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看你都不够❤Saipan❤图多!

• 出发时间/2015-06-01
  • 人均费用/12000RMB

DAY1 香港——仁川——塞班

有兴趣可以看下我别的流水账哈
盛夏的开始 拖三带二去巴厘五天四夜O(∩_∩)Ohttp://www.mafengwo.cn/i/5528057.html

记好伙伴OW考证 薄荷岛9天放空旅行 阿罗娜海滩 巴里卡萨深潜 天堂处女岛http://www.mafengwo.cn/i/6332063.html

谨以此记录我人生第一次用自己的money出国\(^o^)/~
6月份去的saipan 现在的记忆已经有点模糊了 所以我决定用日志记录下来 不想忘却也忘却不了的那一抹蓝

关于塞班,百度是这样回答的,塞班岛(Saipan),西太平洋北马里亚纳群岛一岛。最高点塔波乔山(Tagpochau)海拔466米。1565年~1899年受西班牙统治。1899年~1914年属德国。1920年日本占领。1944年被美军占领,成为重要的空军基地。1962年成为太平洋岛屿美国托管地的首府。现主要出产椰干,亦产芋、木薯、薯蓣、面包果及香蕉,设商船坞和国际机场。人口约52200人(2010年)。2009年11月28日,美国联邦政府接管北马里亚纳群岛的移民事务。

为什么会选择塞班,过程很漫长,结果很性感
我跟闺蜜,从出生玩到现在,近一年说怎样也要去一次长途闺蜜旅行,从开始的青岛,到北京,到昆明大理,到不可能的地方,纠结了差不多一个多月,一天点开蚂蜂窝,迎面而来的是塞班,马上被塞班蓝吸引的我就跟chan说我们去塞班吧,开始还不知道原来塞班是属于美国的,也是随便那么一说,后来在意见一致的情况下,let's go。

ps:人生在外,不懂几句英文是不行的,所以我决定今天好好开始学英语

碎碎念.....
行程共八天
都在韩国仁川转机,个人到塞班好像是不能直飞的,只能报团,提前一个月定机票就ok,我们的机票来回好像是3000左右,忘记了,就是这个价格左右。
关于交通,塞班主要的交通方式是汽车和船,塞班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从哈发代到码头去军舰岛不用20分钟,个人觉得是很便利的。

因为朋友香港人,所以自己出发到香港找她,从香港飞,机票也便宜

乘坐济州航空,可爱的小飞机。

出发啦,带着兴奋又期待的心情。

找到这个标志,转机,然后在登机口办理转机信息

香港出发韩国转机再到塞班国际机场,坐的是济州航空,济州航空的空服人员有会说普通话的。
韩国的机场免税店非常大,基本所有卖东西的思密达都会国语,所以不用担心买东西的问题,问题来了,韩国机场如此大,韩国思密达英文为何这么差,蚂蜂窝明明说服务台的人会说中文,结果根本不会啊,好吧,这时候你需要一个懂英文的小伙伴,谢谢你如此努力学习,哈哈哈哈。
人生第一次国际转机,真的很麻烦,没有找到会说中文的咨询人员,在偌大的机场里有点无助。首先你得确认你的行李有没有转过来,结果我们问了很多人,说实话,在韩国机场问的每个人的口供都不一样,很无助,因为塞班免签,我并没有签韩国,ling可以出机场拿行李,可是手机没信号,走散了又怎么联系,重点是当时我们并不知道正确的程序是怎么走的,即使有wifi我自己在一个韩国机场根本不知道转机的位置,结果我在之前的塞班QQ群里找到了跟我们发生过同样问题的群友,她叫我们去登机口找人,可是当时登机信息还没有出,我们也被迫无奈的在韩国机场等了很多个小时,ling心里很不安,而我觉得事情应该不会那么糟吧。
到了登机信息出来的时候,我们被告知行李并没有跟过来,后来发现原来问题发生在香港,其实应该在我们的行李上有一条转机行李带,应该写着transfer saipan,这样行李才会到达塞班,而当时香港的那位新手并没有这样做,导致我们人到了塞班,行李还在韩国首尔。好吧,我承认,这是一次难得的体验。

