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中的意大利-罗马和托斯卡纳的9天7晚

teresaitalia (苏州) LV.4
2016-06-19 10:48 1156/2
  • 出发时间/2016-06-03

对于意大利的幻想已经维持了好几年。终于在2016年成行。
记下此游记,一半是为了纪念,一半是感谢从蚂蜂窝得到的帮助,我也薪火相传,将我的体验和经验带给大家。
我们这次的行程是 佛罗伦萨-托斯卡纳中的几个小镇-罗马,前两个都是非常著名的城市,中间就是田园风光。从罗马佛罗伦萨买的是火车票,22欧每人,然后从佛罗伦萨一路开车回到罗马,中间停留了几个很有风格的小镇。受托斯卡纳艳阳下这个电影的影响,我超爱意大利的田园风光,近几年国内的小清新的电影也爱去意大利取景,我一般不相信国产片的质量,去电影院一般都是看国外大片,但如果国产片里面取景地有意大利,我都会很高兴的买票去看。看不了剧情,至少还有美景哈。托斯卡纳艳阳下电影是由小说翻拍的,后来我也找了小说来读,更爱小说了。电影因为时长有限,并没有把小说中所有的东西都表现出来,缺少了小说中作者一点一点雕琢自己院子,种植作物和收获的细节。我真的很喜欢这个小说,我相信看过这个电影和小说的人都会对托斯卡纳产生美好的印象。Toscana! My Dream!

出行前准备

出行前的准备包括办理签证,买机票,预定酒店和其他小物品的准备。
1.办理签证
我们是苏州的,所以在上海办理。一切需要的材料都很简单,搜http://www.vfsglobal.cn/italy/china/Shanghai/Chinese/individul_tourism_visa_application.html这个网址,他上面会告诉你所有该准备的材料,价格等信息。第一次办不建议找代理,因为申根签证需要你的指纹,所以怎么都得你自己亲自去一趟上海签证中心的。找个代理,该准备的材料还是你自己准备好了寄给他。但办过一次之后,你的指纹5年内有效,你下次就可以找代理了。价格在800元左右一个人。出签速度挺快的,就一周。

2. 买机票
签证只能提前90天办理,但机票我可是1月份就买了6月份的飞机票。为什么呢?就是因为我发现它特别便宜,所以不管三七二十一就买了。价格真的很划算,3200一个人。南航的,武汉罗马。我们从上海出发的。

3. 预定酒店
这次的酒店我们都是在Airbnb上预定的。优点1是便宜,优点2是有特色。因为你是住在别人家里,所以就可以跟当地人有交流,体会他们的生活。zh.airbnb.com/c/hongc117 这是网址,通过我这个链接预定的话,就可以立刻获得269的抵价券。我一开始是自己注册的,所以没有优惠。后来预定的时候,先邀请我老公,然后再用他的账号预定了前两晚在佛罗伦萨的住宿,独立的一个房子,有客厅,厨房和淋浴间,很靠近市中心,而且价格美丽,减了之后每晚只要200多,简直不可想象。佛罗伦萨是著名旅游城市,酒店住宿一般都是很贵的,除非青旅。我们相当于用青旅的价格订到了3-4星的酒店,还自带厨房可以做饭。可以做饭这点挺好的,因为意大利的bar里面一个小的面包,panino,里面加一片生火腿,就要3欧左右,但如果你自己去超市买,12片左右的火腿一包才3欧呢。

4. 租车
因为我们这次的计划的重点是托斯卡纳的乡间小城市,所以自驾是一定需要的。我们一开始还担心不让租,公证有问题什么的,最后都还好。不过也是有个教训,后面会讲到。我们在租租车平台上预定的Hertz.

