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一篇买买买攻略?(201606清迈8日游,附各种商场夜市实际体验)

悠小喵 (渝中区) LV.15
2016-06-19 00:17 11648/4
  • 出发时间/2016-06-04

关于行程

连续两年泰国自由行,怕晕车非小清新不爱拍照星人,行程中没有白庙黑庙没有派县,在清迈小城里逛吃逛吃8天,逛遍了大小夜市各种商场。。。。。。说好的小清新呢(并没有)!本篇文章没有美图,也没有抒情的文字,全干货旨在帮助各位想去清迈买买买和吃吃吃的朋友,如何在有限的时间里面选择自己需要的购物店和体验当地生活的夜市!(长康夜市只是路过并没有实际去体验所以不发表意见)
具体行程:
2016.6.4 重庆清迈清迈门夜市,周六夜市
2016.6.5 古城(发清海南鸡饭),塔佩门边boots,周末夜市
2016.6.6 素贴山苗寨双龙寺,古城herb basic,昌卜克门夜市(凤飞飞猪脚饭)
2016.6.7 KSK商场,夜间动物园
2016.6.8 MaYa商场,瓦洛洛市场(芒果干榴莲干小老板海苔,win cosmestic),P.P.BUFF
2016.6.9 骑大象,KSK商场,清迈大学夜市
2016.6.10 尚泰购物中心(非机场店,瓦洛洛市场方向)
2016.6.11 清迈重庆
最终消费是5000大洋,不算穷游吧,另外所有图片均来自于屌丝米,出去玩不爱带太重的东西

出行参考

这里只讲诉从重庆出发
一般从重庆出发前往清迈有3个选择:
一是亚航或者东航等,但需要转机,机票淡季提前2个月左右订含税大部分都在1900左右;
二是重庆乘高铁到成都,再乘坐春秋航空的飞机从成都直飞清迈
三是乘坐包机,重庆清迈每天有一班直航由山东航空执飞,11点起飞,泰国当地时间12点45分左右到达清迈,返航是下午1点45左右起飞,北京时间下午5点40左右到达重庆,该航班常见于蚂蜂窝或者穷游的机加酒自由行以及各种旅行团,但都是7天的行程,小喵想多玩一天,于是在淘宝阿里旅行买的单往返机票,含税2258。

如果机票价格合适,直飞更节省时间并且住宿比较灵活,这次在清迈选择了2家住宿点:
9 Resident(9号旅馆),在古城内,离柴迪隆寺后门很近,步行到清迈门或者周末夜市主路都在10分钟左右,属于家庭式的旅馆,前台有会说中文的MM,老板会用英文交流,很热情,booking评分8.4,三晚双床房THB 1755(约326元)

Sakulchai Place萨库查广场酒店),在KSK商场斜对面的小巷子里,步行到KSK商场大约7分钟,步行到MAYA商场大约15分钟,步行到清迈大学夜市(大学正对门对面)大约30分钟,属于三星酒店,前台不会中文但能用英语交流,有自己的停车场,有1个小型游泳池,booking评分7.5 ,四晚高级双人间508元(在agoda上支付)

清迈其实很小,机场到old city不堵车15分钟以内就能到,古城正方形边长差不多1.5公里,而且早晚都非常凉爽,只有中午12点—下午5点紫外线巨强烈不建议在室外活动很容易中暑,所以预订当地一日游的行程尽量考虑早上出发吧

常用须知

重庆如何到机场?
租车:从渝中区打车到江北国际机场,不堵车的情况下用时40分钟以内,白天大概是50块左右
轨道交通3号线:优点是不堵车,缺点是人就没少过,挤不进去车厢是常有的事儿,从牛角沱换乘开始用时接近一个半小时,亲们,讲真,我选择狗带
机场大巴:起点站是上清寺美专校街,其实就是牛角沱公交枢纽站出来有条支路,往上走1分钟就能看到站牌,标志是一个便利店的门口?车费15块,从早上6点开始到晚上9点,每半小时一班,上清寺—渝通宾馆—机场,不堵车的情况下用时50分钟以内,强烈推荐,经济实惠!

