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猪厦门美食之旅

行走的小猪猪 LV.6
2016-06-19 01:19 575/2
  • 出发时间/2016-05-28

嘻嘻,小猪猪又出去玩了。这次去的是厦门!!!其实厦门去年四月份去过一次,上次主要走了一些景点,去了厦大,鼓浪屿。但是厦门的美食还没有尽情享受到啊,刚好有我们的大学同学邵舍长是厦门本地人,作为我们的地陪带我们吃厦门美食,开心啊!!!
        这次是五月份去的,相对来说有那么一点热。这次美食巡逻队由7个帅哥美女组成:济南奔去的老徐帅哥,杭州飞去的大炮美女,深圳坐去的艳群美女,少娜美女,亓先生老帅哥,可爱的小猪猪我啦,嘻嘻,最后就是我们伟大的地陪,邵舍长。由于我自己是第二次去厦门了,所以直接坐的周六早上深圳厦门的高铁,赶去和小伙伴去吃午饭就行。废话不多说,厦门我们来啦,美食我们来啦!

四大美女在此,嘻嘻,猜猜哪个是小猪猪我。

周六中午:李家大丰收

上图包含周六中午和晚上的美食呢,因为我们坐动车直接到的厦门站(建议深圳过去的小伙伴坐到厦门站比较好,在岛内比较方便呢),所以定的住宿也是在火车站旁边的如家,这样既方便下车后放行李,也方便返程。那么中午我们就在火车站附近的罗宾森商场2楼的李家大丰收吃的午饭。我们的地陪邵舍长说大丰收有很多牌子的,但是李家是最好吃的!大丰收里的咖喱虾味道很不错,招牌的酸辣鱼也很给力啊。甜点可以点一个超级面包诱惑,超赞!我们7个人大概点了8,9个菜,花费400左右,吃的饱饱的啊。PS:嘻嘻,商场里面的衣服也很不错,有时间的小伙伴可以逛逛啊!

周六下午:厦门大学游

由于我们几个宝宝好久没见了,再加上吃美食吃了好久,所以决定下午就去厦门大学逛逛,晚上还要早点赶赴私房菜吃美食呢,哈哈!厦门大学依然很美丽啊,但是也有点热啊!还在湖边看到有厦大的学生在跳街舞呢,嘻嘻,这不禁让我想起了大学时候我们班的男生在女生节上跳的舞蹈串烧呢。真是十分精彩啊。去厦门大学,必然要去芙蓉隧道逛逛啊,发现隧道又有一些新的涂鸦了。去厦门的小伙伴一定要去看看啊,绝对是拍照好去处。

逛完芙蓉隧道,我们直接从厦大走路到了白城沙滩,路上还看到了据说是拍摄了《一起来看流星雨》中楚雨荨家里开咖啡店的景,嘻嘻,去年也看到了这个店,今年又看到的时候居然横幅上多了一条《不一样的美男子》拍摄地。哈哈,不过真心不咋地啊。但是白城沙滩真的还不错,沙子特别细,踩上去很舒服呢。上图是我们四大美女在海边的倩影,大家来猜猜哪个是我?

周六晚上:成哥私厨(虾名堂)

在沙滩逛到快6点了,赶紧赶车去晚餐地点啊,不过建议小伙伴们5点多一些就赶紧撤离沙滩,不然会很堵车呢。晚餐,舍长带我们去吃了高大上的私房菜(在东芳山庄站附近)。感觉这家老板挺有想法的啊,把店开在别墅区里面,上图就是我们吃饭的别墅,十分高大上啊。虾名堂,顾名思义我们肯定是要吃虾的,在上面的美食照中也看到了小龙虾。我们点的是酱香小龙虾,喜欢吃辣的小伙伴,可以点辣的,味道很不错呢。还有菠萝火龙果肉(我怕酸,感觉这道菜有点酸呢),干锅鱼(干锅鱼口感很不错,没有刺),汤忘记是什么汤了,好像有排骨,海鲜,喝起来很鲜美呢。据说老板是东北的,从菜的分量上看出来了啊,嘻嘻,不过想去吃的小伙伴要提前一天预约点菜哦,不然没有位置呢。晚餐我们过后我们依然吃的饱饱的啊,舍长说我们还有港式茶点夜宵安排呢。我们笑老徐帅哥有点撑不下了,但是我们的美女军团依然十分有战斗力,所以我们又转战夜宵场。

