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四天三夜-两个女生的任性闲逛 (含冷门景点)完整版

• 出发时间/2016-06-04

在2016年的6月,凑了八天假期,和小凯丽一起去新加坡马来西亚亚庇玩了八天。去前基本处于无计划的状态,哈哈。每天都在考虑明天做什么,睡觉大部分时候基本属于自然醒状态,十分惬意啊。这次新加坡行有三个冷门景点,值得推荐哈,樟宜尾沿岸木板路,小印度和榴莲一条街。我写了个简略版重点介绍这三个景点,不想看废话的童鞋可以直奔http://www.mafengwo.cn/i/5518477.html 。这篇游记属于回忆性质,非常详细和啰嗦哈。

Day 1 出发去新加坡

我们选择了新加坡的廉航酷航,从广州凌晨3点45出发,也是够拼的,谁叫价钱便宜呢,才人民币558。在白云机场大晚上换了n个姿势睡觉后,终于登机飞往新加坡。早上8点就抵达樟宜机场了,感觉走了好久才到Arrival的地方,接受新加坡移民官的检查。我是一个南亚裔男性移民官检查的,我把护照签证纸,一起递给他,他什么都没有问就迅速地给我放行了。然而我的小伙伴遇到的女移民官则问了她几个问题,所幸小伙伴把我们的行程都交代了一遍,移民官还要求查看她飞往亚庇航班的预定单。所以奉劝各位,尽量把酒店机票的预订单都打印出来,这样移民官问啥都不怕啦。在折腾了一通后,小伙伴也终于被放行。所以说一切看RP,做好准备为上。

地铁卡和电话卡

我有个认识的朋友在新加坡读书,十分地热情,于是那天早上她就来机场给我们接机了。有她在,我们第一天早上的大脑都没在运作,一切跟着她走,哈哈。我们买了张地铁卡,12新币,5新币工本费,7新币车费。我觉得这卡纯粹就是为了方便啦,如果在新加坡待的天数多就越有必要买,因为刷卡比去买单程票要便宜,而且省去排队的麻烦。

我们先坐地铁到了Aljunied,在去酒店的路上买了个15新币的Singel电话卡,是有4G流量,反正4天流量肯定用不完。鉴于酒店对于我们两个略穷游党就是个睡觉的地方,所以本着省钱的原则,选择了经济型酒店云集的芽笼一带。这边便宜是因为这带是新加坡合法的红灯区,哈哈。不过新加坡治安不错,我们酒店附近就是一家经营场所,我们晚上11点多回到酒店经过的时候看到她们都呆在里面,而且在路上没有看到站街女。所以觉得也还好,没有遇到什么奇怪的人。听朋友说晚上这边会出现很多特殊行业人员,那我估计我们回到酒店的时间还不够晚,所以在路上还没有看到吧,哈哈。

芽笼 Geylang

我们住的酒店就是上图中在后方的蓝色建筑,hotel 81连锁下的小酒店,房间里面该有的都有,就是空调有点冷。上图中前方的这个小屋子就是红灯区的经营场所之一了,哈哈,到了晚上就会开着暧昧的灯光,从门口可以看见里面一些从业人员坐着在等客人。我一直纳闷说这地方不会很小吗,哈哈。但是晚上我们经过的时候路上也没有什么人,都是飞速奔往酒店不多作停留的。但是其实巷子外面的大路上面都是各类食肆,晚上也十分热闹,看起来也满正常的。

芽笼这边看起来就像是十八线小城镇的感觉,附近非常多中餐馆,晚上各种夜宵大排档也十分热闹。

第一天到了酒店放下行李后,我们就走到加冷地铁站搭地铁到了牛车水去逛下唐人街,当然最终目的是去吃有名的天天海南鸡饭。

牛车水 Chinatown

个人感觉牛车水没啥逛的,我们主要是一门心思奔着海南鸡饭去的,跟着google map七弯八拐后,终于到了位于牛车水麦士威路美食中心(Maxwell Food Center)的天天海南鸡饭的小铺前面。价格实惠哦,5新币一顿鸡饭。

这么多人排队还是有道理的,做的比别的地方是要好吃些,皮十分的嫩滑!~

在吃完饭后,我们去了牛车水换了点马来西亚的林吉特,因为国内没法换马币,所以在新加坡换了些准备到马来用。大概是汇率有浮动,后来我们在马来西亚换钱发现,在新加坡换钱时候的汇率最好,用ATM或者银联消费,汇率没有用现钞换钱划算。我发现换钱的地方真的是在那栋建筑越里面越划算,我们没有上二楼,没准二楼更划算呢。

