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遇首尔~端午节思密达暴走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6-09

签证 机票 酒店

【签证】
签证依旧沿用泰国游策略,淘宝购买,加保险一起RMB539/人。第一次出国准备这么多资料,可韩国胜在近啊,来个4天游妥妥的,不用请假。

【机票】
机票是携程购买,深航往返,RMB2993/人,考虑到时间、舒适度和性价比,还可以积里程,最优的选择。

【酒店】
安全和便利考虑,没有选择民宿(主要是老姐第一次出国,指定订酒店)。Booking今年再订一次,以后就可享Genius会员优惠了。所以最终选择在BooKing上订明洞忠武路附近StayB酒店,距离明洞一站路,RMB1970/3晚。因为我们护肤品差不多在乐天买齐了,如果要提着大包小包重物逛明洞,建议还是住在明洞,无缝衔接,省时省力啊。

Day1 StayB酒店-N首尔塔-明洞

机场有很多取款机,找到有银联标志的,用华夏卡先取了₩600000,钞票好小张。后来再取了₩100000,4天刚好用完。

下飞机过关,取完移动Wifi(某宝租的4天35元),去便利店买了T-Money卡,₩4000一张。在05B或11B排队等6015(05B容易坐上车),刷卡买票没有优惠,票价已经涨到₩15000。

Line Friends,可爱到不行,贵就贵点吧~~

我们酒店在忠武路站下车,站台旁边就是忠武路地铁口,最后去机场也是在这个站台坐6015

舒适简洁的StayB酒店,很有现代感。

求助朋友才搞明白怎么冲马桶

琅琊榜热播中~~

酒店Check In后,去附近站台坐05路循环Bus直接到塔底,票价₩2200。下山的时候,也搭乘05路巴士直接坐到明洞Shopping。

首尔塔也就到此一游~~

晚餐是全州中央会馆,用韩巢地图导航很方便。两饭一汤₩28000。

石锅更烫,味道更正,但也就比国内的好这么一点了。

Day2 景福宫-北村韩屋村-三清洞-仁寺洞-清溪川

【景福宫】
3号线<景福宫>站5号出口步行5分钟或5号线<光化门>站2号出口步行10分钟
开放时间:6~8月 9:00~18:30  周二闭馆

景福宫,穿越丹青历史,在雕梁画栋间,体味朝日鲜明之国的独有格调。

从光化门出景福宫,本想去土俗村参鸡汤,但是逛着广场就走远了,忍不住晒,坐地铁去了北村。

【北村韩屋村】
3号线<安国>站2号出口

不同于四合院落,韩屋村相对拥挤窄小。居高临下的它散发着些许贵气,宁静致远的它诉说着历史底蕴。

北村也有参鸡汤,我们去得早,没有排队,吃完后队可长了。

在北村路边有家韩服体验馆,那有台阶向下走,走下来就是innisfree JEJU House。

三清洞挺悠静,走着去了仁寺洞。仁寺洞礼品店很多,可以挑选小礼物,但也不便宜。

一路走来都挺晒,在清溪川桥洞稍作停留后,果断去了明洞,继续血拼,每天晚上都暴走于明洞。

回明洞途中,经过天主教堂~~

今天是暴走高峰,步数突破3W~~

Day3 梨大-新沙洞林荫道-明洞

【梨大】
2号线<梨大>站2、3号出口步行约200米处
梨花墙壁一直都有人,所以没有拍全景。

经过梨大女人街,导航走到了心心念念的辣炒鸡排。但几顿韩餐之后,体会就是韩国料理大多流于表面,缺乏内涵,也不是不好吃,口味还是适合我们的。

【新沙洞林荫道】
乘坐地铁三号线到新沙站8号口出,往前走200米左右左拐就是林荫大道了。搞不清楚的话,随着人流走就好啦。

选个绿茶的球会好看点~~

排了一会队才买到,但还是值得的,满满的樱桃哪,水果补充中~~

明洞小吃可真多,店主大多会讲些中文,好多中国人过去工作。

每天必喝~~

Day4 新罗免税店-仁川机场

【新罗免税店】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奖忠洞2街202
交通:地铁3号线东大入口(Dongguk Univ.)站5号出口,搭乘免费巴士(5~10分钟一趟)
营业时间:09:30~21:00(全年无休)
网址:http://www.shilladfs.com/cn

爬上这个坡就到了~~

新罗没有乐天大,但是不去逛下会觉得遗憾。

逛完新罗,就回忠武路坐6015去仁川机场了。想去的都去了,该买的也都买了,想多点时间在机场逛。

但是免税店须过了安检和海关才有得逛,外面没什么店可逛,一直在机场玩手机~~

中餐在机场吃了定食,把最后的钱也花完啦。

等啊等,结果被地勤告知因为深圳天气原因要晚点。

深航发了餐券₩10000/人,又去吃了一份定食。金色餐具挺有特色,味道一般,看来我是十足中国胃。

前序航班迟迟不能到,原本21点的航班要改到凌晨4点!好在同一航班有几个旅游团,都有老人和小孩,导游们主动提出与机场人员协商,最后改到第二天下午14点飞。

接着坐车来到机场附近的酒店,等待第二天能如期飞回深圳 。酒店房间比StayB大,显然不是寸土寸金之地。

也算吃上了韩国酒店早餐,StayB是不含早餐的~~

吃完早餐,在周边逛了下,找便利店把T-money卡中最后一点钱花掉。竟然看到乐天玛特,但是十点要去机场了,此时没营业,逛不成。

韩国的只有三种团,闺蜜团、母女团和情侣团。因为买买买才是Seoul思密达的主题啊~~

回来之后,在深航官网补登里程和准备资料向美亚索赔,首尔之行就圆满收尾啦 。

本篇游记共含1952个文字,5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6-20 18:26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