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绿色武功山

2016-06-19 00:57 306/5
  • 出发时间/2016-06-09

写在前面

这次算是第一次独立带队,可把我累惨了。出发前拿到名单,29人,20个女的,9个男的里还有一个是小学生,心里就捏了把汗。一查天气,还显示有雨。之前重装过一次武功山,线路一样,都是从龙山村上,景区门口出,但对于龙山村上山线路一直心存疑虑,感觉不止一条,因为我之前上山的线跟去年俱乐部上的线就不一样,这次阴差阳错走的线好像跟那两条都不同。走过后更加疑惑,希望有达人解答下龙山村上发云界到底有几条路。稍后我会写下自己的理解,有待证实。
       万幸的是这次没有下雨,否则以队伍的体力,以及穿的鞋子,基本上走不下来。感谢老天眷顾,天气给力,让大家欣赏到了绿色武功山的魅力。最后按计划完成这次武功山之行,要感谢全体队员的理解和支持。这次找了基友压队,也把他累的够呛,表示下次再也不帮我了- -
本次行程大致如下:
第一天16.06.09: 早上8点不到的高铁从杭州出发,12点多到萍乡北站,12点半包大巴前往龙山村,13点40开始徒步,15点到一处小屋处,开始穿树林爬坡,17点20到达草地,再1h左右到达发云界。
第二天16.06.10: 5点半起床,6点早饭,6点半出发,8点40看到武发山庄,9点50开始爬绝望坡,爬到顶约40分钟,12点10到吊马桩,13点30到金顶,再1h左右到福星岩索道,再走段路乘金顶索道(紫极宫)下到景区门口。不上金顶的直接从吊马桩下到紫极宫坐索道。门口集合,大巴回北站,离预定高铁还有一个多小时,部分改签回杭。
以上时间点是领头队的时间,压队估计要慢1个多小时。整体时间跟出发时预计差不多,属于比较紧了,可见队伍速度比较慢。跟着我走的大概10个左右体力还行,这就是妹子太多的不好之处,很多还都是第一次参加户外活动。工作后自己体力也差了不少,以前重装都走的比这次轻松。13年秋重装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2882127.html
下面说说疑惑之处,首先是龙山村上山线路问题。

这是13年我从龙山村上山时在路标处给大家拍的合照,右拐往南鹏里,直走发云界,中间没岔路。当时印象中是包面包车到一处山庄,沿山庄门口的水泥路往上走到一处小卖部,右拐有条小路,走一段就能看到这块牌子。

这是俱乐部去年来时大巴停的龙发山庄,这次本来计划也是停这,负责人说从前面20米处上山,应该是走的人最多的。

也就是绿色的线路(蓝色为本次行走线路)

后来看到一地接的照片,初步判断,13年我们走的2号白色路线,大家一般走1号黄色路线,这次走的蓝色路线。这只是推断,有待证实。

还有个问题,由于之前我没坐过索道,对此情况不是很熟悉,负责人说上金顶后坐三天门索道,很好找。但我问的人都指给我往福星岩索道,一路栈道,有点距离。这个三天门索道我也没看到。

啰嗦这么多,还是希望每次出发心里有数。这些问题,以后有机会再去武功山,有必要亲自验证下。

Day 1 (16.06.09)

司机说在龙发山庄没法掉头,在一个停车场停了,说上去走段路就到。下车后我看了下轨迹,走走路还是不短的,而此时水泥路边出现一条右岔路,指示牌写着发云界。路的尽头有个村庄,我赶忙跑去问了下村民,得知可以直接上发云界,比山庄那边还近1h,一路上也有指示牌,还说有好几队已经上去了。这下心里放心不小,再看了下轨迹,看路的走势应该没问题。走下来,路比较难走,特别是到银连瀑布后一直到上山那一段,如果下雨容易出事。但有好有坏,至少多看了条瀑布,基本上从瀑布底绕行到瀑布顶。

