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云南】昆明-丽江-大理7日春季晒黑之旅~~

旖谦 (朝阳区) LV.13
2016-06-19 13:18 4025/7
  • 出发时间/2016-03-29

前言

从2009年开始,每年的清明节前后,我和徐先生都会出门组织我们的春游,除了2014年徐先生在美国中断了其他每年都有。
今年原本计划是不出门,然而清明节前一个月,徐先生公司突然安排他清明节前去昆明开会,然后他就跟我说,不然你订一下机票,我们顺便去那边玩一下。说出去玩这个事儿不能马虎,当晚我就迅速订好了往返机票。
然而在临近出门一周前,他们公司的会被取消了。我们就匆忙重新制定了旅行路线~~这次行程就增加到了七天。

背景音乐叫一瞬间,是在丽江时候到处都能听到的音乐,放到游记里当个纪念吧,特别欢乐已被洗脑~~

先放点预览照片吧~

行程安排及费用

2016.3.29北京昆明
2016.3.30昆明   云南大学/西南联大旧址/翠湖公园/陆军讲武堂旧址/滇池/正义坊/金马碧鸡坊     晚火车昆明--丽江
2016.3.31-4.1丽江  束河古城/丽江古城/玉龙雪山/蓝月谷
2016.4.2上午火车丽江--大理  下午环洱海西路/三塔/大理古城
2016.4.3--4.4大理  环洱海东路/海舌公园/双朗/海地生活   4.4日晚火车大理--昆明
2016.4.5昆明北京

费用部分:机票我的是用里程兑换了一张,徐先生是提前一周预定的北京昆明往返机票大概两千块。住宿没有定连锁的,丽江束河古城都有特别美的客栈,大理洱海边文艺型美丽的客栈也超级多,并不贵。所以总体的行程花费不多。
云南的交通非常不方便,所以我们用了去哪儿网的接机服务,还用了很多次滴滴打车,滴滴顺风车这些。不然很难叫到车。
丽江的火车推荐一定要坐一下,有上下双层的软卧,火车长得特别美,里面还有酒吧KTV,估计是全国唯一一个吧。

机票 2749
其他 1185
合计 8000.6

准备物品清单

最重要的事情是防晒霜,帽子,墨镜,围巾,一个都不能少!防晒霜一定要多涂!!!每天涂好多次才行!!
补水的面膜一定要多带,早晚各敷一次面膜都不嫌多!
云南是一个太神奇的地方,既潮湿又干燥。。。这是怎样奇特的一个地区啊。

摄影器材是:Cannon 5D3 & 手机 ,  三脚架,自拍器。  这次多亏了带了三脚架,虽然很沉,但是拍了很多成功的合影。也值了
游记里照片大部分都是原图,因为徐先生没有修照片

游记--昆明篇

昆明是个好地方,气候舒适,没有特别热特别晒。因为只停留一天一夜,去了市区比较集中的景点。
比较遥远的石林没有去,因为不知道一堆石头有啥好看的

第一站是云南大学和西南联大。
之前看过一个特别好看的电视剧,叫拥抱星星的月亮,有在云南大学拍,所以过来溜达一下。校园还是蛮漂亮的,有很多小松鼠在树上愉快的奔跑。学校外面有很多小店,各种各样的小吃,我俩就在来学校的路上,吃了一路。
西南联大旧址是徐先生强烈要求要去的,他说要看看自己母校抗战时期的旧址,还跟他们的老校长~的雕像~亲切合影。

在西南联大旧址发现了一辆古董,大概是国民党的军用车吧。
第二站是翠湖公园和陆军讲武堂。翠湖公园的景色一般,陆军讲武堂是跟黄埔军校齐名的军事院校,所以还是过去膜拜了一下。

第三站滇池。滇池好漂亮,有很多海鸥,飞来飞去的,也不太怕人。
滇池旁边有很大一块绿地,有很多市民在晒太阳,还有钓鱼的。

游览完滇池我们去了商业区南屏街~吃饱喝足了逛了逛,遇到了我特别喜欢吃的廖记棒棒鸡!!之前在成都的时候吃过,好好吃。
南屏街上有很多小吃,我们还买了现烤的玫瑰鲜花饼。现烤的真的是美味~带着玫瑰花香~~后来再买的盒子包装好的就没有这个好吃了。
意外的发现了一条叫正义路的小街,古香古色的。然后去了金马碧鸡坊。

从金马碧鸡坊一路溜达到火车站,坐上了去丽江的双侧卧铺火车~~
丽江的这趟火车不得不说一下,真是太太太文艺了,列车广播员一路上就在讲什么旅行的意义啊,诗和远方啊。。。听的我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后来终于找到了广播开关,赶紧把车厢里的广播关掉,清静一下。
火车里还有酒吧和ktv,不过晚上上车就洗漱敷面膜了,没有去参观一下。

昆明部分结束!

