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言不合就出发❤ - 随性涠洲环岛游

2016-06-19 00:45 1471/10
  • 出发时间/2016-06-12

一言不合就出发

"六月,很小的小岛里吹着很温柔的风,风吹开了漫山遍野的花,天空蓝又清亮,怀里抱着一个新鲜甜蜜的小太阳"

在大学生涯的最后一年的最后一个学期的最后一个月里 来了一场四人颠旅。对于这场没什么计划的旅途,一路上还算顺利,终究是赶得车也赶到了,海上发生的风浪也顺利度过了,能在宿舍边嚼着鱿鱼丝边码字写这篇没什么内容的日记,为日后的记忆加点画外音。

^

先介绍一下此次同行的三个集美丽智慧善良于一身 相爱相杀的 好舍友。
左一 : 【蜻蜓】 开学第一天就一副真善美的面孔跟我们说她很喜欢蜻蜓。
右一 : 低调的PO主【我】
左二 : 隐藏的很深的表情帝,【笑彤】
右二 : 跟PO主笑点最一致的心窝,严重伪文青女编剧,【大野】

后面两只因各种原因,不能同行,还有重要的一点,除了左一,其他全单身呀哈哈。

进入正题,因为大野的原因,只有三天假期,并且这次是长途汽车代步,意味着我们只有一晚可以享受涠洲的夜晚。我是有点失落的 TT 。

虽说只是一个晚上,先不说价格,风景那绝对是重点,所以,我抽出一个下午的时间,专门找房间,最后在大家唧唧歪歪的讨论的下,预定了一个我还是比较心水的一家,去到发现还真的不错,除了我们的房间在一楼,暴露在外以外,其他还是很美好的,起码露天饭桌还是很讨喜的。

^

安利订房网址:
北海涠洲岛半岛阳光海景酒店】
位于涠洲岛滴水村滴水丹屏热门景区旁,仅需约3分钟步行路程即可到达海边。

ONE

第一次坐一宿的长途大巴,终究还是兴奋大于疲劳,广州晚上11点半出发,早上7点左右就抵达本次目的,广西北海

涠洲岛是一座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南方北部湾海域的海岛,是中国最大、地质年龄最年轻的火山岛。该岛位于北部湾中部,北临广西北海市,东望雷州半岛,东南与斜阳岛毗邻,南与海南岛隔海相望,西面面向越南涠洲岛目前由北海市银海区管辖,设涠州镇。

女生的话题永远不怕找不到,一个表情就可以笑好一会,我的位置还算幸运,我前面的小可怜半夜空调漏水,使她不得不换个床位,还有睡后面的笑彤,第二天才知道她睡在厕所旁边的床位,笑了她好久。出游对于同行的人的选择真的要慎重,深有感受。

船票岛费预定 ~

有学生证的一定要记得带 !! 入岛半价! 50
船票的预定可以直接微信关注公众号 : 【来游吧】,上面直接预定。150普通舱 180商务舱。

其实我觉得没什么差别,喜欢拍海景的可以去二舱拍照,不过我们当时定的是早上10点的船票,按理来说应该不会很晒,不过北海的天气,真的,无比热情。

从客运站去到轮渡码头,35元。
  好笑的是,遇上了一个语文造诣很深的逗逼司机,一路上一本正经的跟我们说北海的房子都是给传销住,知道我们要去涠洲岛,他精辟的留下一句,去也后悔不去也后悔的地方。

坐上20块的三轮车,风尘仆仆的奔赴民宿。

从码头到任何岛上的民宿酒店,三轮车20块大洋就能搞定,不过只能坐4个人,多人的话得坐电瓶车,价格大概40左右就可以,岛上的租车生意很兴旺,何时何地,只要你想出行,你就不怕找不到车。这也是涠洲岛让我感到舒服的地方,无论去岛上任何地方,一辆小电驴就能搞定。

北海涠洲岛需要2个小时左右的航程,说远不远,说近不近,不过就是正午的太阳真是晒的我恨不得下一秒扎进冲凉房。

在租车的时候,老板给的一张涠洲岛的寻宝地图 ~上面有主要景点简介和美食和注意事项,手绘的很是可爱~ 回到民宿,四只睡倒在床,不想起来了。休息了一会,便起身寻宝咯 ~

