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昕昕丈量世界】一路向西吃遍欧洲之布达佩斯

摩纳哥plan及埃及plan被驳回后,决定买一张欧洲通票从东玩到西。先是5.26从伦敦布达佩斯,然后开始全程火车的trip。只能说,从小到大没有这么深切地感受过火车

5.26-5.28 布达佩斯
5.28-5.30 布拉格
5.30-6.01 慕尼黑
6.01-6.03 苏黎世+列支敦士登
6.03-6.04 卢森堡
6.04-6.05 布鲁塞尔

这种全程火车的trip真的不能多玩,real太累!除了卢森堡布鲁塞尔3小时,其他城市间基本都是6小时以上的车程。我们这次两个人出行,感觉在火车上把能玩的扑克游戏都玩吐了

对了,一个小tip:有条件的人可以拽上学linguistics的小伙伴,点餐时,至少能把dish名字念出来。如果这位linguistics的小伙伴一不小心还对吃有研究.....基本能实现小康幸福感了!

穷游圣地--布达佩斯

布达佩斯,分为布达和佩斯(不然还能分为什么呢)布达有大片城堡区,佩斯则是平民区。于是,我们肯定是住佩斯咯。
Airbnb就在国会大厦附近,住两晚,一人34镑。布达佩斯的物价real感人!

国会大厦及独自旅游只能自拍的小哥~
作为从伦敦直接飞到布达佩斯的人,感觉第一天就把在伦敦缺失大半年的光合作用一次性补齐了。

佩斯的街区布满这种斑驳的老房子
但我很喜欢这种老房子配小花....

想不起来这家餐厅名字了,只记得他家鹅肝很好吃!性价比hin高!匈牙利名菜辣牛肉汤也不错~这顿人均20镑。
吃完后....我们就去泡温泉了。我们去了赛切尼温泉浴场(Szechenyi),因为怕手机掉水里就没拍照了.......好了好了!是没身材!不自拍就没带手机了!怎么样!哼
匈牙利温泉据说很有名,但我觉得塞切尼更像是浴场.....感觉更像在泡温水....但对于刚赶完所有deadline就出门旅行的我们来说,还是起到一点放松作用的。我们是去的夜场,一人13镑左右。

布达佩斯的第二天,起床后直接去吃了午饭。St. Andrea Wine & Gourmet Bar
离家也不算太远,主要是当时的时间很尴尬,11点多,大部分餐厅12点开门。等我们到了才发现,这家餐厅的厨师也要到12点才上班。我们就先点了开胃酒等着。
这家算是布达佩斯中高档餐厅了,味道有保障。记忆最深的是最后那道甜点!!去了一定要试试!
甜点里有草莓,就顺便说一句,布达佩斯的草莓甜哭!大桶又便宜!

吃完我们就出发去布达啦~那里的轨道交通或者地铁都挺方便。

布达的景点集中在城堡山(Castle Hill),上山有类似于香港平山的那种小车车。但我们是从另一头步行上山的。穿过居民区,才来到山头上的景区。最有名的估计就是渔人堡(Fisherman's Bastion) 但上面人很多,拍不出什么小清新的片儿来。

景点我不多描述了,反正上山后,你花点时间就能全看一遍了下山时我们是坐小车车下山的。如果你们还有精力走下山,完全没必要坐那车车。反正我是后悔的。

下了山就是Chain Bridge,有点像伦敦塔桥那种风格。走过桥就是佩斯。天气好的时候,桥上的风景很美。

为了打发晚饭前的时光,去了著名的new york cafe,确实是第一次看到走卢浮宫装修路线的cafe。里面都是东拍拍西拍拍,你拍拍我拍拍,我们再一起拍拍的游客。我点了草莓香槟雪葩,好吧,作为一个走颜值路线的半景点cafe,这个甜点意外地好吃!
最后人均14镑。

晚上是在布达佩斯的“香榭丽舍”--Andrassy大街上提前预定的餐厅Bsitro Fine,当时它排名还是第一,当时....
这家店都是需要提前预定的。
但讲真,除了最后的甜点,我并没有觉得其他菜很出色,我点了一份蘑菇汤因为朋友点的辣牛肉汤,主菜是鱼排,图放出来只是告诉你们,这几道菜可以不用点.....
最后的甜点没拍,是罂粟籽(popy seed)的一款甜点。没拍是因为,这款甜点要搅拌,于是manager在我还没拍照前,愉快地帮我搅拌均匀了....我并不想拍那一坨坨,可是很惊艳!很!很!很!惊艳.....
最后人均27镑。

最后一顿饭是在家楼下的餐厅Hungarikum Bistro
家楼下这家才是真的最匈牙利风味,最好吃的一餐!从餐前小面包到最后甜点都很棒!主菜我们点了一份鸭腿(Crispy Duck Leg with Onion Potatoes and Braised Cabbage)和一份猪肉条(Strips of Loin of Pork with Garlic & Fried Potatoes),这道猪肉料理是需要敲黑板划重点地强推!将猪肉像编辫子一样处理也是新奇得不行不行的
汤品是辣牛肉汤,这家算是味道最正宗的一家了。最后甜点是苹果肉桂派 (Cinnamon Flavoured Apple Pie with Vanilia Sauce),连我这种多年不吃苹果的人,也忍不住吃了一半。
最后人均12镑,这家真是我的心头好!!!!我下次去,一定还去这!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6-20 16:34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6-20 20:55

引用 xiaojin030 发表于 2016-06-20 16:34:10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xiaojin030:最近忙疯了.....现在才看到~
我的大概行程就是文章最前面写的那样,还是你要布达佩斯的具体行程?

2016-06-29 00:47

引用 dellen_dai 发表于 2016-06-20 20:55:45 的回复: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回复dellen_dai:嗯....我临走时也觉得整个旅行美美的.....实际上这是会完全累趴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