Day 1 上海-武汉-罗马

我们的机票不错,2:00AM从武汉起飞,7:40AM罗马时间到达当地,在飞机上睡一觉,都不需要倒时差的。
罗马机场的时候,蛮失望的说实话,跟上海浦东和虹桥根本没法比。但我也有预期,早就听说欧洲很多机场都比较破的。
出关很快很顺利,行李也很快拿到,一切都很完美。出门之后,我们找到了Terravisione巴士站,然后排队上车,5欧一个人,网上预定的是4欧一个人。注意,如果是网上预定的话,一定需要把订单纸质打印出来拿在手上,拍照是没有用的。我们这里吃了个教训,浪费了8欧。
巴士大概40分钟就到了Termini火车站,我们在那儿附近找了一家店吃了早午餐,一个披萨,两杯咖啡,大概10欧左右,价格不贵,味道也还可以。名字大概是Sala Interna. 吃完之后,我们就在周围逛了逛,因为我们的火车要到12:50才开始,我们吃完才10:00左右。票买的晚是担心飞机晚点的。
我们逛的时候,发现火车站周围都是很多中国人开的服装店,小饰品店,很像义务的感觉。我们找了攻略上推荐的一家冰淇淋店G.Fassi,但是发现尽然要12:00才开门,所以我们又到周围一家汽车销售店坐了坐。牌子大部分是菲亚特旗下的阿尔法罗密欧等,都很酷,价格也不贵,10万能搞定基本的车型。意大利90%都是小型车,小两厢的,Smart和Mini Cooper卖的尤其好,路上很多。原因是他们路边停车位都很小很难停,你要是开个大车,估计找车位是非常困难的。
去了车店坐了会儿,冰淇淋店还是没有开门,我们就去了当地一家超市逛了会儿。买了水,酸奶,水果等。酸奶Muller这个牌子的很好喝,我们以后都盯着这个牌子买的。水也很便宜,一大瓶才0.3欧左右,还有带气和不带气的。带气的水要冰冻了之后才好喝点,常温不好喝。去餐馆别人都会问你要带气还是不带气,with gas or not. 水果也不怎么贵,一大盒樱桃,也就3欧左右的。
后来终于等到冰淇淋开门,查了一下,也还好,没有给我惊艳的感觉。因为意大利的冰淇淋名声在外,我对它抱有很大的期望,结果发现它并没有那么好吃,让我有点失望。不过第二天佛罗伦萨Grom的冰淇淋替意大利冰淇淋正名了,开心果pastchino味的超级好吃。我们后来特地又回去买了Baci和limone口味的,但没有开心果味的好吃。
冰淇淋店还是名声在外的,一开门就来了好多人,我们买了立马去赶火车了。火车开了一个半小时左右就到了佛罗伦萨的SM Novella火车站(Santa Maria Novella),按照房东的指导,坐了6路公交车,到了一个广场,房东果然已经在那儿等着了,一个约莫50-60左右的大叔,人挺好的。有关公交车票,我们是在车上买的,2欧一个人,但貌似攻略上说在烟草店买的话是1.2欧。不过我们在Firenze也就坐了这么一次公交,其他都是靠走的,城市并不大,走路都可以的。
我们的住处是在一个叫做月亮路8号的地方,Via luna 8, 特别文艺的名字。是个独立的一层楼,大概60-70㎡,啥都有。挺推荐的。

Firenze

到住处之后,我们简单收拾了一下,洗了个澡,就出去了。心情很激动。我们沿着阿诺河一路往东走,先走到了Uffizi美术馆,它和领主广场在一起。但我们没有找到门,也快闭馆了,所以就简单拍了照片走人了。我们在那儿附件的一个餐馆吃了正式的第一餐,20欧的一个套餐,但我们两个也吃饱了,一个牛排,一个前菜和一杯红酒。Firenze的T骨牛排是很出名的,一般餐馆做的都不错。但我本人感觉一般般,就连第二天吃的非常著名的Zaza也觉得就那样。但肯定比国内的好吃,很嫩。老公一开始很土的要全熟和七分熟,被我劝说最多只能是五分的。因为七分的很老,嚼不透,全熟的估计根本吃不了。五分的也不会让你觉得生的,你只会觉得很嫩很可口。
吃完之后我们去了老桥,ponte vecchio,桥很出名,但其实你到那儿就感觉很一般,桥上都是各种卖金器,手工艺品的店,价格不菲,我们没有买东西。走过老桥就到了一个宫,看上面的图片,好多游客坐着躺着聊天,画画。
意大利的大行程都是我负责的,我老公啥也没管。但到了意大利,到了具体的城市,我就让我老公负责了。第一是他认路,第二是我不喜欢把行程做的太死,我喜欢随意。我不希望为了找一家推荐的店走好久,或者一定要去看哪个景点,因为行程中有好多不定因素,其次我觉得旅游就是放松,没必要把自己逼得跟工作一样,一定follow one to do list。我不喜欢打卡的旅行,我喜欢随心所欲有惊喜的旅行。
所以我老公简单看了一下攻略之后,决定先去米开朗基罗广场。路过一个小花园之后,就到了米开朗基罗广场,那儿可以俯瞰整个Firenze,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是晚上7-8点,但是天还是很亮,人很多,圣母百花像沐浴在一片圣洁的光之下。那刻就感觉所有的登顶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逛了之后我们就启程回去,想着去我们住宿附近的一家超市买点东西,结果走回去的时候发现已经关门了,一看时间,9:30PM.意大利的超市关门早,而且周末只营业半天。餐馆反而开门晚,一般旅游景点的还好,到了小点的城市,绝对是中午不到12:00点不开门,晚上也要7:30之后才开门。
回家之后简单洗洗就睡了,很安静,我们睡得挺好,早上我4:00-5:00就醒了。

