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厦门

2016-06-19 01:41 893/6
  • 出发时间/2016-06-08

抵达厦门

婚后的第一个端午节,和老公第二次来到厦门。老公对厦大有着很深的情结,对于一个非厦大的学生,初恋也不在厦大,搞不清楚他怎么会有这么深的眷恋,哈哈哈~~~上一次和老公来厦门,因为时间的关系,没有出海,这次计划是要出海的,谁知道要出海的当天倾盘大暴雨,出海计划又夭折了。老公无限的遗憾,说又有一个下次要来厦门的理由了。其实我觉得,他那对厦大的无限眷恋之情就已足够了!哈哈~~
       8号晚上到厦门,入住喜来登酒店。厦门的喜来登有些出乎意料,房间小,设施有点low,酒店很抠,半夜把中央空调给关了,就这么被热醒了!差评!花了这么多钱,入住体验负分!下次不会再去了!放好行李,休息了一下,出去吃了些宵夜,回酒店休息,准备明天的行程了!

第二天:鼓浪屿

早上醒来,去中山路黄则和花生汤吃早餐。他们家的花生汤很好喝,甜而不腻,还吃了沙茶面。据说黄则和的沙茶面还不是正宗的那家,在中山路附近的月华沙茶面不错,还有就是乌糖沙茶面了。因为今天要去鼓浪屿,用微信订了船票,所以就不去后面说的那两家了。乌糖沙茶面在靠近厦大的地方,我们计划明天去,这个留到后面介绍了。
       说说订船票吧,关注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xmferry,里面有每天余票信息,还可以直接微信购票,到了码头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进去了,非常方便!
       这次到鼓浪屿,岛上为申遗到处都在搞建设,一片一片的工地,没有去年来的时候那么美了!叶氏麻糍也不知道到哪里去了,要知道,每次来鼓浪屿,走路走得脚都要断了,可是能吃一份叶氏麻糍就是动力啊............大写的伤!

从鼓浪屿回来,累翻了。看了看乐动力,走了两万多步,这可是当年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一天要走的路程的一半了啊!叫了个神州专车又回到中山路去吃晚饭。要说一下厦门的出租车,等在码头边上的还有一些私家车拉客的,漫天要价,乱的很,还不如滴滴和神州,服务又好,不绕路不忽悠,抵达的速度又快!我们从码头出来就遇到上来拉客的,我们明确拒绝之后还忽悠我们说这点个都堵车,什么车都过不来接我们,要等一两个小时什么的叽里呱啦说一通,还和旁边的的士司机冷嘲热讽的。在这里告诉大家,不要被忽悠了,果断神州或者滴滴专车、快车,我们叫附近神州,师傅8分钟到达接了我们,我们走的时候特地要喝了一嗓子给那个私车拉活的黑司机说:看着,我们走了!他连头都没敢回一下,默默坐进车子里去了!开玩笑,明确告诉他们我们来了厦门不下十次了,还要忽悠我们漫天要价,拉不到客还冷嘲热讽的,这点让人非常不爽,对厦门的好感降低了!
       在中山路对面的码头边上,潮福城和小眼镜都是非常火的,我们到的时候早已排满了人。饥肠辘辘的我们转战中山路141大排档,这家的海鲜也很不错,就是在巷子里,稍微导航一下也能找得到的。
        吃过晚饭,我们回到酒店,拿上行李,搬到双子塔去住,双子塔就在厦大的旁边,即可面朝大海又可感受厦大美妙时光。关于预定民宿,我是用小猪短租和蚂蚁短租两个APP,两个APP相比,蚂蚁短租的房子大多装修的比较有特色,我们住的双子塔就是在蚂蚁短租上订的。房间是单间配套,小却精致,拉开窗帘就是大海,可以看到郑成功雕像。出门走几步右拐就是厦大,楼下小吃一条街很方便,关键是,5万起一平米的房价,买不起也可以去感受一下,住在5万一平的高档社区是怎样的酸爽~~哈哈哈~~

厦大时光

今天的计划,白城沙滩骑车-厦大-增厝安。
厦大的学生好幸福啊!在最美的校园里学习,出门就是海边,在厦大谈恋爱想必也是很浪漫的吧~~
今天天气非常好,随手一张都是大片,就不正面露脸了,有机会到厦门一定要去感受一下厦大白城沙滩。另外一个小小的建议,在海边租车的时候,千万不要租自行车,骑不到三分一的路程就累的骑不动了,一定一定记得租小电驴。我们这次租的小电驴,骑了很远,就看了很多上次没看到的风景!还有,防晒工作一定要做好,不然你会发现不知不觉就变成小黑人一枚~~防晒的披肩、美美的斗篷可以带一件,凹造型不能更赞了!女孩子们相信你们一定懂的.....

四点半中,结束骑行,打个车到厦大正门,需要扫描身份证排队进入校园。

厦大的操场已换成了人工草皮,一年四季常绿了~也美观了很多~

厦大有名的芙蓉隧道

星空,这幅画前好多人排队留影

原本计划最后一天早上坐帆船出海的,谁知道早上起来拉开窗帘一看,倾盘大雨啊.............计划泡汤。收拾好行李,等雨小了一点,老实叫了辆神州接我们去吃乌糖沙茶面,然后去普陀寺烧了香,就准备下午结束行程回家了。三天的假期过得太快,好像才到厦门睡了一觉起来去吃早餐的感觉就又要回去了.........心情依依不舍!
       关于厦门的手信,比如鼓浪屿的苏小糖、张三疯、赵小姐、黄胜记,还有普陀寺的素饼、姜母鸭等等,我们都没有在店里买,因为我又关注了一个厦门旅游我帮你的公众号:xmlywbn,这个公众号上有个手信网,在上面看好下单,满88元还包邮,或者你可以选择让他们送到机场给你。关键是,有的手信比在店里买还优惠。既不用提着手信逛街,回到家还可以吃上厦门的美食,腾出来的手还可以拍美美的照片,何乐而不为呢~~哈哈~~~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6-20 01:03

引用 yanggua 发表于 2016-06-20 01:03:33 的回复:

回复yanggua:哈哈~谢谢亲,这个提议真棒!

2016-06-20 01:50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6-20 17:59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6-20 18:25

引用 golddlog 发表于 2016-06-20 18:25:52 的回复:

回复golddlog:谢谢鼓励

2016-06-20 18:27

引用 jessiezx 发表于 2016-06-20 17:59:37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jessiezx:亲亲说的很对!之前去了很多地方,隔了很久就没有叙述的欲望了,又或者当时的那份感动被时间冲淡了,所以每到一地地方,真的要记录下来,不至于翻看照片会有那种:啊,我原来曾经到过这里的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