车上大家比较兴奋,很多人第一次参加户外活动

石碑下面就是停车场,但没看到其他车。后来回想,应该坚持让司机开到龙发山庄的,毕竟事先都讲好了,当时也没说不能调头的事,而且去年俱乐部第一次组织活动过来可以,这次没理由就不行了。远处的石墙处就是岔路,有指示牌。

走进岔路

到两间房子处,往右上山

一开始的路比较大。天气非常闷热,有一个没走多久就有中暑症状。我以为会下雨,没想过会这么热,忘了带藿香正气水。

到小屋处,上山路口有指示牌,屋边有山泉水

此后路就小了,也难走了

岔路口的又一个指示牌。瀑布底处路不是很明显,要仔细看,往右上,呈横着的U形。此后只有一个地方有岔路,都系着丝带,一个往左上,一个往右下,肯定是往上走。

这边路还有点宽

看到瀑布了

瀑布底处

沿路走,会上到瀑布顶

先行部队

重装的

后面的路下雨会增加很多难度

一直往上,终于看到草地了

一路上有不少人

跨过瀑布,马上就上到草地了

到草地

走一段会看到一座废弃的石屋,翻过石屋后的草坡,再走一段就到发云界

基友压队

废弃的石屋

发云界在望

天气很给力,还有落日,都兴奋的爬上去拍照了

照片有点穿插,因为有些是我拍的,有些是压队拍的,领先队已在悠然拍照,压队的才刚上到草地

看日出日落还是武发山庄位置好

一阵大雾,左下角是废弃的石屋

压队的走这么慢,也有拍照的原因

客栈老板人非常好,条件也可以,一人一床(很多客栈都是两人一床),单人,两人,四人间都有,四个洗澡间配备燃气热水器,菜也可以。发云山庄,周天萍 15870086808,13044993255。一路上有问题都可以咨询。一路上手机信号基本没有,到吊马桩处核心景区后才好点。

安排房间也费了点时间,大家都饥肠辘辘了

Day 2 (16.06.10)

出发时忘了记录,走到中途,下到好汉坡处客栈才想起。到吊马桩后,有想上金顶的就上,不想上去的留下来跟后队一起从吊马桩下撤坐索道。照片跟前面一样,有点穿插。

早上起来没有看到云海和日出,有点遗憾

吃完早饭,在大雾中出发

合照一张

论拍与被拍

人太多了,排队

都没怎么拿单反拍,实在不方便

高山草甸上的情书

玩还是你们会玩

体力堪忧啊

最喜欢的一张照片,觉得可以拍的更好些。小男孩体力很好,父母也是,基本上跟着我。赞一个,一家人能出来户外,特别有意义。

雾来时能见度不足几米,散去后蓝天白云绿草地,相比秋天的黄菜地,各有千秋

这样的风景,都赶忙凹造型

我让基友带点啤酒烤鸭,谁知他带了6罐,昨天背了一路。烤鸭晚餐解决,这些啤酒这天就被他一路喝完了,果然是奇人

底下就是武发山庄,看日出日落的好位置

这边好汉坡,对面绝望坡

爬绝望坡前休整下

背夫不容易

以前来时还没这石碑

还有遛狗的

绝望坡途中回望

好像是白云山庄,到这离吊马桩不远了,这边是去看石碑,去吊马桩往左,路旁有指示牌。

大部分人都比较慢,跟着压队

看到人工护栏和台阶了

上金顶的五壮士。金顶上变化很大,之前来时什么都没有,碑也被雷劈了。这次看到上面路都铺过了,架满了木板栈道,好多人在上面露营,还有一片吃东西的地方,炒饭什么的都有。

金顶海拔

吊马桩,可以下撤坐索道

往福星岩索道走,都是栈道

还有吊桥,之前还有个玻璃栈道观景点。这些好多景区都有,大同小异

从吊马桩下撤的

紫极宫,可以做索道到门口

无论如何,活动顺利结束,期待下一次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6-20 16:30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6-20 19:58

引用 翠烟寒 发表于 2016-06-20 19:58:09 的回复:

回复翠烟寒:值得一去

2016-06-20 22:09

引用 尜肥肥肥肥 发表于 2016-06-20 16:30: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