游记--丽江篇

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发现丽江古城现在很吵人特别多,然后就定在了束河古城。位置在玉龙雪山丽江古城之间。
束河古城也很大,但是人比丽江古城少很多。很安静。

束河古城是清晨六点多,天蒙蒙亮,整个古城都还没有醒来的样子,迎接我们的是小黑。从我们抵达门口就一直跟着我们,直到最后一天我们离开丽江也是小黑欢送我们到门口 。

住的客栈叫懒人部落
是在马蜂窝搜攻略的时候看到的,觉得名字很有意思,就定了
满院子绿油油的,庭院布置的很漂亮
二楼还有一个大楼台,可以晒晒太阳发发呆

到客栈休息了一会儿,吃了些东西,之后就出去逛了逛
古城很安静,古城里的动物们都很友好

束河古城里有一个茶马古道博物馆
看到很多人在这条路上拍婚纱照,徐先生就给我拍了几张
茶马古道里有一棵巨大的树,特别漂亮

看到路边有个穿得很好看的老爷爷,就过去跟他拍了张照片
拍完这个老爷爷就找我收费。。。哈哈,还挺逗的

下午的行程是丽江古城
丽江古城是收古城维护费的,每人80.周边有很多收费点。但也不是主动收费的,自愿交费。
只有去玉龙雪山的时候,收进山门票的时候会一起把古城维护费收了。如果不去玉龙雪山,这个费用是不用交的。
丽江古城人超级多,整个古城都是卖东西的,还有饭店,酒吧
真是有点吵

狮子山是丽江古城的最高点,但是走上去,看下面全是房顶,好像也不太有美感

丽江古城吃了晚饭我们就回束河古城了~~这里太吵,不太喜欢。
束河古城挨着水边有一条酒吧街,挺热闹的。晚上在这呆了一会儿
古城的光污染比较严重,徐先生夜里出去拍星空,但是效果不好。后来直到去大理,才拍到了漂亮的星空。

第二天的行程是玉龙雪山,早晨起来吃了些东西,用的好像是嘀嘀打车叫的私家车送我们去的雪山。旅行团安排的时间比较紧,所以我们就自己走了。特别喜欢蓝月谷,就多呆了好长时间。
很多人报的当地的旅行团,给每个人发羽绒服,还有氧气罐什么的,事实证明这些东西也没什么卵用,特别是氧气罐。青年人应该都不太需要,老人小孩根据自己身体情况吧。山上氧气确实比下面稀薄了一点,但是上去呼吸一会儿就适应了。
旅行团的羽绒服都是红色的,漫山遍野红彤彤。我俩穿着冲锋衣,在人群中好醒目。
徐先生在美国旅游的时候去过别的雪山,我是第一次见到雪山,还是觉得很震撼。雪山上真是冷啊。还是应该多穿点秋裤什么的。戴个手套也很有必要。

玉龙雪山的门票有两部分,一个是进山门票,一个是乘坐大索道的票。每个人大概是400块。
进山的时候需要坐一个大巴,开到山脚下,排队的人特别多。建议要早去。

这次所有的合影都是用三脚架、自拍设备自己拍的。在山下自拍设备突然不好使了,调试了一下。结果上了雪山就好用了。

山上的大索道,是有点吓人,因为太陡峭了,山上有风,还经常晃来晃去的。

刚上山的时候天阴沉沉的,超级冷,后来过了一会儿就出太阳了。
不知道为啥心情特别雀跃,莫名其妙的很高兴,就拍了超多照片。
然而不幸的是,这个山我们爬到了最高的位置,海拔好像是五千多米。徐先生没有涂防晒,就被晒黑了。除了墨镜遮盖的位置,脸黑的一塌糊涂。照片就放在最后吧。像个熊猫的取反,特别逗,哈哈。