Firenze 2 - Uffizi

第二天早上在住宿附近的一个bar吃了早饭,一个panino和一杯咖啡,两个人分着吃了,没吃饱。我们又去了昨天那家关门的超市,老公立刻很激动,要买牛排回去做,但我们不确定住宿有没有锅。所以我们就先买了生火腿和面包,酸奶,沙拉等回家。结账的时候问小哥啥时候关门,小哥说13:30,我以为自己听错了,后来他又说了一遍,我才反应过来。后面遇到的几家超市也基本是这样的,周末只营业半天。所以我们到家放下东西之后,发现家里有锅,又去了超市一趟,买了牛排准备留做晚饭。
我和老公都是喜欢逛超市的人,虽然在国内已经从传统超市转到京东,飞牛等网上超市。但到一个新的国家,花时间看人家的超市也是个很好的体验,你就会更加贴近别人的生活,知道他们吃什么,喝什么。这也是我坚持自由行很大的原因。我们第二趟去超市买了牛排等回家,然后真正出发去景点了。都是步行。
先去了圣母百花,本来想要登顶,去Cupola的,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关闭了,后来才看到一个通知,上面写的是下午才开门。所以我们就在外围拍了很多照片。教堂真的挺漂亮的。
我们先去了但丁之家 casa di Danate,里面的成列都是用意大利语写的,一般人不建议去看。虽然但丁很伟大,不过一般人看看中文百度百科或者神曲的翻译也就够了,门票大概是4欧一个人。
从但丁之家出来之后,我们又去了领主广场,去看Uffizi.我们到那儿发现队伍好长好长,不过行进速度还算可以,我们排了30分钟左右也就进去了,而且竟然免费。后来一看攻略,说是每月的第一个周日就是免费的。幸好我们没在网上预订,省了12欧一个人。
Uffizi门前有一个街头艺人,装成一个雪白雕塑,非常逼真。
终于进了Uffizi,我很激动,去了之后我说的最多的就是:这幅画我学过,Michelle交过(大学老师),但说实话,他讲的内容我都不太记得了。大概记得的就是圣子,圣灵,圣父三位一体,透视法,人物是哪些人之类的。
我老公对名画一窍不通,但他坚持要拍照,我就给他拍了。出来的地方是个卖纪念品的,跟我们国家景点类似,我买了几个名画的冰箱贴回去了。我喜欢干这种事情。
Uffizi是原先Medici家族的府邸,后来做了博物馆,里面珍藏了好多世界名画,吸引好多人每天都来参观。这就是艺术的魅力。人在解决了生理需求之后,就要开始追求美,追求精神上的满足,所以艺术永远不会过时,经典只会随着时间越来越有魅力。

Firenze 2 - 圣母百花大教堂

逛完Uffizi之后,我们又去了大教堂,现在可以进去了,而且是免费的。我想上午关门大概是居民在做礼拜。进去之后,大家都自觉小声,虽然我们不信基督天主教,但最起码的尊重。
大家看到那个顶没?它不仅是艺术精品,也是建筑奇迹,我特意买了本有关它的书,但因为出行前工作繁忙,还没有时间读。
因为时间和精力的关系,我们没有去登顶,也没有去塔楼,我不觉得遗憾,因为我觉得我一定会再回来的。这次都看过了,那下次来岂不是没有期待了?

