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游塞班岛----已经爱上了这里(九天七晚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5-15

伊始有必要在这里交待一下,这是我第二次的塞班岛自由行了。
        就是因为2015年10月的第一次塞班游留下了很多很多遗憾。尽管第一次自由行做了很多功课,看过很多游记,但最终受台风的影响和准备不足,缺失了好多美好体验。所以就在回国的第二天下定决心一定要在2016年重游塞班。
        这次做足了功课,组成了一个4人团队,起名为“疯跑的塞班小团”
        向着我们的目的地,太平洋上的一颗明珠大喊:"塞班,我们来了!"

有计划到塞班度假的伙伴,请联系专业团队 +V baomimian666 或者 zhidaomer,完美搞定你的塞班之旅

出行准备

首先,我要略去相当多的文字,那就是关于塞班岛的介绍,这是每个即将到塞班岛自由行的人必做功课,大家不要偷懒哦!
        那么我们就开始进入主题,你准备好了么?
        最最重要的首先说三遍:
        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护照、买好的往返机票行程单、入住酒店的预订单

机票:
        由于塞班自由行几乎买不到直飞的机票,只能选择转机出行,韩亚航空就成为了首选,国内好多城市都可以乘坐韩亚的航班经过韩国仁川转机到塞班。这也正好给了我们在仁川机场免税店扫货的机会。建议大家尽量提前看好机票价格果断出手,本人五月出行,一月就买好了往返机票,并且在韩亚航空的网站上选好了座位。两次塞班自由行,都几乎买到了最低价,第一次3598元,这一次3607元。
        重点是把航班的往返行程单打印出来,国内出发出境的时候是要检查的。

酒店和游玩项目:
        我们强大的某宝上就可以直接跟地接团队预定酒店和各类项目。酒店的费用一般都是要立即支付收货确认的,游玩项目可以先拍好,等伙伴们玩尽兴,回国后确认付款都可以,很有保障哦。其实就算通过其他旅游网站预定酒店,也同样是需要立即付款确认的,而且房价也不见得就比某宝上拍得便宜。我选择的地接团队,就是做旅行社的朋友给我推荐的,果然相当出色,清荷姐姐,金大顺姐姐,让我崇拜的维哥,一直都还在保持联系,在微信上面频频互动。
        重点是预定好酒店之后,不管通过什么途径,一定要拿到预订单,并打印出来,国内出发同样要检查。

装备:
        太阳镜、沙滩裤、泳裤、漂亮T恤、潜水鞋或潜水袜、皮肤衣、下水穿的紧身速干衣(拍照帅还防晒)、人字拖、凉鞋或洞洞鞋(丛林等路况差的地方相当实用)、运动鞋(跳伞用)、浮潜三宝(自己带比较卫生)、必要的药品、得意的摄影装备(手机党可略)
        美女们的海滩拍照神器(长裙、比基尼、丝巾、草帽、花环、项链、手链、耳饰等)

****防晒就到了塞班之后买就可以了,香蕉船110倍防晒喷雾,各商店里都有卖的,价格不一样,可以逛几家之后再买。记得一定要差不多一个小时补一次,晒伤特别容易。注意不要喷脸上啊,脸上还是准备小金瓶比较好。虽然我一个大男人不喜欢抹那些感觉油乎乎的东西,但是真的有第一次晒伤的经历,这次还是老老实实听老婆话,出门必涂。

资金:
        信用卡、美元现金  (我带了1700美元,其他消费刷卡,美元最好有小面值或者到塞班买些东西换成零钱,便于给小费)

其他:
        没太多其他,主要说给准备租车自驾的伙伴,驾照一定要带上

行程安排

这次特意安排了九天七晚的行程,有上一次七天五晚的经历,真心觉得如果想好好感受塞班岛,时间一定要充足。当然纯海滩休闲除外。
        2016年5月15日:乘坐韩亚航空飞往塞班
        2016年5月16日:上午休息(航班要第二天凌晨才会到达塞班)
                                     下午南部观光、丛林探险
         2016年5月17日:全天军舰岛(水上娱乐项目的重头戏)
         2016年5月18日:上午蓝洞浮潜(有潜水证的伙伴一定要去深潜)
                                      下午租车敞篷野马自驾北部
         2016年5月19日:凌晨自驾北部鸟岛看日出
                                      上午自驾逛北部各家漂亮酒店
                                      下午劳劳湾体验潜水
                                       晚上换租丰田FJ越野车北部自杀崖看星星(真的很美,国内很难见到那样的月光和星空)
         2016年5月20日:全天自驾FJ逛南部各家漂亮酒店、逛当地人的仓储超市JOETEN(周天仓储)、美国纪念公园
         2016年5月21日:4200米跳伞(相当值得体验那纵身一跳、自由飞翔的感觉)
         2016年5月22日:做客劳劳湾星沙别墅(见证主人夫妇的爱情故事、泳池派对、体验深海跳崖等)
         2016年5月23日:凌晨乘坐韩亚航空回国

费用

费用构成(两人):机票、酒店、游玩项目、餐饮、购物
        韩亚往返机票:3607 X 2人 = 7214 人民币
        夏威夷酒店:90美元 X 5晚 = 450美元  约合2970 人民币
        悦泰酒店(含早餐):245美元 X 2晚 = 490美元  约合3234 人民币
        游玩项目(包括租车):约8000人民币
        餐饮:丰俭由人了,后面会有专题介绍的
        购物:这个就看伙伴们任不任性了,哈哈

