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帖--2016年端午草原天路-沽源三日自驾游

2014年南京端午三天自由溜达记

2014年德法意瑞13日--蜜月西游记

行程

这是一篇纯技术帖,希望能帮到大家。
    大概提前一周确定要在端午去趟周边的草原,就开始准备相关事宜。
    首先是行程。我们一共是7个人,自驾游,一辆从天津出发,一辆从北京出发。为了错过高峰,放假前提前半天出发,放假第三天一早返程,事后证明我们是对的。节前一天晚上到张家口休息。因为我们的重点是草原天路沽源县周边,到张北县休息的话,草原天路张北张家口之间,所以不仅要往北多开一段距离,再折返回来,住宿条件也没有张家口好。放假第一天草原天路,桦皮岭(没去),五花草甸(没去),晚上在沽源县闪电湖周边休息。放假第二天闪电湖,滦河神韵风景区(没去),在沽源县城休息。第三天返程。
    虽然由于天气原因,很多景点没去,但这个规划还是比较合理的,都是顺路,而且不累。大家可以参考。
    最后算上油费和过道费,端午收过道费,食宿加玩的,一共是1160/人,4天3晚。这个价格还是可以的。

路线

到张家口。走津京高速到北京,不办进京证,走六环,上八达岭高速,京藏高速,走张承高速,到张家口。结果从北京的车,即使提前半天出发,还是堵死在五环。上了八达岭高速后,发现全是提前离京,去内蒙古河北方向的车,又赶上前方出了事故,八达岭高速有一段非常堵。所以我们下高速,走了一段辅路,辅路车很少,绕过拥堵路段,在官厅服务站汇合。后边到张家口的路就很顺了。
      到草原天路。出张家口市中心,走G207,走张石高速,下高速后,调头,走辅路,跟着高德导航就能看见指示牌。大家都说要加满油,确实路途很长,而且很多都是上坡路。在张家口把油箱加满就行。绝对够用。
    到沽源县闪电湖。走草原天路东线,大家都说东线风景更好一些,开发的更成熟。东线的尽头是桦皮岭,跟着导航走,走了一段很不平的乡村路,然后上张承高速,非常宽敞,而且车非常非常少。需要提醒的是,高德导航还是非常准的,可能你会到了它导航的地方,明明要右转,但是怎么没有路。其实是因为在县城里,很多路都是土路,不是柏油马路,所以只要眼睛细一点,坚定不移地跟着导航走就可以了。
    返程。原路返回。我们估计高峰返程应该是下午,所以一早八点就出发了。路上非常顺,一直到北京都没有堵车。进京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过检查站的时候,就开始非常堵了。过了这个口,就一路顺畅了。

食宿

张家口。人民公园附近的锦江之星。162一个大床房,非常划算。具体位置在张家口的繁华地带,人民公园边上,四周非常方便,商场,饭店,市场,公园,银行,什么都有,而且酒店后边还有停车场,停车很安全。酒店里边设施比较新,很干净,可以说是物美价廉。早餐18一位。放假前一天晚上到的时候,晚饭在周边对面的一个叫穆斯林饭庄(明德南街店),这个在当地非常有名,名字上挂的是百年老店。点的羊蝎子,非常有味。还有一壶奶茶,真的是一大壶。暖水瓶那种。人均70左右。就是服务态度很一般,类似于国营的那种感觉,饭店里边设施比较陈旧,但是人很多。起来后的早餐在对面的小店里吃的,豆浆油条之类。
    闪电湖。偶遇花园酒店,在闪电湖周边。做成蒙古包形式,想要感受一下的朋友,推荐这里。里边很干净,带WiFi。而且这个蒙古包和其他我们看见的蒙古包不太一样的地方是,它旁边多一个方形的“包”,是独立的卫浴。200一间。有大床房和火炕房,其实没有火炕,做成那个样子。晚上要是觉得冷,可以加被。晚上在这定的烤全羊,四十多一斤。要的最小的羊,40斤。7个人,3个女的,剩了能有三分之一。要是在这吃烤全羊要提前两个小时定。早餐免费,鸡蛋一个人一个。
    沽源县。尚客优快捷酒店。还算干净,房间比较大,在县城里已经算可以了,楼下有羊汤和卖土特产的。160一晚。据说在8月份的时候会非常贵。中午吃的胡胖子铁锅焖面(沽源店),很火,全是外地的在这吃,可能是看着点评去的。人爆满。性价比较高。一锅焖面才45,味道可以。晚上吃的酒店对面的东北菜,价格实惠,锅包肉用的不是番茄酱,而是糖和醋。
    最后一点,在6月份的时候,一定要带冲锋衣!!!!!风很大,要是赶上下雨,草原上是很冷的。风真的很大!切记!!我们去的人中,老田就没有带长袖,全程披个围巾。