Firenze 2 - Zaza Ristorante

这是我们这一行吃的最贵的一餐,55欧,这个牛排就需要40欧左右,但是很著名。我们两个人就点了一个牛排,一个面,一个水,其他都没要。但还是吃撑了。不太建议国内的人来意大利点很多,因为他们菜里面都有很多的奶酪,黄油,对我们来说,很容易有饱腹感,而且牛肉啥的吃了真心不容易饿。

Firenze 2 - 随意逛逛

吃完饭之后,我们就准备走去Hertz租车点,我们第二天才租车,但我们保险起见,想今天去摸个地方,同时看看能不能租车成功,怕明天他说我们的材料有问题,不给我们车。但去的过程中,我肚子疼,急要上厕所,终于看到一个Bar,就买了杯咖啡,上了他们的洗手间。在意大利,一般都是要消费店家才让你使用他们的洗手间的。但真不亏,意大利的咖啡都很好喝,价格一般也就是1-2欧。有caffe, cappuccino, machiato等好多品种,我们一般就点这上面三个。
我们好不容易走到,发现关门了,只营业半天。我们几一路往回走,路上遇到一些手工艺品店买了一些纪念品,也遇到集市,有人一个摊位一个摊位的卖些小东西,我们逛的津津有味。同时吃到了在意大利我们感觉最好吃的冰淇淋-GROM开心果味,推荐大家一定要尝试。一般买冰淇淋,他会问你是Colo还是cup, colo是蛋筒上堆冰淇淋,cup是放在纸杯里面,一般人都会选择蛋筒,因为纸杯需要另一只手舀着吃,并不方便。
回家之后,才5-6点,但我们都很累了,我洗了澡,晚饭都没吃,就在床上睡着了。今天暴走一天,实在是累惨了。

3rd day - the mall

今天我们退房了,先去拿车,很顺利的拿到车。我们的驾照没去领馆公证,是在淘宝上买的驾照翻译件和公证件,才68元。车也挺好的,是FIAT Panda,很新很可爱的一个车。手动挡,我老公小心翼翼的开去了the mall。
一路上风景很好,一出城区就看到了美丽的Toscana田园风光,天蓝白云多,让我心情舒畅。我们到了The mall停好车就去了Prada。 我们没有租导航,Google map一路都很给力。Prada人不少,价格也很美丽,我们买了一个女包700欧,一个男士钱包195欧,排队的时候人有点多。我们出来之后去了Gucci,人不怎么多,但下午我们再去的时候人就很多了,都要等人来服务。店里面中国人很多,韩国人也不少。除此以外,还有Ferragamo, BV, Burburry, Nike等好多家,就是店面没有Prada和Gucci那么大。午餐在Gucci Caffe吃的。价格也还好,没有很贵。很推荐喜欢买奢侈品的人来这里,据说这里的Prada和Gucci的折扣是最大的。

3rd day - Lucignano d'arba

离开the mall之后,我们就直接去了住所, 本来还想去Siena和 Sanmiginano,但后来太累,没去,直接开去了晚上的住所。一到住处,真的被院子美到了,啥也不说了,直接上图。
因为房东还没有到家,我们就去了她介绍的一个餐馆,我们是走过去的,一路的风景很棒,就是我一直心心念念的田园风光,我兴奋极了。
到了餐厅之后,发现还没有开门,厨师还在吃饭,说7:30才开门。我们无聊的等了一个小时,在此期间,有另外2对外国人也开车过来等待,看着也像游客。幸好餐厅周围的风景都不错,让我们有机会拍了很多美照。
晚餐也不贵,就吃了23欧左右,有个牛肚的菜不错。罗马和Firenze会贵一点,到中间的小乡村价格一般都会实惠很多。吃完我们回去的时候,房东已经到家了。这家院子不错,一楼也挺好,但二楼的卧室比较一般般,但我们只住一晚,所以也就无所谓了。
当天晚上我们要找水喝,问房东,说自来水可以直接喝的,我们还挺不习惯的,后面发现还真是这样。这个卧室是房东儿子的,现在估计大了已经自己出去成家了。