定的民宿很是方便,旁边就是景区滴水丹屏,看日落的好地方,大概50米左右就有租车的地方 【二哥租车】还养了两只萌翻的小奶狗,每次去都要去逗一翻 ~ 租车一整天是【 50大洋】半天【30大洋】,岛上的价格几乎统一。

伪萌妹当然要挑选一辆也萌萌的小电驴才搭配的起,一眼就看中了只剩一辆的小红唇图案的它。

四个人租了两辆,原本定好去天主教堂,不过因为路中岔路口太多,骑着骑着边骑散了,这倒好,我和野子误打误撞开到了一个的沿海公路,夕阳下真的很迷人,便索性逗留这里合影享受阳光不走了。

岛上的香蕉树成群,价格也是格外的便宜,很多游客都是成箱打包回去,有时候便宜可卖到2毛钱左右一斤。

撒欢撒了好一会才舍得走,决定了明早的日出的蹲点地就它了!
眼前就像一幅画,终于忍不住刹车下来取景。

就是看着都很美好

圣堂景区

骑着小噗噗赶去教堂与另外两只会合。

圣堂景区位于岛上最大的村庄 - 盛塘村。3A景区,也是晚清四大天主教堂之一。典型的文艺复兴时期法国哥特式教堂。这里也经常有摄影团队前来取景。

帮大野同学拍了这张她十分心水的照片。

圣堂的外面有一大片草坪,坐在那看日落应该也是一个不错的体验。

背影杀手伪文青 。

圣堂旁边有很多卖糖水的小铺子,椰子冻10块一个,绿豆 龟苓膏之类的糖水就5元一份。

老板人很nice,还切了很多自家种的的西瓜给我们品尝 ~

临走时,这个小朋友还抱住我们,好可爱 ~

生猛海鲜篇

如果说北海的海鲜18岁,那么涠洲岛的海鲜该是16岁,无比鲜美。特色菜式主要有鱿鱼炒南粉 、 蒜蓉粉丝蒸扇贝 、 白灼兰尾虾 、 牡蛎蒸蛋 等。

其实岛上消费也不低,除了一些水果和海鲜,时价还算便宜,不过最近这个月是禁海期,一般市场卖的都是养殖的。教堂旁边也有一个小市场,旁边都有可以加工的饭馆。不过我们铁了心要去岛上最大的海鲜贩卖区---南湾海鲜市场,所以就照着地图出发了。

一路夕阳伴随,兜着风一路前行,感觉太棒。旁边是慢跑带,如果有这种风景,我想跑步这种耐力运动我也能坚持下来吧

不过。。。。比较心塞的是,因为不懂具体路线,导致路都还没找着,天已经黑了 TT 只能打道回府,去民宿那一块觅食 。因为回去滴水丹屏有两条路,有一条路天黑了就封住了,所以我们只能一路上问人找路,折腾了半天才找到、。

