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大疆去科隆—不为人知的美

Story-suns (成都) LV.5
2016-06-19 11:27 790/10
  • 出发时间/2016-06-03

交通、住宿、器材、股东

2016年6月3日  我们一行共计7人。平均每人7500左右。
机票:成都-广州-马尼拉-科隆 往返共计3050元/人。
酒店:Sunz en hotel(位于科隆镇)、La estancia busanga(位于布桑加,黑岛旁边)
船:镜湖线、珊瑚花园线、三沙滩线出海包船,所有费用加完10000p/天/7人、 黑岛:4600P/天/5人
器材:gopro黑4、大疆精灵3、果6p
股东构架:
琴哥(主要负责做行程做攻略、订机票酒店)
苏苏(英语专6 主要负责翻译、沟通、管钱)
马哥(主要特长长得高,吃得苦,一切背包打伞的都是他)
胖哥(主要特长吃亏,为了一根国内烟可以出卖一切)
小燕姐(主要特征:就是睡)
荧荧妹(主要特征:天天吼没吃饱,陪耍一整套)
骚包帅(主要特征:妖孽一个,骚皮一整套)
吃:在科隆镇上,每天都去吃当地的特色店,没去吃网上推荐的任何一家中国餐馆。还包括生意爆好的美人鱼餐厅,其实好吃与不好吃,只有自己去尝试才知道。随遇而安才最重要,偶尔碰到好吃的店,会让你记忆更深刻!

如下视频:分别为布桑加La estancia酒店、pass岛和黑岛航拍

楼主本人:琴哥

开启10天开心之旅

D1 成都-广州 广州-马尼拉

第二次去菲律宾,只想在第二次留下文字及图片,不是想证明她有多好,而是我 真心很爱她!
广州:对于吃货来说,下飞机第一件事就是去找美食。其实我们一行人对广州并不陌生,对于内陆城市成都来说,我们会经常跑到广州来转机。命苦啊~
作为一个川妹子,我们还是很爱重口味的东西。

图为:马尼拉机场;荧荧妹和琴哥

下图为:马尼拉T3 待机中,唯一能吃到辣味的就属辛拉面,四川人的最爱!

D2 马尼拉-科隆

凌晨1点到达马尼拉T3  已是又累又饿,拿完行李就马上上4楼一顿胡吃海喝。我已记不得有多少次对自己说这是何苦啊,为什么我们不去附近找个酒店住下,为什么我要睡机场。我已顾不得我的光辉形象和朋友们在地上倒头就睡,想想都心酸

下图为:科隆机场打发时间!

巴拉望与你解不开的缘份。在2013年11月当时就打算去,买好机票、订好酒店,正准备发顺丰去签证的时候,突然新闻说火山爆发,就临时去了马来。此地就此搁浅了,但她的美却一直藏在我的心中,挥之不去。在2014年11月因为微信一篇文章,终于提起勇气去菲律宾杜马盖地!就因为我接触了当地人,才得知,他们的生活、他们的贫富差距、他们是有多么不易。我们应客观对待当地善良的人们,不应国内夸张宣传来否定这个国家,他们需要靠旅游来拉动GDP。所以只有你亲自前往了才能辟谣,眼见为实!
话不多说,航拍图为证。这就是你不明白我为什么再次前往的原因! 对于巴拉望我不再有遗憾

D3跳岛 镜湖-双岛-buko岛

趁着朋友们早上去买菜的时间,我们在菜市门口选好一辆tutu,走了一盘文艺路线。让tutu车司机把这辆红车车停下来让我们拍照,随意变换方位!

与之前在网上找的船家Jolan电话0909-2232761,联系跳岛事宜。约定好时间,他到我们住的Sunz en酒店来与我们沟通线路及时间。我们7人包船讲价到2000p/船。4个岛的上岛费4900p/7人。餐食自己买,共计花费不到10000P/7人。其实吧,他的船很一般,做的饭也不是传说中那么好吃,潜导人很内向,也不怎么介绍,都是让你穿上救身衣浮潜自生自灭,哈哈没那么严重只是他不会带你下水。

我们住了4晚的酒店Sunz en hotel。唯一缺点房间太小、信号差!

我想告诉你们一个秘密:不要看这个游泳池的水很干净很漂亮,其实水很臭,有股咸鱼味加杂汗味的臭,想想都反胃。如果你实在想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因为每天都有不少人出海回来直接跳进泳池!

出海第一天。个人觉得镜湖太一般

镜湖断层,鱼少得可怜

亮点在Jolan导游,真心太内向!

双岛冷热湖还是不错的。如果你不问Jolan潜导,他是不会告诉你这是哪里!