在雪山上遇到了一个小伙子,拜托我帮他拍照。我答应后他就开始脱衣服。。。一直脱到上半身全裸。
看着都冷,这位兄弟,我敬你是条汉子。不知道他后来有没有感冒。不过在这里拍一张这样的照片也是挺有意思的。

下山之后就坐车到了蓝月谷,蓝月谷真的太漂亮了,好像九寨沟的水,超级蓝。
这边有很多拍婚纱照的,我和徐先生就跟在摄影团队后面,看他们都在哪里取景,我们就跟着拍一下~~哈哈 。快速取景秘籍。
这样也挺好的,毕竟当地的摄影师对景点特别熟悉,哪个角度漂亮他们最清楚。我们就省事儿了。

这个位置风特别大。。。所以没有办法愉快的拍照。。。飞舞的乱七八糟的头发。。。

回到客栈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就出去吃了饭。然后在古城里闲逛,又遇到了大黑~~大黑陪着我们走了好远。

徐先生的脸已经晒得红扑扑的了~~哈哈。

第三天退房的时候因为客栈老板没有醒来,我们就自己把钥匙挂在房门上,给老板发了短信就撤了。客栈的大门我们也开了,没有办法从外面再帮忙锁上。感觉古城里有一种可以夜不闭户的安全感,客栈的老板对客人也是很nice,每次回来他都会热情的打招呼。对客人友好又信任。
住这个客栈来的第一天只用现金交了房费,连押金都没有收。还是要赞一下云南淳朴的民风。
最后还是小黑送我们到束河古镇门口的。

丽江部分结束~~

游记--大理篇

我们中午到达的大理,住在喜洲,是靠洱海的一家酒店。叫大理喜洲水尚海景度假酒店。
酒店特别美,店员都很友好,老板也很用心,酒店里处处布置的都很文艺。连洗手用的肥皂都是精美的手工皂。

中午到达后我们先租了一辆电动车,到附近的喜洲镇去吃饭。就按照大众点评排第一的饭店去吃。喝到了超级鲜美的鲫鱼汤。
另外镇上有一家舌尖上的中国拍过的喜洲粑粑,也买了尝,确实很美味。比丽江粑粑好吃的多。

吃过饭回酒店午睡,睡醒了就准备出发。下午走的是环海西线。因为是阴天,所以特别特别冷。
洱海边本来海风就特别大,又骑车,冷风呼呼的吹。不过一路的风景还是很美丽。

路边遇到了一片稻田,看到好多人在拍照。就过去假装文艺小青年拍了一堆照片。。。。

三塔是个景点,里面很大的样子,门票120一人,天气不太好,就没有进去,拍了几张照片我们就走了~

大理古城没有丽江的两个古城漂亮~所以简单转了转就返程了~

大概是因为风太大,第一天晚上回到酒店徐先生就感冒了。赶紧给他烧了很多热水,泡泡脚。好在年轻力壮,睡了一觉,就好了。
他还早起拍夜空。这次终于很成功
知道他到酒店一层去拍星空,我迷迷糊糊睡到六点多也起来,泡了姜茶给他喝。于是我们就在洱海边看了日出。

早晨在酒店吃过早饭,然后发现昨天我们骑的大电动车没有了,就又等了一会儿,酒店临时调配车过来。等车的时候在漂亮的酒店里玩儿了一会儿。
ps租车的价格是大车80一天,小车60一天。小车的电量不够两个人环洱海骑行,所以两天都是租的大车。因为就是在酒店租的车,店员都很友好的给了折扣。
之前看攻略还有租车的攻略,说哪家店比较好。我觉得没有这个必要,就近租一辆就可以,方便自己使用。车子租大的,电量比较充裕,避免路上没有电。这两天我们都没有遇到电量不够的情况,都顺利的回到了酒店。

第二天走的是环海东路,先去了酒店附近的海舌公园。
有很多文艺小青年在拍照片,有各种姿势。。。都木有学会。哈哈。
海舌公园里有很多长在水里的树,还满特别的。走了两天后来发现洱海边到处是这样的景象。

逛完海舌公园,天气热了起来。于是我们就回酒店换薄的衣服去了。。。当然也是因为徐先生吐槽我的白裙子穿出了白大褂的感觉。
接着就一路向东,走走停停。遇到好看的风景就停车拍照。
今天骑车吸取了昨天的经验教训,用围巾把脸遮起来了,因为实在吹的难受。

