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的泰国之旅(清迈、曼谷、芭提雅)

thebestgirl (江门) LV.3
2016-06-19 12:00 1393/5
  • 出发时间/2016-05-13

题记
突然想去泰国(其实是想去很久,去泰国是我2016年的目标之一,刚好有时间就拉着小鱼一起去咯),然后就开始了四个女生说走就走的泰国之旅!
我们是自由行,完全不用害怕自由行会有什么问题哦!只要会一丢丢英语就行了,况且很多泰国人会说中文的,不用害怕!(其实还不是因为我们当中有两个学霸在
要不然呢,就下载泰语翻译啊之类的app就行了。

事前准备

护照、身份证、护照和身份证复印件(预防万一)、机票订单、酒店订单
手机、充电器(泰国是两插)、充电宝、数据线、相机
沐浴露、洗发露、牙刷牙膏、毛巾(有些酒店没有,最好自备)
女生的瓶瓶罐罐(小样)
防晒霜、帽子、墨镜、防晒衫、防蚊水、适合旅游的药品(感冒发烧药、上火吃的药、喇叭正露丸等……)
这次旅游去了10天,衣服带3-4套就行了,裤子有时候懒得洗就穿同样裤子,但衣服最好带多几件,可以换。
长裙必备,泰国寺庙一定要穿长裙或长裤(紧身裤不行),不可以穿背心短裤短裙。
泳衣、防水袋(一定要测试防水性!我朋友就是防水袋有问题导致两台手机都进了海水……
HAPPY卡,某宝有卖,30rmb一张,7天2G流量,打电话超级便宜。
信用卡&兑换泰铢
我们在中行换的,换了2000rmb的泰铢,汇率好像是5.13。机场的话很低,清迈芭提雅比较高,可以去到那边换。
另外听说要带够4000rmb等值的金钱才行,过关会有人查……但是我们过关没看见有人查……
在国外用信用卡都是用磁条卡的,芯片卡都刷不了
不过磁条卡很危险,不用按密码就可以消费,刷一下就行了,所以很容易会发生盗刷
我们都没怎么刷卡,只是付现金。。。
可以先下载泰语翻译和Google地图,备用。
也可以自己先下载景点的照片,方便问人。

签证问题

签证一定要提前签好!我们这次没经验就买了机票才签证。因为有个朋友是外省的,签证竟然要寄去其他省份签,害怕来不及那班飞机唯有退了,买第二天的票,退票手续费超过50%呀!可是到后来护照竟然最后一天赶了过来,所以说……我朋友相当于买了两张同程机票
我们是在本地的旅行社签的,300块一人,伙伴们可以上某宝,260+。
其实也可以去到清迈落地签的,不过我们怕麻烦就签了再去。

交通问题

我们是三飞,香港清迈曼谷香港。选择的是亚航廉价航空(学生族首选!),大概是2000左右,(如果提前半个月买应该更便宜,只不过我们没有准备好)其实挺不错的,不过就是比较颠簸。
选择亚航事前一定要买好行李托运费哦,如果超重的话到机场再买会比较贵的。亚航官网有得买,如果是在其他网站买的票可以打客户咨询的。我们买的是20kg的,好像是130-150之间吧,不过我们去跟回都没有超重,只不过是买个放心啦!行李较多的伙伴记得买哦。
(对了,有件事一定要说!亚航廉价机票是不退不改的,如果一定要退的话要给超过50%的退票费!至于为什么我会知道,上面已讲到

清迈
我们都是坐双条车和TUTU的,因为听说坐的士很坑。在清迈随处可见双条车和TUTU,双条车是没有空调的,就像小型的半货柜车。TUTU就像国内的三轮摩托车,可坐3--4个人,第一次坐感觉比较新鲜。不过记住一定要砍价哦!反正我们去到清迈,什么都砍价就对了。当然,泰国也有好多二轮电动车出租,不过我们没有租,因为二轮摩托车很危险,在泰国很容易出车祸,在我们去双龙寺的途中就看见骑二轮电动车的发生车祸了,而且听说外国人在泰国骑电动车很容易被交警查的……至于伙伴们想冒冒险也是可以哒~

芭提雅
我们从清迈曼谷后,就在某宝包车请人接机去芭提雅,9人车,空间很大,很舒服,大概300rmb。芭提雅的话就很少见到TUTU,大部分都是双条和的士。

曼谷
曼谷啊!国际塞车城市,你是基本看不到双条跟TUTU的,只有的士……我们在曼谷只有两天,全程都是请酒店的私家车载我们的,无论什么时候,曼谷都是塞塞塞……所以,在曼谷另外的交通工具就是地铁咯!

