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雪

黄豆芽 LV.4
2016-06-19 12:09 269/4

大概还是小学的时候,娘亲订过一本杂志叫做《家庭教育》,那时候每天都盼望着有新一期杂志,只为了杂志中连载的池莉写给她女儿的一本书《怎么爱你也不够》。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知道了在中国,有一个城市叫做武汉。也是机缘巧合,正好从天而降一天假期,正好我和小伙伴都想出门,正好去武汉的火车时间非常合适,正好武汉樱花正盛,于是一拍即合当机立断马上出发,开始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这一次的游伴大孟孟,话说这是我们第一次一起出门旅游。可能是表情太过愉悦,可能是在一群匆匆忙忙的乘客中太过悠闲,也可能是从火车站开始就一直不停的在聊天,我们俩真的太显眼,在听说我们是去武汉旅游而且只待两天后,旁边的乘客们都惊呆了,纷纷用一种看神经病的表情看着我们

晒一下火车票,对于上班族来说这趟火车时间非常合适,下了班吃完饭出发,早上七点到武昌,正好可以开始一天的行程。

来一张大孟孟的单人照,即将到武昌站(ps,孟孟你造我木有钱,请不要向我讨要上镜报酬

在武汉旅游还是比较方便的,著名的几个景点红楼、黄鹤楼、户部巷基本上都在一起。第一站选择了红楼,也就是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主体建筑为二层红色楼房,因此又称"红楼"。1911年10月10日,武昌起义成功后,革命党人进驻这里,成立军政府,发布了第一号布告,宣布废除清朝帝制,建立中华民国,结束了中国2000多年的封建统治。身为一个历史不及格的孩纸,只能通过简介才能知道这个小楼的意义。。。

红楼门票免费,只要凭身份证在门口领票就好了。

这张照片送给所有看到这篇游记的单身狗,请接受我对我们大伙的祝福

是不是所有的伟人都写了一手好字,如果是这样的话大概我这辈子就是桂圆了。。。。

看看人家的办公楼,求同款

需要注意的是红楼是早上九点才开门的,我和孟孟就去早了,还没开门,趁这个时间去蔡林记过早。蔡林记是一家连锁店,人超级多,我们点了两个最有代表性的食物--热干面&三鲜豆皮。个人感觉,热干面就是干干的面上面浇上好多好多芝麻酱,实在get不到热干面的好吃点,干的一坨一坨的。但是三鲜豆皮感觉还挺好吃的,外面是豆皮,漆面包裹着糯米,糯米里面是鲜肉鲜蛋和鲜笋做成的馅,吃起来棒棒哒。

从红楼出来大概三四百米就可以到达黄鹤楼公园。武汉行的第二站,从小考到大的黄鹤楼。来来来,小伙伴们跟我背: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 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日暮乡关何处是?烟波江上使人愁。

黄鹤楼楼外是一个公园,外面的雕塑原意是这个人遇到了一块奇石,惊呆了,于是倒地跪拜。请原谅像我这种没有被艺术细菌感染过的人,看到这个都快笑晕了好吗,这分明是一位大叔在恶意卖萌

黄鹤楼背面

我们是从背面登上的黄鹤楼,由于是周末人超级多。其实现在的黄鹤楼完全是现代修建的建筑,并没有什么值得好好欣赏的地方,而且感觉武汉整体城市规划很乱,所以登顶黄鹤楼后,看到的景色完全令人失望,古代的大诗人大文豪们如果现在再登黄鹤楼,还能写出那样的诗句吗?