因为坐的是凌晨的飞机,所以下午我和小伙伴就睡了个觉补眠。等起床的时候差不多就到吃晚饭的时候啦。鉴于我有颗好奇的心,对小印度很感兴趣,我们决定奔赴小印度吃晚饭。

小印度 Little India

在去小印度之前我自己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看有的人的游记说什么那里香水味浓得让她受不了。我只想说,矫情。根本没有那么夸张,作为在广州长期被各种人种香水熏陶的人表示,那边味道一点都不重好嘛。去到小印度地铁站,随便找了个出口一出来,就看到一大片印度人or印度裔行走在街上,非常有生活气息。

印度风味-蕉叶阿波罗餐厅

我和朋友选择到了比较有名的蕉叶阿波罗餐厅(Banana Leaf Apolo Restaurant)吃了一顿。刚坐下翻开菜单就略傻眼,因为对印度风味食品的英文不太熟,看到一大片masala啊,各种各样的陌生词汇的时候。我心里就嘀咕了,不会点个菜真的要慢慢查词典了吧。还好店里有个华人大叔走了过来帮我们点餐,于是我们点了个黄油鸡,咖喱虾,拉茶,lime juice,黄姜饭。店里很有特色,碗上面放着芭蕉叶,所以很有手抓饭的感觉。  我得说新加坡马来西亚的lime juice都好好喝啊!!清凉解渴,在国内貌似没喝过这种味道。

在吃饭的期间,看到了印度21岁生日的女生抓着2和1字的金色数字气球在街上拍照,然后全家穿得很正式地到这家餐厅吃饭。另外还看到了一队乐队开路进来餐厅,一开始还以为像国内一样是来表演下收点钱的,谁知道是印度情侣交换戒指的仪式请来的乐队,一家人也是穿得很正式地列队上了二楼。看到这些庆祝场面,我还是颇感新鲜的。

在结账的时候,我发现有印度人在收银台前面的一个小盒子里舀了一勺子不知道什么东西在吃,于是我问收银的印度女生,那盒白色的是什么东西。她告诉我是mint(薄荷糖),是为了保持口气清新的,于是我也尝了一点,不过这薄荷糖的味道怪怪的,从来没有吃到过。

大型24小时印度超市 Mustafa Centre

吃完饭后,我为了要买点印度式咖喱粉之类的东西,朝着慕斯达发中心进军,又走了一阵子到了Mustafa Center,这是一个24小时经营的非常大的印度商品批发中心,可谓应有尽有。非常多的印度裔在此购物,景象壮观。后来我们从新加坡飞去马来西亚的飞机上面也遇到了在新加坡工作的大马华人,他也是说去小印度的话,一定不能错过Mustafa Centre,要去那体验一把小印度的风情。

我在mustafa里面转悠了好久,问了好几个印度人,都没有找到卖咖喱粉的地方。最后,还是在一对印度夫妇的亲自带领下,把我们从一座建筑带到了另外一座建筑,七弯八拐下才领到了卖咖喱粉的架子那。那位女士还一直问我是想买ready to cook的,还是我要自己亲自准备的。我强调了是要prepare的那种。有时印度口音让我听了两三遍才听懂,哈哈。我麻烦这对夫妇给我推荐了一些咖喱粉,两人都非常热心,给我推荐了几款还悉心叮嘱我找着说明上面操作即可,准备起来十分方便的。非常那对可爱的夫妇,我终于带了一些咖喱粉回来,打算尝尝印度式咖喱粉的味道,哈哈。

这边一排架子都是各种作料粉,对面的架子也是,场面壮观啊,哈哈。我很遗憾我们去小印度的时候天色已晚并不能多作停留,也没能到小路里面去逛他们的集市,那一定十分有趣。希望下次有机会还能再次访问这个地方!~

滨海湾花园 Gardens by the Bay

在小印度逛完差不多八点多了,直接坐地铁到滨海湾,一开始直接坐到滨海湾那个站去了,后来发现滨海湾花园不在那个站,而那个站没啥看的,就又坐到Bayfront去了。去到那就随便拍了拍照。这个花园估计晚上的时候配合着灯光效果看着才漂亮,我觉得新加坡也是不容易在一块小地方上面搞了这么多的花样出来,精神可嘉,哈哈。

记得那天晚上十点半,我和小伙伴躺在公园的躺椅上面拍摄了下图。我俩一直说在这躺着真是快要睡着了,哈哈。

天色已晚,我们匆匆结束了一天的行程,上了地铁回酒店。

Day 2 圣淘沙 Sentosa

鉴于我们两个前一晚玩得很晚才睡,第二天早上就起得很晚。小伙伴早上要洗头,我早上就先去吃了个早餐。我在附近溜达了一圈,选择在食阁吃个虾面。

这碗虾面里面我吃到了猪肉,鱼肉还有鸡肉。真是食材丰富啊,哈哈。芽笼那边非常多华人,所以早上吃早饭直接讲中文就好了。

吃完早餐后,回到酒店和小伙伴一起出发去圣淘沙。直接坐到了vivo city那个地铁站,出来是个很大的shopping mall。跟着各种指示牌,决定走步行道Sentosa Boardwalk进入圣淘沙。