4th Montalciano

今天早上我们起床之后,房东已经离开了,她的个人电脑什么的就直接放在客厅,对我们还是挺信任的。我们在她的厨房吃了一点她准备的水果,饼干,煎了个鸡蛋之后就收拾行李离开了她家。虽然说房间不怎么样,但她的花园真挺不错。
我们由此正式开始了我们toscana田园风光的自驾之旅。我本来的打算是先去Montalciano, 再去D'orcia山谷,Pienza和Montelpuciano,最后再去今晚的住宿Citta' della pieve。一切都靠谷歌导航。
我们先去了Montalciano,盛产葡萄酒,但我们俩对葡萄酒不是特别感冒,所以没有尝试。我们去了之后,先找了个停车场,自己去买了2个小时的停车票放在车上。注意停车票都靠自觉,一般也没人查,但一旦查到估计后果严重,所以还是不要想着省着点钱比较好。其次注意,这种停车票的售货机不能找零,你塞2欧出来2个小时的,塞10欧就出来10个小时的,所以尽量准备零钱。我们也是看其他攻略上讲的,但应该是真的,因为我买票的时候就不知道2欧投进去如何只选一个小时的。
这个小城市没有什么中国的游客,外国的游客比较多。这个小城市在山上,我们上去的时候盘旋而上,下来的时候盘旋而下,非常考验车技。我老公开得很谨慎。
这个小城市没有什么特别的,我们也就慵懒得随便逛逛,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很随意。
随后我们11:30左右离开了,准备去下一站Pienza吃午饭。
路途中遇到一个餐厅,觉得不错,就进去了。进去之后发现,它的室外部分可以俯瞰田园风光,我立刻又激动了。

4th - Lunch

说实话,我们肉眼看到的风光比照片拍出来的还好看很多,真的非常壮观。我们点了不少的菜,吃了将近40欧。在小城市,这算贵的了,但这里的风景值这个价。邻桌是个美国夫妻,带着7个月的小女儿出来玩,小女儿经常往我们这边看,他爸爸就逗她说,say ciao, 我们就笑一笑。后来他们吃完准备走,抱起车里的小朋友,结果发现她拉了一屁股,把身上和摇篮车都弄脏了,夫妻表示很无奈和崩溃,但妻子还是不忘先拍了张她女儿的窘照照才带去洗手间处理。也是蛮有意思的。难道他们要把这个意外放在Facebook上吗?哈哈。
后来我们吃完去洗手间的时候还遇到他们在处理,就聊了两句。他们还教我们如何使用洗手间的水池,我们把手伸在下面半天没有水出来,也找不到开关,他们就提醒我们开关是在下面,要用脚踩的。真是土到家了。
吃完我们又重新上路了,开了一会儿后发现有点困,已经天气热,然后我们又是刚吃饱。所以我们就找了一个乡间小道的树荫下面,把车停下来睡了一觉。睡得非常舒服,耳边有风声和鸟声。因为我们吃完饭已经2点左右,睡完觉都到快4点了。虽然打算的其他几个小城市没去,我也并不觉得遗憾,自己舒服最重要。
睡醒之后我们重新出发,经过了Pienza小镇,开去Citta della Pieve, Pienza真的是很不错的,很漂亮的一个小镇,都是花园小洋房,打理的非常漂亮,我下次一定要再去。

4th - citta della pieve

这个小镇已经是属于Umbria大区的了,但很靠近托斯卡纳,所以我们也就不介意绕了点路。找个这家住宿稍微花了点时间,因为他们家没有一个门牌号码,但最终我们还是找到了。这家也很有特色,男主人年纪蛮大的,在家弄水池和假山,女主人还在外工作。但这家人挺真诚的,一般外国人很友好,但给你的感觉很遥远,跟你感觉很虚;这家人就很朴实,但给你感觉很实在。男主人给我们煮了咖啡,邀请我们在他院子里面的水池边边喝边聊,他们院子里面还有一棵很大的樱桃树,男主人还做了小瀑布。这家的房间主人布置的很好,洗手间外的风景也很棒,我们很喜欢。
晚上等女主人回来之后,我们一起去吃了晚饭,路上女主人也稍微介绍了一下这个城市,还带我们去了意大利最小的一条巷子,一听故事,跟中国一样,两家人不和睦,都把房子往外扩。哈哈。
晚餐我们四个人貌似也就吃了33欧左右,鸡和披萨很不错。吃饭的时候我们聊到了赛珍珠和利玛窦,利玛窦是跟中国有关的一个传教士,南京博物馆曾经做过他的展览,男主人对我知道这两个人表示惊讶,他感觉他们意大利的年轻人都不知道。我说我们在学校学过的。晚餐我们请他们吃的,作为回报,他们请我们吃了冰淇淋。
散步回家的路上,我看到好几个房子都贴了出售的标识,其实跟我们这儿挺像的,年轻人大部分去了大城市,少部分人留在小城镇。
晚上也是很快就洗漱睡觉了。一夜好眠。

