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兰三日小记

2016-06-19 13:56 627/6
  • 出发时间/2016-04-21

关于行程

Day 1 罗东林业文化园区——宜兰传统艺术中心——罗东夜市
Day 2 几米车站——宜兰设治纪念馆——礁溪温泉
Day 3 龟山岛

其实宜兰是一个比较小的地方,好多景点可去可不去,这里比较推荐的是宜兰传统艺术中心和宜兰设治纪念馆,宜兰还有苏澳冷泉,由于太远,我和朋友又不是很想去泡,就去了比较近的礁溪温泉。
宜兰还有一个推荐的项目就是飞行伞,是全台湾价格最便宜的地方,花莲台东垦丁价格可能都在人民币500+,宜兰只要250左右,但是问了当地人,飞行时间相对也比较短。这次我的伙伴不敢去,我们就没去玩飞行伞。

关于交通:
宜兰是一个交通不是很便利的地方,公交线路也不怎么发达,如果有朋友来最好是租电动,我和同学去的时候没有计划租电动,就搭台铁和公车,公车很多都是40分-1小时一班,但是如果时间掌握得好其实也不会觉得太不方便,我们两个也不赶时间,就慢慢地逛。

关于住宿:
酒店是在自在客上定的,第一晚定在罗东夜市附近,第二晚在宜兰几米车站附近。
第一晚的价格相对便宜一些,老板娘很好,给我们介绍了附近的游玩地方和出行方式,但是由于我们计划只在罗东待一晚,第二天就出发去宜兰了,所以没有按照她推荐的行程走。

1 罗东林业文化园区——宜兰传统艺术中心——罗东夜市

上午搭台铁出发,到罗东

罗东林业文化园区的前身是罗东林场,现在其实已经非常荒凉了。不需要门票,进去就仿佛一小片公园,没有什么人烟。
只有几条铁路和废弃的火车车身,然后就是摆放的木材。
有一小片湖和几个展馆,展馆都没有什么人接待,自己脱鞋进去观看就好。
之前网上看到木雕艺术的摆设都没有,所以

真的是很无聊的地方,大家不要去啊喂~~

天公不作美,从林业园区出来以后忽然下起了大暴雨,我和朋友又只带了一把伞,不太够撑,就跑到附近的店里买了一件雨衣。吃了中饭,再出发去传统艺术中心。

古色古香的灯

民俗风的座椅。

民艺街,两旁都是卖伴手礼以及民俗小物的商铺。
这条街和广州上下九、厦门鼓浪屿都有些类似,但牌匾又多了一丝和风的味道。
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对这些古风的东西情有独钟,每次看到老街,心中就生出一种别样情愫。

这家店真的很怀旧,还记得小时候的零食吗,还有这种校门口戳洞的小玩意。
花了10台币戳了一把纸伞。
那个小姑娘特别可爱,戳的时候帮我选,然后拿出小纸伞之后,还教我怎么打开。

台湾的零食,和我们的儿时记忆可能有一些不同吧、

这边的温泉也很出名,很多和风的店卖泡汤的用品。

也是蛮日式的小吃贩

传艺的表演

想念那时的长发QAQ

一只很大的签筒。

逛完之后我们就回到酒店了,歇一下然后晚上去逛罗东夜市。

吃过了太多蚵仔煎,有点腻,这次试试虾仁煎。

强烈推荐这家冰淇淋,船来冰淇淋。
道真的很好,我试了抹茶和芋头,抹茶很正宗,芋头味真的很多芋头泥。这样一份也很便宜。才40台币。

宜兰之前有台湾的小伙伴和我推荐一定要吃诺贝尔奶冻。于是特意去找了这家。

味道还不错,只是很贵……而且只能冷冻保存,没有办法带回去。

2 几米车站——宜兰设治纪念馆——礁溪温泉

第二天早上,我们睡到自然醒出发

其实两个地方真的离得不远,但是就是乡下交通不方便(误)
哈哈,只能做火车咯。

宜兰车站都是几米的风格。

出了车站左转步行几分钟就到了几米公园。

天气真的好热啊 啊人也很多 所以没拍几张照片就走了

路边看到了不知名的植物(?)

丢丢当森林,就在宜兰车站对面。

走路去宜兰设治纪念馆,大概要15-20分钟路程。
旁边有一个宜兰文学馆,就是一个小小的咖啡厅,因为金城武在这里拍广告所以出名。
如果想进去参观当然是要消费了,和朋友对这里没什么兴趣,直接去了宜兰设治纪念馆。

宜兰设治纪念馆建于1906年,“设治”是“设官治理”之意。宜兰系于1812年(清朝嘉庆17年),方由清朝设厅任官。以往是宜兰历任行政首长的官邸,户外庭园老树成林,尤其是一棵百年老樟树,弥足珍贵,引起保存之议。
从外观上看就是一片小小的日式庭院。走进去浓厚的和风气息。