入塞班需要填的表,上面全是英文,可是在椅子背面有模板,可是还是那句,出门在外,你需要懂点英文,如果不懂,请带个会英文的伙伴

转机后到达了saipan,已经是凌晨了,据说现在塞班的散客都是在凌晨到达的,所以地接公司们都在凌晨接客人,挺辛苦的。

说到我们的行李虽然济州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答应我们第二天会到达,可是怎么联系,怎么拿?完全没有头绪。所以我们入了塞班后,过了安检通道,我就跟ling说帮我们填写入关信息的人会中文,叫他帮我们一下行不,ling说不能往回走吧,我觉得应该没问题,因为塞班的机场很小,只有一个出口,所以我觉得监控应该看到我们往回走然后可以有相关人员主动出来找我们。往回走到差不多入境处的时候,有个美国警察走出来,ling看了想走还挺紧张,我说紧张什么,跟他说实情就好了,然后我们说了一大堆,他很认真的问我们是说什么的,就叫了会说中文的人跟我们沟通,我们顿时有了如释重负的感觉,觉得这里的服务实在比韩国强多了,中文服务员跟我们说明天行李到了通知我们,可是我们没信号啊,如何通知,可是没办法,我们只好明天自己过来了,那个警察也一直在我们身边,让我们觉得挺靠谱的,临走还跟我们微笑再见。小插曲,过关的时候,美国的安检人员跟我们说来干嘛,看奥巴马吗,哈哈,ling还很认真的说no,我说我也想,一听就知道是开玩笑的啦,哈哈。顿时觉得,so nice。

好吧,再说行李,ling还是不放心,我担心的是我们的地接,他没我们的联系方式,塞班机场没wifi,哈哈,我很怕他不等我们就这样走了,这时候我们已经耗了差不多一小时,末了我听到有对夫妻说普通话的说是行李也没跟过来,在跟济州公司的服务人员说细节,然后我们像看到希望之光一样,重点是那个女人英文好厉害!!估计应该日常交际都用到吧,她还帮我们说了情况,说了大概意思,然后公司人员帮我们登记了酒店信息,说到了就会打电话给我们。我们才愿意离开,门口,迎接我们的是徐工地接,开着汉兰达,有点惊喜。这时候,已经凌晨4点半了大概,就是中国的2点半吧,像徐工开玩笑的说,我们人品到了。他说这种情况也有过,有的还不一定找到。说得我们又担心起来了。

DAY2闲逛闲逛

其实行李不见了大概没有真的没有那么重要,毕竟没有重要的东西在里面,可是那两箱对于我们来说是满满的期待和喜悦的心情。
下午大概5多,机场打电话来说,行李到了,超级开心,找了地接载我们去,地接徐工人挺好的,带我们走流程,又帮我们问回程的时候行李该怎么转,我们真的觉得很细心。安检很严格,打开行李检查一遍,还会翻来翻去,安检的拿起我的自拍杆问这是什么,我说take Photos,他说让我示范一次,因为我的自拍杆可以举单反,所以比较粗,他还很搞笑的敲了敲自己,然后透过那个框瞄人,我大笑了一阵开心的出了机场。顺带一句,所有牛肉不能入境,水果no,巧克力你要当面吃了,烟要拿每包拆开,所有自带零食都要拆开,真的很严格。

徐工正式说了句,欢迎再到一次塞班。
                                                     这时候看到了夕阳,感觉一切变得不一样了。

个人感觉塞班的人作息挺规律的,饭点过了都找不到饭吃了,晚上9点过后街上几乎没人了,都回去休息了?
下午我跟ling睡晚了,出来已经三点了,找不到吃饭的地方,于是在一家看起来挺小资的咖啡店坐下来了,于是我喝到了人生第一杯最贵最难喝的奶茶,还有蛋糕。没记错好像是80元,贵啊贵~/(ㄒoㄒ)/~~后来我们的地接JACK说他们的糖都是天然的不添加任何添加剂,我说ling喝了都吐了,真的太甜了,甜到你根本喝不下去,我还没把我那杯喝完,一半都没喝玩!要知道我平时挺喜欢喝奶茶的。

Saipan 的日落时间好快,一下子就天黑了,当生理时钟还是6点时,已经晚上8点,我们才感觉到有点饿。
到商业街上的金八日本料理吃,这也是攻略推荐的,事实告诉我们还是不要听太多攻略意见,攻略有时候就是假的,到Boracay的时候也是遇到了这个问题。

金八料理我给2分,冲着名气去的,不明白为什么料理是热的。两人大概花费100刀。

晚上我们就在岛上随便逛一下 熟悉下环境

塞班特有的noni果制作的肥皂,据说消炎杀菌,我拿来洗脸,好挺不错。不过跟塞班手工店那家比,这个就显得有点假。

辣椒巧克力,冲着好玩买了两盒,发现一盒就很难吃完了。

DAY3 出发军舰岛

虽然塞班的水质都很不错,但看到最美的还是在军舰岛上,军舰岛的水能看到7种不同的蓝,七色海。
听说在二战时美军以为这个岛是一艘军舰,就狂轰滥炸,结果近看才发现是个岛,所以取名军舰岛。
当地土著叫他managaha,意思是停留一会,因为岛小,半小时可以走一圈,所以只能停留一会。当地土著也挺会开玩笑的,哈哈。