D4 下雨天和海温泉很配

海温泉37度,浮力过大。门票200p/人。给tutu说去hot sping200p/车等1个小时。下雨天和海温泉很配哟!

D5 跳岛 M岛、香蕉岛、bulog岛、spa

因为Jolan潜导很一般我们决定换成另外一个可爱的小黑哥,忘名字了。只记得电话号码0907-4741153,请一定要找他,他们船上配了3个人,认真负责,全程下水跟着。最值得一提的是船很新,是码头最小清新的船。后面几天都是包他家船 10000P/船/7人(所有费用包完),做菜吗,你懂的 全靠我们的梦中情人“六婆”辣椒面、奥尔良鸡翅调料!

18岁的小鲜,感觉是长得最乖的潜导。上得厅堂入得厨房

我的大疆不怕风力5级,温度44度 也要照样工作,我已经放弃治疗了!

今儿第一张航拍图 长这样!

都不知道小黑为什么这么喜欢拍照,我们一群人都成他的广告商了

我是臭投手,投10个都没进

下图为:香蕉岛,如果没涨潮,我想航拍应该很美!

全镇都知道的spa馆

店名叫:Victoria spa.镇上最棒、最贵的spa馆。关键做spa的MM 长得都很乖,手法太棒了,按完舒心惨了~其实吧不是我想去这家,而是酒店推荐的。其他店也就200p/小时。这家店却要800P/小时。你真心值得去体验。

D6 沉船、珊瑚花园、pass island、换岛

当看到二战时期的日本沉船静静的躺在海底还是挺震撼的,船舱长了珊瑚太有历史沧桑感了。不惜感叹,那时期最牛逼的战舰可惜了..  当天停在水面上的船太多了,导致海水有点浑浊。

下图有珍珠

一只难驾驭的火烈鸟

看了这么多,有点审美疲劳了,来点搞笑的娱乐一下。如果是正在吃饭,可别怪我了!淘宝爆款,女神坐骑火烈鸟...然后就被我们

与布桑加La estancia hotel在邮件上联系好,他们可以直接到pass 岛来接我们去私岛往返6000p包含送机。从pass过去大概1.5小时 完全就是一个太太太太私密的大岛上。即将开启从未有过的“惊喜”之旅。

换岛去Busanga La estancia hotel

当酒店的大船慢慢停靠在私岛码头,还在晕睡中的我们被那阵仗...(酒店全部员工排成两列队每人露出8颗大板牙,兴奋地击掌欢迎)。后来我终于知道他们为什么那么兴奋,故事待续...
管家把我们的房间直接升级成套房,我们订的一晚是人民币1000多点订了两间 住了3晚。另外还花费了包干价42000P7个人的交通费、一日三餐费,黑岛另算。酒店有KTV、海钓、BBQ、划皮划艇(这些通通都免费哦)每天都有无数个员工围着你转,把宠得像个联!

最高那层就是我们卧室,无敌海景

到了房间洗完澡,我们在阳台上看到他们在楼下摆餐桌,还以为是给其他客人准备的,结果。。。整个岛上除了酒店人员,就只有我们7个游客。看他们在下面忙活,就摆餐桌位置的凳子 就换了无数次方向。真心感动啊~

夜幕了,脑洞顿时大开!马哥说,这个岛为啥只有我们7个游客,会不会出现连环杀人案,那个女管家就是凶犯1号。琴哥说:对的噶,我为什么搜不到有关任何这个洒店的信息,agoda上的订单也只有几老外的评论,也翻不到任何有关这个酒店 这个岛的攻略。荧荧妹说:你们不要吓我,我胆子小。苏苏说:都有切无回了,变成他们栓在哪的海怪了。(海怪一会儿再介绍)我们7人秒懂了,顿时觉得有点阴森森的!
不要多想晚上去包间K歌了。

D7 黑蛇事件、皮划艇、海钓、玩海怪、坐海胆、去医院

在准备下楼去吃早饭时,不料小燕姐悄悄眯眯的给我们说:她在房间里看见蛇了,在苏苏的行李箱旁边盘起。顿时吓得我们都不好了,我拿上gopro,苏苏叫上了所有酒店人员,跑到房间逮蛇。说是一条1米多长的黑蛇,妈呀这有毒没毒啊。我知道这生态好,但是房间跑进来的蛇机率不大呀,门窗都关好的!我们把每个人的行李箱都倒出来仔细翻了一次(行李箱里这味儿,太酸爽 不摆了)。没任何发现,我想蛇以为这味是硫磺早跑了吧,或者真是上燕姐看错,把我的装呼吸管的黑袋子看成了蛇。

划皮划艇

下图为:划皮划艇到另外一片正准备开发的私岛,还有树屋、破旧鱼船。太有探险的感觉

下图为:划皮划艇 停留的私岛

海钓

下午有4个酒店员工开船带我们出海钓鱼,结果晒了3小时一条也没钓上来,我们一致怪他们的鱼饵不好,用鱿鱼来钓鱼。连他们自己也没钓上来一条。他们可能太想让我们感受钓鱼的乐趣,于是又开船到私人养鱼的海湾去钓。总结8个人钓了2条小鱼(还是人家酒店人员钓的),放生了!

