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爱你,有个地方叫甲米,意外的邂逅!

• 出发时间/2016-01-13

出行日期:2016-01-13      出行天数:7天5晚
       出行人数:小两口       人均费用:4000-4500RMB

----------------------------------------------我是华丽丽的分割线----------------------------------------------

预告

提起泰国的海岛,我和绝大多数人一样,脑中第一反应便是普吉岛或者皮皮岛,选择甲米岛旅游完全是个美丽的意外,这个以下文章中会说明事实证明女人的第六感还是很准的,短短的7日5晚行程,已深深被它的美丽和风情所吸引

关于行程
        选择甲米旅游是个美丽的意外,去年10月便考虑来年1月去哪里玩,而且我又是个海岛控,所以决定把目的地锁定在海岛,碰巧在某宝某里旅行的双十一大促中看到了甲米,起初吸引我的是价格,单人7天5晚机+酒只要1999,立马看甲米攻略,发现甲米是位于泰国普吉岛不远的一处海岛,因不像普吉被过度商业开发,现在前往甲米旅游的国人不多,反而欧美人相比于普吉更偏向于前往甲米旅游,于是最后和老公一合计,就甲米吧!从看到甲米旅游促销到下单还不到一个星期然后就乐呵呵坐等出游啦~

关于签证
        泰国是可以落地签的,但是我们定了酒店的接机服务,所以为了省时间,还是决定在国内把签证办好再前往甲米,虽然看到很多攻略说入境泰国必须携带5000元RMB的现金或等值泰铢,会有人抽查,可是我们好像就换了2000元RMB的泰铢 ,好在过境时也没查

关于通讯
        根据广大旅友的攻略,选择在某宝花了35元提前买好了7天HAPPY卡,到了甲米机场就换上了,事实证明7天用下来流量完全不用担心,一般发发微信和看看网页绰绰有余~~

关于日程
         D1:晚上20:25 上海浦东机场春秋红眼航班---甲米(当地时间凌晨1点左右入住酒店睡觉)
         D2:奥南海滩---西莱利海滩看日落
         D3:四岛一日游---帕囊海滩---山顶餐厅(The  Hilltop)
         D4:甲米
         D5:Hong岛一日游---晚餐Lae  Lay   Grill
         D6:自由闲散漫步,无安排
         D7:晚安甲米,凌晨红眼航班,返回上海

当当当 ,以下正式开始汇报每日流水账啦,哈哈哈哈~~~~~~

第1、2天:入住酒店,奥南海滩,莱利海滩

搭乘红眼航班抵达甲米,因为提前在套餐中+9元订购了接机服务省了很多时间,抵达酒店,稍稍整理便闷头大睡
        也许是因为出游心情好,第二天8点半便醒啦也不觉得乏,这才好好开始打量旅行套餐中给我们安排的酒店,hin出乎意料的满意,这酒店并没有因为价格便宜就是那种破破的小酒店,附酒店图:

吃过酒店提供的自助早餐,我们在酒店门口的当地代理各种一日游的泰国叔叔那里定好了长尾船四岛和快艇Hong岛一日游的套餐,原谅我时隔太久忘记花了多少钱,反正和其他攻略上提及的费用差不了多少~~。接着就是出门熟悉地形去咯。然后发现我们酒店的地理位置其实很好,沿着热闹的人群方向走,不到十分钟便走到了奥南海滩,奥南海滩是当地最热闹的海滩,所有的离岛游都从这里出发。因为靠近城镇,所以奥南海滩的水质不能算很干净,但是这是我来到甲米后第一次看到的海,心情还是很兴奋呀,附图:

在奥南海边选择了一家当地餐馆吃过饭后,稍作休息,决定前往各种攻略中推荐度挺高的莱利海滩看日落。四点半左右我们买了莱利海滩来回船票后,登上长尾船出发~~一路乘舟破浪抵达莱利海滩。(ps:莱利海滩距离奥南海滩很近,乘坐长尾船只要十五分钟就到啦)抵达莱利海滩时,太阳仍然没有要落下的趋势,所以就现在岛上逛吃逛吃咯,岛上还遇到了山大王,看着他们悠闲的模样,不禁觉得好笑,上多图:

兜兜转转,太阳开始落山,夕阳下的海面又是另外一幅光景,看着长尾船和当地人夕阳下的剪影,仿佛再浮躁的心也渐渐平静了下来~附图附图:

回到酒店,洗洗睡啦,为第二天四岛游做准备~~~!!!