第一次去军舰岛,我们是上淘宝跟塞班地接大水预定的,看到他微博人气不错而且照相技术很好才决定跟他预定了,即使不去,也能退款。
跟boracay不同的是,他们的地接都会上门接送的。早上8点,地接阿呆就在酒店大堂等待我们,找到我们就一起去码头,同车的还有一对来自天朝的蜜月小夫妇,话说来塞班度蜜月的真不少,像我跟ling这样的中国闺蜜,没见过。北京的夫妇到先,他说这几天塞班天气都阴沉沉,我说不是吧...他们住五晚,然后我们说来8天,他说你们不觉得无聊吗,我跟ling互相看了看,ling说还不知道啊,第一次来玩。

事实上,这里的每一天都让人如此难忘。这里的慢悠悠生活,让我们在回去后的一个月还不能自拔

拼人品的时候到了,天放晴了!!
坐10分钟左右的船,到了mannagaha的码头,这里要交上岛费给岛主,说是这个岛还是日本人管的。游玩的费用已经包含。
我们报了五合一,说是五合一,其中摩托艇不能在这边玩,要到岛那边,阿呆说你们要玩可以,去到那边你们自己在那里玩,于是团里的人都没人回答,后来就没玩了。觉得有点坑。等于是四合一,90刀。

我们去了两次军舰岛,感觉服务和性价比都是后者好,这个后面再说。

看到那里面一坨坨的东西吗,那是海参!!!太恶心了,我还一直拿树枝搓他们,ling说不要弄啦,可是我很快就放回去了,可是我是真的第一次看到活海参啊!!哈哈哈哈!

浮潜海滩的另一边,我们在等待阿呆带我们去拖伞。

飞上去的时候,我忘了带手机防水袋,不过小黑们说不能带,ling偷偷带了上去,可是又不敢拍,笑死我了在上面,我说给我手机,她夹着不肯怕掉,ling一直说不要拿我手机不要!我一直抢她手机才拍到这个,事实上很稳很安全好吗,那么好天气,掉下海也不怕啦,她这么怕,为什么还叫我去蓝洞,蓝洞我感觉比这个需要勇气多了。后来我发现,ling就是个说得那么容易的人~~ 哈哈哈哈

hafadai~!

从未见过这蓝的大海,天气好,大海更好看

这是小黑拍的还是谁拍的我忘了。

船长帅气得很呢

拖伞之后准备浮潜了,阿呆跟我们说了注意事项之后就开始拉人去拍照浮潜了,阿呆真的有点呆。

阿呆给了件小朋友用得救生衣给ling,ling说除了她没人穿得下,阿呆说他能啊,然后扣不起来,我们都在大笑,ling还帮他扣起来。

传说中的星沙,这种星沙其实是种单细胞动物的尸体,这样说多抹杀浪漫
塞班规定不能带走任何星沙,过关的时候回检查,我跟ling都是乖孩子,都自己去应该全岛唯一的手工店上买了一小瓶星沙,7刀

在等待的时候,阿呆跟我们找星沙玩,我们说不是星沙海滩才有的吗。他印了一印还真有,我也印了印,好可爱的沙子

到我们浮潜了,由于ling不会游泳,我也是第一次浮潜,所以阿呆都给我们带救生衣了,其实海水很咸,不会游泳也浮得起来,而且穿救生衣拍照的时候并不好看,可惜的是阿呆并没有这个耐心跟我们说明这一切...不过拍的照都还挺漂亮就是啦...

军舰岛的水是名副其实的玻璃海水,七种颜色,玻璃一样清澈。
事后阿呆说我们很稳,很快就拍完了,鱼很多很大条,因为阿呆偷偷给我们带了香肠,慢慢的放,其实阿呆刚给我的时候,我不知道是什么,黏黏的软软的,想扔了,谁知道ling直接扔了,还被阿呆骂了,现在回想起来好好笑,如果不是我手里还有一点点,都不知道鱼会不会那么集中过来拍照,哈哈哈。

地标,有个游客到此一游。

塞班的日落很快,一天感觉很快就过去了
塞班的群里说今天星期四,有夜市,7点多,人群就向一个方向走,塞班岛不大,看到几个今天一起去玩的人。
逢周四晚上的查莫洛夜市很是热闹,各国小吃都有,没怎么拍照,因为只记着吃去了。
我跟ling终于吃到青菜了,大概花了10刀每人,已经觉得很便宜了。

这杯东西用上面的果榨成的,出奇地好喝。好像叫做番榴莲。

夜市表演,唱歌跳舞,人很多。

发现这个国度是迄今为止过马路最爽的一个国度,这里的人开车太有礼貌,太有素质,远远看到你有过马路的行动就会slow slow地停在一边,让你先过,有次在过于不过之间犹豫着,那司机还在等,弄到我们都不好意思不过,关键人家不会按喇叭催你~!!

