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富士山也不是梦。

秀逗希爵 LV.3
2016-06-19 00:09 1052/7

东京的时候心情美美的,钱包鼓鼓的,离开大阪回国时心情downdown的,钱包瘪瘪的。前后心理落差挺大的,不愿醒来的梦终究还是会醒。

————题记

不愿离开的失落,大阪两日。

Part 1         6月13日清晨五点,我办理完酒店check out,一手拖着卡哇伊又笨重的行李箱,一手拎着大包小包举着把雨伞,听着街头路灯杆上四五只乌鸦“啊,啊”沉闷地叫声,向难波站走去,经过这几天越发觉得跟着Google Maps走路程总是那么那么得遥远,走半天也看不到目的地。终于走到导航目的地后,发现好几个进站口都被锁住了门,当时脑子就瞬间傻掉了,心里全想着赶不上飞机怎么办,于是继续盲目地寻找进站口,好不容易看到了一个拖着行李箱的人,想也没想就扑上去问路,最后到达机场的时间非常充足,机窗外的雨破碎得也很美丽。

Part 2          6月12日17时,在日本的最后一个晚上,我们遇到了一个可爱的日本人,我觉得日本大多数人骨子里都散发着一种善良的气息。因为笔者认为大阪的地铁实在是没有东京的辨认度高,地铁站的地图也确实不太明确,我和Cowley来来回回走了十分钟还没找对上车的地方,于是跑到进站口候着,随时准备抓着一个人就问问路,一个面善的姐姐被Cowley盯上了,结果那个姐姐貌似也不太熟,但是她非常执着地带着我们又找了十几分钟,还一直跟我们表示sorry,来来回回走了两个站台后我们想着不麻烦她了,耽误她那么久想让她先回去,没想到她一脸惭愧地不停说sorry,还从包里拿出一盒未拆封的巧克力撕开请我倆吃,最后硬是把我们领到了正确的地铁上。她不知道其实我们心里比她还抱歉,但是也非常非常感激她,所以分别的时候我们提出拍了一张合影,鞠躬,say byebye。

最后一顿晚餐是在一家面馆吃的,我和Cowley在面馆门口徘徊了很久,最后掏出钱包口袋里的仅剩的日元硬币,凑来凑去感谢上苍,让我们还可以吃上两碗面。手里捏着一把硬币终于有勇气走进去了,一进门不晓得为什么所有人都盯着咱俩看(估计上我倆在门口站太久),老板是一个口起来特别和蔼特别搞笑的老头,他示意我们在门口的自助点餐机上点餐(日本这种小餐馆大多数都是自助点餐),我们点了两份980yen的什锦面,老头看过我们的票后特别激动地跟我们解释一碗面份量有多大,于是给我们换成了合适的餐,把多的钱帮我们在自助点餐机上退出来了。面和汤是分开装的,汤的味道特别鲜,三种面条也很好吃。我们吃完后准备走的时候老头又叫住我们,往我们的汤碗里加了点鸭汤,当时反映慢,没想到他是想示意我倆喝点汤,于是摇摇头走了。那么大一碗面被我们吃精光了,只剩下盘底的油,老头一直都是特别喜感的笑脸对我们讲话,可惜没有偷拍一张他的照片,不过他的样子我应该会记很久,a nice person。

Part 3          6月11日,离开京都京都车站的时候再次坐错了公交车,在国内惯性的右行思维导致坐反了公交车,Google maps可不会把你要从哪边上车给标出来,所以到达大阪的时候已经下午2点了。
大阪之行就是逛逛逛,下午去心斋桥的HM逛了一个小时,又去药妆店逛了一个小时,最后发现现金和卡都只剩下不到一千块,只能非常郁闷地回到酒店躺着了。回到酒店Cowley问我,你以前有没有旅行旅到这么穷过?我说没有,这次旅行真的是我那么多次旅行最穷的一次。(T_T)还有两天时间竟然不敢出去消费了,饭也不敢去餐馆吃,只能在便利店买三明治。值得庆幸的是回酒店的路上,看到了一张免费的街头表演秀,几十号人一齐跳舞,有人跳MJ,有人唱歌,现场气氛特别欢乐,这种欢乐的气氛总是特别容易传染人。(关键是现场有个穿白色衣服的男歌手特别帅~容许我花痴下哈哈哈)12号我们漫步在大阪的街上闲逛,一身轻松。