下图为:胖哥,钓烂人家三根鱼杆,战果为O

下图  小燕姐:钓鱼就打瞌睡

下图为:苏苏  恩~  摆得很像你钓的!

下图为:本人。我其实真是冲着钓鱼去的!

打海怪 坐海胆

从第一天来到这个岛上,每天带我们玩的酒店员工Lester 就是告诉我们,岛上养了一个海虱,长有很长的尾巴,8条腿壳很硬,有毒。我们常常看酒店人员不在,就去拉它们两上岸,他们就不怎么开心的爬下去了...

坐海胆

回来坐等吃晚饭之际,我和苏苏、荧荧妹去刚退潮的岸边捞海胆,工具就是我的gopro。我刚走向岸边就踩空滑下去了,悲剧就这样发生了。。 我的右大腿直接坐在了海胆的刺上,痛得我马上跳上岸来,我的潜水长裤布满了黑刺。那时我已怒火冲冠,我拿起gopro直接冲向海胆,直接敲死掉一个,其他的都通通吓跑了。其实都因为我太顽皮。我回房间脱掉裤子,发现大腿上有9个黑色的包,我想应该刺应该进去了。我的八月十五也碎了,全是擦伤。当我去洗完澡出来的时候,发现9个包已经变成紫色,顿时给我吓尿了。马上去找管家“妈妈”、Lester“爸爸”。他们见状立刻寻问原由,Lester还打趣的说“你是被海胆选中的幸运女孩”。我那时真已吓傻了,我以为我中毒了,他们表情也很怪异。管家“妈妈”回房间收拾了一小会儿,抱上药箱带了几个工作人员说,走我们现在要出海去医院,那时已经快晚上8点了。私岛又没网没信号的,我在想要死在哪没人知道了。夜晚的海一点也不平静,不定的扯火闪,浪也很大,我只有看着满天的星星,心情稍许没那么复杂。有苏苏在说,别担心他们岛上有人被海胆刺过,几天就会自己好的,我在想她肯定是安慰我
到达医院,又是量体温、又是检查血压的,弄得我心里更紧张,我记得当时血压已经飚升到145.护士让我进房间检查,把主治医生专门都叫来了,到底是有多严重啊~  主治医生见状就开始挑刺,发现完全挑不出来问:痛吗、痒不痒?那时9个紫色的包已经变得很紫了,医生就挑了一根刺都把我痛得哇哇叫。她说这边医疗条件不怎么好,最好去马尼拉大医院看。别担心应该没什么问题。我想说:那你搞这么吓人干嘛。她们就拿了一点药膏给我抹了下。同行人员还有马哥,肩膀严重晒伤起水泡,不擦伤晒的结果!!医生就给他开了一支药,每天涂抹。
这下好了,我和他第二天都不能下海了。
回到酒店码头,酒店叫工都出来接我们,每个人都寻问有没有事,听到我说没事,他们才放心。辛苦大家
接下来的几天我便成为众人看管的对象。每天都会有人问我很多次,好点了吗?痛不痛!管家妈妈,晚上给我拿醋泡,第二天出海时紫色就变成红色,至到今天海胆处开始痒起荨麻疹了。
我保证今后再也不挑战玩海胆了!

D8 与世隔绝的 黑岛 水晶洞、酒店BBQ

一早起来,Lester爸爸就兴奋的装好了所有东西,带我们出海去黑岛,从酒店直接过去半小时就到了。当船缓缓停靠在黑岛,小伙伴全惊呆了,哇,真的太美了,岛上完全没有一个游客,只有3个看岛的人...岛上的沙子很细很细,脚上踩去会陷进去。因为浪大这个岛是不能潜水的,我们放下手里的东西,就在这个岛上疯跑,苏苏把我们带的火烈岛从头拖到尾。

午餐是从酒店带出来的

探险水晶洞

洞口很狭小,只容一个人进出,太胖的人可能还真进不去。刚走进去扑鼻而来的一阵恶臭,我们酒店人员说,晚上有蝙蝠在这里。洞里还有一坛枯水,他说可以游泳哦。我们没敢下去,怕起来成臭豆腐!

