住在缅甸东部,以务农为生,与世无争。但外人对该区的天然资源有意并吞而引发战争。男人出去打战,女人就把贵重金属品铸成金、银或铜环,戴在颈上或脚上,这风俗就流传下来。每个长颈族女人都懂得用草药来清洗颈项,她们一生中只有几次把颈上的铜环取下来,那就是结婚、生子以及去世。

我们也带了铜圈试了试,真的很重。脖子短的人就算了吧。

清迈的周末夜市是我来之前就期待万分的,从白庙、黑庙回来后就让导游把我们送到了周六夜市。下午四点钟左右很多小摊就开始摆上啦,一直沿着塔佩门进入古城的一条主街左右两侧全部摆满了各种各样的商品,还有很多当地特色的演出,中间的路上会有一些街头的艺人表演。从未觉得一个夜市可以这么长,走不到尽头。

超级喜欢香皂花,实物比照片还要漂亮,很香,讲价讲到了80铢,买了两个,准备送人。

从夜市上买的小象和猫头鹰

第七天—丛林飞跃 宁曼路

关于清迈的丛林飞跃项目,之前看攻略了解到丛林飞跃有几家公司在做,如今清迈主办丛林飞跃的有Eagle Track、Jungle Flight、Dragon Flight、Flying Squirrel、Flight Of The Gibbon、Thai jungle等多家。但在市场上比较有名气的,也是我们游客常去的主要是Eagle Track、Jungle Flight、Flying Squirrel、Flight Of The Gibbon这四大家。
     这里我就不详细说这几家了,需要了解的朋友可以看看这个帖子:
     选择了sky line飞跃天际,特点就是超长天际线,有一个世界最长飞跃线900米,这个是比较有趣的,刺激度爆表,我选择的是53个平台的,在淘宝订的,270/人。时间上比较自由,可以选择上午或者下午,选择了上午8:00出发。

飞跃的时候可以带手机的哦,我们一共六个人一组,一对上海的夫妇,向导以及教练一共2个人带着我们上山,向导是一个胖胖的泰国人,我们觉得他很像中国动画片里的熊大,就叫他熊大,他们很幽默,还给我们也一人起了个名字,我叫oh my gad,另一个闺蜜叫oh ye。在路上一直向别人介绍我们的名字,重点介绍“oh ye“。

回来后转了清迈的宁曼路,一条很小清新的街道。专门去了“MANGO TANGO”,吃了芒果糯米,很好吃。

" PINK PVSSY" 家的东西真的超级浮夸,blingbling的,完全不是我们的风格。

一家大象彩绘,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上色。

第八天 双龙寺,清迈—昆明

一早把行李寄存到机场后(寄存行李很贵啊要400泰铢呢),从机场门口找了一辆双条车去往双龙寺,双龙寺需要爬山,司机师傅是一个会说中文的泰国人,最后商量下来700泰铢来回,因为没有太多泰铢了,商量了一下,给了司机150元RMB。站在双龙寺的观景台俯瞰清迈全景,这个深深地打动了我,大言不惭的说,来这里我唯一的目的就是到那里看看清迈的景色。我们赶紧往上爬,穿过两旁买小吃和纪念品的小铺,来到了双龙寺脚下。泰国建筑里的龙很有特点,很多为多头,全身金色为主(有的真是镀了金),非常漂亮,双龙寺通往寺门的龙以青色和金色为主的。每个游客的步伐也都减缓,享受这难得的宁静。出来的时候下雨了,我们四个人撑着一把伞走在路上。

尾记

到这,我的行程也该结束了...但是我从未想过怎样去写这最后的一段话,因为在我的心里,这段旅程的结束并不是终点,它让我更加期待下一次的旅行~泰国给我带来了太多太多的美好,这次自由行让我很开心。也希望这篇游记可以帮到同样想去泰国的你们~
   在泰国闻了9天的冬阴功,回国后在昆明机场看到了一场让人惊艳的雨景,吃了一碗香碰碰的云南米线~还是中国的食物好吃啊

全程下来,人均花费多少呢

2016-06-20 11:42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6-20 13:25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6-20 14:56

四个水灵的姑娘去了那么多地方,真棒!

2016-06-24 13:38

引用 趁活着去旅行 发表于 2016-06-20 11:42:33 的回复:

全程下来,人均花费多少呢

回复趁活着去旅行:人均大概8000左右

2016-06-28 22:52

请问出海去皇帝岛皮皮岛什么的是到岛上换泳衣还是全程把泳衣穿在里面外面穿个罩衫?

2016-08-31 14:27

好好吃的样子~~斗胆问一下下楼主的机票是多少钱买的呀!?当时头脑一热,在“带我飞”上买到了400多元往返曼谷的机票,它说是特价机票,但是没有对比过其他价格,不知道自己算不算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