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南昌广州珠海香港漳州丽水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6-06-09
  • 人物/带小孩

起航!

怀揣着自由的心态杀向第一站——南昌,有人肯定要问为什么要去这地方?很简单,出刘涛、邓超的地方得去看看,当然以前这地出了不少文人骚客,去领略一下江西的风土人情也不失为一种很好的选择!有人又要问我,为什么每次都要自驾?对,有种美是坐飞机无法意会的,亦或许我就是那种喜欢开车的人,只不过有两个美女可能要受些小罪!不过终点先保密,留个悬念!朋友圈会慢慢把谜底解开,请各位亲拭目以待

DAY ONE

1、6时,驾驶着小C,迎着烈日,一路开向第一中转站——景德镇,顺便玩一把小文艺,如果有看的中的青花果断入一个,但保存的问题只能求教度娘了!

2、12时30分,驱车前往景德镇头牌美食图味美小黄鱼第三季(地址: 昌江区 浙江路(近金鼎),电话:0798-8279933),传说中的小黄鱼到底怎样要看夫人怎么品评了,期待中!第一餐很重要:一则劳师已远人困马乏;二则美食之旅第一道菜是否开响头炮?三则景德镇确实是平时心驰神往之地免不了爱屋吉屋!不多话,上图!

3、13时30分,酒足饭饱之后绝对得装什么来着了,祖国博大精深悠远流长的文化瑰宝值得一探!——古窑民俗博览区(昌江区 瓷都大道古窑路1号)科普知识:景德镇素有"瓷都"之称,这里千年窑火不断,其瓷器以"白如玉,明如镜,薄如纸,声如磬"的独特风格蜚声海内外 。景德镇手工制瓷工艺的所在区域主要是景德镇市城乡各地。"中华向号瓷之国,瓷业高峰是此都"。千余年来,景德镇 制制业集历代名窑之大成,汇各地技艺之精华,形成了独树一帜的手工制瓷工艺生产体系,创造了中国陶瓷史上最辉煌 灿烂的一段历史。其成就之高、影响之大、技艺之精湛、品种之齐全,是任何时代,任何其他窑场都难以企及的。随处都有精美瓷器兜售,只能看,千万不要去买(土豪请自动屏蔽此句)!要下手到雕塑市场,那边都是大学生的创意品,好看而且不贵。图一是入手青花瓷杯,纯手工。

4、18时到达南昌香格里拉酒店,check in之后欣赏一下美丽的赣江!

5、18时30分前往宴火餐厅红谷世贸店(地址:东湖区 红谷滩世茂广场五楼505号春晖路)品尝一下赣菜的精华!

6、19时30分赶往滕王阁邮轮!滕王阁因王勃的《滕王阁序》而名贯古今~认识和了解滕王阁都是在高中课本上,那句: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也让各地的驴友们对这里更加向往,然而我们现在看到的这座滕王阁,它已经不是过去的滕王阁了,这只是近代八几年在原址上按照梁思成当年设计的手稿重新修建的~整个滕王阁经过了29次修缮,甚至曾经都被夷为平地,在外面看着滕王阁的气势还是走的,只是少了一些古韵~每层都有牌匾~只记得东引欧越,西控蛮荆~真的壮观~八时吉尼斯记录灯光秀,超级漂亮的,在船上玩了一个小时领略了赣江风采,感觉它不止是一条江那么简单。。。

7、21时30分,第一天最后在慢摇吧的音乐和鸡尾酒中过去吧——匆匆那年休闲吧 (青山湖区 北京东路338号梦时代广场西门对面中国银行楼上2楼,电话: 18720968160)

DAY TWO

1、睡到自然醒,品评一下香格里拉的早餐,好的心情从一天的早餐开始!早餐完,自己去健身房大汗淋漓一把,顺便蒸个桑拿

2、11时check OUT后前往南昌万达文化城,最近挚友对老王不屑一顾以及老王对于迪斯尼的相关言论促使我满怀求证之心前往之!该大型室外主题乐园总投资30亿元,占地面积80余公顷,由国际顶尖主题乐园设计公司FORREC担纲设计,充分融合赣鄱文化打造,乐园分为六大主题区域,分别为:竹林秘境、云霄仙阁、鄱阳渔家、仙女奇缘、五彩瓷都、世外桃源。园内建有中国最高、最快、最长的三大过山车,以及60余项世界顶级游乐设施,让游客在风驰电掣中感受激情,在巨大落差中体现勇敢。南昌万达主题乐园建成后,将成为江西人自己的首座世界级主题乐园。不过确实不能太苛责,30亿和350亿以及知名度确实相去甚远,但是刨除崇洋媚外以及卡通文化的影响我觉得两者差距没有如此悬殊!看好王健林!好吧,我承认我是万达粉,但绝不脑残!