清迈机场如何到酒店?
淘宝预订接送机:由于去年对懒猫良好的印象,今年也选择了在他家订了所有的行程,接送机都是35元,优点在于小车比较舒适,初来乍到也比较方便,清迈机场很小,一般国际的航班,司机会在8号出口等,泰国国内的航班就在2号出口,建议预订接送机的朋友把订单打印出来,有时候会出现你到了司机还不知道在哪里的情况,方便询问
机场柜台预订:清迈为数不多的出租车(带空调的小车)基本都集中在机场负责机场到酒店的往返了,下了飞机后去找柜台吧,有中文提示的,由于小喵已经订了接机,所以没有特别去留意价格,大概是在THB150左右?
双条:万能的双条!在清迈看到最多的就是双条(类似小皮卡车加顶棚里面左右各放1根板凳。。。。。。),便宜皮实,其中以红色双条最多,如果选择双条,请务必提前查好酒店的具体位置,最好是能在地图上指,你给他们说地址他们通常会回复你一个懵懂的眼神。。。。。从机场到古城包含古城附近的酒店60B-100B不能更多
温馨提示,此处提到的价格都是以古城包含古城附近的酒店范围的,如果你住东方文华之类的。。。。。没体验过抱歉就不能给建议了,另外从酒店到机场嘛,要么预订送机要么就还是双条吧,其实突突车也可以不过小喵在清迈全程没打过突突,开口就是100B

手机卡or无线wifi?
其实小喵是推荐happy卡的,淘宝上38块钱一张还包邮,宣传说是7天无限流量,其实应该是说7天1.5G的4G流量,如果7天内超过1.5G只是网速会降低,但依然可以继续使用,你要问我第八天怎么办,不要担心,到了第八天你卡上依然是有余额可以打电话的注意你的短信,有时候会有特惠,19B就可以买1天150M的流量,如果你在泰国待8-9天,这2天就可以继续用余额买流量了。建议大家在飞机起飞后关机状态下把手机卡插上去,等到了当地再开机,等待手机自动注册,一般接到短信提示后就可以正常上网了,这里附安卓的手动设置(设置—移动网络—接入点名称—新建APN,APN:www.dtac.co.th,用户名:true,密码:true)
拨打手机:0040086+手机号码
拨打座机:0040086755+座机号码
查本机号码:*102*9#加拨号键
查余额:*101*9#加拨号键
充值卡充值:*100加充值卡号再加*9#加拨号键

国内换钱or当地取现or当地换钱所?
清迈当地的换钱所汇率比国内低,当地取现每笔都需要手续费,所以综合来说国内换钱>当地取现>当地换钱所,清迈当地大型商场和boots都支持银联卡,吃饭的饭店多支持微信支付(马化腾爸爸。。。。。),有的7-11支持支付宝(马云爸爸。。。。。),但是瓦洛洛市场只能付现,如果不在乎50B的手续费可以在国内换少量再到当地取现,再带点百元钞以备不时之需(当地换钱所),小喵逛了古城和周围的几个换钱所,发现汇率最高的在古城内的exchange,大概位置在三王雕像附近,国内5.38的时候好几家换钱所都只有5.15到5.20不等,清迈当地银行柜台更坑爹只有4.95左右,但那家依然有5.29,换少量还是可以的

当地交通工具
全程双条无压力,随便哪个路口招手即停,也不用担心司机不会交流,拿着谷歌地图给司机看,司机要走会点头,然后价格可以比手势也可以用英文数字代替,一般古城内20B一个人即可,夜间可能会加5-10B。清迈大学到古城或者古城到瓦洛洛市场也基本都在30B左右每人,从清迈大学到尚泰购物中心(非机场店)40B—50B每人足够了,大家注意讲价的时候一定说明人数,比如古城到瓦洛洛市场2个人的话一定要强调价格 for two,虽然大部分的当地人还是心地善良的,但总有个别人觉得中国人的钱好骗

具体行程

D1:重庆清迈清迈门夜市+周六夜市
清迈门夜市位于古城清迈门外侧一条街上,平时是一个固定每晚都有的夜市,其实就是水果摊加小吃摊,但是强烈推荐这夜市上的海南鸡饭,40B小份,但分量比发清足,鸡油饭比发清有味道,其实在清迈这些天,深刻体会到攻略上写的推荐菜往往已经变味,但路边摊的味道却总能让人一次次惊艳,旅行的意义还是在于随心所欲的行走和尝试吧