住宿问题

我们这次订的酒店都是在*程订的。为了方便,在同一个地区都是住同一间酒店。
清迈住的酒店超级方便!外观也很漂亮,设施也很齐全,里面还有游泳池哦,不过我们没游过
位于古城内,离周末夜市很近,一拐弯就到了。
附近也有很多吃的和很多马杀鸡,马杀鸡真的超级舒服!而且又便宜!
其实清迈的物价也超级便宜,去完清迈再去曼谷芭提雅,你就会觉得曼谷芭提雅的物价很高……
清迈住的酒店:厄斯迪亚酒店。链接: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712787.html?IsReposted=712787&ctm_campaign=hotel_Success&ctm_content=hotel

芭提雅酒店:(火星酒店)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712787.html?IsReposted=712787&ctm_campaign=hotel_Success&ctm_content=hotel
地理位置也不错,都很方便,附近有好多吃的,离芭提雅海滩和tiffany人妖show也很近。不过附近比较多红灯区,其实整个芭提雅都是红灯区,而且还是合法的,所以伙伴们不用太害怕,随处都可以看见人*体*寿司之类的牌子如果是女生的话晚上尽量不要逛太晚就行了。
这酒店设施还行,不过很小,三间中最小的一间,但是胜在便宜……

曼谷酒店:(Vic3 Bangkok)维3酒店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996752.html?IsReposted=996752&ctm_campaign=hotel_Success&ctm_content=hotel
附近有地铁站,不过吃的就没啥。设施齐全,空间也大。也挺便宜的

三间酒店价钱相比最贵就是清迈,但是设施最齐全的也是清迈。其他两间胜在便宜,但也不差。其实个人觉得旅游在酒店的时间不多,只是晚上睡睡,空间够用,床舒服就行了

关于行程

泰国之旅历时8天,人均花费6500左右
D1:HK,因为5.13早上飞机,所以就在HK过夜,去吃一兰拉面

D2: HK清迈,去到清迈下午两点多,在古城内逛了逛,熟悉环境。
饥肠辘辘的我们随便找了一家甜品店进去,叫La Mango,门前有张很大的芒果吊椅,适合拍照,哈哈
里面都是中国比较推荐它家的芒果糯米饭和绵绵冰,挺不错。

逛累了就直接找间马杀鸡做,超级舒服!!!!!!!!!!!!!性价比超高啊!!!!!!简直是人生一大享受!
不用专门去那个什么女子监狱的
我们第一次做的好像是250泰铢1.5小时,全身按摩,服务员都比较使力,弄得我有点痛
第二次做的300泰铢1.5小时,相对于第一件就比较柔,特别是按摩脚的时候,真的是妙不可言!
清迈做马杀鸡其实不用预约的,因为满街都有
我们第一次做的时候给了50泰铢小费,因为听说要给小费,其实不给也没事
还有小费一定要给纸币哦,不可以给硬币
第二次做就没给了,折算起rmb50泰铢都不用10rmb~
马杀鸡里面有许多精油卖的,不过一定要问清楚是for body还是for candle!
第一次就在第一间买的,回国后竟然才发现是for candle!难怪不吸收
精油大概是40-50rmb一瓶。可能砍价会还便宜一点。
对了,不得不感叹一下马云爸爸的厉害!
泰国有很多商店可以支付宝的!而且还可以打折!打折完后超级便宜!
所以在支付前问一下服务员可不可以支付宝支付!会省很多哦。

第一间马杀鸡

第二间马杀鸡

晚上我们随便找了家餐馆吃饭,当然是少不了泰国的冬阴功、咖喱跟通心菜啊!
经过这次泰国之旅,对吃的有经验了
通常网上推荐的餐馆真的超级一般!在泰国,要去一间多本地人的餐馆
通常网上推荐的都是被国人炒起来的,就像那间Huen Phen,说什么正宗泰北菜,真的不敢恭维,都是国人在里面
反而多本地人的餐馆比较地道。
我们这次去的餐馆都是比较挑没中文的餐馆因为感觉都是中文的餐馆都比较坑我们国人

接着我们乘TUTU去瓦洛洛市场,在瓦洛洛市场买特产很便宜,不过晚上没什么卖,都是白天开门
晚上就是比较多小贩卖吃的,比较推荐夜市的食物,因为超级地道,像芒果糯米饭,才30泰铢,分量很足,比甜品店的好吃而且比它便宜

D3:双龙寺 清迈大学 宁曼路 周六夜市

早上我们就在酒店拐弯的一家小餐馆吃早餐
泰国的食物都是偏甜的,泰国面很有嚼劲,不过汤就有点甜跟辣,早上吃这口味有点不适应。

清迈街上的一些水果果汁

去双龙寺我们是包双条车的,参观双龙寺期间,司机会等我们,然后司机再乘我们去清迈大学。
建议伙伴们去双龙寺不要骑电动车,因为路途遥远崎岖,看到几辆电动车在拐弯时发生车祸,比较严重
山路十八弯……坐在车上都会感觉不太舒服。
双龙寺是要给门票的,价钱不贵

