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慢时光】——厦门

清小卿 (苏州) LV.7
2016-06-19 14:26 290/3
  • 出发时间/2015-03-30

回忆总是在最孤独的时候从大脑皮层里迸发出来,突然觉得好久没有和吴妮妮同学联系了。某人现在已经升级做妈妈了。昨天微信上聊天,突然想起我们一起去厦门玩的时光,这都是我们第一次出远门。吴妮妮在我的忽悠下把我们的第一次旅行就这样献给了厦门。1年多过去了,好多细节早已在念念不忘中流失了。写下那零碎的拼图,留给以后我们清晰的回忆。

絮絮叨叨的前言

关于行程:Day1:厦门大学,白城沙滩——Day2:鼓浪屿中山路——Day3:曾厝垵,白城沙滩。
关于交通:飞机+公交+打车(厦门这个岛屿城市,打车真的便宜,所以路途远一点,我们就打车啦)
关于住宿:免费,喜达屋员工,积分兑换,福利啦。。。
关于BGM:最近比较迷上薛之谦呢!

提前一个晚上从苏州出发去上海,第一次旅行,为了节约旅行资本,全靠蹭,晚上蹭住在姑姑家。第二天一早,7点多东航的灰机,准时准点,丝毫没有因为外面地小雨而延误,飞到云层上晴空万里。莫名的激动啊!

厦门,我们来啦!

第一篇,厦门大学

早上来到厦门,放下行李之后,就直接奔厦大而来,吴妮妮同学果然是轻装上阵啊,没带身份证,于是我们在门口兜兜转转十分钟,决定趁人多的时候混进去,Biong,成功,撒花。大家去厦门大学玩,一定要随身携带身份证。门口有工作人员核实身份证。

这样的图书馆,谁会不爱在里面徜徉,突然觉得厦大的学子很幸福,自己还在努力行走的路上。。。

在芙蓉餐厅,吴妮妮同学结识了沙茶面,在厦门,她终究和它一起走到底。。。到处可见的小红花。。

这张图吸引了多少过客,又让多少学子驻足!过去的终究会过去,吴妮妮现在是泡在美丽的爱情中,而我的爱情也会到来。。

每一段经历,都会迎来告别,每一段旅程,有朋友陪伴最真。

当年苏经贸7栋304的小伙伴们,你们还好吗?

10年后的我们又将在何方!

我想做那个率真,勇敢的娜美!

没学高数的我,似乎不能体会这样的感情,是遗憾,还是幸运!

第二篇,白城沙滩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好不容易在相片中找到一张沙滩上没有人的照片!

吴妮妮抛下我,踩水去了!

差不多下午去的白城沙滩,天气不是特别明媚,感受不到海边情怀,我们匆匆就回去了。

第三篇,鼓浪屿

厦门,一定是要去鼓浪屿的,为了她的清新,为了她的美食。
早上起来,我就一直碎碎念让吴妮妮同学今天带身份证,果然去鼓浪屿的船票也是要身份证的,去鼓浪屿撒欢啦。。

到处可见的椰树。。绿色总觉得给人舒服的感觉,一切似乎都充满了生机与热情。尤其是今天好到爆的天气。

鼓浪屿唯一的运输工具。岛屿生活的民众的辛劳似乎只有那美食的昂贵,我们才能体会。生活本亦是汗水与快乐交织在一起的。

很多游记中提到的娜娜旅馆,在红瓦白墙的鼓浪屿上,她欧式的风格不足为奇,但是她的规模应该算是酒店中的翘楚。即使再多的房间还是不够人们的一一青睐。

如张三疯奶茶,这些知名的店铺,我们没有一一进店去感受,就走门前略过,实在不想与人群摩肩接踵。

这是胡桃夹子吧!

第四篇,曾厝垵

第3天,晚上的飞机,看辣么好的天气,于是决定再去一次白城沙滩,一起去曾厝垵。

在这里,给苏州的朋友寄了芒果呢。

又见沙茶面,吴妮妮的厦门最爱。从那以后我就熟知吴妮妮同学喜欢吃汤汤水水的食物

厦门的这段旅行中,我们没有去追寻景点,而是像当地民众一样,感受她的慢节奏。对于旅行的执念,也是从厦门开始的。

苏州以后还是十分怀念鼓浪屿上烤墨鱼丸和曾厝垵的大青芒。

厦门留下的最后一张照片,没有经过任何渲染,那天的天气出奇的明媚,我们也踏上的归程。所有的运气似乎全部用光了,回程飞机晚点到上海,已经没有回苏州的车了,只能又花积分,住在上海虹桥喜来登,努力上班才换回来的积分啊。感觉大把银子丢进海里一样。第2天一早回到大苏州的怀抱。关于厦门的旅行细节已经忘记的差不多了,留下这篇游记,谨此回忆。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6-20 12:02

引用 yes_i_will 发表于 2016-06-20 12:02:05 的回复:

回复yes_i_will:嗯嗯,好的,最近一定更新完!

2016-06-20 12:24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