真的是满洞水晶,要在中国早被全挖走了,地上也有很多 闪闪发光。

酒店山顶BBQ

下午回到酒店,Lester说:“你们先上去洗澡,下午5点,我带你们去山顶BBQ”

我们所人3点就到山顶了,玩了一会无人机,用无人机的风力来使地上的花瓣漫天飞。

不得不说, 这个酒店的惊喜无处不在啊!傍晚Lester找到我们说,现在可以上山BBQ了,所谓的山顶原来还不是我们玩人机的地方,要通过一片有树林的曲径小道,步行5分钟左右。上去了看到有5个酒店员工,已把火升起来,肉用很长的竹子串上。就为了让我们感受这的乐趣,不知他们要多早就开始准备,还买了很多棉花糖让我们烤。

在酒店最后一个晚上,吃饭时管家妈妈用慈祥的眼神盯着我们,与我们聊了很多,有点不舍...。
不得不说,生活在这个岛上天天都是惊喜,每天吃午餐、晚餐都会在不同的地方,看不同的风景
管家妈妈特意说:“我们明天要送你们去搭飞机,必须要早起。早上5:30就要起来”。我们中午11点的飞机,为什么要这么早起来。她说:船程1小时,陆程1.5小时。好吧,妥了。谁让每天都是她来安排呢。

D9 日出 离岛

第二才知道,原来管家妈妈叫我们5:30起来 是想让我们看日出啊,真是用心良苦啊。我们去过那么多海岛,从来没有起来看过日出,因为起不来.当闹钟响的时候,我们都还在呼呼大睡,小燕姐突然炸了,说:“哇!快起来看日出,好美 好美”。这才是闹钟,女生只穿了睡衣,没穿内衣,就冲进男生房间的阳台拍日出,苏苏穿条火炮也冲进来了,惊呼着,尖叫着。而睡梦中的男生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全都穿了一条内裤也冲了出来,淡定地说:“日出哦”。连我们一直没时间去的一条桥,早上也兴冲冲地跑下去喂蚊子了!

D10 感恩 回国

每次想到要回国就很失落,又要开始工作了,就不惜感叹这的美好、要是能在这生活该有多么好,没有压力是多么幸福。
感谢这的纯朴人们、感谢一路上遇到的导游、路人、tutu车司机们,因为有你们这个城市真心很不错!
特别鸣谢La estancia hotel的所有人,感谢你们真诚待我们如家人,不敷衍,把每天都奉献给我们。给了我们珍贵的记忆,完美的旅行。
旅行的意义是去找生活中 少有的感动,让你今后的人生活得更丰富多彩!

虽没的华丽文字和图片,但我只想告诉你... 菲律宾没有你想像中的那么差。普通人干普通事,别老想着南海争端事宜,限制了自己走出来的步伐。
谢谢各位阅我的作品!

不知道,我还会回来到这吗?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6-20 16:59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6-20 17:25

引用 xddjsw 发表于 2016-06-20 16:59:54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xddjsw:呵呵~·  我真心写了4天才写完

2016-06-20 21:57

引用 maduohao 发表于 2016-06-20 17:25:53 的回复: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回复maduohao:中国大好人,非常感谢!

2016-06-20 21:57

琴哥你好,我是阿信😄😄😄😄

2016-07-11 16:08

引用 性格缺陷偏执症 发表于 2016-07-11 16:08:37 的回复:

琴哥你好,我是阿信😄😄😄😄

回复性格缺陷偏执症:哈哈哈,世界太小

2016-07-11 17:02

本热十一也打算去科隆玩耍,请问下去菲律宾科隆路上带大疆无人机过关和上飞机方便吗,菲律宾查嘛或者需要申报吗,盼回复,十分感谢

2016-09-28 14:35

我也成都的,正在做攻略   好羡慕一群人耍

2016-10-07 18:45

引用 金坤kun 发表于 2016-09-28 14:35:15 的回复:

回复金坤kun:不用申报,过海关安检的时候都没开箱检查。只是我回国的时候菲律宾海关问了下:是不是无人机。我是说是。海关对我比了个大指母笑了下,就过了!  那边带无人机飞的很多,放心  不会为难你的!

2016-10-08 11:55

引用 胖纸爱吃ya 发表于 2016-10-07 18:45:33 的回复:

我也成都的,正在做攻略   好羡慕一群人耍

回复胖纸爱吃ya:哈哈哈,人多主要包船很爽。  你们去正好淡季更舒心啊,一定要带辣椒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