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北市(基隆——淡水)一日游

糊晓狸 LV.8
2016-06-19 01:15 571/2
  • 出发时间/2016-04-05

之前在台北游记里说过春假小伙伴们都出去玩了,只有我一个人在准备雅思模考,模考结束之后,春假已经快结束了,所以时间只够去台北附近的地方转转,于是自己选择一个人踏上旅途。
开始没什么计划,纯粹是想考完试散散心,早上6点多就自然醒了,随便看了一下攻略,决定去新北市转转,于是出发搭上了去基隆的公车。

基隆

其实我是在捷运剑潭站搭乘9006公交到的基隆车站,回去坐的也是客运,但是觉得火车站蛮可爱的,所以就拍了几张照片。

基隆车站附近有一个小港口,插了一排竹竿,上面挂着灯笼,都是当地的国小生手绘的,风一吹,灯笼就随风飘荡。特别和风的感觉。

基隆的山上有仿好莱坞的牌子,有种高大上的feel。

在车站附近搜了一下附近的景点,由于早上出发的比较早,没有庙口夜市逛,而且自己也不是很想去那些地方,于是去了和平岛公园。乘坐101、102都可以到。

觉得这张很有感觉,在拍牌坊的时候,几位穿着特别日式的老人坐在那里,左边还有老人走过。

东临碣石,以观沧海……这里观的应该是东海吧……

和平島公園由於主體施工 沒有什麼人因而有些荒涼 因為不是晴天 海邊有濃濃的霧氣 風也很大 吹的我冷冷的 所以轉了一下我就離開了
沿著小鎮的小路走過去 有一個正濱漁港 停了很多船隻 漁港兩側有一座橋連接基隆和平島 走到橋下 對岸是一排刷了白色或藍色彩漆的小樓 特別海軍風

為了用單反自拍 我找到了一個廢舊的油桶 把相機放在合適的角度「咔嚓」也是覺得自己蠻機智

基隆的部分就醬 下午去了淡水 大太陽天氣熱到不行 淡水老街太商業化 遊客很多 吃的東西和其他夜市差不多 但是價格不算划算 到了淡水紅毛城之後單反就沒電了 手機僅剩20%的電留存備用 真理大學很漂亮 漁人碼頭也很美 不過由於手機沒電沒等拍到落日就回程了

淡水

路线:淡水老街——红毛城——真理大学——淡江中学——渔人码头

红毛城

真理大学

淡江高级中学就是周杰伦的母校啦,可惜去的时候没有开放。只在外面转了一下。

前往渔人码头的路上

渔人码头。

没有计划好的一天还是留了点遗憾,由于手机没电,相机也没电只能提前回去,没有看到落日。
淡水老街在我看来也是一个过于商业化的地方了。小吃什么的相对来说比其他的夜市要贵一些,分量也不足。
北部的人真的没有南部的人淳朴。以后会在垦丁和花东的游记里讲述南部的好。
2016/6/19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6-19 21:54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