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乐游游8日泰国行(清迈/拜县篇)

• 出发时间/2013-08-16
  • 人物/带小孩

第一话:清迈拜县(8.16——8.19)

8.16杭州萧山机场,亚洲航空飞机23点45分起飞,历时3小时50分钟降落在清迈机场,在飞机上我已将手表调慢了一小时,并装好了电话卡(Happy卡,*宝上买的苹果卡44元人民币、三星卡39.5元人民币,7天无限量,还附送清迈和普吉的迷你地图,也派上了用处),飞机一停稳就打开了手机。清迈机场内已经没有几个工作人员,落地签的队伍也不长,我们当然更快。出口处有很多出租车,但是价格已经是白天的4倍(500B,白天是120B),但由于这时机场内已经没有其他交通工具,因此我只能劝说仍然愤愤不平的LP接受现实。

Booking订的TJR精品酒店似乎蛮有名,把地址给司机一看便知,Google地图上也标的很清楚。只是地处仅容一辆车的曲折小巷中,第一次来可能会难找一点。

8.17,昨晚4点睡下的LP居然早上7点多就神采奕奕的在梳洗打扮了,真的像第一次春游的小学生,吃完了老板娘亲手做的西式早餐(煎蛋、黄油面包、培根火腿什么的,房费只含2人,儿子饭费100B)。第一天就是逛街,酒店离著名的塔佩门就2分钟的步行路程,只是小巷有点曲折,附近有当地有名的烤鱼店,几家泰式按摩店在网上也有好评。

暴走清迈
早上从酒店门口小巷穿出(方向向南)就是著名的塔佩街,以清迈老城的东门塔佩门得名,算是核心地段。清迈最热闹的夜市——周日夜市就是以塔佩门为中心,延东西向的塔佩街延展开去。泰国似乎自行车运动很流行,我们去那天正好在塔佩门进行开赛仪式,装备都很专业哦。

第一顿中餐——Black Canyon Coffee
塔佩街口的两家品牌西式茶餐厅之一,东西蛮好吃,属于西化的泰国菜,弱化了辣和酸的那种刺激性。价格也还可以,图上的一顿699B,免费Wife密码可以问服务员要。

另一家是The Coffee Club,餐饮更西式,所以基本都是老外。

查迪隆寺
感觉是清迈最有气势和特色的寺庙(说是帕邢寺最大,但该寺历史更久远)。泰国到处都是庙,建筑的形制也差不多,查迪隆寺最有名的是图上的佛塔,由白象雕塑环绕,6百年前由于地震主塔塌陷,成为现在这个样子,四周的白象雕塑也毁损了2/3,但气势壮观。

帕邢寺

清迈城市真的很小,沿着塔佩街由东向西走,大半个小时就能穿城而过走到西门。来清迈以前,在三星手机上下载安装了“清迈的吃喝玩乐”、“清迈中文地图”(汉清迈旅行社的版本),所有主要景点都有标注,可以挨个点名。中文地图可以显示本人所在位置,但是没有方向标注,因此需要配合指南针使用。

清曼寺

在曲折小巷的包围之中,规模也不小,闹中取静,给人感觉很好,金顶象塔应是古物,也是最有特色的建筑。泰国寺庙的几个特点:金顶、神龙、白象几乎比比皆是。不过前面的查迪隆寺和清曼寺的佛塔在艺术造诣上(应该是同一个时代的建筑),似乎更高一筹。

周日夜市
很早就开始摆摊了,各街头艺人表演也很多种手工艺品,小吃,时间到12点左右;周六夜市在南门晚上11点左右就收摊了,
各种手工艺品

无比畅爽的榴莲棒冰,个头小小的山竹味道很甜,各色鲜榨果汁(LP最爱甘蔗汁在城门口的一家,一对较年轻夫妻的摊子)。

街头表演

本想沿塔佩路出城门向东直走步行去长康路(南北向的街道)夜市看看,可LP似乎已经到极限了,最终半途而返,不过路上在一家很地道的泰国餐馆解决了晚饭(Black elephant garden bistro),老板是老外,装修很有格调。泰国菜很地道,酸、辣、甜都很到位,冬阴功汤很地道(就吃了一次,LP嫌太辣),吃完一脑门子⊙﹏⊙b汗,很过瘾。

8.18,早上在塔佩门招了一辆突突车(100B)去了机场边的租车公司取车,离机场不远处,租车公司有占地很大的停车场很好找。
车子是海外租车中介“租租车”上租的,本来看中的是他免费租用GPS的卖点,后来由于用了手机Google地图(自驾神器啊!),GPS就没拿(押了1000元的押金,回国后3天内快递寄回就不收了),租金201元人民币/天(期初网站上同样车型还比这贵,由于我有很多特殊要求,一直在用Email与公司联系,公司最后直接从这家“Budget”订到了201元人民币/天,不能不说是捡了个 小便宜,各位有心也可以如法炮制)、超级险50元人民币/天(弥补1500元人民币起赔空白,但后来“Budget”公司也有相应的超级险,价格稍微便宜点,但由于条款都是英文的,且公司服务人员的英文水平也很抱歉,因此稳妥起见还是从租租车网站上定比较好)。
证件方面,事前与租车公司联系过,也*宝上60块做了一个驾照的翻译件,带上护照驾照原件和复印件就可以了。