小朋友都很可爱屈膝而坐,等着父母给他们拍照。

访客名单上面这个笑死我233333

枯山水 枯石流 榻榻米 小庭院
就此别过

买了一趟区间车 里面就像地铁一样的座位

很快就到了礁溪车站,然后乘坐公交到温泉。

有没有看到上面还冒着热气。

外面有露天的泡脚池,看着一堆人就没有泡的欲望……

森林风吕,开始以为是会馆一类的,走到里面发现是一个裸汤……
两个北方妹子都没在怕的,说进去就进去了。

进去之后就没得拍了……(在想什么啊喂)

水很烫 周围虽然有树木竹墙遮掩,但是还能看到树间跳跃的小松鼠的露天环境,我俩进去之后发现泡汤的全是欧巴桑级别的……
有点方啊……有个大妈还一直找我聊天问我从哪来blabla……
半泡半洗2个小时出来了……其实还是挺舒服的……

消耗了太多体力,吃个粉圆杏仁露什么的

辣椒博物馆 辣椒冰淇淋 没敢尝试

好饿好饿好饿我真的好饿
好啦知道了去吃个牛肉面吧

真的是很惬意的行程 完全不用care时间 也不担心车的问题 说走就走 回去宜兰的酒店啦

宜兰住的夜市橙堡 环境真的很棒 很舒服 买了一堆小吃回去看柯南 好幸糊啊~~

啊啊啊我柯南为什么糊了

基德好帅嘤嘤嘤

3 龟山岛 赏鲸

浓厚的码头工人生活气息啊……

提前在民宿那里和老板定了赏鲸环岛登岛行程,早上8点多就到了龟山岛附近(一脸懵b)
困啊啊啊

出海赏鲸咯~

龟山岛岛上有两个圆峰,东边的小峰好似龟头,西边的大峰好似龟尾,所以人们称之为“龟山岛”。
头城镇远望外海的龟山岛。犹如“龟头”在冒烟,“龟尾”在左右摆动,岛边四周的零岩碎石时浮时沉,有如龟爪在游动。因而,许多人称之为“吐烟摆尾的龟山岛”。
为什么孤悬在海上的龟山岛会出现吐烟摆尾的现象?所谓“龟头”,实际上是一个火山锥,昔日的喷火口,迄今仍有硫磺气孔时常喷发,形成一股烟雾,直到半空才消散,远远望去,头部好像在冒烟;而尾部是由安山岩和卵石所组成的条带,成为岛上渔港的天然防波堤,延伸约1000多米,高3米。上面的卵石是很不固定的,如海上刮南风,往往就把卵石推向北面,如果刮北风,从北面涌来的巨浪,就把卵石慢慢推向南面,这样龟尾就很难稳定在一个固定方向上,当地渔民把它称为会摆动的尾巴,使得龟山岛怦然成了一个会吐烟摆尾的活生生的巨龟了。

登岛。

一路的野百合开得茂盛。

那时候为了抗击外敌建造的炮台,是真的不是模型哦,不过现在也不能使用了。

龟山岛的生态环境虽然很棒,但是由于疾病资源等因素,还是不适合人们生存,因此早在60年代,岛民都已经迁走了。
龟山岛的雷达站,这个雷达站供给的岛上的电力以及资源,现在还有兵哥哥驻扎在这。

湖心远处的观音,很早就在这里伫立,她也是默默地遥望雷达站,守护龟山岛。

离开龟山岛去赏鲸

海上浪很大 风也很大 一片片乌云昭示要下雨 有一点担心能不能看到鲸鱼海豚

船一直往前开,天空渐渐归于平静。

看到了一大群海豚,有时候离得还蛮近的,只是反应太慢没有完全拍到。可爱的小精灵们。

从龟山岛归来之后去了兰阳博物馆,它立在水滨,像石头一样长出来。这样的建筑和建筑文化你只能在此地欣赏和体会。建筑与环境的协调,也是当地文化的一个象征。
里面是丰富的宜兰历史文化,刚好有一个特展是关于布匹的染蓝,我还蛮感兴趣,于是进去坐了一会,看了一下纪录片。

傍晚和朋友回到了台北宜兰的行程结束。2016/4/24
这次的行程不紧不慢,对于自由行的游客来说肯定不适合,但是对于一些交换生同学不赶时间的,想要慢慢了解历史文化,感受当地民俗,可以参考。

写于2016/6/19

背景音乐是什么

2016-06-20 11:11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6-20 11:25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6-20 13:58

引用 留夏 发表于 2016-06-20 11:11:38 的回复:

背景音乐是什么

回复留夏:你好~背景音乐是上妻宏光的风林火山

2016-07-12 16:07

引用 _小阿紫_ 发表于 2016-06-20 11:25:18 的回复: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回复_小阿紫_:哈哈那就再去呀~泡泡温泉挺安逸的

2016-07-12 16:07

引用 tiankongji 发表于 2016-06-20 13:58:58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tiankongji:行程我在文章开头就介绍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