周六夜市就在清迈门的对面支路里,规模小于周末夜市大于长康夜市(平时夜市),主路全是各种小商品,很多都和周末夜市有重复,东西需要讲价,小吃摊一般都在支路上,有路边按摩店,按脚80B半小时,150B一小时(后来发现只要是夜市就都是这个价格,传说中的市场价)

D2:古城(特别推荐清曼寺),塔佩门喂鸽子,boots,周末夜市
发清海南鸡饭三星吧,服务员会推荐中份,100B,其实就是鸡肉比较多,饭依然是小小一份,如果不是住在附近并不推荐特地来吃,海南鸡饭属于夜市里有各大商场里也有,50B一份就能让你吃饱饱

清曼寺:此行最喜欢的一个寺庙,在古城的东北角,很安静的一个寺庙,发现清迈的寺庙总是很人性化,会有大量的座椅供人使用,还有小清新的摆设,早上过来可以边听诵经边发呆

塔佩门出来广场上有卖鸽子饲料,20B一份,老爷子给了饲料之后会让你看一块中文牌子:可以洗手,于是你喂完鸽子以后把空口袋交给这位老爷子,他会让你洗手的,喂鸽子的亲们尽请喂吧,这群鸽子个个肥的流油啊我仿佛看到了鸽子汤
广场对面有M记,有一家Boots,货比较全如果没有时间逛商城的亲们可以在这家把需要的东西买了,他家的小黄瓜系列是真心好用又便宜,但是有款三分钟急救面膜和洗面奶经常缺货,另外欧莱雅的价格跟商城持平,如果没有时间去瓦洛洛市场就可以在这里入,No.7系列也很不错,价格小贵多在100软以上,boots里没有Beauty Buffet系列,7-11里有洗面奶130B,和商城专柜持平,依然是如果没时间去瓦洛洛市场就直接在7-11里面拿吧

周末夜市:清迈最大的夜市,只在周日晚上开放,位置在古城正中心主路上,塔佩门起,帕辛寺止,各种支路延伸,主路旁的寺庙晚上也会开放给经营者摆摊,多是小吃集中营,寺庙里有厕所,很干净5B一次,大家可以放心大胆的逛吃逛吃。购物方面周末夜市的种类是最丰富的,有很多很有创意的手工艺品,由于市场太大基本不会走回头路,所以大家遇到心仪的就买买买吧,适当讲价哦,10B一只的榴莲冰一定要吃,榴莲味十足!

D3:素贴山苗寨双龙寺,古城herb basic,昌卜克门夜市(凤飞飞猪脚饭)
素贴山苗寨双龙寺是在懒猫订的一个半日团,有2场建议订早上的,90元含酒店接送和导游,其实到双龙寺可以去清迈大学坐双条拼车,价格更实惠,但考虑到舒适度还是选择了跟团。到双龙寺需要经历一个弯来弯去的盘山路,如果这个盘山路都坚持不下去就建议大家不要去派县了,这个盘山路只有半小时派县可是3小时。。。。。小喵和朋友从山上下来就决定不去派县了,实在不想遭罪啊当然实在要去派县的现在貌似有小飞机可以直飞派县500软左右,听去的朋友说派县很美呀,可惜我怂。苗寨这个景点属于没看头就不多说了,双龙寺那个阶梯对山城的小伙伴们来说小case,观景台可以看到清迈全景,天气好的时候还是很美的,除此之外和你在古城里看到的任何一个寺庙都差不多,金碧辉煌,这个国家的人对佛的虔诚却是让人敬佩

Mr.Kai餐厅,确实物美价廉,点了6个菜加2杯水才消费400B不到,撑得要死,唯一不好的就是炒粉太甜,位置也很好找,谷歌地图在外面真的是神器,后面发现这家餐厅所在的这条街上其实还有好多家餐厅价格都是好吃不贵,吃货们可以慢慢去逛

古城里herb basic,大名鼎鼎的清迈特产,位置就在清迈警察局的斜对面,古城的中心地带,常年人多,货很齐,推荐他家的精油系列,比无印良品便宜很多,味道有很多种,大多都是草本清香的,还有29B的唇膏是伴手礼的最好选择,99B的滚珠身体香水特别好用!但有个规定必须买满500B才能刷卡