回酒店的路上在I LOVE SAIPAN买的手链,一人一条,纪念这次的闺蜜之旅。

DAY4 蓝洞啊蓝洞

神秘的BLUEpoint,我来啦~~~
关于蓝洞,百度如是说,蓝洞(The Grotto)在塞班岛东北角,是塞班最著名、难度高的潜水地点,这里常可看到潜客们在此练习下水。东北角的地质是珊瑚礁形成的石灰岩,蓝洞最神奇之处,就是石灰岩经过海水长期侵蚀、崩塌,形成一个深洞,水深达到17公尺,最深处达到47公尺,蓝洞与外海有3条相连的水道,光线从外海透过水道打进洞里,蓝洞水池内能透出淡蓝色的光泽,相当美丽。
从太平洋海底最深处拔地而起的巨大山脉群形成了现在的马里亚纳群岛,而塞班、天宁两大列岛则是当时的火山喷发口,后来被珊瑚礁岩和石灰岩覆盖了。塞班岛以富有变化的地形以及超高透明度的海水令潜水族们得以尽展身手,被誉为目前世界第一潜水圣地,难怪有人感叹:“没有游过蓝洞,枉到塞班岛!”
蓝洞的行程我们是前一天晚上才决定的,那时候9点,徐工已经睡了,打扰他很不好意思,他说不一定行,尽量安排,过了15分钟打电话回来说ok没问题。
蓝洞浮潜,一开始我是拒绝的,我是赞成观光就算了,ling说,第一潜水圣地喔,千山万水来到这,也不去?后来后来就去了。
就在前晚,我们还是预约了大水蓝洞的,因为他们拍照好看,可是徐工地接一直在问我们行程怎么安排,我们也觉得不好意思只在他那里定了南部游然后他们送了接送机,别家的接送机都要20刀,于是推了大水地接,换徐工团队的。

早上8点还是9点,两个看起来很专业的黑人来接我们,一个叫JUN,一个叫啥的忘了,他们都是专业带蓝洞的,JUN人很funny,经常跟ling开玩笑,一来是缓解气氛吧,二来要哄客人开心嘛。ling回来以后还一直跟JUN微信,他讲的是纯英文呀,我可憋不出来。

好吧,ling坚持要来的地方,结果是她不敢下去,蓝洞是不能走下去的,虽然有楼梯,但是只能走上去,而不能走下去,JUN说危险,还说是crazy guy。开始我是很怀疑的,因为有的客人也是走下去的,后来发现原来是真的,楼梯下是空的岩石,如果浪大,走下去会被卷进去。

路上还有点担心,因为感觉有点陌生。而且他们不会半点国语,回来徐工跟我们说英文是全球通用语言,好吧,我竟无言以对,怪我咯,怪我咯。

去蓝洞的路上,天气好好好!!!

JUN说这是ok树,说去蓝洞,ok!

要开始跳海啦,啊哈哈哈,我看了看,尴尬地笑了,JUN说扶好你的面罩跳下去,我猛地甩头,虽然这蓝洞的水清澈见底,可是还是很!!深!!
另一个地接已经跳下去在等我们了,我还在犹豫,ling吓得蹲下来死也不下去了,笑死我了,突然我又觉得没什么,那么多游客都是女人都下去了,应该没什么问题吧。壮着肥胆,JUMP JUMP JUMP!BUT ling 为什么我JUMP 了你还不JUMP ?

水很深,很清澈,ling吓得蹲下来了,JUN在后面应该安慰吧,哈哈哈哈,我在下面说快点下来!她说:不要不要~!!

安全下来了,都喝了几口水,好咸好咸,后面的歪果仁还在悠闲自拍呢。

JUN的水性很好,潜到很深的地方吹气泡帮我们拍照,超美的蓝洞!
这些圈圈是JUN 在水底吐出来的,这些貌似都是这些专业潜水员的技能,还能心形呢~
世界第一潜水圣地,虽然我们没有潜水证书,好歹也在上面漂过嘛
其实这里的海水很咸,不用救生衣也能浮起来,不管会不会游泳,但是以防万一,潜水员还是让我们穿上救生衣了。

游玩蓝洞前,JUN 跟我们说拍照10刀一张照片,吓死我们了,我们信以为真,还在想都不用拍那么多啦,反正我们怎么样都最多要两张,穷啊,去蓝洞游玩才35刀一个人,所以我跟ling说叫他不要拍那么多了。结果蓝洞我们只玩了半小时,ling说又累又不好玩,我说不会啊,不过她说走就走吧,何况照片都不能全拿,连JUN都惊到了,后来我们生气地跟他说,如果不是你说10刀一张照片,我们都不会那么快上来的~~气死我拉~~后来我们还开玩笑地跟徐工投诉,说JUN 骗我们,哈哈哈,开玩笑。