从vivo city后门出来,我们就可以看到上图的景观,对面就是圣淘沙岛了。

橙色的帐篷那边就是Sentosa Boardwalk了。从这边走到那边大概也就5分钟。

本来听说有1新币的上岛费,可是我们去圣淘沙的那两天都是免费的,入岛时并没有收费。

以上岛就可以看到这个大的Sentosa字样,十分醒目。我们就漫无目的地晃悠着,连地图都没有看,然后走着走着就到了环球影城那了。

在这拍了拍照后,我们还逛了下所称亚洲最大的糖果店。

里面有各种各样好看的糖果,少女心爆棚啊。

因为我们差不多是中午才去到的,所以肚子饿了,看到有马来西亚风味街,就进去觅食去了。

中午简单吃了个马来西亚的叻沙,稍作休整,我们就开始逛了。看了地图,其实是想去下圣淘沙的沙滩那边逛下的,但是太阳正当头。于是小伙伴提议去水族馆看下。走到水族馆门口发现门票比淘宝上贵很多,于是我们现场在淘宝上面买了电子票,等了半小时后终于出票进去参观啦。这应该是我n年后第一次参观水族馆了,还是有种好奇宝宝的心态的。

在岛上消磨了一段时间后,我们打算搭乘Sentosa Express到沙滩那边去。我们没怎么排队就上到了捷运,然后直接坐到最后一站的沙滩。下了捷运走左手边就会看到沙滩,上面游人如云,我是想去吊桥那里上那个小岛看看。那边自称亚洲大陆最南端,但是也有众人指出这并不是事实,哈哈。

那个小岛其实也没有啥,我和小伙伴坐了一会儿放空了一下子。因为和朋友约了晚上一起在东海岸吃饭,所以我们又要马上赶路了!~

在回圣淘沙捷运的路上,我看到了恩爱的中年夫妇,互相亲吻,十分甜蜜。这边很多都是家人集体出行,温馨而愉悦。到了捷运那边傻眼了,为什么那么多人排队,但是所幸我们很快就上了捷运(一直没搞懂为啥它那样排队很不科学)。

回到地铁站,就按照小伙伴的嘱咐,地铁加打车一路直奔东海岸。的士司机是个中国人,就说我们来个两三天其实就差不多了。我们笑言其实时间也不是很够啦。到了目的地才发现,原来晚上小伙伴就是约了和我们在那边的珍宝吃辣椒蟹啊。

Dinner 珍宝 Jumbo 辣椒蟹

我们点了一个贝类,一个青菜和一个辣椒蟹。我表示没有吃过这么大的一只螃蟹,辣椒蟹其实并不辣,底料有番茄和蛋丝,酸酸甜甜的。我们三个人奋力吃起了螃蟹,最后我还用吃螃蟹的工具专心致志地剔螃蟹肉出来,旁边的一桌白人一直很好奇地看着我操作,略囧(⊙﹏⊙)b。

这家餐厅面朝大海,人气鼎盛,我们心满意足地吃完后,我们一个大概吃了52新币,然后朋友就带着我们到公交车站去了。在路上聊了下新加坡的福利,貌似真是人人有房,前提是你要是新加坡的公民。

因为新加坡的公交不报站,我和小伙伴两个人全程盯着google map生怕错过了站,哈哈。不过在机智的小伙伴的陪伴下,我们成功地提前按铃,在正确的站下车。然后第二天的行程就结束啦。

Day 3 环球影城

鉴于我是一个没有什么游乐园爱的人,所以个人觉得环球影城这天是最无聊的一天呀。票是提前一天在淘宝买的(我们真是毫无计划的人啊,哈哈)。我们就玩了马达加斯加,木乃伊的复仇,变形金刚,漂流,看了water show,中午吃了个海南鸡饭(当然比第一天吃的差了好多)。之前还纠结要不要买快捷票,我这种看了很多项目都不敢玩的人来说,当然是没有必要啦。对小伙伴感到有点抱歉,因为我这个胆子小的,她没能去玩下红蓝过山车什么的。

玩完游乐园,我有点头晕晕的orz。八成是被木乃伊转晕了= =。然后我们逛了下vivo city,晚上杀去了克拉码头那个地铁站吃松发肉骨茶。

这家肉骨茶还是值得一试的,味道比我们在亚庇吃的肉骨茶清淡一些。肉骨茶的汤可以无限续的哦,是非常好的补品。这家的肉骨茶和猪脚都不错。青菜就很一般啦,凤爪腐竹也不建议点,那凤爪吃起来没什么特别的,说这家凤爪最好吃的,是没在广州呆过吧。