出发

韩亚规定去往塞班的伙伴,每人可以免费托运两件行李,每件重量不超过23公斤,长宽高总和不超过158厘米。随身带上飞机的包包不超过10公斤(但是随身带上飞机的,好像没谁去检查称重)。选择韩亚航班的优势在于托运的行李直接到塞班取,免去转机时行李重新办理托运的麻烦,让你全身心,毫无后顾之忧地投入到扫货大战中。
        注意:不管是托运行李中的烟酒,还是在免税店买好带在身上的烟酒,在进入塞班时是有规定的,香烟总数不能超过3条(每条10包)如果所带香烟品牌没有遵循”烟草商标和广告法“规定或不在司法部所指定的”许可烟草品牌“名录内,最多可携带10包,超过10包必须申报,任何未经许可烟草品牌切超出固定数量将被海关魔兽处理。烈性酒精类饮品不超过77盎司(约2.18公斤),啤酒或其他含有麦芽酒精饮品不超过288盎司(约8.1公斤),葡萄酒或日本清酒不超过128盎司(约3.6公斤)。
        我去了两次塞班,两次都是在塞班海关入境时,把香烟全部拆开检查,每一小包都不放过,都要抽几根出来看看。。。。

我们从大连出发,上午10点55分的航班,经过1小时15分钟到达韩国仁川机场。在飞机上漂亮空姐会向乘客发放韩国入境卡片,我们是转机不需要填写,虽然有的游记中会说直接无视它,不过个人觉得本着体现良好素质的目的,还是跟向你发卡的空姐礼貌点头,说声“transfer,thank you”。

飞机上的餐食还不错,韩式的拌饭,辣椒酱确实不错。啤酒,咖啡,茶统统来一份。感觉从大连仁川这段没干别的,上了飞机就开始吃喝,紧接着空姐就来收拾垃圾,准备着陆了。。。。。

在仁川下飞机后,跟着黄绿色的转机指示走就可以了,重新再过一次安检。通过安检之后,直接由电梯到仁川机场三楼候机。这时你会看见长长的候机楼的免税店里一片繁荣,大家都在各种扫货。虽然这里的东西可能看起来会比我们的小狗、小猫商城里的价格贵一些,但是我还是对机场免税店里商品的品质更加信任。建议大家在去程转机时也不要买太多东西,毕竟买了之后要带去塞班的,增加了回来时候的行李重量,还可能被塞班海关查来查去的。大件或者重的东西可以看好价格,到塞班之后进行对比,哪里便宜买哪里,毕竟回国还要再从仁川转机的。我们有6个多小时的时间慢慢逛,但还是感觉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其实韩亚的航班上同样可以购买免税商品,比仁川机场免税店还便宜一些,在飞机上填好货单,刷卡付款,注明在回国的韩亚航班上提货就可以了,千万记得回国的航班上把单子给空姐拿货,不然空姐不知道你订了东西。

在仁川机场候机还有机会看到钢琴、小提琴表演,还有韩国皇室的游行节目,也有韩国文化体验店去自己动手做些特色小东西。

还有些给小朋友玩耍的地方,简单拍了两张

给烟民朋友们提个醒,由于我们天朝安检不让带打火机,仁川机场吸烟室里面也没有提供打火机,所以我们只能进到吸烟室里面跟人家借了。从塞班回国时,可以随身带一个那种一次性的打火机,塞班安检和仁川安检都允许带,不至于回国时想吸烟还要去求人

韩国时间晚上19点40分,终于要出发飞往塞班了,外面下着小雨,手机记录了两张随拍

抵达塞班岛

一路上大概飞行了4个半小时,基本比较无聊,吃飞机餐,看看电影,剩下的主要就是睡觉了。
        降落前空姐会给乘客们发放塞班岛的入境表格,有中文版的,发表格的时候告诉空姐Chinese就可以了。怎么填好多游记都有介绍的,基本就是照着护照和酒店订单抄就OK。这里说一下其中一项是在塞班的居住地,这个问题我之前在马蜂窝上也提问过,定了多个酒店的朋友,就随便写一个酒店名字就可以了,还有就是海关申报单,一个家庭写一张就好,每张申报单最多写六个人,如有携带的烟酒一定写明。

抵达塞班机场已经是夜里2点多了,建议大家下飞机之前把护照、入境材料都准备好,下了飞机就赶紧往前赶,越排在前面越是快点入境,真的是好多人的,蛇形的队伍会排满整个入境大厅的。一家人可以一起办理入境手续。Officer会问几个简单问题,这次问了我几个人来,第几次来塞班,然后就是盖章放行了。
      出了入境大厅,就是领取行李的地方,拿好行李就可以到安检出口入境了,不过这里就要看人品了,我两次去塞班都被开箱查行李,查得这个仔细,一边检查还可能一边问点东西,比如这香烟是自己抽还是送人的,在国内是做什么工作的等等。有的游记说在领行李的地方有地图,拿上之后去有些店是有免费冰淇淋送的,不过我没试过,反正哈根达斯很便宜,吃到饱。