下午换清泉酒店,本来是先退房再去蓝洞的,后来徐工考虑到我们蓝洞回来那么咸让我们先不要退房,回房间洗个澡,临近退房时间,我们才急忙忙退房了。
中午在高丽人吃饭,老板娘很热情,教我们怎么吃,老板娘是韩国人,很热情,这家高丽人酒店也是韩国人开的,属于经济型的,不过一应俱全,我们都很满意,而且很有高科技的感觉,很干净。

就在我们收拾好东西退房的时候有个肥黑肥黑的男人还抓了条小辫子带副镜面太阳眼镜的男孩走进来了,开始我以为是接其他游客的地接吧,然后我和ling还优哉游哉的在高丽人吃饭了,还一边吃一边等说为什么地接还没来,以为有时间,我还去ABC买了些方便面和水和饮料到清泉吃。结果ling在大厅边画眼线边等的时候,听到那个地接说HONGKONG GIRL的时候还不知道说我们,以为高丽人还有别的香港人,后来才知道他是JACK,是我们的地接,下午塞班南部游,就是他带的我们。后来我们还成为了好朋友。

JACK是个很幽默的男孩,说男孩也不为过,因为他外表2829岁实际只有20岁。很可爱的男孩。哈哈。
本来我们预定的是南部游,可是同游的还有一对夫妻,他们是北部游,都是要到清泉入住的,清泉要下午2点才能入住,所以我们就选择南北部一起游览观光了,是的,我跟ling在旅游中都挺好说话的。

搭乘JACK开的汉兰达,到这些地方游览的路都不好走,开跑车也去不了,越野车也是必须的。
JACK一路上很幽默,我们跟他聊天也很乐意回答我们。游览的顺序我有点模糊了。

塞班最高峰:JACK跟我们讲,既是世界最高峰,也是塞班的最高峰。
一直以来,人们都以为世界最高峰是珠穆朗玛峰,但很少有人知道,在西太平洋的塞班岛上,还有一座“地球最高峰”——塔格波查峰。塞班岛位于地球上最深的马里亚纳海沟旁,这条海沟深达10914.8米,如果从海平面算起,塞班不过是一座低矮的海岛,但如果从海底开始计算,它却是比珠穆朗玛峰还要高的高山。因此,塞班人经常自豪地把塔格波查峰称为“世界最高峰”。

中间一点就是塞班最高峰的标志啦

来个全景图吧,风很大,各种凌乱
接下来的行程顺序我都不太记得清楚了,照片乱入

岛上唯一的淡水资源,还有个传说,JACK说的很详细,可是我都忘了右手边是JACK

到了这里,JACK给我们每个人都弄了个椰青喝。

当地特色水果和土著做的特色甜点

这个粽子真的超级好吃的!!当地土著做的,我们问JACK还有没有呢!

吃了几条,好好吃,我是吃货啊,每个地方会忘记一些东西,但是我不会忘记那个地方的

JACK告诉我们每个椰子的味道都不一样,我们试了很多个,果然是这样。
ling照的,技术有进步嘛,哈哈哈。

JACK叫我们用椰子沾芥末酱油,作为吃货的我肯定不会放过试味道的机会啦,哈哈哈,还挺神奇的,像吃鱼生

塞班去每个景点倒是不远,不过很颠簸,无聊之中,ling在玩她的单反。

颜色美到根本不用P好吗!

这个是什么位置我都忘记了,有时候只记得看风景,都忘了JACK在说什么了。

这里又叫珊瑚海,整片海滩都是死去的珊瑚和

沙滩上阳光帅气的小朋友

最后一个景点了,我们都有点累了。

想着清泉酒店有点远,JACK刚好要去吃KFC让他顺路载我们去买点吃的再去酒店,他一口答应了,这里的可口可乐都免费续杯,我大天朝哪有这等好事....而且分量都好多。

我跟ling都喜欢什么都乱照一通

清泉酒店离市中心还挺远的,有私人沙滩,我们住的房间打开房门穿过花园就能到海边了,貌似个人是很难通过官网预定这个酒店的,我们是通过徐工团队定的。酒店的风格都是我跟ling喜欢的,不过塞班的酒店都很环保,大堂都没有空调,但是也不会闷热。

蚂蜂窝好像没有清泉酒店的定位?这里是正门

酒店泳池。

我们进房间然后发现都超级喜欢这种风格的,由于太累了,ling都不舒服了,吃了药早早就睡了,我也打算睡到自然醒,明天喜欢干什么就干什么

DAY5 清泉酒店休息一天

可是第二天一早,JACK就傻傻地打电话来,他说lingling在吗,还是他特有的撒娇语气,我说在啊干嘛,他问我们今天要干嘛,我说今天就在酒店休息哪里也不去,他说这样啊,可是我想跟你们一起玩,这娇撒得让我哭笑不得,然后吧啦吧啦吧啦的说哦一堆,最后他说好吧,有什么问题随时联系我哦。
连续玩下来我们都累了,旅行不就是为了好好放松吗,要玩好也要休息好嘛。今天我们就在清泉酒店玩耍啦

