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一日游

2016-06-19 15:15 251/3
  • 出发时间/2016-06-18
  • 人物/其它

又一次的一日游,去看看近在眼前的景色;  去品尝当地特色美食;去发现隐藏在人事物后的真善美。

最近发生了点事,发现自己太过理所当然的认定了某些事,到头来却只是一场空。so这一次的旅行也承载了很多的意义,比如散心? 好吧,终极原因还是为了传说中的清风三虾!!!

Ps:(科普小知识)每到黄梅临近的日子,苏州的天气会变得特别沉闷湿热,但老天爷也在此时补尝给苏州人一份特别的口福:籽虾。虾脑、虾籽俱全的籽虾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发情期”,这时候的虾是一年当中最好吃的,其上市时间也就一个月左右。面馆里的这碟“三虾面浇”在苏帮菜老字号菜馆里,则有一个非常文艺的名字:清风三虾,它也是一道非常有名的时令苏帮菜。不管是“清风三虾”,还是面店里的“三虾面”,上市时间是与籽虾的天然周期同步的——就好像游客赶到非洲草原上,看什么马、什么羊的迁徙一样,有着非常准的时间和路线,错过了只能等到明年再来。

虹桥火车站 前往 苏州站  9:17到达

再一次的智商迷茫ing,等走到了火车站的南广场才发现是在另一边。不管了,先来张“身份”照—苏州站。

往北广场方向直走,接着右转上扶手电梯后就能看见公共汽车站。

苏州车站都古色古香的,好想把它们搬到上海去。

醋坊桥观前街下车后,按照地图定位终于找到这家店,可惜他们居然是11点开始营业!(果然我还是太心急了(ಥ﹏ಥ))因为现在才10点,我们只能重新下楼寻找其他美食。

总是担心吃多后再去吃清风三虾会吃不下的心情是永远不会发生在我身上的(≖‿≖)✧
这家(高麦卷饼王)的卷饼还不错哟,蛮符合我的口味,值得尝试!

23333333~  等到点去店里问了下有木有清风三虾,居然还有卖哦! 虾很新鲜,莼菜鱼丸汤的鱼丸超级嫩,枣泥拉糕甜而不腻,松鼠桂鱼我觉得有点炸老了(不知道是不是偶尔的失常)

汤足饭饱后,我们沿着观前街前往下一站—潘玉麟糖粥。

当我们走了了那么久、那么久、那么久、那么久、那么久;当身边人质疑你是不是错了;当发现一家疑似糖粥的店(后来往回走顺路拍的照片),请记住、坚持住、保持住你的初心,阳光总在风雨后✧*。٩(ˊᗜˋ*)و✧*。
        Ps:糖粥摊是12点之后开的哟,不用太早去。
        去的时候位子已经木有了,加上刚才吃的有点多,所以我们愉快的决定前往狐狸家那里才品尝美食——行走ing

买的是玫瑰味的酸奶,口感清新、棉绸。
       桂花豆沙圆子,可以看见明显的桂花和红豆的影子,味道甜蜜而不腻口,圆子带点韧劲有点糯。

本来订的火车票是晚上7:36,可是现在才1:30就已经把初定的行程走完了,再加上一些特殊原因以及身体也达到了能靠着绝不站着、能坐着绝不靠着、能躺着绝不坐着的地步,所以打算直接在阿里app上直接改签,但是一直失败,不死心的我从狐狸家走到狮子林的路上不停的改签。直到显示“改签申请次数超限”,我才作罢。

狮子林离苏州火车站也很近哟,不过里面蛮小的。
       在狮子林外面有个类似休息厅的地方,有电视可以看看狮子林的介绍,我们在那里进行了一次紧急商量后,决定直接到柜台办理改签。中途隔壁的窗口也突然开声说受理改签的时候,前面一群人蜂拥而上,瞬间让我的排队时间直接缩短了一半。

可惜没带银行卡,只能选择5:02的动车。

我是默默休息地分界线

(事后检讨)这次旅游,总结下来:行程订的过于简单,导致后期木有可玩的。对于身体素质期待过高,以及忽略了某些特殊原因。最重要的还有每次都以为下一个路程很近,所以没有把人力三轮车排在第一位,反而认为只要走一会儿就能到!完全错过了三轮车!等蓦然回首想要坐三轮车的时候,却被他们用路程太远让我们叫出租车去给打发了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6-20 12:02

引用 qingtianwawa 发表于 2016-06-20 12:02:05 的回复:

回复qingtianwawa:给游记加点神秘,以后你们去了才会有更多的惊喜嘛。

2016-06-20 13:02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