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天边,辽阔那么无限。

Elian (哈尔滨) LV.7
2016-06-19 10:40 904/2

拉萨

每一次旅行都是在寻找自己。

西藏天边(弦子)

不爱化妆的脸
如果你也看见
伴随着我们跨越不可思议的闪电
就象那古老的传言

毕业旅行倒数第二站,和几个本不相识的同学凑到一起,一路有很多收获,发生了很多故事,缘分奇妙。
这张在火车上拍的照片,天空有一个洞,看得到蔚蓝。
拉萨的专线上有氧气,并没什么反应,大家一路玩着打着牌过来,也没有很无聊。

拉萨第一张合影,刚下车还是有一点点头重脚轻。找到住的地方后,我陪着大家吃了晚餐,看了看布达拉宫的夜景,夜景很好看。比较触动的是第一次看到朝拜的人,衣衫褴褛,为了他们的信仰和祈求一路朝拜过来。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就6点自然醒,到拉萨寄竟然变成了5点,有时候4点半,小伙伴都惊奇我睡那么少怎么还有精神,我自己也好奇。但是这样每天我都是看着西藏朝阳,和西藏一起醒来。每天早上先运动,都说不能运动,但是本宫有强迫症。比平时要慢一些,稍微喘一点,运动也是可以的。

第一天去布达拉宫,由于没有听小伙伴的劝告,掐点去的,结果检票处在半山腰,所以几个人一路狂奔,狂喘,也是。。。
布达拉宫和大昭寺导游都很重要,否则什么都看不懂,导游的介绍让我对佛教有了基本脉络认识。佛讲究因果,这个我信。虽然不是信教徒,但是对于别人的文化和信仰我还是很尊重。

在我的带领下,中午在很出名的尼泊尔餐厅吃的,真的很好吃,吃的我油嘴麻花。。。找餐厅的一路走的飞快。。。。

布达拉宫地势比较高,可以看得到拉萨全貌。

下午去了大昭寺哈八角街,大昭寺就在八角街上 。

在d大昭寺看到了释迦摩尼12岁等身佛像的真身,很幸运。
松赞干布和文成公主,达赖喇嘛,转世灵童,仓央嘉措,信仰,天葬,好多好多的故事和知识。

第二个拉萨的清晨。

纳木错

纳木错的路上,应该说整个拉萨都有无数的牦牛合照,我就不想好好照。。。。。

麦拍的我

纳木错的美很壮阔

最喜欢的照片。

7个人的全家福

纳木错的路上没有饭吃,我们就前一天晚上在百益超市买的很多粮食,我每天的标配香蕉酸奶,结果几天下来瘦了好几斤

林芝❤️

林芝的4天也是包车,很多故事就从这几天开始了。

弟弟,多数照片都出自这个天才摄影师。

第一晚住的扎西岗村,我最喜欢的地方,住在出名的平措大叔家,陈坤的游记推荐的地方。深夜我们才到,大叔给我们看了他家的许多明星合照,给我们喝了好喝的酥油茶。
走在村里的小路上。‘’我们为什么没早点遇到‘’ ’‘我也不知道’‘。。。。。。这一夜没怎么睡的不只我一个人呢。
这张图是清早,我4点多起床运动,阿妈在做好吃的饼,看着我跪倒爬起的一脸看不懂的表情。。。

运动后天也亮了,我一个人跑在仙境一般的小村,整个村子还在睡着,心情美丽的要飞起来。

大家起了我们一起逛,骑了一个小朋友的马。

西藏的路上也处处是风光,包车好处就是可以随时停停。

南迦巴瓦峰,玉女峰,有缘可见,我们很幸运。

林芝的第二天来到了大峡谷,住的索松村,旅行本来很美丽,被我搞的乱七八糟,索性想停想放弃。
索松村桃花很美,我们到的时候开完了,不过也很美,住在大峡谷客栈,老板免费提供的糌粑。大家都不爱吃,就我喜欢的不行。
他家阳台可以看到南迦巴瓦峰,很美。

早饭后我们小手拉大手一同去郊游,走在乡间的小路上,美景不胜收。
大峡谷褒贬不一的原因就在这里吧,单纯的座观光车逛一圈却是没什么意思,但是在索松村住一晚,徒步去魔鬼头,一路上就很有意思了。

观光车的一站,后面有什么转三圈转姻缘的石头。
一圈财,两圈福,三圈姻缘。
灵验。

林芝四天结束后去了最后一站羊卓雍错。

队里的搞笑担当纯帅,其实我们都很爱他啦。

羊湖和纳木错有一个爱情故事,都是两个受伤的女人,纳木错是正室,羊卓雍错是小三。。。。
爱情哪里来的道德。

姐放大招了。

女孩子的合影,心机表就是我。

晚上去看了心心念念的文成公主,属于比较大型的的演出,胜在气势,值得一看,不过不是很精致。
无论到哪里都要看演出,更喜欢云南印象那种民族文化的震撼。

回到拉萨

最后一天去看博物馆,等开门的时候去了图书馆,竟然有我年轻时候最喜欢的离歌。

中午去的刚吉餐厅,牦牛炒饭好吃到不行,这个纯帅点的无花果炒饭,,,,男的不喜欢甜的东西,但是我喜欢。这家餐厅可以看到大昭寺,风景也好。

下午去看了色拉寺辩经,看不懂,50块钱门票算给佛祖了。

这是我们在拉萨住的青旅,推荐住,挺不错的。

拉萨的火车上,发生了很多,有一些开始,一些结束。
这个小帅哥,火车上一直粘着我,说要娶我回家,临走时候不让我走,还因爱生恨了哈哈哈哈,我挺想他的。
火车的主题是流氓。

必须要把这个特别好的包车师傅推荐所有人,可爱,人好,车稳,不多说了。赵师傅:13989009165

最后的出走

马上离开学校了,倒计时的每一天都是忍在心里的眼泪,再见兰州,再见青春。

本篇游记共含2055个文字,4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