事实证明徐工说得对,把衣服晾在外面不如晾在房间,海风吹过的衣服更难受。

拿去沙滩喝的调酒。

我们的午餐,哈哈哈哈,哪里都有你。

准备逛花园啦

我们拿了酒店房间的酒被出来喝昨晚买得调酒,不好喝,哈哈哈。

这是个凤凰花 鸡蛋花开得特好的季节

清泉酒店的私人海滩上。
旅行要选对小伙伴,这一点是很重要的,我跟出生相识到现在,相处不累感觉不累,所以去哪里都可以

玩累了回房间休息一下再出来吃晚饭,发现今天花园都只有我们,感觉像包了一个沙滩一样,哈哈哈哈。

晚饭在酒店吃自助餐,全英文点餐啊,而且说得好快

路过我们的房间。

来到沙滩上,我们看到了金黄色的日落,我们都以为这已经很震撼了,可是那远远不止。

金黄色的日落,气势很恢宏,沙滩上这时候很多人在欣赏这日落。

攻略说清泉的自主餐是必尝之一
据说每天的自助餐都不一样。
今天是牛扒为主的自助餐,牛扒很大份,而且不限量,可是我们吃一份就饱了。 至今仍然回味那个蘑菇浓汤,哈哈哈哈。

就在这时候,我看到ling后面的景色,定在了那里,我真的没见过这么美的日落!ling以为我看到什么,她说干嘛啦,我说你看你后面,她连忙转头,我们都想走出去看,可是餐厅不能离开,她自己连忙出去拍照了,这里的日落,完全是意料之外。

完全不用任何修饰,不用后期,大自然惊艳到我了。

晚饭后我们就在酒店随处逛逛,遇到一起来的那对夫妻,他们在看塞班地图,然后研究明天的行程,他们一直问我们找哪个地接,他们找了个台湾的,便宜点,我说们没打算,可能还会去多一次军舰岛,因为我们的时间比较充裕,而他们都是5天4晚的多,实际上来这边我们遇到的几对夫妻都是这种时间安排,可我跟ling都觉得5天4晚会超级累,来塞班,如果是自由行,所谓的5天4晚充其量只有3晚,因为自由行的航班都在凌晨飞,最后一晚是不能睡完整的。
逛了一圈酒店,又回房间,聊聊天,我又睡了,而ling一直在玩手机~真服了她。行程安排太满,好累~

DAY6 蓝色的大海 大条的鱼

醒来后又准备换酒店,我们预定的酒店都是按照位置来预定的,高丽人属于经济型,位于市中心,清泉比较偏远,进去后也不想出来了,今天换的哈发代酒店,位于市中心,有自己的超市,周天超市,也是全塞班最高的建筑。下次去还是不要频繁换酒店了....
大多数塞班的酒店入住都在两点以后,这段空出来的时间怎么办呢,我们看了看项目表,经过热烈的讨论,决定出海钓鱼。
跟徐工地接匆忙预定,徐工也尽量为我们安排,他说一般要预定,而我们是早上才跟他说,考虑到我们两个女孩,让我们拼大船出海。

我们出去钓鱼的船,一整船都是思密达,除了我们是中国人!

右边徐工地接

思密达钓到鱼了,好大一条。

ling也钓到了,我没有钓到,就在玩手机了。

船开到深海区域,停下来让我们钓鱼,从来没见过这么蔚蓝的大海,这里是太平洋让人不能忘怀的蓝色

经过军舰岛附近,准备浮潜啦,船员们这时候就准备鱼生和清酒了,我今天不舒服,就没下去浮潜了,船员还问我为什么不浮潜,我说我不想,哈哈哈哈。船到了军舰岛附近的海域停下来,让我们浮潜,船员拿着绳子围出一个安全区域,两个船员在海里看着,两个船上看着。
我们来之前都没有吃东西,1点钟上的船,突然桌面上有一条长条面包,居然被思密达们拿去喂鱼了~我和ling顾不了那么多,吃了两块,实在饿了,以为船上有零食,结果是果汁,钓上来的鱼都拿去做烤鱼和鱼生了~

水性超好的胖子

ling说鱼很多,水也很深。

韩国清酒韩国辣椒酱,配新鲜鱼生

干杯,SAIPAN

下午4点左右,徐工就来接我们回酒店,他总是会问我们好玩吗,玩得开心吗,当我们小孩子似的。
回到今晚住的酒店,哈发代酒店,塞班最高的建筑物,其实也不是很高啦~哈哈,我们住taga楼,12楼。