第3天:四岛一日游

起床,整体,吃早饭,8点45分时,会有车来接我们去上船的地方。途径某个简易的小遮阳棚,先交了上岛费,原谅我又忘记多少钱了,隔太久了登上长尾船,起航(雄纠纠气昂昂脸)!!!!
        首先来到的是四岛中的托普岛和冒岛,这两个岛离得很近,中间是由一条白沙滩连接,因为我们去的稍晚了些,海水已经涨潮,不过依稀可以看见白沙滩的样子,很多游客还是兴致勃勃的走在连接两个岛的白沙滩上,在两个岛间来回穿梭(包括我),哈哈哈看图:

在我们旁边的长尾船排的整整齐齐,我们长尾船的船长是个很黑很精瘦的fashion  boy呢,看到我举起手机拍他的时候,还很配合我的凹了个威风的pose:

离开托普岛和冒岛,来到第三个岛:鸡岛。顾名思义,被称为鸡岛,是因为岛上有一块高高竖立的岩石,它的造型和鸡头很相似,因而得名。鸡岛是不能上岛游玩的,船长会把船停在拍照角度最好的位置,供游客拍照:

最后来到四岛中最后一个岛:波达岛。相较于这几天看到的沙滩和海水,波达岛的水质是最干净的,沙滩也是最细最白的一个海岛,所以船长预留了一个半小时让我们在这个岛上玩水,哈哈哈!巧的是,在长尾船上,我们认识了一对小夫妻(或者小情侣),女方哈尔滨人,男方是广东人,恩~~这两人对话还都带口音,听得尴尬癌都要犯了哈哈,不过人都很nice,还把他们准备喂小鱼的面包片给了我们,一起挑逗小鱼儿们,嘎嘎嘎~~废话太多啦,上图上图:

四岛游游玩结束,因为时间还早,船长还带我们前往帕囊海滩玩耍。帕囊海滩有着天然的悬崖峭壁,是各国攀岩爱好者欲征服的海滩。所以这也是另一个为什么甲米吸引那么多欧美游客的原因之一。在帕囊海滩,我们铺了个小毯子,边看老外攀岩边晒太阳,嘻嘻~~

大约下午15点30分,我们启程返回奥南海滩,回到酒店洗洗弄弄,准备出发前往攻略中提及度很高的餐厅The  Hilltop享用晚餐
      The   Hilltop(山顶餐厅)位于奥南地区的最高点,可以俯瞰整个奥南景致,我们来到接送站点,定时会有车免费接送用餐的游客。来到餐厅,哇哇哇~~哇哇哇~~~(用手合上嘴)风景真的很赞,各种拍拍拍,点餐什么的一会再说吧~~夕阳下的奥南就像娇羞的少女,等着你去发现和了解,看图图图图图图:

拍完美景,点餐吃饭,来到海边,怎么可以不吃海鲜呢,大龙虾一定要点,价格比国内便宜很多,此时不吃更待何时~~吃完返回酒店结束第三天行程啦,上图:

第4天:甲米镇夜市

看多了甲米的海,不妨也可以选择一天前往甲米镇,体验当地人民和游客都十分喜欢的甲米夜市。需要注意的是:甲米夜市只有每周五到每周日才有哦,如果要去旅游的小伙伴一定要把时间安排好
         懒懒散散睡到自然醒,中饭突发奇想去吃了当地的麦当劳想试试和咱们国内有没有区别,enen。。。反正就是很撑(打嗝~)套餐价格倒是和国内倒是差不多:

下午乘坐当地最常见的长条车,也叫tuk  tuk车(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开起来声音是突突突有关系)前往甲米镇,时间不长,一个小时就到了(原谅我又记不清了,时间太久了,不过也差不多,反正就是不那么远的(坚定脸))。因为到的时间还比较早,夜市还没有开始,我们就在镇上随意逛逛。因为手头泰铢现金不多,所以我们找到一个换钱点进去换钱,在里面碰到一对北京来的老阿姨姐妹,年级约莫要有50-60岁了,听她们说,她们因为和柜台的服务员语言不通,在这里等了好几个小时,知道我和老公是中国人,好激动的说~~忙说让我们给柜台服务生翻译她们的意思。她们一路从马来西亚玩到泰国,这会是打算从甲米前往新加坡,而且两个人是自由行,手上只有两个手机和一个ipad,哇塞,第一感觉好厉害啊这会因为从想换从甲米新加坡的机票,又因为签证还没办妥,反正我是没弄太明白,就靠老公和柜台服务员一直巴拉巴拉。解决后,她们好感激我们,说如果一直都没碰到中国人,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道别后,我和老公还感慨,她们这个年纪能想通出来看看世界是真的很佩服,可是另一方面,她们语言不通,家人怎么放心让两个老人单独出国呀~~哎!一路上碰到各种事情呢

当当当,扯远了~~夜市开始!恩,其实没有什么好多说的,就是吃!吃!吃!啊!敞开肚子吃就可以了啊!!!用图证明(多图,注意口水):

吃饱喝足,回到酒店,准备明天Hong岛一日游,又要出海咯,开心

第5天:Hong岛一日游

和四岛游一游,起床吃过早餐后,我们等在酒店大厅会有车来接我们。这次选择的出海方式是快艇,价格会比乘坐长尾船贵一些,不过我们就是想这两种方式都尝试一下呗。我们选择坐在快艇的尾部,看着溅起的大浪花,呼呼~~