Lila Thai Massage,古城里一共有4家店,这次去的是古城中心那一家,套餐大多需要预约,但是单按脚或者肩颈一般可以现场来做,200B一小时,手法还不错,技师不会主动要小费,清迈按摩小店很多,最基础的肩颈或者脚部一般都在150B-200B之间

昌卜克门夜市,也就是北门夜市,最出名的就是凤飞飞猪脚饭,出名到那个夜市大部分都是卖猪脚饭的,但同样不推荐特地来吃,因为35B一份价格便宜但分量也少,跟鸡油饭同样的属于夜市里有商场里也有,商场里50B一份还能吹着空调吃,味道也很不错,但意外收获视在去这个夜市的路上遇到一个路边卖shake的摊,30B一杯的芒果shake给了整整2个芒果,好喝到我幸福的飞起!

D4:KSK商场,夜间动物园
KSK全称 Central Kadsuankaew,是清迈最早的一个综合商场,和莲花酒店在一起的,商场负一楼是超市和一个小型美食广场,美食广场需要买卡充值,商场包括超市都是可以刷银联卡的,一楼有内衣卖场,除了熟悉的黛安芬,华歌尔,还有泰国本土的内衣品牌,bra真的是各种便宜呀朋友在这里一口气买了仨= 0 = 。整个建筑分为中央商场和外围的小店,小店有DQ也有一家boots,人少安静,三分钟面膜在这里能买到,路过可以来逛逛,另外商场外面晚上会有小型夜市出摊,大部分都是卖各种吃的!

夜间动物园,非常推荐的一个行程,动物园标价是850B但实际上淘宝上卖几十块,不推荐自行前往因为不算近,这个行程小喵也是在懒猫上订的,169块,下午3点来接,大概4点左右就能到动物园,其他家的都是下午4,5点来接,那个时候人已经太多,想慢慢喂门口的小动物都不行,所以懒猫虽然贵了几十块,但还是选择的它,基本路线就是门口给一筐胡萝卜和叶子,在门口喂喂小鹿和长颈鹿,想要在后面晚上车行区喂动物的建议在门口多买一筐,进到公园里是没有卖的,然后去步行区,然后5点半动物表演,6点左右广场人妖表演,然后车行区,最后白虎表演,8点左右集合返回,带小朋友的家长最好准备点吃的,公园内其实吃得不多,至少小喵去的时候并没有遇到其他攻略里写的里面有夜市

D5:MaYa商场,瓦洛洛市场(芒果干榴莲干小老板海苔,win cosmestic),P.P.BUFF
MaYa商场,没意思,就酱。但晚上5点开始商场外有小型夜市可以去看看,有卖衣服和一些小饰品,还有小吃摊,可以先在夜市吃点东西,然后步行到对面的宁曼路喝杯小酒,晚上的清迈很凉爽

瓦洛洛市场,买买买的重点地区,其实这一片就是当地的china town,水果也是特别便宜新鲜,我们在这里买到100B整整3公斤的山竹,个大且饱满,市场内一楼有很多家卖各种果干和吃的特产,大部分都会说几句中文所以不用担心语言问题,大胆的砍价吧,300g的芒果干标价180,一般老板会直接给你2包300B,如果是砍价小能手还能往下再砍点,400g的榴莲干标价400B,大概能砍到360-320左右,小老板海苔最大号的,超市里100B,市场里65B,能砍到60B左右。

市场外有清迈当地绝对是最便宜的一家化妆品店!win cosmestic,谷歌地图很容易就能找到,欧莱雅比boots和商场都要便宜,就连Beauty Buffet最好用的牛奶洗面奶,外面130B这里85B就能入,其他的化妆品和护肤品也比外面便宜,真正白菜价!如果有购物需求的朋友真得值得花半天到这家店来买买买,建议最好带足现金,因为小喵当天买的时候没看到任何银联标志,所以是直接付的现

P.P.BUFF,众多点评网上的推荐,如果你能忍受没有风扇的状态可以来吃,159B一个人,1L装可乐35B,冰块15B,菜品一般连肉加素菜可能30种左右,晚上5点营业,服务员只有在上烤炉和收费的时候才存在,风扇在墙角但基本没有作用,全程热疯了基本站着吃完迅速结账,走出去感觉外面的空气简直清新无比。。。。。。后面发现其实清迈大学夜市里也有一家自助烤肉火锅,同样的价格,菜品要新鲜一些,且没有这么热,所以见仁见智吧