这个东西是水渠,有很多人在拍婚纱照。寓意是水到渠成。于是我也在这里拍了一下。

这家店在双廊本地好像很出名,店里有很多只猫。叫anne猫窝咖啡屋。我也是看了网友的推荐进来看看。
这种有猫的很文艺的店在北京 厦门鼓浪屿有很多家,没有什么特别的。不知道为什么网友大力推荐
咖啡价格很高,比首都的咖啡馆们都贵的多,重点是不好喝。

如果你也在双廊。。。我的建议是赶紧走。。。
双廊现在就是个大工地,很多当地的民宅都在改饭店,改酒店。到处乌烟瘴气。
有个很漂亮的在洱海边的长条桌子超级多人排队拍照,其中一个免费的人特别多,另外一个收费的人少一点,每人五块,有专门的人打反光板。
我和徐先生看了看就走了,因为这玩意我们酒店就有,为什么要跑到这里来拍。。。

下午超级超级晒,于是不拍照的时候我们就是这样防晒的。

午饭是在双廊的古渔乡饭店吃的,味道很不错,算是这几天去的各种大众点评排名前几的饭店里好吃的。不过有个酸汤鱼不太好吃,可能是吃不惯这边的味道。饭店的老板一家人还是很热情的,我们在外面逛的时候,电动车放在饭店里充了两个多小时的电,这才顺利的回到了喜洲
逛了沿海东线,我们最大的收获是两张晒黑的脸。徐先生比较严重,因为他经常不涂防晒霜,我用了50PA+++的防晒霜也还是没有逃离被晒黑的命运。我跟徐先生在路上说,最近去的地方怎么都没有卖防晒霜的店,这个应该很畅销才对。他说,不对,当地肯定卖不出去防晒霜,因为用和不用最后都是一样黑,住在这的居民就不会买。想想也是有道理。

回到酒店吃过晚饭,意外的发现酒店顶层有个漂亮的露台。就在上面拍了很多有意思的照片,看了日落‘

到夜里,徐先生又跑出去拍夜空了,哈哈。对于拍夜空这件事情特别执着。

大理的最后一天,我们哪儿都没去,就一直在酒店呆着。因为走了两天,发现外面的风景都差不多。还是在酒店呆着舒服。
于是就晒晒太阳,发发呆,看看书,喝喝茶,还看了两集太阳的后裔的更新。

这两天骑车出去都带着这个小音箱,路上听听音乐很惬意。
这些图都是在酒店拍的,双廊那边就是这张白色的桌子超级多人在排队。我们在酒店随意拍,没有人排队

下午的时候抓着徐先生在酒店附近的田地里溜达了一会儿。其实我只是想来拍一棵巨大的树。

关于吃的

这些天出门都是走到哪里查大众点评,吃排名前几的餐厅。不过只拍了一些,很多吃的都没有拍。因为真的不好吃。
我们吃了纳西族、傣族、白族、彝族。。。。云南各个少数民族的餐厅。吃来吃去,我都想家了。。。
有一天我们发现了一家肯德基,像看到亲人一样,就冲进去汉堡。因为对云南菜真的没有任何好感。。。。如果按照吃来排名,我最喜欢的城市就是重庆成都了,因为太好吃了,连街边小吃都特别美味。云南整个省要排到我的名单倒数了。。。
走的那天徐先生说云南太晒了,把他晒得太黑了,以后再也不想来了,我说这里太不好吃了,我也不想再来了。哈哈,开玩笑的。
云南的自然风景真的很美,以后有机会再去西双版纳什么的这些地方走一走吧。

最后以徐先生的熊猫照结束这篇游记吧,谢谢你陪我去了很多我想去的地方,也帮我拍了超级多漂亮的照片,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

我的其他游记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6-20 13:25

引用 ygww_ 发表于 2016-06-20 13:25:25 的回复:

回复ygww_:谢谢😊,希望对你出行有帮助

2016-06-20 13:27

云南,是个去了还想去,还想再去、再去的地方
蓝天,白云,阳光,空气
一想到云南,就是一幅清澈明亮的画面
令人向往,令人不舍
那片神奇的土地
我将会一次又一次的踏上吧
对,它就是这么的吸引着我

2016-06-20 13:44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6-20 13:58

感谢楼主的详细介绍,挺羡慕的

2016-07-21 21:02

你们的合照都是三脚架拍?

2016-07-26 21:23

引用 壹木壹杉 发表于 2016-07-26 21:23:11 的回复:

你们的合照都是三脚架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