在双龙寺看到清迈全景

清迈大学不建议去,只能坐旅游车参观,不能下车的,逛一圈就没了,不大。

宁曼路反倒比较推荐,整条街比较文艺,好多类别的商店,也有很多药店,买泰国药品化妆品的可以在那买,不过要货比三家
原本我们去宁曼路是想去Tango Mango的,但不想找,就随便找了家甜品店
Pong Mun Noei Cafe
店面很小,里面都是泰国年轻人,觉得应该比Tango Mango要正宗
里面的甜品真的非常好吃!性价比超高,两个甜品才30RMB,在国内,怎样都要60+吧
这家甜品不是在大街道上哦,是在巷子里面的。晚上应该开门开到9点

外面的指示牌

去Pong Mun Noei Cafe时经过这家酒吧,晚上聚集着一大班泰国年轻人在这喝酒

宁曼路

这家大象店是可以自己画的,卖家原本弄好一个白色的大象,然后你就可以自己上颜色图案咯,好像要预约的

周六夜市都是一些吃的,没周日夜市大,还有一些小饰品之类的

D4:美莎大象营 丛林飞跃 周日夜市

我们在国内事先在某宝上拍好了大象营+丛林飞跃(20平台),一人大概350RMB,早上7点时就会有人来接我们去大象营。

大象画画超厉害哦,画的画比我还要好诶!不过没拍它们画的成品

被大象熊抱快要吓死宝宝,鼻子一直转着身体,然后又有鼻涕弄得衣服脏脏的
原本不想走过去的,但服务员拉着过去,因为可以他们赚小费
总之全程都在尖叫
照片都超搞笑的
右边那只大象已经64岁还是84岁?忘记了

大象洗澡

参观完大象营就有专车载我们去丛林飞跃
丛林飞跃真的超级好玩!必玩项目!如果还有下次机会去泰国的话,我肯定再玩!
我们拍的是20平台,一开始玩的时候感觉有点害怕,不过玩high了就觉得20不够玩
下次玩要35个平台
教练们都好搞笑的,很nice,对中国女生都是老婆老婆酱紫叫,一开始还觉得好懵……

周日夜市真的超级多人啊!人山人海!而且有好多艺术的小玩意买,都挺便宜的,不过记得要砍价哦

泰国街头超多鲜榨果汁啊,芒果冰啊之类的。
因为女生吃冰不好,平时都不怎么吃冰
感觉在泰国这一周,把我这一年吃冰的额度都要消耗掉了

就是酱紫,按照他的设计摆设,买了7个框架回国160rmb左右

超好吃的烧猪肉

超级好喝的烧仙草

下午5点多准备摆摊的小贩

寄明信片

泰国春卷好好吃

D5:泰囧拍摄地点--塔配门 瓦洛洛市场 夜间动物园

其实塔配门只是一堵墙,什么都没有,至于泰囧拍摄时我也忘记了他的场景……
不过拍起照来也挺好看,哈哈
不过!!!!最需要注意的是!!!!!
在塔配门有许多本土人专门在游客拍照时故意走过去帮游客拍照,来赚消费!
我们一开始在拍照的时候,有个小男孩假装经过,然后帮我们拍照
一开始很用心拍,还整个人躺在滚烫的地上,但是!我们想要拿回手机自己拍时怎么都不给我们!
超害怕他是想抢我们手机,一直想要拿回来却不给回我们!
终于拿到后就一直赖着不走,说什么没钱坐车回家,没钱吃饭,最好要我们没人给200泰铢他
而且他不会英文,中文也只会一点点,还自己掌自己的脸!当时真的吓死我们了!!!!
最后还是给了他100块,但是他还是时不时地跟着我们
如果去塔配门拍照一定要注意这些人!他们是专门对女生游客下手的

就是这个男孩

瓦洛洛市场,记得要砍价哦。这是朋友代购买的东西……超多的,有好多没拍出来

夜间动物园……我建议下午3点开始去是最好的!!!!!
我们去完瓦洛洛市场,已经4点多,那时再乘双条去夜间动物园已经很晚了
然后就没什么东西看感觉浪费了我们的门票
如果在国内去过大型动物园的伙伴其实可以不用去的
最值得的就是坐缆车游园……

D6:清迈曼谷芭提雅 杜拉拉水上市场 tiffany人妖秀

一大早就赶去机场飞去曼谷,大概飞一个多小时就到了,然后再从曼谷坐包车去芭提雅
因为我们想要玩水上项目,所以就去了芭提雅
坐车去芭提雅都比较久的,两个多小时,还好我们包车比较舒服
去到酒店收拾好就去了杜拉拉水上市场,但是……真心不推荐!
商业化极重,一点都不好玩,连拍照都不想拍