D6:骑大象,KSK商场,清迈大学夜市
骑大象很适合带小朋友来体验,不想看大象表演,所以选择了美旺大象营,这个大象营很原生态,没有大象表演也没有漂流啊丛林飞跃什么的,就是单纯的骑大象和给大象洗澡,大象真的很可爱,可以体验

清迈大学夜市,就在清迈大学正门对面,占地面积很广,吃的喝的买的都有,但是没啥特色,消费人群主要是大学生所以东西都不贵,我在这里买到了30B一份的芒果糯米饭,20B的shake,一本满足。夜市里有个小酒吧晚上会有驻场歌手现场演唱,泰语发音很温柔呀,在异国他乡有好朋友陪在身旁,听着很温柔的歌喝着shake,感觉人生如此美好

D7:尚泰购物中心(非机场店,瓦洛洛市场方向)
清迈有两家尚泰购物中心,一家在机场附近,从机场出来大约步行15分钟左右即可,一家在瓦洛洛市场方向,也是号称当地最大的一家mall,附一楼有超市,有boots(人少安静,古城卖完的三分钟面膜在这里能买到) ,herb basic(人少安静,可以刷银联,货没有古城多但基本的都有),Beauty Buffet专卖店,楼上还有一家卖日妆的店,不过东西不便宜,同样的附一楼和楼上(具体几楼忘记了- 0 -)都有美食广场,区别在附一楼可以用现金,而楼上需要充值卡,但价格都差不多,主食汤面基本都在40-50B一份。很好奇为啥清迈很多商场的餐厅都是日料。。。。。。

D8:清迈重庆
清迈机场值机柜台楼上有一圈小商场,卖点特产,然后有星爸爸等几家咖啡厅,M记和汉堡王,DQ比市区翻了一倍,小杯的暴风雪市区里29B这里直接55B了,M记倒是没怎么涨价,大薯+大可+汉堡套餐约130B左右,过了安检里面没吃的,所以一定要在外面解决好饭,herb basic有两家,一家在外围,一家在候机厅里面,逛了一下发现价格跟市区的是一样的,唯独线香和塔香涨价了(不知道为啥),市区里19B,到这儿变成39B了(貌似),所以提醒一句如果需要买线香和塔香还是建议就在古城内的那家买齐,机场免税店里东西不多,如果钱没花完的可以在候机厅里买些东西

小贴士

夜市一般下午4点到5点开始出摊
商场一般早上11点开门,晚上10点关门
古城内herb basic一般晚上6点关门,且不建议周末夜市当天去逛,人巨多
下午1点到5点不建议在室外活动,紫外线太强很容易发生中暑,别去学欧美人,身体构造不一样。。。。。
柴迪隆寺推荐入夜后去看,灯光下特别美,白天大塔旁边有一圈小吃摊,可以边吃边逛
路上没有垃圾桶,最好随身带个口袋,路过7-11门口的时候记得把垃圾丢进垃圾桶里去
遇到内急不要慌,寺庙里一般有洗手间
买欧莱雅的推荐win cosmestic,比任何一家都便宜,里面产品很丰富,不止欧莱雅
炸猪皮超市里有小袋装,可以买来尝尝鲜,想带回去的还是在瓦洛洛市场买比较便宜
古城内的7-11并不多,主要集中在四边城墙一圈和帕辛寺对面的主路上
清迈门夜市和昌卜克门夜市是每晚都出摊的,但基本都是小吃摊,水果清迈门夜市比较新鲜
硬币(特别是1B以下的,不含1B)很多地方不收,如果想用掉,可以在7-11里购买明治的牛奶,12.25B一瓶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6-20 16:34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6-20 19:58

下个月就要去清迈了。楼主的帖内容丰富多彩,很多受益,谢了!

2017-05-04 22:16

更新一条,现在解放碑临江门也有机场大巴,位置也很好找就在解放碑新世纪的斜对面,480观光车解放碑起点站的后方几米处上车,开收班时间同上清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