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那么随意,临时的峨眉乐山2日游

我不要双下巴 LV.4
2016-06-19 14:09 455/3
  • 出发时间/2016-06-04

某个周五到成都处理完一些事情,想到那么近却从来没有到过天下秀的峨眉,于是临时起意买票解决休息日。
原打算爬山到山顶,可惜没约到小伙伴,一个人走那么长的山路外加有猴群,考虑安全因素最后还是选择了汽车上山。
周六上午7点过的动车一个半小时左右就到峨眉山站,出站就有到报国寺、五显岗、万年寺、雷洞坪的汽车,峨眉山门票也能在这里购买。我买了到万年寺车票,决定下午游览中山段。(PS:汽车都是坐满发车,到雷洞坪的发车速度很快,我到万年寺的车差不多等了半个多小时)
到达万年寺停车场已经是上午10点半过了,检票进山,这次出游很幸运在金顶山看到了日出,但很遗憾的是金顶的十方普贤正在塑金身封闭施工。
万年寺停车场→万年寺→白龙洞→清音阁→生态猴群→五显岗停车场→雷洞坪→金顶→下山
从万年寺停车场进山后有索道上万年寺,本着还是要登山锻炼一下的初心选择了走路到万年寺,这段路程都是石板步道,路上有些农家乐,没有猴群,但行人偏少,有时候只有我一个人,走着还是有点心虚。路上会出现便衣查票,就从停车场到万年寺这段距离就查了两次。差不多一个小时的路程走到万年寺,这里需另付10元门票,如果不是有相关信仰或者有拜佛需求的,进不进寺就比较随意了。我正好赶上了饭点儿,寺里有素斋15元一人,不追求味道管饱(凉拌水芹菜还是不错的)。
吃完饭歇个脚,在寺里边溜达了一圈启程往清音阁。这一路都是下山,第二天腿疼就是因为这儿。下山速度比较快,到清音阁用了不到一个半小时。路上有个白龙洞,此地正对金顶,传说白娘子在此修炼能面向金顶吸收日月之精华,最后修成人形前往杭州寻得许仙。好像有人在这里求子保平安什么的,地方不大几分钟看完走人。走到清音阁人就多起来了,各大旅行团在此聚拢发散。清音阁到猴群这一路有山有水,走起来心情舒畅。看猴子的人特别多,只要你有吃的,你提个袋子不用担心,猴子自动向你靠拢,肩上、脑袋上都有它们的身影。猴年我可不想顶个猴儿,所以早早就把包收拾好了,避免抢夺事件,不给猴哥犯罪的机会。看完猴哥已经下午2点半了要做索道上金顶就得出去坐车了,匆匆的就往五显岗停车场走,路上看到有水从石头缝里流出来,突然就想到了:我不生产水,我只做大自然的搬运工。于是拿出红盖水瓶接了一口尝了尝,有点甜,打满一瓶走人。山里的水卖得贵(也就5-10元一瓶),从山下自己背上来费劲,自备小瓶喝完打满,亲测第二天没有中毒、拉肚子等一系列不良反应。友情提示:如果有想尝一尝甜不甜的朋友注意选择接水的地方,河边什么的就不要去了,洗脚玩水的人太多。我是山里石头缝流出来就用瓶子接的。
走到停车场已经3点半了,这一路没做停留,路上也有猴子,山大王下山觅食了。在停车场坐着等了会儿车,顺便把山顶房间给订了,360元的标间,开门住进去后才知道······旺季来峨眉可千万别像我临时订车票、住宿。接近4点的时候上车启程,终点站雷洞坪。这一路都是盘山公路,司机开的比较快,晕车的人得做好准备。山里边天气变化就是大,刚出发那回还出太阳,结果开了不到半小时山上就起了大雾能见度不足5米,接着就下起了小雨。中途又有检票的地方,需要下车检票,一下车就能感受到气温的变化。(峨眉山的门票一定要收好,时不时的就要查票)
下午5点10 终于到雷洞坪了,我得赶快往索道赶,因为索道下午5点30停运,网上查的从雷洞坪到索道要走30分钟!天空下着雨,天色也暗了下来,越往上游人越少,偶尔碰到几位都是下山的,心里急呀,连跑带走15分钟到了索道口。朋友们,我到的时候,门口卖票的大叔正端着他当日的票篓在关门,赶紧买了票就跑,结果后来才知道,我这次坐的是大索道,一车能做几十人的那种,一般会等到5点40左右没人了才开上山。趁着等人的时间去厕所把之前汗水打湿的衣服换了,高山地区还是要注意不要感冒。
终于上金顶了,可惜雾大到什么都看不清,办理入住后重点来了,前面不是说订了标间吗,最开始没留意太多信息,也没想山上住宿条件能有多好,但是朋友们进房间才知道90年代的招待所知道吗,年纪小的朋友可以看看有年代感的电视剧。一个房间两张床、一面镜子两个盆,外加一个大头电视机,没有厕所!没有厕所!没有厕所!!!好在公用卫生间热水常有,房间里一个脸盆一个脚盆,酒店还是贴心的准备了一次性牙刷,凑合着用吧。不想看日出的朋友可以选择住雷洞坪,同等价位住宿好太多。
估计是心里想着日出,早上4点多就醒了,一看在下雨,估计是没戏了,埋头又睡。5点多走廊里就热闹了起来,一个粗声粗气的男人说了一句话:雨停了估计有戏。噌的一下就从床上弹起来,洗漱完毕就往外走,这时候5点40多,出门往舍身崖方向走,这时候往上走的人大部分都是住山顶的。找了个不错的位置就开始等,舍身崖这位置就是一风口,吹得我鼻涕眼泪就开始流。我前面站了一位非常虔诚的信徒,我到的时候她已经在那儿,双手合十朝着太阳即将升起的方向,嘴里一直念经不停,感觉这次日出多了几分神圣。
6点过5分太阳就整个冲了出来,阳光照射下我也感觉暖和了许多。非常可惜没有看到阳光普照下的十方普贤。
在上顶上溜达到9点半,估摸着今天是看不到云海了就退房下山了。在报国寺有直达乐山的车11元,1个小时就到。
乐山大佛离城区不远,公交车就能到,上车1元,景区门票90元。游船票70元,两个我都去了,如果只是为了看大佛建议做游船,因为价格更便宜还能看到全景,和山壁外的雕刻。我在大佛游览时间不长一下午就溜达完回成都了。
手机出图,各位见谅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6-20 17:40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6-20 20:55

引用 kk_amigo 发表于 2016-06-20 20:55:56 的回复:

回复kk_amigo:女生一个人就不要想着全程爬山了,确实有一定危险,主要是有的路段没什么游人,山上猴子要抢东西。一个女生建议先规划好路线订好食宿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