出了机场一眼就看见身穿红色T恤的清荷团队牛人----维哥,可能带过的客人太多了,一开始没有想起来我是谁,不过重新帮他回忆了一下,更亲切了。因为还有其他客人要接,我就直接拿着他的车钥匙去车里等了。虽然是下半夜了,机场门口仍然是很热闹,各地游客在找自己的地接。

住宿酒店

本着物美价廉、方便舒适及体验良好的原则,我们这次选在了加拉班步行街上的酒店,夏威夷酒店和悦泰酒店(跑男拍摄地哦)。两个酒店正好面对面,搬家的时候猴方便啊,拖箱子过马路,走路不到200米就到站了,哈哈。
        维哥帮我们办理了入住,拿了房卡准备上楼的时候,维哥给我们两个房间送来了瓶装水。大家看过攻略的人都知道,塞班岛上的淡水不能直接饮用,都是买瓶装水,可是最便宜的瓶装水,也要99美分了。这可是优质老客户的待遇呀,一箱24瓶,接下来的几天除了饮料和酒,都没再买过水

一进房间,老板早已把空调打开了,瞬间凉爽惬意起来,虽然是半夜3点多,还没什么困意,打开窗子,发现原来在酒店二楼还有很漂亮的园景。

早上睡到自然醒,拉开窗帘,出现喵一枚,与我对视之后,不屑地走了。。。。

在塞班岛的第六天,我们搬去了悦泰酒店,因为住过一次,轻车熟路,很快办好了入住,相当迅速地上楼进房间,外面真的是又晒又热。悦泰酒店就是大堂门口通往海滩的通道那里最凉快,一直有风吹。不多说了,直接上图。

南部观光和丛林探险

第一个早晨,必须睡到自然醒,收拾好出门直奔110倍香蕉船防晒喷雾。有了第一次的晒伤破皮的经历,这次来除了晒黑了点,皮肤保护得相当好,我还真是特别喜欢晒黑了的肤色。

跟维哥约好了中午12点,酒店楼下接我们进行第一天的观光。

这里还有个ATV自驾的项目,也很刺激的,第一次来塞班的时候玩了,这次就没玩,所以借用第一次的照片介绍一下。
        赶上下雨,本以为这样的天气没有乐趣会心情低落,但是玩上之后发现,那是一种不一样的体验,穿着雨衣,在全是泥水的上路上飞驰,感觉这才是ATV的魅力。开到最高峰之后,全身都是泥水,过瘾。雨中没舍得用相机,手机匆匆记录几张。效果比较差

拉德海滩可是跑男搞舞蹈比赛的海滩哦

禁断岛在历史上当地土人选拔青壮年来这献身砍头,头抛入大海以进行祭祀和祈祷。不过景色还是相当美的

当年美军坦克登录塞班岛的海滩,所以又叫坦克海滩。太阳落山前来的,没想到景色有一种不一样的美

去鳄鱼头海滩的路很难走,有挺长一段路是在丛林里穿过的土路,相当颠簸,第一次来的时候因为下雨,积水都会溅到汽车机盖里面的发动机上,乎乎的冒着白气。。。。然后没路之后,需要下车步行一小段难走的土路,才能来到鳄鱼头海滩。

鳄鱼头前面的石头叫蛋糕石,想吃就是吃不到

这里浪大,如果到蛋糕石上拍照,一定小心,安全第一

喝了圣母洞的井水,味道还真不错,据说会生双胞胎,但主要还得靠大家自己的努力呀。哈哈
        岛上只有这里的井水可以直接饮用,大家一定要尝尝

站在最高峰向南边望去,特别明显的就是塞班国际机场,拥有世界最短跑道,只有1.5公里。向耶稣面向的方向看去,可以看到整个加拉班的样子。还可以看见唯一的淡水湖---幽灵湖。如果你去跳伞,还可以从天空看下去,幽灵湖水是红色的。

脚下是世界最深的马里亚纳海沟,耶稣站在世界最高位置上远眺

丛林观光回来路上必吃的土人水果餐,那个糯米卷很好吃。还有当地树上的新鲜椰子,喝完后维哥用食用油、酱油等作料,给我们做了一道生鱼片味道的椰肉餐。真的和生鱼片味道一样,可以乱真了,哈哈

军舰岛

塞班岛水上项目主要都在军舰岛了。这个当年没有被美军炸沉的小岛,真的是特别美丽。第一次来的时候,连岛的一周我都没走完,就顾着浮潜了。这次吸取教训,认认真真地走了一圈,真的很快就走完了,不过特别晒,尤其下水更要注意,晒干之后身上一搓就能掉下盐。。。。上次来晒伤就是在这弄的。
         岛上有小商店,有餐厅,套餐和单点都有的。记得不要把衣服、帽子等各种东西搭在白色的围栏铁链上,亲眼看见工作人员把搭东西的人给赶走了,也不要进入围栏里面,毕竟要保护环境和里面的小动物。
        如果有贵重物品怕丢失,小商店里面可以用2美元换一个硬币,隔壁卫生间里有保险箱,但是是一次性的,只要锁好之后打开就是结束,再存需要重新换硬币。卫生间外面有一排很矮的水龙头,是淡水用来冲脚的。其实海滩上还有站着冲水的淋浴喷头。