关于游玩

天路

赶上草原天路一段发生了严重车祸,所以封路,不让进车了。要吐槽一下,随意停车和逆向行驶,占用应急车道的车辆比比皆是,90%挂的都是北京拍照,这个真是不应该。大家都按顺序来,就不会堵车,而且出什么事,也好处理。
     草原天路曾经收费过,但是经过一段时间争论过,就不收费了。也正是因为封路了,所以在进口处拍了不少照片。

路是双向单车道。路都很新。上坡下坡的,确实如网友所说,越往里走,越有感觉。要是车少一点,就更好 了,赶上好天,可以拍出很多好的照片。路上最大的风景,就是草原和风车。风车离近了看是很大的,我们一开始还在想为什么这么多风车,因为风真的很大!尤其是我们这一路赶上了阵雨,风一吹就更冷了。

远方的诗和田野。

躺在路上碰瓷的。

照片背后的现实。

人生如戏,全靠演技!

我这个姐夫还是比较逗的。

这个角度的照片,大家一定要拍。

我要上天!(围巾第一种用法)

少一些套路,多一些真诚!

围巾第二种用法。

围巾第三种用法。

没去的地方。桦皮岭和五花草甸。
        我们中午在路边的农家院里吃的,草原天路里边还有住宿的地方,每隔一段路就有吃的农家院。
        桦皮岭就在草原天路东线的尽头。收费。我们那天下雨了,就没去。要是大家时间允许的话,可以去看看。
        五花草甸在到沽源县路的边上,也是由于下雨就没去上,大家可以看看马蜂窝里其他人的介绍,根据自己喜好去看看。

闪电湖

这个就是那个蒙古包,下边是用砖头砌的,上边搭的毡子,旁边的方形房间是卫生间和洗澡的地方,水是太阳能,我们那天去的时候,下雨,所以,水不热,只能说有温度。周边有卖牛肉干的,我们以为这里的牛肉干会便宜,结果到了县城里,才知道,我们上当了,县城里的能便宜很多,而且给的也多。所以,尽量讲价,要是想买,还是到县城里买,别被他们貌似忠良的外表欺骗了。

围巾第四种用法。

围巾第五种用法。晚上吃完饭,可以唱歌。

闪电湖的一侧可以骑马,50一圈,也就十分钟左右吧。挺贵的。到了闪电湖里边,50块钱,一个小时。所以,劝大家不要在这骑马,去闪电湖景区里边骑马。

闪电湖景区就是一个大湖,周边有草原,可以骑马,可以开车,可以射箭,照相。要早点去,中午的时候,车已经没有了。
闪电湖景区有门票,好像是30,里边的卡丁车是130还是150一个小时,真是非常划算,要开那种不带顶子的,骑的那种,劲儿大,过瘾,而且有很大的赛道,上坡下坡的,非常过瘾。

最后老田受不了了,花50租了个军大衣。
由于风大,所以带个太阳镜也是必须的,很容易迷眼睛。

本来端午第二天下午,从闪电湖出来吃完饭,是要去滦河神韵风景区,但是去的时候下雨了,要进去走很长时间,所以到了门口,没进去。大家可以进去看看。我们在酒店玩了一下午谁是卧底。还有别的网友推荐的天鹅湖,大家也可以视时间和行程来安排。

最后

前年端午去的南京,由于都是在城市里,所以相对比较好安排。这回是到县城里,而且人多,所以很多东西都要提前安排,要不到那什么都没有了,就前不着村后不着店了。祝大家玩的愉快。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20 11:25

引用 珠海王大宝 发表于 2016-06-20 11:25:16 的回复:

回复珠海王大宝:是啊,留个念想。

2016-06-20 12:18

新鲜的文字,条条是道,层次分明!照片高大上!我也想去啊!

2016-06-20 12:47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6-20 13:58

引用 青青草9700 发表于 2016-06-20 12:47:25 的回复:

新鲜的文字,条条是道,层次分明!照片高大上!我也想去啊!

回复青青草9700:要去的话,就可以参考这个游记了,,你要是用电脑看,可以看到我自己做的分割线,哈哈,手机看不到。

2016-06-20 14:56

引用 旅游大咖 发表于 2016-06-20 13:58:55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旅游大咖:希望能帮助你

2016-06-20 14:56

我们是端午节前去了,天路的确很漂亮,可惜时间尚早,草还没怎么长出来,估计八月份的时候最适合。

2016-06-22 16:37

人一到需要自觉的地方,就立马体现出素质了。

国人是需要管的,此话不无道理。

爱好环境,和谐旅游。

2016-06-22 17:13

引用 一溪云 发表于 2016-06-22 16:37:25 的回复:

回复一溪云:是啊,但是八月份住宿也贵。

2016-06-22 17:20

引用 think 发表于 2016-06-22 17:13:08 的回复:

人一到需要自觉的地方,就立马体现出素质了。

国人是需要管的,此话不无道理。

爱好环境,和谐旅游。

回复think:确实,一遇到人多的时候,越体现一个人的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