PS:看见好车也特别喜欢拍的我,看到下面这辆漂亮的奥迪当然也不放过了,而且刚好遇到红灯,举着手机拍了几张,然后绿灯亮后看见开车的是一个看起来特别屌的黑人瞄了我两眼(拍车又不是拍你,瞄啥瞄( ̄^ ̄)ゞ)。话说大阪的好车特别多,心斋桥那附近一天下午就连着看到了好几辆保时捷跑车,这趟旅行还见识到了欢乐颂那款限量版的保时捷911,开车的是一个特别帅的男人,当然副驾驶也坐着一美女。我们看看也就够了^_^

走走停停地逛吃,逛不完的京都小店。

Part 4         6月11日,和Cowley的老乡汇合一同去京都最大的寺庙——清水寺。去清水寺的人很多,沿着清水道一路往上爬,爬到最高的地方就到清水寺了。这个寺庙并不大,祈福的人却不少,那排挂满了许愿板的墙上有汉字的,日文的,还有韩语的。对于不懂寺庙的我来说,拍几张古老的寺庙与这么美丽的蓝天构成图片饱饱眼福就够了。通往清水寺的两条清水道两边皆是琳琅满目的商品,京都的特色之一就是抹茶,很多家各种各样抹茶点心,冰淇淋的店,看着就让人忍不住想买一点。离开寺庙的左边那条清水道上有一家特别棒的日本料理店,下面会放图,刺身和寿司的味道都非常地道新鲜,但是这家的面条就不要点了,巨清淡。

这就是那家日本料理店。

Part 5            6月10日,坐了一晚上从东京京都的夜间巴士,很早就到京都了。我们在京都坐的是公交车,住的是日式民宿,离市中心也挺近的,民宿叫colours,是日本男人开的,有一个台湾女staff。京都的第一天在“锦市场”逛了一个下午,有很多很多有特色的小店要慢慢逛慢慢地发现,总之来这总会淘到心仪的东西。这一站感觉有点遗憾,因为时间和精力有限,还有很多店没好好逛。锦市场附近也是京都的购物中心。

这家的担担面特别好吃~老板也很帅~看起来像个有故事的人。

Wander into Tokyo.

Part 5          到达东京的酒店后,拉开窗帘发现上天又给了我们一个惊喜,窗外可以看到不远处的晴空塔和东京市的美丽夜景,照片和视频都不如亲眼看到的美好,于是我们放下行李欣赏这眼前的美景,怎么看都不看不够。东京3天都行程本来准备一天去3个点的,结果因为找路太难,每个景点都很大所以压缩了行程。每到一个城市,都必须去他的最高点逛一圈,上海有环球大厦东方明珠,台北有101大楼,当然东京也有东京塔和晴空塔,推荐去东京塔就够了,因为东京塔在市中心,四面的夜景都非常美,晴空塔是之后才建的,地理位置也不如东京塔,我们去东京塔的那天还有美少女战士漫画展,一楼还有海贼王展厅,不过此躺旅行最遗憾的是没有去柯南博物馆没有看到柯南展,以后再去日本一定会拜访柯南的故乡。总之对第一次来东京的人来说,我推荐东京塔必去。

我们第一站逛街的地方是涩谷,路过新宿,去了池袋,在池袋也有一个特别大的卖电器的商场,新宿购物应该是比较好的选择。我们住在秋叶原附近不过并没有去逛,如果买电器和漫画可以去秋叶原。六本木大概是酒吧街吧,晚上在那几条街走走准会看到喝多了的人站在路边。本来因为鲁迅的文章中有上野公园,打算过去的,但是本地人说就是一特别普通的公园于是放弃了这个点。

这趟行程还算是比较随性的。

东京的老爷爷都特别的潮,大多数看起来都有宫崎骏的气质,他们喜欢背双肩包,身体倍精神!男人都穿白衬衣加西裤,皮鞋擦得油亮油亮的!