上岛费一人5美金,交费的小票可是真的好单薄啊,快要透明了。。。。

拖伞还是挺有意思的,俩人一组,说到这个跟东北二人转差不多了,一般每一组都是夫妻组合,上了船就任由小黑摆布吧。。。帮你穿装备,挂到拖伞上,跟放风筝一样放出去了,还会把你落到海里,这个就看他们心情了,我第一玩就是刚从船上放出去就直接给我扔水里了。。。害我没准备,喝了一大口海水,还好才56度的海水,喝半斤也不能醉。
        不过这次玩,有了意外收获,在天空中媳妇儿发现海里有一只大海龟,游得那个惬意。可以没带设备上来,只能留记忆里了。后来跟维哥说在空中看,海龟差不多有盘子那么大,他说如果在身边看,这海龟应该不小了。

香蕉船很过瘾,被小黑开快艇拖着在海面各种颠簸,速度很快,记得带好泳镜。亲身经历,带了泳镜真的不怕各种溅起的浪花打到眼睛里。全程可以扫视一切,哈

当时没法拍照,好在快艇上有一天朝兄弟,拿着手机帮我留下了一段小视频,还能将就看。这哥们的摄影技术我是服得就差烧香跪拜了,真的是画面里就看见一个发动机,我们的香蕉船就跟海面上漂了个小鸭子玩具。。。。

媳妇儿说上一张有点张扬了,给我揍飞了。。。。。

摩托艇挺刺激,飙一下。

游艇夕阳晚餐

这个项目是从军舰岛回来临时加的,刚开始以为也就是夕阳落下的时候在船上吃个自助餐,可是没想到身临其境之后,真的是个放松娱乐好项目,在船上除了美味的食物,畅饮的冰镇啤酒,还有当地歌手献唱,带领大家做游戏,最后还带着大家玩起了跳舞接龙,几乎整船人都一个搭着一个的肩膀,排成了长长的蛇形队伍在船上跳起来。由于特想喝酒,只能手机简单记录了几张照片,将就着看看吧。

帅气的维哥这次也自己掏钱参加了游艇晚宴,陪我喝酒

蓝洞浮潜

蓝洞是世界第二潜水圣地,不过必须要有潜水执照才能背氧气下水,像我们这样的游客,就老老实实跟着自己的地接下去浮潜吧。从蓝洞门口,有一条通往蓝洞的小路,台阶很滑也很陡,下去要小心。下面浪很大,而且要从石头上直接跳进海里,要听从地接的指挥,在中间游,如果很靠边,暗流和浪会让你撞到旁边的石壁。
        记得一定要游到石洞最里面,只有在那里面你才能感受到蓝洞的魅力,就像有强烈的灯光从海底照上来。让你随着海浪,在这些蓝光里起起伏伏。当然这里还是有点危险性的,一定要安全第一。

下海大潮,好多人已经跳下去了,还有一些人即将跳入大海。

媳妇儿不敢下水,上边自娱自乐了

跳前pose

走你

漂亮吧,纯粹的自然光

维哥为给我拍照,自己弄的圈圈,给我羡慕坏了。

自驾

租了两辆车,敞篷野马、丰田FJ,带好驾照去租车公司取车,签好协议单子,取车时注意检查车辆,有问题的地方拍下来。野马跑车不要去沙滩,丛林等路况不好的地方,FJ可以畅通无阻了。
        还车的时候先去加油站加满油,拿着加油小票去还车。一般都是加最高标号的汽油。照片中蓝色油枪,Super的
        租车一般会让你留200美元的押金或者用信用卡刷授权,不过我出门着急,美金不够,扔下10位毛爷爷。。。。。

北部的鸟岛,虽然看不到什么鸟,但是景色特别美,是看日出的地方,上次来塞班去看了日出,多云。。。。这次准备去,早上4点闹钟响了之后,经过深思熟虑重新睡觉

万岁崖,对着的大海另一边就是日本,当年日本战败后好多日本侨民、韩国的慰安妇就是从这里跳海自杀的。身上用刀割出口子,后面的推前面的,都跳到海里。万岁崖下面全是礁石,有鲨鱼出没,除了摔死的,没死的也被因为血腥味引来的鲨鱼吃了,无人生还

相机一般,水平差,辅助设备一般,星空照片和想象中差距很大。。。不过还是有了记录就好,紫色光线是指星笔发出的光,由于是长时间曝光,所以有多条光线。这个指星笔可谓是看星星神器了,维哥友情赞助
        开着FJ,晚上10点半从酒店出发,一路向北,基本过了清泉酒店,就是一片漆黑了,路上一个人,一辆车都没有,就向着万岁崖开了过去。本以为这么黑,路的一边就是悬崖,我和媳妇儿两个人心里都没什么底,是不是不该来看星星。可是到了万岁崖,惊喜的发现人还真不少,有好几辆车。
        这里的星空真的是太美了,只有你亲眼见到,否则用语言难以形容,没有任何灯光,完全靠月光把整个海面和万岁崖照得很亮。国内普通地方很难看到这样的美丽夜空了。

媳妇儿用手机记录了,在艺术道路上略显孤独的我,哇卡卡卡卡

日军最后司令部,是二战时日军在太平洋防线上最后一个指挥所,在山崖上修建的一处隐秘指挥所,被美军大炮打穿。现在从指挥所下来的小路边,还可以看到当年日军修建的规模很小的墓。
        下面有好多已经废掉的大炮