回到民宿点几个家常小炒,也算是满意了,分量也够大,够喂饱我们了,不过露天饭台很合我心,有种西岸的风情。

因为临近海边,比基尼是看的我眼花缭乱。吃饱后,意起去旁边的清吧坐坐,其实目的是为了唱歌,全是麦霸。

点了几支啤酒,吹着海风,听着歌。堆积的烦恼全消失了,所以旅行也算是一支良药,来一剂放慢脚步去感受生活也是很美好。

唱到酒吧打烊,还碰上一桌酒鬼,这个搭讪我给负分,说的我都尴尬了。

TWO

闹钟是定的了,定了五点的,奔着日出去的,结果,还是起晚了。去的路上,遇上感觉都是看完回来的人。又心塞了,就当作看看这座小岛的清晨的模样。

灯塔

美景免不了自恋一番。

看完没有日出的日出后,就骑上坡觅食吃早餐。岛上的海鲜粉的海鲜比例还是挺多的,满满一碗。15块。

鳄鱼山景区 火山口 月亮湾

重点提示! 有租车的朋友 在早上8点前,可以骑车进入景区,真的少走很多路!!!车可以停放在景区边的一个停车处,收费5块。千万别听信不能骑进景区这种鬼话。

盗版小时代来一组

高处的视野很好,可以纵观整个月亮湾和火山湖。

面朝大海,太阳当空照

旁边有一个咖啡厅,只不过我们去的太早,还没开始营业。这里也是看日落一个很棒的选点。

涠洲岛火山国家地质公园,国内保存最完整的多期火山活动遗迹,风光奇异。

我的旅游必备跳跃姿势 以后每去一个城市,都要跳上一个。

下来的风景美加一个度! 还有很多小螃蟹,不过我个人有点密集恐惧症 ><  在这火山岩石上拍婚纱照肯定也特别美。

这里的风真的能把人吹下海,如果你不注意的话,真的很强大!! 幸好我们四都比较抓地,优势体现了 哈哈。

小彤同学这张太狰狞了,我就不爆家丑了。
海风吹多了只有一个感受,那就是头发好黏 TT。匆忙出来也没带水,我们来时的阶梯就如天梯,就差没给来一套军装,有十里长征的感觉了。

可算是终于终于爬到停车场,我在想要是刚刚不把车开上来,我们起码还要多走几千米的长征阿,真是碰见贵人指明灯比什么都重要。

回来还车的时候又看见这两只小家伙,每一次旅行都能碰上这么几只萌宠。一会功夫就躲车轮底下睡觉去了。

回程 北海

冲了个凉,洗了个头,感觉一切又美好了。

到了离岛的日子,我是不情愿的 TT 感觉还有很多没走完,可惜了。

旁边随便找个地解决午饭问题,走进一家看上去空调很足的重庆菜馆,天啊噜,只有一个空调在运行,但是拖着满满的行李,脚也像扎根一样不想走了,就自动忽略凉爽这一条件。不过菜单的价格还是不够美丽。酸梅汁倒是出乎我意料的量足,冲这个,我给一个好评。

定的是下午2点半的船票,回北海。终究是赶上了。

回程也是笑料不断,船航行到半途,遇上了大雨,便暂时停航,因为浪大,船颠簸,有一些坐靠窗的乘客就尖叫,使得其他乘客有点恐慌,旁边有人救生衣都拿出来了,我承认我当时心理还是担心的,因为不会游泳>m<,我在想一会沉了抱什么东西可以浮起来。舍友开始发短信给男朋友,内容我就不公示了,够我们笑到以后了。还有我旁边的大野同学,虽然我自己也是很囧哈哈。

应该在摆满越南春卷的时候拍一张 >< 真的好好吃,北海很多越南小吃店,真的很符合我胃口,酸辣为主。 这里要感谢一下大野的同事 磊磊同学 ~ 虽然说好的旋转餐厅没落 哈哈。

吃饱喝足带我们去了附近一处海滩看日落。所以 有人帮着拍照时一件很开心的事情。

帮我们准备了一箱的烟花和孔明灯,太感动了。 在海边放烟火真的挺浪漫的呀,还因为海风吹,烟火离的更近了。

旅行到尾声,其实来之前,北海我是不抱太大兴趣,时机凑巧就一起去了,亲自去过觉得是很舒服的也很美的一座城市。只是我的耳机落在巴士上了 难过>m<

路还很长,去一次稻城亚丁,把香格里拉的魅力印在眼底。趁年轻去北京的789,感受一把前卫浓烈的艺术氛围。或者干脆去到大洋彼岸,澳洲眼下气候正舒适,在黄金海岸撒欢。生活不止眼前苟且,还有远方的苟且。

都说日子遥遥无期 活在当下才是重点。
风尘仆仆 终有归途
下一站 一起吗?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6-20 11:25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6-20 13:58

引用 小没 发表于 2016-06-20 11:25:12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小没:

2016-06-21 18:09

引用 蝶舞_旋律 发表于 2016-06-20 13:58:49 的回复: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回复蝶舞_旋律:

2016-06-21 18:09

喜欢楼主黄色衬衣,求链接

2016-07-22 10:58

引用 Polaris 的图片:

纹身纹的是什么

2016-07-22 12:18

引用 Green 发表于 2016-07-22 10:58:21 的回复:

喜欢楼主黄色衬衣,求链接

回复Green:ZARA

2016-08-12 11:05

引用 晴天下着雨 发表于 2016-07-22 12:18:32 的回复:

纹身纹的是什么

回复晴天下着雨:海豚 ~

2016-08-12 11:06

引用 Polaris 发表于 2016-08-12 11:06: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