晚上去了看tiffany人妖秀,一开始觉得很新鲜,但是看到后来就觉得很闷了……
我们没有去看成人秀跟69秀……因为觉得很恶心……不过后来后悔了……
因为觉得人妖秀很无聊……哈哈……不过还是挺推荐看的
看完后会有人妖出来给游客拍照,不过人妖很坑的
他会故意走过来,然后和你拍,就叫你拿钱,不给又不行
所以我都是躲得远远的,因为对人妖没兴趣
反而我朋友就被他坑了200铢

D7:格兰岛水上项目一日游
这个也是某宝拍的,我拍了4个项目,香蕉船没玩,海底漫步+浮潜+摩托艇+滑翔伞,365RMB
早上会有双条车载我们去,离我们酒店都很近
滑翔伞跟摩托艇真的超赞!!!!!
滑翔伞就是摩托艇拉着你,然后在天空上飞一转,你可以让教练途中放你下来点下水
开摩托艇也真的超赞!!!教练在后面开着,然后水一直喷向你的脸上,根本睁不开
教练会让你开一两分钟,但是不会开也不敢开那么快
不过这两个项目都很快结束
海底漫步。。。。。。。。。
宝宝完全不敢下。。。因为我不太会游泳,而且一下去会有压强,耳朵会很疼
由于第一次下海底的原因,宝宝真的超级紧张
下去后一直想要上去但教练一直拉着我下海底!当时简直吓坏了
最后还是没潜到,只有上岸
现在觉得好后悔
原来自己有恐水症一定要克服这困难!坚决考个潜水证!
所以说。。。浮潜本宝宝也没浮多久下海一分钟就上来了
不过对于那些不害怕的伙伴们来说!真的超级推荐啊!!
如果去大海玩的话我依然会玩这些项目!!!!

芭提雅街道

D8:芭提雅曼谷 四面佛 暹罗广场

曼谷只待了一天,主要是想去拜四面佛和参观大皇宫
感觉曼谷就是大都市,跟北上广深没什么不一样,没什么东西玩,所以不是很推荐
不过曼谷香港一样,也是购物天堂
这天早上我们是想去参观大皇宫的,哪知道那天下午不让进,所以就改了翌日
原路折返去拜四面佛
一开始我还以为四面佛是在深山里面,是一尊很大的佛
原来是在市中心里面,四面佛也是小小的
不过依然是香火最旺的佛!都是人从众。。。
而且大部分都是我们国人哦,哈哈哈
我们也拜了拜四面佛,记住拜的时候一定要顺时针拜哦,每一面佛都要拜
听闻四面佛很灵验的,很悬,不过灵验了之后一年之内一定要回去还愿的
要不然四面佛他会有种种办法来提醒你这个忘恩的人哦!
我有些朋友之前拜了之后心愿真的是灵验的!
不过顺时针才灵验哦,我有朋友去的时候是逆时针。。。然后。。。就没然后了。。。
四面佛我们没有拍照,因为感觉这些都不好拍,拍了好像不太好。
四面佛附近都是大型商场,而且也很靠近暹罗广场
发挥女生买买买的技能,奔向商场咯!哈哈

晚上我们去了MK火锅店吃火锅,都是网上推荐的,感觉一般般,没什么特色。
泰国始终感觉吃街头小吃是最正宗的

D9:大皇宫 王权免税店 曼谷香港 拜拜泰国

早上赶去大皇宫参观,然而。。。我们只是参观了门口。。。
因为确实是超级无敌多人人人人从从从从众众众众
而且是淡季诶,淡季都那么多人,我天!
所以,我们都只是在门口观看了一下就走了。
感觉大皇宫都是顶尖尖的像寺庙一样的建筑吧留着下次再去哈哈

我们3点45的飞机,差不多12点到的王权免税店
服务员告诉我们只可以买泰国本土产品或者现货产品
因为我们离登记时间太短,赶不及送去机场,然后就。。。呵呵了。。。
王权免税店的东西真的便宜超多的!特别是我们女生的化妆品啊香水啊包包啊
像祖马龙的蓝风铃,100ml折算RMB才800啊!!!!!!超级便宜!!!!
可是,买不了只能算了
也有挺多特产的,不过个人感觉特产的话在免税店买没那么多种类而且也不是挺正宗
还有就是,来到泰国一定要买bra bra哦!便宜而且款式也很好看!

就酱,结束了泰国游了不舍
感觉我还会去第N次

感觉有点流水账的游记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6-20 13:25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6-20 15:56

引用 weixb 发表于 2016-06-20 15:56:18 的回复:

回复weixb:我要去一个地方写一篇,哈哈

2016-06-20 18:45

楼主好美腻喔 下次可以一起约吗

2016-07-03 11:51

引用 Mangogo 发表于 2016-07-03 11:51: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