5th - Orvieto

早上起床之后,我们去了Citta della Pieve的超市,买了巧克力,咖啡,水果,面包,酸奶,生火腿,鸡,牛奶,矿泉水等40欧的东西上了车。我们是打算靠这些解决我们的早餐,午餐的。我们两真的很喜欢逛超市,观察意大利人的生活。比如他们的水果上面都标好了号码,你自己拿了去机器上称,选择对应的号码就行。然后他们会买奶酪,先称好重量,然后放在机器里面磨成粉末给你。我在卖披萨那儿等了很久,那个服务员一直给几个老人服务,他们这一样,那一样,一个人买东西就要10分钟,这个时候,有个30岁左右的意大利女生,服务员问她要什么,她说,那个小姑娘在我前面到这儿的,也一直在等,你先给她服务。我很感动,意大利这个小的善举让我非常感动,我没好意思去问她名字,但她的善举让我倍感温暖。
后来回到车上,我们先吃了早餐,然后才出发往Orvieto开。这个城市游客明显多了,因为它的教堂非常非常出名。
但是在这里,我们不小心犯了个错误,驶进了ZTL区域,我们尝试了很多方法,不过好像无能为力。听天由人吧。
整个城市有好几个手工艺品店,卖一些陶瓷制品,色彩绚丽,上面标有Orvieto名字,推荐购买,送人都挺不错的。

5th - Bagnoregio

这个城市的出名感谢宫崎骏的天空之城,在那儿我们果然遇到了一个日本团和中国团。
这个城市有点鬼城的感觉,整个城镇没什么人,穿过城镇,到了尽头,走过一个长长的路,就到了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的游客也还不少,我们随意的走走逛逛,一会儿也就出去了。
回停车场的路上看到一个自主咖啡售货机,我们点了一杯Machiato,只要0.5欧,但是确非常好喝。这是意大利给我准备的另外一个小惊喜。

5th - Marta

这结束之后,我们就去了Marta小镇,这个小镇是我们今天晚上的住宿地点,已经属于Lazio大区了。我们到了镇上之后,男主人,一个70-80时岁的老爷爷开车来接的我们,我们跟着他后面走了一段崎岖的不平的路,就在我还在抱怨不应该预定这么偏僻的小地方的时候,他们家二楼的绝美湖景征服了我,一下子让我觉得所有的都值得了。上图。
这是从二楼的大平台上可以直接看到的湖景,真的很赞。
女主人是位70岁左右的奶奶,人很瘦,但是对生活充满热情,她给我介绍他们家挂的字母表都是她自己绣的,壁炉上摆的石头小动物造型都是她自己在湖边捡的石头回来做的。他们以前是做靴子的,后来搬到这儿来,他们还有一条狗,是她儿子,叫Giacche. 狗一直冲我们叫,主人对我们表示抱歉,但狗其实挺可爱,喜欢到我们腿边舔我们。
我们休息了一会儿之后,就问主人家哪儿有好吃的餐馆,他们推荐了一家,而且帮我们打电话确认今天晚上是开门的,给我们画了地图,真的很贴心。我听到男主人打电话说,我最近已经介绍了其他两对过去了,你一定要给折扣。我本来还担心跟三亚一样,是出租车和餐馆之间相互勾结,谁知道最后餐馆真的给我们打了折,22欧只要了20欧,而且我们两个吃的超级饱。是我们在意大利吃的最具有性价比的一餐。这是意大利给我的另一个惊喜。
去餐厅吃饭,我们本来打算走着去,主人追出来说走过去太远,里面还是开车去比较好。贴心的老夫妻。
我们去餐厅走的是湖边,风景很好,我们俩停下来拍了很多照片。当时已经8点了,但太阳刚刚有点要下山,落日的余晖温暖的照射在我们身上,就可惜我们渣一样的拍摄技术无法拍出更美的照片了。不过美景记在心里也是很不错的。