宁曼翰明路(你妈喊你路)
先去清迈大学转了一圈,由于车子刚刚到手,还不敢造次因此,周边转了一圈看也没啥特别的就直奔传说中的“文艺范”聚集地宁曼翰明路,传说中很小资,很有情调的地方,店面装修确实都很个性化,只可惜应该是晚上来,白天基本没啥人气。

“小女人”超爱的小店

很有名的"MangoTango",号称清迈最好的芒果店,味道可以,但还是有点“盛名之下,其实难副”的意思。

出发~前往拜县!

试车完毕,11点30分返回TJR酒店,把已经收拾好的行李搬上车,老板很惊异我要自驾去Pai,连连比划说要4个小时,千万慢慢开,山路很崎岖,弯道很多。
      打开Google地图(真是自驾神器,泰国之行全靠它了),出城的路不难走,从北门出城,延107公路笔直开大约30公里,然后注意左转进1095公路。 然后就开始传说中的762个弯道的蜿蜒山路了……

中途歇脚的去处,遇到了一队来自西双版纳的同胞,5、6个人包了辆面包车,来拜县是旧地重游,听说我第一次就敢开车上山很是佩服!

路过了著名的“黄房子”,是所有攻略的都点名的地方,位置环境都很OK,必须一阵狂拍

终于到达了拜县。很清爽很别致的小镇子。有时也觉得奇怪,怎么说神州的经济水平都快赶英超美了,为什么这人文环境就比谁都差一截呢?

Booking上订的班奈维恩酒店,Google Map的唯一一次错误,不过绕了一圈之后,在村口小酒吧老板的帮助下终于找到,还送我一张Pai的中文地图。酒店位于拜县区公所北面。

酒店非常有情调,再加上低廉的价格(700B),绝对令人“惊艳”。地理位置相当好与步行街相邻,但相当安静,还有专用停车场

贯整个镇子的步行街就是中心,每家小店都很有个性。晚上也有夜市,人也挺多,小的手工艺品、艺人和各种食物,与清迈的相比又都有自己的特色。逛得路上吃了新鲜的烤墨鱼。

晚饭找了家泰国米粉小铺,一个小妹略懂中文,第一次吃了菠萝炒饭、泰式炒面、新鲜椰奶,味道不用说,超级赞,第二天中饭还想来找,可能没开,没找着,不过有另外惊喜。

然后开始一路“逛吃、逛吃”,吃了香蕉饼,无比的香酥啊!!芒果糯米饭是必须的,米饭的糯感还是塔佩门口的好。

逛夜市我们秉承的是“一定吃好,绝不吃饱”的理念,少吃多餐,我吃的是三明治类的东西,芝士和蘑菇,面包很酥脆,味道也不错哦。旁边的肉饼和培根也很诱人,一堆老外在旁边等着汉堡

意外的惊喜是遇到了“杰克船长”,这也是清迈乃至泰国很有名的COSPLAY名人!听说白天他会在二战桥,没想到夜市遇上了。50B一张合影,现场打印,连喝水的瓶子都是模仿电影里杰克的酒瓶,比起国内的导演演员,老外干什么都比较专业,确切的说是敬业。

8.19第二天早上,酒店老板娘亲自给我们做了超级OK的三份早点,使我们一天心情都很愉快。

然后就是开着小车给拜县的主要景点“点名”:草莓园、二战桥、大树秋千……酒店老板娘给了张中文地图,加上昨天镇口小酒吧老板给的那张,两图在手就无往不利了!

中午11:30分回到酒店,退了房间,把行李搬上车继续闲逛。寻找昨天那家米粉店不着,却发现了更赞的一家(老板号称曼谷第二,这是在拜县开的首家分店),味道相当不错!!

下午2点踏上归程,依旧是762个弯道,但已轻松不少,只用了2小时40分钟已经到了清迈市郊,临时决定把素贴山双龙寺去掉,顺便瞄一眼同在山上普屏皇宫。双龙寺距清迈市区40公里,上山13公里,双向四车道,弯道也很多、很陡。还有很多自行车手需要避让,经常地弯道超车难度很大,还有洋鬼子骑着重型机车呼啸而过,互相追逐,相当刺激过瘾!

18点缓缓下山,在机场附近的加油站把车子油加满(970B),开进机场正好19:30分,电话打给租车公司,接车员很快就到,接单交接了一下,拍下里程表,正好开了340公里。

下一站~普吉岛!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6-19 21:54

引用 平凡ooo内依 发表于 2016-06-19 21:54:05 的回复:

回复平凡ooo内依:只是用光影魔术手拼接了,没有其他处理。

2016-06-19 21:58

城。会。玩。

2016-06-20 01:03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6-20 22:00

引用 andichao 发表于 2016-06-20 22:00:01 的回复:

回复andichao:清迈是小清新,普吉岛是度假的好地方,性价比还超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