现在虽然变成了景点,但是本着不忘历史,热爱和平的精神,发几张有沧桑感的照片。共勉

自杀崖我是这次自驾走错路,误打误撞过来的,眼看着小野马爬到山顶没了路,拿出地图,发现是到了自杀崖。下车就懵了,一个当地人,穿着制服,朝我问我们几个人,还问是哪个酒店的,然后都记录到本子上。然后我抽烟,问他哪里可以扔烟头,示意我有个垃圾桶可以扔,不过要踩灭。我扔完很礼貌地跟我说谢谢。

看到了么,下面照片里树林和大海之间的白色区域,就是看星星的宝地----万岁崖。

照片里凤凰花树下的一车一人,就是记录游客到访记录的。虽然不知道记录了干嘛,不过我猜应该是因为这样有危险性的景点,记录下来,一旦有意外发生可以拿记录找到游客信息。

马里亚纳度假村,一个别墅式酒店。虽然不住这,但是也要进来拜访一下。

清泉酒店,日本人经营的,里面环境没得说,不过明显没有加拉班市中心的热闹。不过这里的海鲜自助晚餐很有名,需要预定才行。

这颗凤凰花树,是我在塞班这么多天看到的最漂亮的一颗了,由于2015年的台风,好多树连叶子都没有了。特意开车过来拍照,不能到了塞班连凤凰花都没拍照留念

正好遇到塞班警察在训练,拍上

虽然是业余的,但是一样累。。。。

美国纪念公园

美国纪念公园不大,公园里有纪念碑,有座展馆,进入展馆工作人员会询问你从哪里来,是否想观看塞班岛的历史及二战记录影片,然后会带领你进入放映厅,播放对应语言版本的纪录片。

展厅里面则陈列着当年美日军人的装备,生活用品,书信、珍贵照片等等。

纪念公园一侧是个码头,都是私人的船,我想进去看看,不过被两个当地保养船的工人告知,这是私人地方,请不要进入。

劳劳湾潜水

劳劳湾在塞班岛的最南边,我们这次的潜水营地就在这里。按照约定,下午一点,潜水公司的老板开车来酒店接我们。一路上愉快聊天,老板是台湾人,在美国本土十几年,目前来塞班6年左右,开办了潜水公司。给我们讲塞班岛的一些风俗,法律等等。

这次潜水是一个当地原住民教练带我们,我们可以说是VVIP待遇了。一般一个教练都是带5到6人下水,可我们的教练只带我们两个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详细讲解,从哪个是脚蹼,哪个是呼吸器,包括潜水镜怎么用都讲得很详细。原来我以为潜水镜跟浮潜面镜不就是一个东西么,谁知道在水下需要对它进行处理的东西还真不少。
        教练说英语,我大概听懂80%,台湾老板在旁边也帮着翻译。最后穿上潜水服,背上氧气瓶等一系列装备,还根据我们的体重在腰上绑了配重的铅块。一路走到海边下潜点,也是需要些体力的,毕竟重量不轻。

到了下潜点,又重新复习了一次所有需要掌握的东西,然后教练下水帮我们穿好脚蹼,让我们再进行了2分钟的水下实际操作。然后就告诉我们可以下潜了。

教练可是相当绅士,竟然只管女士,让我在后面跟着,你看,我只要看到教练举起相机,我就在后面疯狂地抢镜。。。。

话说下面这张照片,是教练记录的。讲述的是我的美女在控制失误,正在上浮的时候,慌乱中竟然伸手去拉我氧气管,而我还得意着摆POSE拍照。

跳伞

跳伞这个项目,真的是在看过清荷团队boss---清荷姐姐的跳伞视频之后,下定决心这次一定要参加的。出行前屏蔽了所有劝阻的声音,而且在跳之前,朋友也加入了。留下了我媳妇儿和她老公去降落场迎接我们从天而降。
        PS:去机场陪跳的人,跳伞公司可以免费带到机场,如果想去降落场等着看着陆,就每人加10美元。不然就在出发的跳伞公司等就好。

大概5分钟的室内教学视频,然后签署生死状。。。。。找到自己的教练后,出发。

在到达预定高度和位置前,可以俯瞰整个塞班岛。海真的很漂亮,尤其从空中看。
        到了预定位置,就开始一个接一个地往下跳了,这时候你想反悔已经来不及了,跟教练绑在一起,教练直接就下去了。跳出机舱的一刻感觉没有过的放松,每小时200公里的一分钟自由落体,是难得的人生体验。

着陆后,我喊正在拍摄的教练 we made it,give me five。最后颁发一张证书,证明自己已经完成了许多人没完成过的挑战,4200米跳伞。各位记住,要跳就跳最高的。

南部深度游---星沙别墅

这个星沙别墅,其实我也不知道原名是什么,不过一般天朝伙伴都叫她星沙别墅或者星沙俱乐部,是建在劳劳湾悬崖上的一座私人别墅,拥有塞班岛上唯一的私人星沙海滩。男主人是美国建筑工程师KRAIG,这座别墅是他们夫妇二人爱情的见证。KRAIG的朋友告诉我们,当时他们夫妻俩来塞班度假,被这里深深吸引。KRAIG告诉妻子,如果在一个月内我能在塞班找到工作,我会在这里为你建一幢别墅。结果他用了8年时间,自己设计建造了现在的别墅。悬崖上没有淡水,没有电,他都自己搞定。目前很多明星都来过他的别墅,包括这次成龙来塞班,女主人还问朋友,有没有听说塞班旅游局安排成龙来她家。

