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扬州两日游——自然美,人文亦美

frozenfire LV.3
2016-06-19 13:41 288/4
  • 出发时间/2016-06-16

据说扬州三四月观景最适合,六月游扬州其实有点热了,但还好只是初夏,冰镇饮料和遮阳伞还能抵御一些热浪。而且非假期,非周末,游人少,适合细细慢慢观赏。

行程

第一天:瘦西湖
第二天:个园、何园、东关街

首先门票真是贵,在门前亲眼目睹一群学生被票价吓走了。就不能降降嘛,西湖、玄武湖都不要门票的……

瘦西湖里的建筑基本都是后来仿造的,真正的古迹很少,最最坑的是二十四桥,实在没什么看头。 当作一座普通的古式公园来看其实是很不错的,但想想票价,实在性价比不高。

瘦西湖周边有很多小动物,鸭子、黑天鹅、鸽子、猫咪,都很可爱,也不大怕人,当然猫除外……比较高冷……

里面有座五亭桥,非常凉爽,可以上去坐坐避暑,风吹过来会有琅琅风铃声,感觉特别好。

第二天:个园、何园、东关街

个园主要就是竹子。看后才知道,竹子的种类有这么多。另外有春夏秋冬四季的假山景观,有不少导游在讲解,蹭着听了一些,感觉园主还是很有情调的。虽然是做生意的盐商,但文艺修养也还是有一些,属于儒商人家。由于是私人住宅,除了园林景观,还有当时主人的住房。参观后倍感古代的深宅大院是会让人迷路的。

出来后到了东关街。是条老街,不过被改造成了旅游一条街,还好不少建筑、小巷都是以前的。可以选着买点小东西,也有吃饭的地方。

最喜欢的还是一条条还住着居民的小巷子啦。

下午来到何园。何园主人书香门第,一家子出了很多名人,艺术家、科学家都有。跟严格的家规教育有关。知道这些后再看园子的眼光就不一样了。复式结构的回廊,中西合璧的装修风格,拿到今天也完全不过时。

结束

扬州是最后一站,旅途结束。几个城市走下来,各有各的美,都可以再去第二次。美食美景和文化,大概是我对中华的爱的主要构成了吧。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6-20 18:52

引用 huquan 发表于 2016-06-20 18:52:05 的回复:

回复huquan:哈哈扬州主要景点也就这几个啦,进去慢慢转转,蹭蹭导游讲解,都能玩的不错~

2016-06-20 21:45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