3、嗨完以后一路杀向著名度假型酒店——广州花都合景喜来登度假酒店!喜来登品牌的度假酒店国内真心不多,多少会让人觉得商务为主品牌做起度假酒店总会不那么合适,而且属于喜达屋集团中档品牌。但事实上也不全然。譬如湖州喜来登,就用华丽丽的马桶圈的外形超过了众多酒店,位居国内一线喜达屋酒店,再譬如。。。酒店颜值很高,依托周围的青山绿水作为完美背景,同周边别墅住宅有一脉相承的风格,从路口走到酒店里面,越走越安静,大片棕榈树下,有一种去到了东南亚度假的感觉。当然广州确实非常热。并且是山顶酒店哟,让我想起了厦门艾美酒店!

DAY THREE

1、睡到自然醒,好好享受一顿粤式自助餐,然后在风景博物馆一般的酒店内闲庭信步流连忘返!

2、我承认自己是酒店控,难得出来一下不能亏待自己,12时杀向我们年轻人的圣地——W酒店

3、13时,稍事休息后,正式开始美食之旅——第一站上下九路的银记肠粉、林林牛杂、陶陶居酒家、南信牛奶甜品专家、伍湛记粥品专家等等!晚餐初定探窝汤物料理(猪肚鸡•椰子鸡)(东圃店),没去已经哈喇子流一地了!

5,19时30分前往心驰神往的小蛮腰一探究竟——广州塔(类似于东方明珠),接着乘坐游轮夜游珠江,华灯初上欣赏广州别样的美

6、22时,连日征战辛苦,买完夜宵打道回府,做个好梦!

DAY FOUR

1、睡到自然醒,然后品尝一顿地道的广式早茶,悠闲地度过一个无拘无束的早晨。10时40分许至罗湖口岸,通关结束后乘坐东铁线至九龙塘站下车。(11站,30港币每位,总里程约:34600 米;需时间约:45分钟)、随后至尖沙咀依次逛DFS、海港城、半岛、isa、twist等店血拼。香港行就不赘述了,来了四次没道理做任何攻略,凭印象跟着感觉走就可以了!

2、当晚,开回广州,是比较折腾,但人生不就贵在折腾吧,也许我们一家人就是在折腾中变成了瘦子!

DAY FIVE

1、连日的跋山涉水必定累了,今天直接睡到10点钟,然后市中心早茶,然后酒店CHECK OUT奔向下一站,猜猜是哪?许多人说是长隆,对!但也不全对!闲话少叙,直接上图!

2、考虑到7月的广东必定酷暑难耐,这把长隆之行咱们主要玩海洋公园和马戏公园,之前万达乐园直接把游乐园已经玩好了。

DAY SIX

DAY SEVEN

1、睡到自然醒,享用完早餐怀着不舍的心情离开珠海启程返回魔都,今天行程主要是以赶路为主,回程第一站——漳州,傍晚入住漳州万达嘉华酒店,随后在万达内随意逛逛并享受完当地的美食!

DAY EIGHT

1、今日依然是以赶路为主,目的地最宜居的城市之一——浙江丽水,当然是我最喜欢的特务柯棋渣的故乡,肯定是山美水美特别安静之地。之前不来真是因为没好的酒店,虽然有云和云曼这种类马代的沙屋和水屋但总体比较普通,这次下榻东方文廷酒店符合我的品位,体验一下

2、稍事休息后,参观古朴的丽水古街,是那么静谧安详,丽水确实是个修身养性之地,可惜我们是匆匆过客

DAY NINE

一、今日把目标锁定南尖岩,所在地: 浙江省  海拔: 1626米   特色: 云海梯田 。这是丽水排名第一的景区,高山梯田,云海,奇峰,竹海,瀑布,诸多要素都汇集在一个景区内 。

2、随后依依不舍的完成最后一段回程路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6-20 13:59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