6th - Roma

早上吃完女主人Luisa准备的早餐之后,我们就启程去了罗马。到了罗马,我们先找了一家超市买了点东西吃,吃完之后入住,然后再去把车归还了。Google地图这次不给力,地点指示不正确,我们还是打电话才找到了地方。这也不能怪谷歌,他单号和双号是分列在路两边,但是142号和143号相距有1公里。
我们有个重点提醒:如果租车是满油还车,一定要把最后一次加油的小票给留着!
我们还车结束之后,就去了Colosseo.
罗马的地铁票和巴士票可以通用,分为100分钟内有效票,1天有效,2天有效等。大家视情况而定,报刊亭和地铁站都可以购买。1张票在100分钟里面可以做一次巴士和地铁,但我不确定是否可以在100分钟内无限坐。不过罗马一般你也不会住太远,换一次公交和地铁应该也就到了。
因为到的时候已经快5点,所以我们买票了之后就很快进去了,排队的人不多,如果是白天去,估计队伍要排的很长。建议租一个讲解器,或者就是你自己先在网上下载好相关的音频,这样你看起来才稍微懂一些历史。对Colosseo我其实没有太大的感情,只不过人家这么著名,总是要来看一看的,就像长城一样。我们虽然还买了古罗马遗址的联票,但去的时候人家关门了,所以我们也就回去了,想着第二天再看好了。

7th - Roma

今天上午重头戏看了Vaticano.
我们先看的是圣彼得大教堂,免费。出来之后有个卖梵蒂冈博物馆快速票的地方,我买了。虽然比网上预订要贵一点,但因为我们前一天没有预订,当天在手机上预定又一直不成功,所以当时看到就直接买了。不敢找路边黄牛买,怕他们的票有假,另外他们的价格也挺高的。
梵蒂冈博物馆很大,人很多,但还是非常值得去看一看的,都是无价珍宝。

7th - Musei Vaticano 梵蒂冈博物馆

梵蒂冈博物馆我无法用我的语言表述,我只能贴几张图片让大家自己看。
我一直要找那个旋转楼梯,本以为错误,最后竟然在出口处看到了。
后面就是在罗马街头,暴走万神殿,少女喷泉等著名景点,反正基本都是免费的,靠的也近,大家就走走能到。街头的水都是能直接喝的。个人觉得这里没什么好写的,需要恶补点历史,不然看着也没意思。我到下午已经很累了,所以就是随意看看。但到了万神殿还是被那个顶美到了。
今天下午我们5点多就结束了一点的行程,赶到住宿附近的超市买了一堆吃的,还有意大利面带回国内。第二天我们就要出发回国了。

8th - 罗马机场

这里主要就是讲一下退税。一般大家都会在机场退税,因为这样只要退一次就好。不然你每在一个城市买一个东西,都要退,还需要海关盖章之后再寄回去。
退税先要办理登机牌。如果你退税的东西是托运的,那么你办理登机之后,不要先把箱子给他,跟他说一下,然后就立马去海关盖章。海关盖章时需要抽查你的物品,一般看金额比较大的,小金额的他们不怎么看。海关盖章之后,如果你选择信用卡和支付宝退税,就直接把单子给在海关旁的工作人员就行了,如果是现金,那么就等到进安检之后。
如果你退税的东西是拿在手上,上飞机的,那么先进去安检,然后里面的海关再给你盖章。
建议大家都提前去机场,以防匆忙。进安检之后,也有好多奢侈品店,专门有中文导服,里面的商品直接是未税价,建议大家可以在那儿购买。平时就不要购物,也浪费时间的。
我们回来的飞机只飞了10个小时不到就抵达武汉,不过我们又飞去了广州,从广州飞了虹桥,折腾得不行。当天下午浦东机场还发生爆炸。真心累惨了。
不过总体而言,我非常喜欢这次的意大利自由行。它给了我很多惊喜。下次我还要再去。

2016-06-20 08:53

引用 teresaitalia 的图片:

总听说欧洲的城市最大的建筑是教堂,没想到大的这么夸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