东京的地铁很安静,路上很安静,大阪的纪律就没那么好了,略差一点点。

Part 6         我也不知道富士山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印在我的记忆里了,曾经以为那么遥不可及的一个词,没想到我也能够亲眼看到,虽然只是远远观望。下面那张开满知音花的富士山照片是找当地的导游要的,他说今年上山了二十多次才遇到了一次这样的景致。所以想去看富士山的人,一定要查好天气,不然就会像我们一样,上去后什么都看不到,最厉害的地方雾气大到能见度不及5米。富士山上没信号,Wi-Fi手机都没信号,想自驾去的人须谨慎,当然也可能是我租的Wi-Fi信号不好。

丰盛的鳗鱼饭套餐~生鱼肉那么一大坨真的难以下咽,我只吃了两块。

我可是要做海贼王的男人呢!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句台词。

Part 7         Tips:1. 交通:东京    我买了一张西瓜卡,基本上在东京的完全可以用的,但是最好在离开东京前把西瓜卡退掉,因为其他城市
(关东和关西有地域区分)可能退不了。路上碰到有的中国朋友说每天买一张一日券坐车比较划算,确实是,一日券只要500(但是我不知道在哪里买,可以百度问问)但是如果买西瓜卡,那刷一次就是200以上。东京的地铁或者JR跟着goole maps还是比较好找的,东京坐车要看某某站第几站台上车,都会标得很清楚,我们起初两天因为没有注意站台,坐错车和跑错路几次。
                                        京都:在车站买一日券就行,也是500,京都的公交车一般都是230一个大人,所以如果坐车多可以买一日券。
                                       大阪:我们在大阪就是直接去地铁站买的,因为我们住在心斋桥附近,上街步行就行,太远的地方也没有去。西瓜卡在大阪也可以坐车。大阪的交通我现在还没搞懂,就是不停地问别人,用蹩脚的英语跟日本人蹩脚的英语沟通,有时候坐一趟地铁要问四五个人。

2. 住宿:Agoda上什么酒店民宿都可以订,很方便。我们平均一晚住宿费是600软妹币左右,如果有两个人可以平摊。价格当然是和条件成正比的。但是不管是便宜还是贵的,酒店都很干净。

3.食:便利店的三明治很好吃,还有很多小零食也可以在便利店买到。百元店大创也是必去的点之一,很多好吃的小零食卖。
这九天在日本餐厅吃的并不多,有时候两天才下一次馆子,不过很幸运碰到了三次中国人,去的飞机上遇到了辽宁的大姐,东京有担担面店的老板是苏州人,京都有餐厅打工的上海人,大阪上海人开的餐馆。中国人还是比较多的。

4.购物个人觉得其实免税免不了几十块钱,不过同样的商品日本卖的确是比国内便宜,买的多就便宜点多。药妆店建议只去返程的城市shopping就够了,我们因为想货比三家,于是东京京都大阪各去了一家药妆店,真没这必要,价格都差不多,隔不了几块钱。东京池袋的部分东西比其他地方便宜,比如我看的剃须刀一个型号的池袋比大阪一商场便宜500软妹币!!所以买大件我还是比较走运的。不过像奥尔滨,CPB这样的日本本土轻奢化妆品真的是全国商场专柜一个价,只是市内的商场收1.1%的手续费,高岛屋会打95折,所以建议只高岛屋买。机场不见得会更便宜。

5.沟通 真不是问题,只是时间问题。总会问到你想问的事情的。大多数人都特别友好的回答,一般中学生都不咋会沟通,个人觉得还是跟三四五十岁的沟通英语可能会的几率比较大,问路什么的也指的比较清楚。

碎碎念了这么多,其他的不怎么记得了。第一次写游记,只是不想让这次旅行又似梦一场,时间久后会不记得很多细节。
日本,是我第一个想去的国家,多半是受柯南的影响。
下次去,一定会去柯南的故乡,去北海道自驾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6-20 11:25

引用 秀逗希爵 的图片:

碗好好看

2016-06-20 11:43

引用 趁活着去旅行 发表于 2016-06-20 11:43:14 的回复:

回复趁活着去旅行:这是在京都清水寺,也有专门卖瓷器的小店,日本小物件都非常精致

2016-06-20 13:37

引用 汪love喵 发表于 2016-06-20 11:25:11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汪love喵:其实都差不多,平时景点里的人也不少。

2016-06-20 13:38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6-20 14:56

北海道自驾?请教一下 国内的驾照日本能用吗

2016-07-28 22:56

引用 mm 发表于 2016-07-28 22:56: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