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木里行 第一站:利家咀

慧慧 (广安) LV.3
2016-06-19 10:09 157/4
  • 出发时间/2016-05-26

很突然的,早上8:30接到二哥电话:收拾东西,十点出发。
  一行五人,一辆车,一路去木里
   从豆豆的一句“我们一起闯码头”开始了行程。
   一路淌水爬坡,路两旁宽阔的原野冲击着视觉,地里插秧苗的忙活着一副欣欣向荣的景象。
    过了前所,全是土路,中途修路,十二点多我们被堵在前所到利加咀的路上,等着放行。原本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准备放弃利家咀,前面修路堵车,我们还是去了原本打算放弃的利家咀…

利家咀:又名利嘉则拉,是摩梭最原始的村落,位于凉山木里县屋脚乡,是川滇边境上一个美丽纯朴的小山村,又一说法:利家咀是以每家每户用这种篱笆围起来的院子而命名。这个村也是一个没有厕所的村庄,这里远离城市喧嚣,居民的日常生活虽在食物上可以自给自足,但一般日用品却非常缺乏。

利家咀小学:只有一二年级,再大一点的孩子就得到乡里寄读。我们到时,孩子们刚好课间休息做游戏,学校教学环境条件十分不好。

两根木桩立在路两旁,邓哥说这是村落的大门!

看到我们出现在村子里,还没上学的三个孩子围了过来,我们用拍立得给他们每个人留下一张照片!

我们拜访了一户村民,在最古老的经堂和主母屋休息。

这里没有饭店没有食物,下午3.4点,我们集体在利家咀唯一的小商店吃泡面充饥!

从屋脚一路到以吉,穿越原始森林,海拔一路上升,我们停在海拔3670米的地方,小休片刻,继续赶路,希望晚上能赶到俄亚
   一路都是土基路,险象环生,整条路上让车都十分困难,幸好不会有什么车经过,到达依吉乡已经是晚上8:30,今天俄亚是到不了了,决定住宿依吉。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6-20 15:10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6-20 19:58

引用 amanda 发表于 2016-06-20 19:58:18 的回复:

回复amanda:好的,谢谢你们的鼓励,后面会接着分享的

2016-06-20 22:06

引用 erika_eureka 发表于 2016-06-20 15:10:09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erika_eureka:好的,谢谢你们的鼓励,后面会接着分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