在正式前往Hong岛前,我们又去了几个别的小岛,原谅我叫不出名字,有个小岛,岛上有很多小猫咪,它们一点都不怕人,自得其乐。这几个岛没有太多感觉,水质一般,也不是沙滩,我全部心思都在Hong岛上吧,大家将就看图:

正式前往Hong岛!!!在这里科普一下,当然也是我从攻略上看来的。Hong岛又名割喉岛,是源自于一部在此地取景拍摄的电影《割喉岛》,泰语中是<房间岛>的意思,因为Hong的构造就像是一间开着门的房间,四面环绕。果然越靠近Hong岛,水质就越好,蠢蠢欲动啦哈哈哈,我们穿好救生衣,自带了浮潜工具,就为了今天可以在Hong岛浮潜和小鱼嬉戏啦~~
        Hong岛的水质和沙质真的很棒,海水有浅绿色、青绿色、墨绿色,再配上美美的蓝天白云,以及独具喀斯特地貌的山峦,梦中的天堂!我们找到一处空地铺好毯子,便晒太阳的晒太阳,浮潜的浮潜~完完全全的度假姿态看图~~原谅我的拍照技术很渣

和之前一次出海一样,约莫下午15点30分,我们依依不舍的告别Hong岛,搭上快艇返回奥南,在酒店洗洗弄弄后,出发今晚的晚餐餐厅,也是攻略中提及度很高的另一家推荐餐厅Lea   Lay    Grill,因为我们提前两天就已经预定,所以我们定到了餐厅中唯一一个面朝海景的景观位,然后就是看着夕阳西下,品尝美食,结束这一天难忘的行程,图图图:

第6天:无安排,海边漫步

经过前几天马不停蹄的出海,第6天我和老公默契达成一致,什么活动都不安排,睡到自然醒,出门兜兜,海边漫步,享受一天完完全全的慢生活。吃过早餐,我们沿着奥南海滩散步,吹着海风,椰林树影斑驳,看着老外在海滩上或玩水,或晒太阳的身影,一切一切都那么和谐那么放松。海边看到一只狗,一只小蟹,都可以高兴半天。

晚餐选择的是奥南海滩边的王三海鲜,这家店国人选择的比较多,进店后浓浓的家乡气息,老虎虾有被惊讶到,个头非常大,基本上我吃了两个就已经80%饱了,整体味道没有那么惊艳。给我们上菜的服务员是一个挺瘦的人妖,在当地很常见,给我们端菜时非常客气有礼貌。到了泰国,大家对于人妖肯定是有一定好奇心的,但其实把他们当成正常人看待就好,给予尊重和理解。配合着夕阳西下,也预示着这段美好的甲米旅程即将结束。。。。。。

第7天:返回温暖的家

因为距离飞机起飞还早,吃完晚饭后,我和老公在奥南海滩边找了家泰式按摩店做了马杀鸡,不得不说,真的!很爽!我做的是脚底按摩,替我做按摩的小哥哥特别憨厚,全程都一直笑眯眯的。也许是因为泰式按摩店真的很多,基本上沿着奥南海边走50米就会有一家按摩店,所以普遍价格都很实惠,性价比非常高,做完按摩,神清气爽前往甲米机场啦
      因为往返甲米的飞机都是红眼航班,所以乘上返回的飞机已经是凌晨1点左右了,姑且就算为第7天吧呵呵~~~当然,如果有条件的话,最好还是避开凌晨的飞机,因为在飞机上睡觉真的很不舒服,抵达上海浦东机场是早上6,7点的样子,回家理理弄弄好好休息,就重新投入工作咯

尾声

我想我不是一个很勤快的girl,每次出游后都是想着,恩那个地方我去过了,却从来都懒得花时间花精力去整理去回想,甚至通过键盘把旅游中的点滴记录下来。可是现在却觉得,第一是不少朋友也想去泰国,可以作为参考。第二也是希望当做青春的纪念。我不想有一天朋友问我哪里哪里有什么好玩的,我却什么都答不上来,只知道自己的确去过那里。甲米游是2016年1月时去的,距离我写下这边游记已经过去5个月,事实上已经有很多细节我可能已经遗漏,我凭最大努力回忆并记录下当时的点滴。
        以后如果再有机会旅游,我想我会在回国后就将游记详细的写下,这也是写游记的另一个乐趣吧,好像跟着自己的键盘又回到那几天放松、简单、快乐的旅程~~
        最后,希望这篇游记能帮助即将前往甲米旅游的小伙伴们,也祝你们玩得开心~~!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6-20 17:59

引用 samoneni 发表于 2016-06-20 17:59:52 的回复:

回复samoneni:感谢阅读花了5个小时整理写下的~想给自己留个纪念~

2016-06-20 18:21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6-20 21:26

引用 小燕子 发表于 2016-06-20 21:26:01 的回复:

回复小燕子:相对于平时人一定会多一些的,有条件的话还是建议错开噢,一样去玩一次,人多就心塞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