黄鹤楼正面

从黄鹤楼出来,大概走几百米就到了著名的户部巷。

户部巷其实就是一条小吃街,来这里就是各种吃吃喝喝

刚进户部巷就有几家店,外面排了好长好长的队,其实大家都没吃过,只是看到别人排自己也跟着凑热闹,味道其实一般。

这个是强烈推荐的,徐嫂糊汤粉,好好吃好好吃!!!在一条小巷里,去武汉之前搜攻略时看到有网友推荐,在找宾馆时无意中看到果断进去,由于店面超级小,屋子里挤满了慕名而来的游客,只能迅速吃完迅速离开。糊汤是用鲜鱼汤加淀粉制成,吃的时候加入细米粉,再搭配一根油条,越吃越香。我明明记得专门照了外门店面的,可是找不到了。去武汉的小伙伴们,你们只能靠运气找了。

第一天下午的行程主要就是去东湖看樱花了,东湖公园很大,樱花主要就是在磨山景区。

一张图感受东湖的樱花。

从东湖公园出来直奔阿虹强烈推荐的湖锦辣的跳。表扬一下高德地图,出门旅行的好助手。高德在手,走遍天下都不怕一路跟着高德走,走到这里我能说两个穷人被震慑住了吗,无论外观还是内在都非常高大上,抱着大出血的准备走进去才发现其实一点也不贵,而且非常非常好吃。湖锦酒楼没有小桌,无论几个人吃全部是大圆桌。

酸辣粉(其实我忘记了这个菜叫什么。。。)酸酸辣辣的很赞

莲藕排骨汤,非常非常好吃,莲藕炖的面面的,每咬一口都是拉丝的,非常鲜。强烈推荐一定要点的一道菜

重点来了,来武汉之前阿虹交代一定要尝一次的辣的跳,其实辣的跳就是牛蛙做的一道菜。点菜的时候服务员好意提醒非常辣,是否需要少放辣椒,但是我俩自认为作为从小吃辣子鸡长大的地道枣庄姑娘,这点辣根本不在乎,于是果断要求按正常做。事实证明,盲目自信只能自食恶果。孟孟吃第一口的时候,我问孟孟辣不辣,孟孟说一点也不辣,于是我就大胆的开吃。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我们问服务员小哥要了整整一壶水,从第二口开始就要涮两遍水才敢继续吃。。。就算是这样,吃到最后还是感觉整个脑子懵懵的,就像喝醉了一样晕晕乎乎的。但是,辣的跳作为湖锦酒楼的招牌菜,绝对对得起它招牌菜的名头,口味非常棒,小伙伴们一定要去尝试一下哟。

光盘行动

从湖锦出来可以步行去做轮渡,看一下武汉的夜景,船的二层是露天的,但是由于风太大,差点在船上冻成狗,拍张照片我俩就蜷缩进了一层船舱里。(啊,我渣像素的手机。。。)

第二天主要行程就是武汉大学,这几年武大的樱花非常出名,想要去武大看樱花是需要提前在微信上预约的,樱花大道被全方位围住,要验证好多次才能进入,由于第一天去了东湖,所以第二天再看武大的樱花也就无所谓了。但是武大的校园还是蛮漂亮的,尤其喜欢他们的树林小道。

武大的校园非常大,最好一路问同学以免迷路。另外武大门口有一家绝味,可以多带点送人,味道非常好,我买了八盒带回来,被家人和同事一天之内全部吃光光,后悔买少了,还没吃尽兴呢。

总的来说武汉的两日游非常愉快,个人意见就是如果是在樱花季选择武汉旅游还是不错的,磨山景区和湖锦酒楼足以支撑整个行程,至于黄鹤楼户部巷和武汉大学就是属于那种不去觉得行程不完整亏得慌,但是去了更加亏得慌的地方。

最后,以一张合照结束整个游记,希望以后我们能一起去更多的地方愉快的玩耍。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6-20 17:40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6-20 19:58

引用 象自由一样美丽 发表于 2016-06-20 17:40:05 的回复: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回复象自由一样美丽:去吧去吧,最好趁着三月樱花季去,绝对值得哟

2016-06-20 20:33

引用 papageiii 发表于 2016-06-20 19:58:21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papageiii:哈哈,哪有什么难得,其实就是流水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