日本人建的酒店,HAFAADAI意思是你好,有自己的各大商场,基本上保健品和泳衣啥都有得卖,住这里是超级方便的。

我们住的那栋楼

酒店房间

房间看到的日落

洗个澡换个衣服,我们出去吃ling期待良久的大餐~~~

忽略我的头发吧,哈哈,几天下来我的头发都很毛躁,每天泡海水,没有护发素根本梳不顺,梳子都能梳断,酒店提供的护发素根本没什么作用,下次吸取经验带自己的护发素好了。

我们点了一份套餐加两个甜点,足够我们吃了,ling说这里必来,人都点牛排我们却点了龙虾,龙虾套餐也有一份牛排,果然牛排好吃

晚饭后买了点手信和保健品,随便逛了逛,发现我们真的好随意。奔跑吧兄弟在我们前一个月来了拍摄,当时还怕之后会人很多,好在人并不是很多。

DAY7 再来一次军舰岛

调了闹钟,为了吃早餐,订酒店的时候就被硬性规定要买早餐卷,我们是好孩纸,不能浪费,重点是挺贵的一个早餐。
我先醒,ling还在梦中,昨晚肯定玩手机不知道玩到几点了,我是每天躺床上就睡着。打算来个刺眼的阳光刺醒她,嘻嘻,可是!眼前的景象,吓到我了!
我O着嘴,说,ling!你看看我看到什么了!玲还呜呜的,直到我扯开窗帘的一刹那,她马上弹起来。马上整个人醒了。

这简直就是一副大海的画挂在房间,那么的不真实,但是它又是存在的。

打开窗拍的
其实现在才明白为什么明明靠海,而每个房间都要禁闭了,因为海风真的很湿润,你把衣服往外面晾,不可能干的,还有一股海腥味,还不如放房间空调,一晚上干了,这里房间都配备抽湿机,不到一晚上一桶水。

我们都在这窗前发呆了好一会,直到JACK打电话来。
这期间的转换酒店都是徐工和JACK负责的,他们真的很友善,经常跟我们开玩笑。
JACK说我们今天打算干嘛呢,我说没干嘛呀,没什么打算,他说他现在要出发去军舰岛,你们要去吗,我说吓,可是我们都还没起好床,要知道我们是看完窗外的风景就回去躺着了,实在是太懒啦,哈哈哈哈。开始我们是拒接的。
我跟ling在吃早餐的时候有一句没一句地说,今天干嘛,不知道啊,再去一次军舰岛?真的吗,我也说真的吗,后来回房间,我们问JACK来得及吗,他说你们现在下酒店大堂的码头,现在出发就好了,我们冲冲忙忙擦好防晒,就冲出去了,什么都来得好突然,哈哈哈哈。
但是今天的军舰岛却比第一次来开心,因为完全没有跟团的感觉,也不会被催促。

早餐的时候,煎饼师父特意为我们煎了个小熊,本来差不多收档了,谢谢~!

今天的照片全程用手机拍的,有个大傻叉忘了带相机电池!!!!
居然带相机不带电池!!!!!

太阳太晒了,我要穿上长袖,不想回去变黑猪,赤道边上的紫外线不是盖的。
游泳圈是向新婚夫妇借来的,拿来拍照好玩。

救生员,我还是有点怕怕他们,因为又黑有没有表情,但是当他发现我在拍他们的时候,他们很有礼貌的说了句阿尼哈撒哟,嘻嘻。

后面超级多人在照的,潜下去的是地接。黑乎乎的是珊瑚~其实JACK的拍照技术是不错的啦,他一直说等人少再拍,而ling又不知道怕什么,又得赶快拍了,怪谁?

像在游泳池里拍一样,哈哈哈哈,我爱这个天然大泳池。

这是JACK帮我们拍的浮潜照,跟阿呆的风格不一样,但是JACK却更有耐心,如果不是有几坨珊瑚,就会以为是泳池拍的呢。今天不方便,可是我用点办法还是下水玩了一会儿。
还记得上次跟阿呆来的军舰岛,我们两个玩完项目之后独自去玩了,其实周围也很多人,然后ling的潜水镜一直进水,然后一直说点解嘅点解嘅,吸引了附近一个广东地接,问我们为什么只有两个人,ling说我们的地接在另一边待着,他说我们的地接怎么这么不负责任,说不要走那么出,其实我们也不敢走那么出,当时听到广东人和这样的温馨提示还是很窝心的。原来地接也有这样分的,我们还以为这是正常的,而这次JACK也是不让我们独自去玩的,说在安全区无所谓,但是不是就不行,他就让我们等带了那对夫妇去拍照后再来带我们,原来良心地接是这个样子的。

中午休息的时候,JACK跟别的地接一起去吃午餐了,我们太晚吃早餐,还很饱,JACK问我们为什么不吃,我们就说太饱了,然后坐在树下休息,没多久,JACK捧了一大盘肉和意粉来给我们吃,我们都觉得很惊讶,很窝心的表现呀。
ling这只猪,带单反居然忘了带电池,今天天气爆好,可惜了。

休息过后,参加拖伞,这里的拖伞都是一前一后的,我们不想坐了,JACK说这次不同,是并排的,我们很开心,结果...

