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 西安---西宁---青海湖----茶卡---祁连---张掖---敦煌--西安

沉默的秋 LV.3
2016-06-19 12:21 1111/4

旅行开始的碎碎念

喜欢旅行,喜欢背包自助游
总觉得待久了,总想出去走走
这次旅行各种状况,回来各种回味
两家人的汽车火车之旅
随便记录一下

关于行程

Day 1     7月12日   湖州--杭州---西安
Day 2     7月13日   西宁塔尔寺
Day 3     7月14日   西宁--青海湖---茶卡---黑马河
Day4      7月15日   黑马河--祁连
Day5      7月16日   祁连-----张掖
Day6      7月17日   张掖----敦煌
Day7      7月18日   敦煌----西安
Day8      7月19日   西安----杭州

旅行交通费用和门票

杭州----西安 机票                   1285元
西安--- 西宁  火车硬座            115元
西宁----张掖  包车总计2700 人均540元
张掖----敦煌  火车硬卧                144元
敦煌---西安   火车硬卧               353元
西安---湖州   飞机 机票              790元
门票 (成人票)兵马俑            160元
                         塔尔寺             80元
                         茶卡盐湖          50元
                         卓尔山             70元
                       张掖国家地质公园60元
                       敦煌                     220元
                      鸣沙山               120元+100(骆驼)

旅行开始了,和我们一起出发吧

7月12日 西安 宿火车

在灿鸿的折腾中,开始了折腾之旅。
    7月10日,11日两天中不停的忙退票和改签机票,终于在7月12日早上大家改到一个航班,杭州出发到西安了。
 2004年到过西安,这次是西安之行是十年后故地重游。因为“灿鸿”推迟一天出发,西安的行程压缩成一天。我与法门寺又无缘了,孩子们去兵马俑玩了,我们就搭地铁到大雁塔逛逛了。中午吃了西北之行的第一餐biang biang 面。晚上宿火车,西安西宁,硬座11小时。这个是行程中最苦的火车之旅,整个火车上很多的站票。不过大家还好,孩子们也还好。

7月13日 西宁 塔尔寺

早上火车到了西宁,按照之前的行程计划,在西宁租车三天。没想到租车是我们行程中最大的失误,拿到车后就拿到一张开车注意事项,很多的路程有限速的规定,无论是自驾还是租车,交规一定要慎重考虑,还有时间要重新计算。因为每个景点很远,路况也不同。
     我们开车到了第一个景点,塔尔寺,游览完后去了湟中县城吃了一顿非常的美味的面,价格也实惠。吃完中饭,就计划去青海湖,到青海湖有两条线路,一条是回西宁高速过去,还有一条是翻拉脊山。我们选择了后者,那是绝对的错误,在这里奉劝各位自驾的朋友,千万不要走这条路
线,这条路线当地的包车也不走,因为是事故多发地段,是战备通道,通信信号也不好。我们开始在路上风景很美,大家很兴奋,这也应了一句
话,乐极生悲。开始的时候开盘山公路还是很小心,但是后来大家很累很困,我们都睡着了。不久后在一个大声响中,大家惊醒了,老范也吓傻,车在一个下坡中两个轮胎开到沟里了,两个轮胎爆胎了。我估计是老范累了,疲劳驾驶,打瞌睡了。这时候大家庆幸,不幸中的万幸,人没事,这个是最大的福报。

7月14日 青海湖 茶卡 宿黑马河

安安心心睡了一晚上,早上醒来查了一下有没有包车,继续行程。因为祁连一直是想去的,我开始网上联系包车,规划两天的行程。青海湖-茶卡-祁连,在豆瓣上看到推荐一个回族的马师傅,谈的很顺利,中午他准时到酒店来接我们,接下来是包车之旅。在这里我强烈推荐包车比较好,师傅熟悉路况,而且游玩比较轻松。

7月15日 祁连

祁连的一路上还是感觉很好的,到处是XP的桌面的感觉

非常感谢马师傅一路辛苦的开车,因为他正好是穆斯林的斋月,一天早上到晚上水也不能喝。斋月过完就是他们穆斯林的新年了,他邀请我们有机会去他们那里过新年,非常感谢
马师傅联系电话:18797287345

7月16日 张掖, 晚上张掖---敦煌 宿火车

原来计划到张掖是返还西宁动车的,后来觉得马师傅服务蛮好的,我们还是决定包车到张掖了,到甘肃明显一路上明显开始热了

张掖国家公园出来,就市区逛逛吃个晚饭,然后准备火车到敦煌

7月17日敦煌

哈哈,就看图片吧,文字省略了

7月18日敦煌--西安 火车

愉快的旅程时间过的真是快,最后一天又是火车,敦煌西安的火车。这一路,火车是印象深刻。儿子喜欢上了硬座,感觉可以看各种人生百态。
在火车上大家学会了打牌“干瞪眼”
7月19日早上到西安出了火车站,在一碗岐山哨子面结束大西北之行

7月19日 西安-杭州

本篇游记共含1956个文字,5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6-20 16:59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6-20 17:25

引用 alison_ 发表于 2016-06-20 17:25:55 的回复:

回复alison_:是的,景色不错,特别是到祁连路上

2016-06-20 20:08

景色拍的漂亮,茶卡盐湖也人少,记录的旅行很完整,有机会再来青海玩,一起趣户外俱乐部有很多小众的景点,愿意带你骑行青海湖,行摄茶卡盐湖,徒步门源花海,纵马祁连山草原,去看那些原始的未经开发醉美青海,微信2364887488,来玩一定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