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竹泉村 周末好去处

2016-06-19 11:01 1235/10
  • 出发时间/2016-06-17

能添加文字了

2016年6月17日至18日,我们一行7人自驾来到山东临沂沂南县竹泉村,享受乡村悠闲舒适的生活。关于竹泉村,我就不多介绍了,大家可以百度一下,因为不存在排名竞争,大家近可能相信,百度在关于竹泉村的介绍上,应该是实事求是的。
我喜欢流水账似的介绍,对于景色的描述大家就指望看照片了。本游记比较贴地皮,实在有用。先来一组照片,让大家有点感受。

费用清单:过路加油费用:710元;住宿门票费用1400元;吃饭费用(两个午餐一个晚餐)点菜一次300左右,共计1000元。其他费用80元。

关于行程

我们是自驾车去的,从菏泽出发,到景点有320公里。其中高速有290公里,下高速后有30多公里吧。大家可以通过导航,很方便。路是很好走的的,包括到景点的路都不错。只要不是五一等假日,一般不会堵车。我们早上7点出发,大概10半就到了景区停车场。停车场停车收费10元,时间不限。如果想停到景区里面,需要晚上5点以后,直接开到里面。但必须和景区宾馆联系才能放行。咨询电话:0539 3826666.进村的路在北面,从凤仪桥入口顺路直行就可以到达汽车入口。

关于门票和住宿

我们住的小院大门,这个小院位于竹泉村的最东头,上去就是游乐场。

堂屋上面有个楼梯,在后院里可以上去

从堂屋上看小院

竹林和树木遮天蔽日

客厅,蛮有味道。很凉快。注意随时关门,有点蚊子。

院子里的磨盘

三人间的卫生间在外面,

竹泉村是在一个村庄的基础上改造的,基本延续原来的样子。竹泉村旅游度假区以竹泉古村为依托,由青岛龙腾集团投资1.56亿元。设计开发面积800亩。 竹泉村旅游度假区包括竹泉村景区、红石寨景区、桃花峪溶洞景区和原始森林景区等 。她的打造构架了一处古村落生态观光、 休闲度假、 康体养生、民俗体验等各种相关产品的互连体系, 将竹泉景观、 沂蒙民俗与自然生态有机的融合起来,开创了旅游休闲的一种全新模式。2009年被山东省旅游局命名为逍遥游示范点、自驾游示范点;2010年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中国的荣誉都不重要,得到话,有钱都可以。
不过这里规划建设的还是不错的。
门票现在是98元一张,网上80元。旅行社可能还要便宜。这里有个规定,如果在景区里面住宿,可以免除门票。本人感觉,在这里住几天还是不错的。建议大家住一天,晚上散散步,吃点农家饭,呼吸一下清新的空气,用山泉洗洗身上的尘埃,都是不错的选择。
因为是第一次来,我们停车后,告诉安保人员我们要在里面住宿,他就给推荐了一个电话,我们打电话后,大约10几分钟就来了一个姑娘,拿着一本厚厚的宣传册,让我们从中选择要住的院落。有些小院落还是很好的,下文中你们将看到。除了农家小院落外,景区还有宾馆,标间是360元含门票。看来一下,感觉条件一般。随后工作人员带我们去实地查看我们要住的小院。在这里提醒大家,景区门口推荐的都是他们开发公司的农家院和宾馆,价格是比较的贵,我们确定住在庆余堂小院,共有三个卧室,七张床,可以住10人。如果是朋友来玩,只能住7人。价格是1490元,含九张门票。我们经过还价,1400元成交,含早餐。住下后就到了午饭时间,我们住的隔壁就是饭店,第一餐就在隔壁吃。这里提醒大家,进来后先不要急着选住的地方,公司的很贵,个人的比较便宜,一般假日外,一个标间就是100多一点。价格可以商量,看你的本事了。这里给你提供一个电话,我们在他们家吃过饭,除了看看他家外,周围还有几家可以住宿,多看看。17862213555,竹泉人家。