又是一前一后嘛....骗纸...

再次拖伞,这次的小黑好搞笑,叫他帮我们拍照他就拿来自拍,还老是抢镜,照片是船上的游客帮我们拍的。

JACK老是跟我们闹,叫他借相机给我们拍照他不肯,就借给同行的夫妇了,为什么为什么。

超级幽默的JACK,他跟ling很聊得来,而且很负责人,这次带的只有我们和另一对夫妇,话说我们每次遇到的都是新婚夫妇,而且人都挺好的,不像在长滩岛遇到的,素质真的差很远。

这边的地接都有不成文的规定,他们自己的沙滩席在沙滩上一铺,顾客就可以吧财物放上面,不需要人看,也没人会碰。JACK的地理位置很优越啊,很靠近沙滩,不像上次跟阿呆,很多人,而且在岛的另一头。

下午差不多4点又要回程了,军舰岛很小,听说涨潮厉害会把岛淹没。

再见军舰岛

晚餐是徐工请我们的炸鸡和啤酒
话说昨天钓鱼回来我开玩笑说徐工赚我们这么多要请吃饭啦,他说没问题,超级意外的

推荐这家韩国人开的炸鸡和啤酒,性价比很好,味道也不错。我们最后一晚还在这里等飞机等了一会。

DAY8 自驾游塞班

由于回程撘的也是凌晨机,所以我们选择这天也不住酒店了
退房后JACK来接我们去租车,本来ling想租蓝色的,红色太多用了,可是没有了,只能租红色了,交车的时候还上了一节交通课。
JACK很不支持我们租车的,说我们两个女孩巴拉巴拉巴拉的,我说我是老司机了,哈哈哈哈,他说在这里如果车子有损坏的话赔偿很贵,而且不能跑快。但是不租我们一天跑景点都很麻烦,按照原定计划来吧~

午餐,找到攻略说的甜甜圈专卖店,打算中午吃,事实还是那样,超级甜!我吃了一口都没吃了

这就是我们的车啦,野马,旧版的,因为这家没有新版但是信誉良好我们就租了。

首先去的是美国纪念公园,看了塞班的历史,好在塞班的历史是最后一天看的,看完还有些沉重,然后下一个景点。

买了两顶帽子。也在这里寄了明信片回家。

今天是暴晒呀

继续出发,gogogo

谁说年轻不能轻狂

来迟了,看不到那一抹光了,应该早点来可以看到吧。

蓝洞再走一遍

ling说下次要在这里住一晚,不过实在真的很远。

差不多到还车时间,因为我们出于安全考虑只租了半天,然后在周天超市买些手信。

回去还车

太阳虽然大,可是一点都不热,还有些凉意

晚上我们在炸鸡喝啤酒一直坐到差不多12点,在大堂等JACK的妈妈接机,到达机场的时候还没什么人,转眼满个机场是人,这次帮我们填写登机信息的人很熟练的帮我们填写好转机信息,在行李上有一条行李带,写着transfer,这样在韩国登机的时候才会被调出来重新搬上另外一台飞机。而且我的行李超重了,服务小姐还很好的说,没事,我们不说不会知道的,哈哈。
这时候韩国闹MERS很严重,我们看到很多人戴口罩了,可是我们在塞班找一天了都没找到口罩,差不多整台飞机只有我们没口罩。

到达韩国首尔机场首先买了口罩,但发现没什么用,一点也感觉不到MERS的严重性,虽然很多人戴了,其实我们在塞班已经想方设法买口罩了,但是发现塞班的医疗管理很严,我们买不到口罩。

这次转机逗留的时间特别长,我跟ling都很疲惫。
凌晨4点安全抵达香港~
旅程结束
SAIPAN我还会再来,希望带上心爱的人或者一家人再来,这是个美好的地方,没有负担,只有笑声的地方。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6-20 17:00

引用 cat_hm 发表于 2016-06-20 17:00:03 的回复:

回复cat_hm:

2016-06-20 17:02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6-20 17:25

引用 zhangfan07 发表于 2016-06-20 17:25:59 的回复:

回复zhangfan07:可以的

2016-06-21 08:00

小周非常有耐心,塞班岛也很好玩,以后再来啦~朋友来都推荐你们家地接,服务非常好,小周微信quanquanws,小周团队值得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