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之美 ——陌上花开,君可缓缓归。

鹿鹿君 LV.3
2016-06-19 14:57 694/4

前半部分纯路线攻略,后半部分是丽江的特色小店推荐。

去之前听说丽江地处高原 有些小伙伴到了就会有轻微高原反应  于是把行程安排的比较宽松 休息一晚上后 第二天单纯的逛逛古城 然后适应好再登雪山  当然这只是美好的计划

Day1
因为住在大研古城 所以计划最后逛家门口的小镇
清晨起来早餐过便打车去了束河古镇 车费是15元 进入束河古镇北门 突然出来几个小哥说是要买门票 司机一副对啊 就是要交的样子 幸亏本妞来之前咨询了客栈老板 答案是不需要的 并且报上了要去的几家商铺的名字 小哥于是就放我们进去了 看我们心情愉悦吧 司机大婶在下车时突然要我们加付5元车费 不过我们拒绝了…

然后在束河古镇开启逛吃逛吃模式

途中遇到好几位来拍婚纱照的新人

相对于大研古城 束河还是很安静的 住宿的客栈选在这里也很不错的哦

束河古镇里的小水渠 没想到当地人做饭也会用呢  看来很干净呀

最后一条 理想还是要有的 万一实现了呢 哈哈

这家店 实在是太美了  驻足了好久  店主是个温婉的女子 友善可人

每一处角落 都辣么美

之后我们去了 白沙古镇 白沙古镇位于丽江古城北约十里的地方 北临玉龙雪山 这里还未被完全开发 相对比较原始 白沙壁画是这著名的景点 不过因为时间的原因 我们只在古镇转了转 并没有去看壁画

小镇的刺绣很有名哦 见识了传说中的女红

在这里可以看到远远的巍峨的玉龙雪山

小镇中心位置 老奶奶们穿着古老的民族服饰做着小生意

小镇的传统扎染也很有名 虽然有人说有的是批发来的 鱼龙混杂 不过价格很划算 还是入了好几块
回城时并没有看到空taxi 就选择了坐公交🚌也很方便不过就是没办法到古城门口 下车之后打了很久的车也没有打到 询问了当地人 继续公交 可是下车后看着茫茫古镇里差不多的建筑 跟逛迷宫似的 没办法只好求助客栈的老板了 这里要说一下客栈老板人是真好阿 因为自家的车不在家 竟然打车来找我们 so nice
说到迷路 哎 路痴就是没有一次是一点都不用走岔路就回到住处的 后来老板在门口看到我们就会说 哇 你们居然自己回来了 汗😓顺便说 我们的客栈好像是连锁的一条街有两家 装修风格也是很一致 以至于经常都会走错啊 前台的妹纸后来都认识我们了哈哈 你们是住在那边内家哦 尴尬😅

Day2
因为是要爬雪山 所以前一天晚上就开始储备能量 选择了当地特色的炖排骨 顺带买了点早餐 为了避免第二天体力不支 早早便睡了

第二天早起虽然木有食欲还是吃了点东西 赶到了集合的地点 7点55分集合 应该是9点多了才把人接齐 出发不一会 导游接到通知说因为天气原因无法走登山 大索道改为小索道 问同车小伙伴的意见 大家开始并没有在意 想着出来玩么 开心最重要 就接受了退差价改路线的决定 然而沿途不论是取羽绒服还是换票都毫无效率 到达景区居然11点20了 这和之前我在qq上和旅行社沟通的内容完全不符 承诺会留给我们充分的时间步行游览 结果坐了缆车🚠到了半山腰 导游简单介绍了在云杉坪景区和蓝月谷景区自行游览的路线 便要求我们2点左右集合在吃饭的地方 否则无法按时赶到 饭没了就饿着的后果自己承担 诺大的景区 两个多小时的游览时间 没办法就只能坐电瓶车了 不过坐电瓶车就万事大吉了么 太天真了 人山人海 每到一处都要排队所以真正游览的时间很是有限 坑爹的一日纯玩团  下午三点多我们就回城了 回程的路上大家都比较失望 这里就不透露这个旅行社了 跟团需谨慎阿

so觉得还是自由行更靠谱也更顺心 如果无法走大索道的话 小索道的行程其实完全可以自己安排 遗憾的没有爬上雪山 留在下次吧

玉龙雪山之行 就是计划里的变化 不过 又有了一个再来一次的理由 嘻嘻

蓝月谷有小九寨沟之称 远远望去 像一块圆润饱满的玉石横卧在雪山之下 so对以后的九寨沟之行也更加期待了呢
湖边有很多租赁衣服的小铺子 女孩子们 不要错过哦

回程的路上 时间还早 我们就在黑龙潭公园下了车 这里要说一下 古城(即大研古城)是有古维费的(15天有效期)这个票是用在 当你想去四方街 雪山 木府 以及刚刚的黑龙潭公园时 他都会要求你出示一下票据 否则的话是不可以进去的呢

Day3
最后一天 最后一天 我居然高反了 可能是因为雪山之行实在是太赶了 休息的也不是很好 整个人昏昏沉沉 浑身酸痛 不过这天早上却吃到了最正宗的土鸡米线 真的好好吃客栈老板推荐的 据说是为数不多的当地人开的 纯纯的  (小店地址在文末)

吃饱了之后觉得身体也好多了

捕捉小萌泰迪一只

自由生活吧!

之后去了木府 北有故宫 南有木府 是必要到此一游呀
木府里设有免费讲解 全程大概一个小时左右 赶时间的话自己逛也就半个小时吧 我们时间充裕加之对这段历史很感兴趣 就全程听了下来 大土司家族的兴衰史听得让人唏嘘不已 回来后我还特意看了木府风云的电视剧  推荐之 这么好看的剧之前居然不知道  大家可以提前看看去了会更有感觉

这幅画 我喜欢!多可爱的小鹿鹿

据导游妹子说 原来的土司府要比现在大得多

站在木府最高处 哦不 可能还有更高的 准确的说 这里是解说员带我们逛得最高处啦 会说话的照片一张

特色小店推荐部分

这家小饰品店物美价廉 就在大研古城里

特色耗牛肉 吃货们 认准了这家店哦 在四方街周围就有好多家呢

超级好吃的土鸡米线  据说是小镇里难得的当地人开的店 需要早早去才能吃到哦 晚了就卖没了呢

价格也很实在

就是这家店啦

和很多来丽江玩的朋友不一样 我们没有去酒吧小酌 都说丽江是艳遇之都 就这个还和客栈老板聊了聊 老板说他来丽江这么多年也没个艳遇 听上去还挺惨的 生活哪来那么多艳遇呢 还是踏踏实实的生活吧 然后和喜欢的一切在一起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6-20 17:59

引用 し大米团へ 发表于 2016-06-20 17:59:55 的回复:

回复し大米团へ:有的处理啦 有的米有

2016-06-21 08:41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6-21 10:25

引用 lisuyanmeimei 发表于 2016-06-21 10:25:51 的回复:

回复lisuyanmeimei:哈哈 我懒着呢 这个写了好久好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