看看这个帐篷下面的温馨餐桌了么,我们可是这天全塞班岛,唯一在悬崖上吃饭的人,很自豪。

这条大狗的名字忘记了,刚到别墅的时候,它躺在树荫下的草坪上睡觉,我们都想摸摸,但是怕咬人。主人朋友告诉我们,随便摸,它是游客狗,温顺得很。我们都被它的外表欺骗了

私人的悬崖,漂亮吧,一会就从这跳到下面的深海里

据上面的主人朋友讲,我是当时一起去跳悬崖的人里姿势最帅的,我得意了好半天。

白色的小棚子,就是悬崖上别墅的餐桌,就是我晚餐的战场

主人家的孩子们,竟然在海边的树丛里面生火。。。。。

主人家的帅锅,吼吼

男主人KRAIG,很帅吧,跳崖回来亲自给我们烤肉,我举起相机,他很开心的朝我摆了POSE,烤肉味道没得说,以至于后来泳池party都开始了,我还在吃,最后被人强行把吃的收走了

媳妇儿的帽子在玩皮划艇的时候被一阵海风吹到海里,被我甩干之后,还在坚持戴着,媳妇儿好品质

吃喝及购物

仁川机场吃的拉面和拌饭,反正我说英文服务员听不懂,她说韩语我也听不懂,全都是用手点图片叫的。。。。
        机场的消费还是不低的,一份拉面,一份拌饭大概花了4万多韩元

塞班著名的纪念品商店,里面各类小纪念品基本是最全的了。原来门口放的是奥巴马的画像,现在已经被替换掉了。巧克力很多,有试吃,各种促销。酒类是要出示护照的,各位要随身携带。
        之前的迎宾奥巴马已经被换掉了,不过里面还是有奥巴马启瓶器在卖

这里的婴儿米粉可真便宜,国内一盒卖到60多块的,这里才不到4美元

I love Saipan的二楼是体育用品,不过我感觉没什么适合我的。一楼有好多花裙子、纪念T恤,总之挺全了。

吃的方面其实好多游记里面都有介绍了,Country House的牛排,Moby Dick海鲜,KINPACHI(金八)的日料,Tony Roma's的猪肋排,Capricciosa的意面,Winchell’s Donuts的甜甜圈,还有好多,大家重复得够多了,只要在步行街里走一遍,几乎都能看到这些店。
        大多也都去过了,不过不太习惯在餐厅里拍吃的,所以也就没几张菜,借用媳妇儿手机里面的图片了。这里我就主要说说别人说的少的餐厅。

记得点餐不要点太多,这里的菜量都很大,我就吃了这亏,俩个人点多了,最后本着浪费可耻的精神,撑得够呛

Winchell’s Donuts的甜甜圈很不错,还有汉堡、热狗、咖啡、牛奶等饮品,而且是24小时营业的,位置也好找,在悦泰酒店对面的夏威夷酒店旁边。适合上午有游玩项目的伙伴们起床后,去这里搞定早餐。

Capricciosa意面在Tony Roma's隔壁,好多人都因为想去Tony Roma's最后走错门,去了他家。意面味道很好,我和媳妇儿点了一碗20美元的大份意面,一份炸春卷,一份蔬菜沙拉。意面一上来,都傻眼了,这也不是大碗啊,跟小盆一样,别的都不要,就这一份,俩人都够吃了。。。最后扶墙出来的(稍微夸张点)

Tony Roma's如果想去吃,最好早一点去,或者预定,不然人很多,运气不好就会排队等。这张是我吃得都很撑出来之后,同情这些人的时候拍的,瞬间幸福感爆棚了。

悦泰酒店对面的一村香海鲜坊,这家是中餐,就在悦泰酒店对面,特好找,外面摆了好多长桌子,这家的各种盖浇饭,面条基本都是5美元一份,量很足,每人只点一份足够了。其他的炒青菜也都不到10美元一份,量大实在,味道也做得不错。绝对的物美价廉,中餐里的推荐。

啤酒只有这个是瓶装的,3美元一瓶,5度的,味道可以。

这个是水煮鱼片,鱼肉特别鲜嫩,上面一层鱼片肉,下面是空心菜。味道做得很好,这是我在这家餐厅吃了几次当中,觉得最好吃的。记得好像是15美元一份

辣炒蚬子,做得味道跟家里面差不多,合格了,12美元一份

这个就是5美元一份的牛腩盖浇饭,很好吃的,饭量一般的女生基本吃不完

加拉班的DFS环球免税店,里面各大品牌都有,本人不感冒这些,基本没逛,不过在里面帮朋友带了瓶Dior的男士桀骜香水,够便宜,90美元,国内商场专柜看900块左右,大连机场免税店598块,韩国仁川机场免税店100美元。
        其他的包包什么的不见得比韩国仁川机场便宜。

在DFS里面有一个很大的赌场,里面墙上的电视还会播放跑男那期节目,本想拍张照,可刚拿出手机,保安就示意不要拍照。朋友两口子,玩了两晚,小打小闹赢了大概3000人民币。21点还是容易一点的。

对了,在这不起眼的位置,提一下,步行街上有一家King Club,有成人表演的,进去千万不要拍照,会很惨的。台上跳舞可以给你中意的姑娘小费,人家要是也中意你,还会下来和你互动哦,小费一般都是一次一两美元的给,土豪随意,剩下的东西伙伴们自己脑补吧。

