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南京两日游——免费的景色更美丽

frozenfire LV.3
2016-06-19 12:24 210/3
  • 出发时间/2016-06-14

杭州直接又去了南京。不下雨真是热……还好六月的热度还能忍受,七八月的话还是不要来了……

行程

第一天:中山陵、明孝陵,午饭南京大牌档,晚饭鸭得堡鸭血粉丝
第二天:玄武湖,午饭鱼米乡,晚饭聚湘阁

第一天:中山陵、明孝陵

下车先去吃了在南京的第一顿饭,很有名气的南京大牌档。印象最深的是糖芋苗,其他嘛就平平,店里的服务是按旧时候的规矩,会喊吉祥话,还挺有意思。

然后做了一个错误的选择,走路上山去中山陵,到了之后基本累得不行,也没兴趣进到内部参观了,所以拍了个外景就休息下准备去到下一站明孝陵。有一点很有趣,沿途好多卖黄瓜的,吆喝着解渴又解饿,一元一根倒也不黑心,不知道是怎么发展起来的,为什么是黄瓜……

明孝陵需要门票,买票进入后先去了陵寝主体,一道道的桥啦屋子啦,最后是孝陵,很高很高,如城墙一般。其实如果都是古代留下来的实物,还是很值得一看的,怎奈遭受破坏太严重,大部分都是之后修复的,没有了历史感。大多墙砖倒是保留了下来,上面刻有当时制作者的信息,倒是可以一看。

然后原路出来,另一个方向是神道,游人合影最多的地方。神兽和文武官都是原物,所以还比较吸引人。神兽们都圆圆的,憨态可掬。
有的神兽被破坏过,角被掰掉了,看到真是生气。
这些塑像都是露天放置的,但禁止攀爬,如果带小孩一定要注意了,不要骑上去合影。

我要为鸭血粉丝单独写一段,太好吃了!强烈推荐鸭得堡的,料足、干净、美味,跟之后在火车站吃的回味鸭血粉丝比起来简直是大师。列入去南京必吃项目之一!

第二天:玄武湖

玄武湖不要门票,简直是良心工程。非常大的一个市内景区湖,湖上有五个连起来的小岛,就是五洲,景色非常美,而且细细探寻会发现很多东西,例如藏起来的黄册库,大片的盆景和荷花莲花,个头很大的锦鲤们,树干上的画等等。这一整天都是在逛玄武湖,上午湖心五洲,下午绕着古城墙走了走,感觉这里是南京景点中我最喜欢的了。

还有一件小事,景区入口那条道路有个报刊亭,里面有个很大年纪的老奶奶在卖书刊和食品饮料,好可爱,如此高寿头脑还这么清楚,希望老人家一直健健康康。

结束

南京,回头想来,最美的是玄武湖,最好吃的是鸭血粉丝,历史那么悠久的地方,如果能多保存点遗迹下来,该有多好。以前的无法追回,现在开始注意倒也不晚。其实很想去南博的,这次没去成,留作下次的目标吧。

下一站:扬州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6-20 18:52

引用 yeedison 发表于 2016-06-20 18:52:04 的回复:

回复yeedison:哈哈谢谢捧场,景点都不错的,玄武湖性价比更高啦,明孝陵的神道是原物很不错~

2016-06-20 21:43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