周六午夜:潮福城轮渡店

从东芳山庄站坐公交道中山路附近,我们几个散了会步,消化消化就朝着夜宵处走去。夜宵吃的港式茶点,还挺正宗的。由于晚上吃太饱还没饿,所以也没敢点太多。说不多,其实我们也点了乳鸽,虾饺,流沙包,奶黄包,肠粉(肉肠粉,虾肠粉),鸡爪,马蹄糕等等。嘻嘻,不过我们有七个人,分一分就解决了。这几样中,小猪猪最喜欢的是流沙包啊,太好吃了,去的小伙伴一定要点啊!至此,周六的美食终于结束了,中午,晚餐加上夜宵,我们每人才花了160元,超值啊!人多,吃东西就是爽啊!

周日早上:大同鸭肉粥&第八市场

时间有限,周日我们九点集合,赶往开禾路口的大同鸭肉粥吃早餐啦!其实对于肉粥,小猪猪不是很感冒呢。不过这个鸭肉粥配上油条味道很不错呢,这是一家老店,看到还有好多歪果仁也在这里吃呢。

吃完粥,我们开启了一个不可思议的旅程。没想到舍长还为我们制作了菜市场的行程,真是太新鲜了。嘻嘻。老徐帅哥由于也是第二次来厦门了,并且在周五晚上就到厦门了,所以他周六也逛了菜市场,这是他第三次逛这个菜市场呢。哈哈,我们都说舍长,这已经形成了既定路线了。不过对于没怎么见过海鲜的小猪猪来说逛这个菜市场还真是很新鲜啊,因为看到了好多没见过的海鲜啊。如上图:红色的鱼,蓝色的鱼,大龙虾,哇哇,还有小鲨鱼呢,好震撼啊!

逛完菜市场,我们又顺着来到了中山路,嘻嘻,上图这家烤肉串的店真是良心店家啊。肉片十分大,味道很不多,口感很嫩,去中山路的小伙伴一定要去尝尝啊!PS:中山路的衣服也很不错啊,不过很多店的风格都差不多,我们四大美女也逛了逛街呢。顺便也在中山路买了一些特产。

周日中午:悦来福东山海鲜

中午我们来到了悦来福东山海鲜,说真的,这家店看着有点像跟团游的时候去的那种大排档。不过里面十分大,美食也很好吃啊!上图都是他家的美食,有沙爹牛肉,椒盐濑尿虾,糖醋肉,菠萝飞饼等等。不过由于昨天太嗨,吃太撑,周日这一天大家的战斗力都下降了啊。不过美食岂能浪费,我们最后打包了呢。

周日下午:饭团&返程

吃完午饭,我们就赶回宾馆了。因为我们的老徐要赶飞机回去了,从火车站坐BRT去机场还是蛮快的。厦门跟我们一样舍不得老徐啊。我们刚送完老徐帅哥。就下暴雨了。回到宾馆,休息了一会,我们也要坐动车返回深圳了呢。不过在坐车前,舍长带了我们到了美食之旅最后一站:元气饭团。这是舍长初中学校附近的一家店,在思北站附近。上图就是他们家的菜单,小猪猪点了人气组合:塔塔鸡块饭团+奶茶+炸鸡(17元)。为了吃到这个饭团,我和小伙伴们差点就没赶上动车啊,幸好我是追风的小猪猪啊!不过,美食值得等啊,饭团十分美味,女生吃一个就十分够饱了啊。另外人气组合之所以成为人气组合是有原因的啊,因为最美味!嘻嘻。坐上返程的动车,此次小猪猪的厦门美食之旅就结束了呢。不过如果第一次去的小伙伴觉得景点逛的不够的小伙伴,可以像我们的大炮美女和少娜美女那样,星期一再呆一天,去鼓浪屿逛逛!

下面是小猪猪和亓先生的其他旅行游记,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看看哦:
三亚元旦三日游:http://www.mafengwo.cn/i/5380556.html
泰国普吉五日游:http://www.mafengwo.cn/i/6797216.html
成都美食三日游:http://www.mafengwo.cn/i/6931025.html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