美国纪念公园里面,还有纪念品商店,基本上都是关于塞班岛二战题材的,重点就是二战题材或者军队题材的Zippo打火机了

所有款式的Zippo打火机,都挂在墙上,每款都有编号,展柜下面有铅笔盒提货单,填好你要的Zippo编号和数量到收款台给收银员就可以了。建议大家如果有时间,就多去几次,因为这里只要购物满25美元,就可以获赠一块巧克力或者纪念公园购物袋,每人每次只有一次机会,不要妄想把要结账的东西,分成几次去结账。最直接的就是每天去买一点,反正不远,在步行街几分钟就走到了

周天仓储超市,当地人生活购物的地方,很大。开车过去也好找,沿着Beach Road往南开,刚过丰田标志的4S店就看到了。周天超市后面是360°旋转餐厅。
        大家开车的时候远远看到下面这图上的牌子的时候,就可以准备在交通岗左转去周天超市停车场了。找不到这里也不用急,Hafadai酒店下面也有一家周天超市,只不过小一些。

这里各种商品的价格真的比步行街的那些店都要便宜,从小小包装,到超大包装都有。在这给儿子买了好多吃的,还有各种口味的小果汁饮料,小果汁包装跟国内的旺仔牛奶方纸盒包装差不错,才45美分,这是我在塞班见过最便宜的饮料了,而且特别好喝。

CoCo Restaurant是一家塞班牛排店,牛排比较正宗,味道很好,而且不像Country House那么有名,价格也很好,一份牛排餐才25美元,还有5美元一位的蔬菜沙拉自助。啤酒一大扎21美元,比较划算,可以倒5杯,毕竟单点的一杯还要6美元呢。
        有一天的晚餐,就是我们四个人在维哥的推荐下,一起去了这家店,5个人每人一份套餐,两大扎啤酒加蔬菜沙拉才不到200美元,算是物美价廉了。

下面是麦当劳,在Beach Road的加油站,店不大,但人不少,外面还有一圈围着的汽车点餐通道汉堡味道很不错,确实比国内的好吃。尤其是Iced Coffee,3美元一大杯,在那么晒的天气,真是相当相当爽的。

买了杯子,这里的饮料就看你的肚子能装多少了。

麦当劳旁边是一家专卖孕婴用品的商店,里面东西挺全的,还有打折。麦当劳另一侧是这家店的new born店,给妹妹马上要出生的宝宝买了一排小衣服

下面是在金八吃的烧烤,对日料不是太感兴趣,所以是在晚上11点多去吃的,好有家里大排档的感觉

两串牛肉,一盘烤鱿鱼,一份烤猪肋排,一份烤的牛什么骨(反正吃完就忘。。。),两杯冰啤酒,一共花了48美元,给了50美元,找的零钱给结账的胖姑娘做小费了。

媳妇儿突然要喝酸奶,找了好多店,都没有卖的,最后问了一家,告诉我们,塞班很少有人去小商店买酸奶,而且天热容易变质,所以我们就将就买了这个,就当它是外国养乐多吧

Beach Road上,加拉班小学对面的新桥餐厅,也是一家中餐厅,这家的牛腩面好吃,8美元一碗。算是有性价比的餐厅了

这盘白灼虾15美元,一共没几只,味道还可以

下面是在Beach Road上的广东酒楼,是自助餐的形式,成人10美元,小孩5美元。菜做得不错,这个鱼做得特别好吃。就在离步行街最近的加油站对面,自驾的伙伴路过或者加油的时候可以去尝尝,性价比不错的。

悦泰酒店的自助早餐,总体评价不错。连豆浆油条,辣白菜都有的。对中日韩的游客服务还真是到位。

尤其是下面这个拉面,我觉得是早餐里面最好吃的,大家去了,推荐尝一下。

悦泰酒店还有38美元一位的海鲜自助,啤酒畅饮,也很不错。还有58美元一位的自助晚餐,有歌舞表演的。

下面几位明星合伙开的火锅店,叫麻辣一号,就在我住的夏威夷酒店隔壁,不过没有进去吃,楼下有迎宾的人给路过的发菜单,简单看了一下,价格不低啊,一盘肉要21美元。。。。。总之两个人如果想跟国内一样吃顿火锅我估计要100多美金吧,还是回家尽情吃吧。

这个地图可以在塞班机场入境取行李的大厅的架子上拿,我去拿的时候基本没有了,后来逛街的时候意外地发现,在I love Saipan纪念品店门口的小架子上有好多,上面介绍得很详细。这个消息应该是独家吧,其他游记上都基本说在机场拿,反正我本人是没发现其他塞班游记里面提到,自豪啊。

但是说拿地图在有些店会有免费的冰淇淋赠送,反正我是没试过,只吃哈根达斯

虽然没有住花蜜酒店,不过SPA有名啊,还是去体验了一下,和媳妇儿都做了130美元的套餐,按价格表打八折。技师的手劲真猛,我选的泰式按摩,把我按得都要断气了,个人觉得自己还是挺受力的。技师基本都是中国人,刚开始我还担心怎么交流呢,不懂这行业的专业英语啊,后来就是畅谈了。。。。
        芦荟晒后修复不错,全身涂上白色的东西,然后裹上塑料膜,跟木乃伊一样,好帅。做完SPA感觉不错,虽然我是男的,不错皮肤确实滑滑的,我都乐意摸自己,哈哈