这就是电话那一家,老板两口人不错,应该是外地人在此经营。我们在他家吃午饭,老板送煎饼。呵呵。

就在丽水街路口,环境很好。不过这家的生意不然周围其他两家。

关于游玩

从入口进入后,是一个小广场,还有一个人工湖,里面有睡莲,现在开的正好。在这个小村就是看竹林,泉水和石头房。这些景点都集中在村西部,也就是丽水街以西。所有的路都是通的,只要不出城,放心跑吧,一会就能找到你出发的地方。采摘园目前没有可以采摘的东西,前段时间有桃子。

上图就是丽水街的中心,有一个池塘,周围是一些商铺,两个饭店和一个酒吧。如果找不到北,问问逍遥酒吧一般村民都知道。

这是当地有名的黄氏粉皮,央视7报道过,门口挂有CCAV的标志。

新出锅的粉皮,卷上大葱生菜甜酱,绿色被包裹在透明的粉皮中,食欲大增。6元一个。听说挺好吃。

他们家的产品,粉皮。

很多地方都是用磨盘搭建的路和台阶。

这可能就是竹泉村的由来吧。

位于寸头西部的凤鸣堂,小院干净利落。适合十多个人居住。

石头墙与路边的小沟流淌的都是泉水。

在竹阴和树荫下转来转去,到也不觉得太热。晚上小村还是很凉快的。

如果没有人居住,这些小院都可以进去看看。

忘记问这个贴的是什么

如果不叫竹泉村,叫磨盘村也挺合适。

阴天的时候,路上都有些暗。

工作人员从一个农家居小院前走过。他们现在都成了旅游公司的工作人员,全部搬到了小村外面居住。原有的房屋经过整修,由公司统一经营。

这个磨盘小道位于最大的竹林中。

感觉住这家最好,对面就是竹泉的泉眼。

像这样的院子大都在村庄的西部,离早餐厅较近。大家第一次来的时候,尽量不要到东边去住。

竹弓街,有一家造弓箭的作坊。这条街泉水在路的中间流淌,很浅,五公分深,不用担心掉下去。

传说中的军弓作坊,里面可以射箭。

在这里一定要待会,感觉很好啊。

这一带集中有一些作坊,展示纺花,织布、编织等手工工艺。

我们住的地方,位于村东头,墙外就是采摘园,附近有许多坟头,有点渗人。这边就这一个农家院,离早餐地方很远。

我们住的门口,上去就是采摘园、游乐场、动物表演、漂流、滑草等。动物表演没有多少意思,园子里动物也不多,有几只老虎、狮子,还有一些鸟类。凭票可以免费看动物表演。漂流是人造的一条沟,很平稳,不会打湿衣服,价格40元,不好玩。滑草10元,20秒到底,有点刺激。其他的还有射击、碰碰船、骑马。自己判断着去玩吧。

感觉这家位于丽水街的饭店生意最好,我们没有吃过,他们家北边有一家饭店,价格是最便宜的,一个炒鸡98元,一般要120元。

客栈里卖的梨膏不错,20元一瓶,可以还价

就是这家饭店,价格便宜,基本位于村的北头了。

从我驻地到早餐的地方,要走10多分钟。

茅草房,很有特色。

关于小品

小地锅,一次炒一个鸡。这家可以住宿,价格比公司的便宜,一个标间就是100多,可以砍价。上面留的手机号码就是这家的。到之前可以电话联系,让他带进去,谈的时候,要含门票啊。鸡的味道一般,药料味比较重。

我们住的小院,和上图一墙之隔。

不少小院都带有这样的小桌,可以让饭店送菜。喝点小酒,泡壶好茶,惬意。

泉眼,可以用竹筒打上一桶品品。

小院里种的韭菜

叫什么?辘轳。

不愧为红色老区

二十元可以买一个草帽,

还有各种竹编,

村民在街头贩卖水果,桃子一元一斤,李子三元。都很甜。

梅缘的大门,这是这里最好的院落,能吃能住能开会,价格也很贵。

住人的小院,只能这样看一下里面

应该叫碾子吧

喝酒的碗

烧水的炉灶,第一次见到,可以同时烧9壶水。

关于拍摄

游记中的照片大部分是用相机拍的,个别使用的是华为M7.相机是D800,镜头17-35,70-300.第一天到达后已经是中午时分,首先去吃饭,然后午睡。四点多种开始溜达,第二天上午接着转。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6-19 21:54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6-20 22:00

引用 hyl_hcb 发表于 2016-06-20 22:00: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