榴莲一条街 Sims Ave

因为鉴于这是我们在新加坡的最后一晚,为了圆小伙伴吃榴莲的愿望。我们google了一下,发现榴莲一条街离我们酒店真是那叫一个近啊,就隔了一条大路。于是从加冷地铁站出来后,沿着Sims Ave走,很快我们就可以看到Durian的字样啦,各种榴莲摊依次出现在眼前。

上图圈出部分就是我们的目的地啦~我们就是坐在Ah Hung D24 Sultan Durian摊吃的猫山王!~摊主大哥是个东北汉子,一直在逗我们乐。新加坡这边估计很多地方都禁止带榴莲进入,所以卖榴莲的摊档都有桌子和凳子,和大排档似的,很有趣。

这条榴莲街,满眼望去都是榴莲墙,密密麻麻,从中点缀着其他各式水果,十分壮观。榴莲摊的各位卖家为了招揽顾客,也是各种热情。

我们在水果摊吃了榴莲,山竹,喝了一个椰子后,步行回了酒店,结束了在新加坡的最后一晚。

Day 4 樟宜尾沿岸木板路

最后一天也是很任性地一觉睡到差不多十点,收拾下行李后,我们去吃了个早餐。早上我选择了叻沙,小伙伴尝我吃过的虾面。

这次老板娘在叻沙里面放了蚝肉,我觉得新加坡食阁的价钱还是比较便宜的,和在广州吃顿快餐的价钱差不多。

吃完后我们就check out把行李带上,然后寄存在机场里。我们最后一天飞亚庇的飞机是5点40分,所以打算去逛下机场附近的一条海岸木板路。之前在网上看到过照片,十分漂亮,推荐大家有空也去逛逛呀。在机场information处问那位女士,对方表示也不知道这个地方是哪里。

樟宜尾沿岸木板路 Changi Boardwalk

这段沿着海岸的木板路的起点在离樟宜机场10多分钟车程的地方,打车单程大概14新币。我们在新加坡最后一天的飞机在下午5点40。所以我决定把行李寄存在机场后,打的到这段木板路去玩一下。我们告诉司机,我们要去Changi point Boardwalk。司机表示闻所未闻,哈哈。这的确是一个非常冷门的地方,我们去到那边简直有种承包了整个海岸线的感觉,游人非常的少,除了偶尔的垂钓者,木板路上就只见到我们两个的身影,那感觉实在是太好了!木板路的终点是樟宜角渡轮码头 (Changi Point Ferry Terminal) 附近。我们选择从小亭子走到码头,码头那边比较方便打车。

这段路的起点是一个写着Changi Point Boardwalk的小亭子,司机按照我们在google上面找到的地址十分机智地找到了这个不起眼的小亭子。在google上面搜Changi Broadwalk, 就会出来相应的地址啦。

开始我们一个多小时的海岸线漫步之行咯!~

穿过林间就能先到白色的露台,接着眼前就是幽蓝的大海,这段小径停着许多的帆船,小巧可爱。因为小路上并没有游人,这段栈道显得格外幽静。

岸上经过的地方,放着许多的帆船,也是挺有意思的。

沿着栈道走,会看到各色风景,一边吹着海风,一边漫步,且少了游人的聒噪,十分惬意。

拐过上图中的小亭子,你就会看到一个可爱的小岛与你在近处相望,我们是可以上到那个岛上公园去玩下的。

穿过下图中的小桥,我们就可以到岛上一探究竟啦!~

这个小岛是个小公园,里面还蛮多的新加坡本地人在此休闲,樟宜尾沿岸木板路和静谧的海边栈道形成鲜明对比。

因为我们时间紧迫就转了一下小岛后直接上了岸去吃了个饭后拦了辆的士回机场了,希望大家有时间的可以多在那边发发呆什么的。

到了机场逛了下免税店,爱化妆品的各位女士,新加坡机场免税店的化妆品那叫一个便宜啊,比香港还便宜,不容错过。小伙伴念念不舍地告别了免税店,我们一起去登机了。

Malaysia we are coming and goodbye Singpore!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6-20 16:59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6-20 17:25

引用 wanghg 发表于 2016-06-20 16:59:58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wanghg:我这就是典型的流水账,哈哈哈!~以后看起来也觉得有趣,hoho

2016-06-20 21:14

引用 网淘大甜甜 发表于 2016-06-20 17:25:56 的回复: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回复网淘大甜甜:完全不了解当地人文地理历史知识的我,可能就知道个皮毛吧 (⊙﹏⊙)b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