花蜜酒店旁边是一家叫Saipan Store的店,这家的哈根达斯是我见过最便宜的,小盒的2.5美元。媳妇儿几乎每天至少都会去买一个。

维哥送我们的大鱼,两条鱼加起来大概19磅。

这个巧克力很好吃,有名的,一般步行街的免税店买不到5美元,送人很不错,不过推荐回国的时候在塞班机场的DFS免税店里面买最便宜,4美元一块,一盒4块15美元。

步行街里面的各免税店都有卖小孩的洗护用品的,加州宝宝、艾维诺、小蜜蜂等等,给儿子买了一大堆。还有手工皂、POLO衫等等。特别说下这次回国时帮维哥带了一箱当地产的叫做诺尼果的饮用保健品,对高血压、糖尿病很有益处,还送了我一大瓶。

回家

回国的航班是凌晨2点多的,晚上12点维哥来酒店大堂接我们送去机场,告别后进行行李托运,安检等,过了安检就是DFS的机场店,特别说下这里的雅诗兰黛便宜,这次去还赶上活动,眼霜两瓶一盒包装的只要116美元,活动价106美元。卖雅诗兰黛的阿姨是中国人,非常热情。我们买了好几套,最后还送给媳妇儿两个 化妆包,一个价值35美元的唇膏。

进入候机大厅,大厅的一头有扇门,出去就是个大平台,供大家吸烟的。还要着重说下素质问题,这两次从塞班回国,在候机大厅里面,可以见到好多同胞横躺的椅子上,要不就是用各种包占位置。我想我们应该提高提高了。还有就是不要很大声的说话。

回忆2015年10月台风

最后展示一下记忆深刻的2015年10月在塞班遇到的台风,希望伙伴们去的时候都是晴空万里。

2016-06-20 11:58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6-20 12:58

姐你动作真快

2016-06-20 13:24

引用 yongge 发表于 2016-06-20 12:58:04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回复yongge:攻略其实挺简单,机票酒店加项目定好,地接都给你安排好了,带好证件和装备就可以出发了

2016-06-20 13:26

引用 随便看看 发表于 2016-06-20 11:58:29 的回复:

沙发~~

回复随便看看:手机客户端刚玩明白,第一次还回复错了。。。。

2016-06-20 13:27

回复随便看看:再去我就考潜水证

2016-06-20 13:27

引用 生命在于休假 发表于 2016-06-20 13:27:45 的贴子:

再去我就考潜水证

嗯嗯,

2016-06-20 13:35

引用 生命在于休假 的图片:

2016-06-20 16:04

引用 miya 发表于 2016-06-20 16:04:25 的回复:

回复miya:海滨路,一直朝南开,看见有33号公路的牌子就到了,牌子有点小,不过很明显,在行驶方向的路边

2016-06-20 20:19

2016-06-20 20:19

请问这棵凤凰花位于哪里?我也想去看,谢谢!

回复miya:补充一下,我是从i love saipan开始往南开的

2016-06-20 20:22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6-20 22:00

引用 gytone 发表于 2016-06-20 22:00:01 的回复:

回复gytone:第一次写,多交流

2016-06-20 22:53

跳伞需要花一天吗??

2016-06-21 18:19

引用 生命在于休假 发表于 2016-06-20 20:22:10 的回复:

补充一下,我是从i love saipan开始往南开的

回复生命在于休假:谢谢告知,要开车才能看到啊……我们时间紧,估计不会租车了

2016-06-21 21:25

引用 Camilla红红 发表于 2016-06-21 18:19:55 的回复:

跳伞需要花一天吗??

回复Camilla红红:跳伞用不上一天,大概也就半天时间,定好了项目,跳伞公司会派车来接,结束后给送回酒店

2016-06-21 22:45

引用 miya 发表于 2016-06-21 21:25:45 的回复:

谢谢告知,要开车才能看到啊……我们时间紧,估计不会租车了

回复miya:去年台风,大多凤凰花树叶子都掉了,花不多,我在那七天,主要路线上就这棵树看着最好了

2016-06-21 22:47

引用 生命在于休假 发表于 2016-06-21 22:45:58 的回复:

回复生命在于休假:跳完伞会不会很累~~~我想安排上午跳伞下午去星沙别墅~~

2016-06-22 00:06

引用 Camilla红红 发表于 2016-06-22 00:06:36 的回复:

跳完伞会不会很累~~~我想安排上午跳伞下午去星沙别墅~~

回复Camilla红红:跳伞加星沙应该还来得及,跳伞没什么累的,不过时间好像比较紧,这样下来会很累

2016-06-22 07:46

楼主写的很用心很赞啊~~能求个楼主的微信或是qq么?有些问题想具体咨询一下~

2016-06-22 10:35

引用 酒酱 发表于 2016-06-22 10:35:06 的回复:

回复酒酱:谢谢评价,已私信你

2016-06-22 14:01

晚上12点塞班机场的dfs还开着吗?

2016-07-03 21:16

引用 Luo哈哈 发表于 2016-07-03 21:16:47 的回复:

回复Luo哈哈:不好意思这几天忙没有上来看,塞班机场只要有航班就会开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