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迷恋细雨朦胧的黔东南

• 出发时间/2015-10-01

不是说走就走,也不是计划已久

就在贵广高铁开通的时候,就突然有了一种想去贵州玩一次的冲动。然后在网上看攻略的时候,就彻底的坚定了要去贵州的信念。
15年的时候刚好从广东辞职回了老家工作,在辞职了之后也没想说要去贵州(后面想想真是被自己蠢哭了)
刚好去了新的公司工作,工作也稳定下来了也差不多9月份了。然后就听到同事说国庆按法定节假日放   7天假!!!!!!你能体会工作了两三年了从没放这么多天假的人的心情吗。整个人都乱了。
然后就想啦,虽然知道国庆是出去看人头的,但是总比呆在家里强吧。然后就计划着要去黔东南一趟了。
去之前也做了攻略了,但是竟然不知道有蜂窝这个自由行计划的神器,所以路线计划的也不怎么好。还是在千江苗寨一起玩的驴友告诉我有这么一个神器的。整个人都不好了...........废话不多说了,奉上整个行程

一些建议和关于花费

写在前面的小结,和一些建议
1、从广西这边上来黔东南玩的话还是建议先去到荔波,玩大小七孔,然后去镇远西江,黄果树这样玩过来,因为这样不会走回头路
要不然像我一样在贵阳市就是住了三晚,很不划算啊。
2、去黄果树那边的话最好能在黄果树那边住,不然就住在安顺,至少去黄果树快一点,时间多的话还能去周边的景点玩一下。住在贵阳去到黄果树玩,来回的时间太长,时间都浪费在路上了
3、在千户苗寨可以往山上去找住的地方,离街道越近就越贵,而且在上面住的话比较安静,也能看到苗寨
4、去镇远想找便宜的住宿的话就在火车站附近吧,如果不是旺季过去的话,应该能在舞阳河旁边找到好一点的房间。当然 了,肯定是能住在舞阳河旁边好一点。

花费情况
车票: 南宁东→贵阳北 242.5元
            贵阳→黄果树  来回  110元
            贵阳凯里    28.5元
            凯里镇远    14.5元
            镇远贵阳    41.5元
            贵阳北→南宁东  242.5元
            打车费、拼车费等  一共花了大概120左右
门票    天河潭  67元 (包含电瓶车)
           黄果树  230元(包含观光车)
           千户苗寨  120元(包含车票)
            舞阳河    120元(包来回)
住宿    贵阳3晚一共360元
           千户苗寨一晚100元
            镇远一晚120元
吃饭     大概算下来的话应该有个400吧
总共     花了2200元左右

差点露宿贵阳街头

DAY1  出发去贵阳啦   D3526次  南宁 到  贵阳
1号的10点左右动车从南宁出发去贵阳到下午大概是3点左右就到贵阳北了,然后就坐219路公交车去贵阳火车站附近,因为计划是住在火车站附近,搭车去安顺或者凯里比较方便一点(然并卵,去黄果树的时候还是做的大巴去的)
刚到贵阳的时候就觉得天气就变冷了,南宁短袖还觉得热呢,贵阳就要穿外套了。如果夏天来这里肯定根爽
差不多40分钟就去到贵阳站了,下了车就去找酒店,因为没有提前订酒店,所以只有找咯,因为经费紧张,又是节假日,连七天    如家等便捷都不敢住啊(穷就是痛啊),一直边从网上看边走路坐车去找住的地方,一直找到了7点才订下了酒店,不是因为难找。而是想找到一百多的酒店还是比较难找,后面找到了一家叫尚优快捷酒店,标间好像是130一晚吧。位置还行,就是条件不怎样。个人不太推荐住。
所以啊,节假日出去玩一定一定要做好攻略,提前订好酒店。这样才能多出一点时间去玩,不然时间都浪费在找酒店上了
一天就这样啦,出去外面的快餐店吃个饭,然后回酒店休息去了。PS  好像那晚有男篮亚锦赛,所以.........篮球迷啊。。。。。

天河潭

DAY2  目的地   天河潭    花溪公园   35路空招站到花果园湿地公园    211花果园湿地公园到天河潭
2号就计划去这两个地方了。
早上就早早起来了,天气非常好,在我这地方有个公交车站叫空招站,在公交车站后面有卖早餐的,买个早餐,边吃边等公交车
35路公交车到花果园湿地公园,然后到对面去的211路公交车去天河潭。去的人太多了,人挤人呀。。。。。。
摇摇晃晃一个多鈡就到了,下了车马上去买门票,一个人67块,包含电瓶车的票。因为从售票大门到里面景点还有三四公里远,所以时间充足的可以走进去,电瓶车要15块。天河潭不大,正常的速度玩下来3个小时左右应该能玩完,进去往右边下去就到卧龙潭了

走过水里的台阶,过去一点,就看到从洞里流下了的瀑布了,再往里面走就是一个水洞了,可以坐船进到里面

去得早,还要等够人才开船

坐船进去一下也就出来了,然后出来在水洞的右边那有个溶洞,我来得早,反正能玩完,所以就进去了,说实话,跟南宁伊岭岩的溶洞差不多的,去多伊岭岩多这种溶洞就没多大感觉了,不过从溶洞出来之后,因为是半山腰,所以风景还是可以的

到这里天河潭也玩的差不多了,就剩下卧龙潭下面的小瀑布了,看了一下,然后就 坐电瓶车出去了。我出去的时候看见售票大门这里停车场已经都停不下车了,人也真是多啊。
等了好久都没见有公交车,后面就和几人人一起拼车去了花溪公园,好像是一个人15吧,忘记了。。。。。。。。。花溪公园感觉跟平常的湿地公园差不多,不过那里有一片花,要是是花季的话应该挺漂亮的随便逛了一下又走了,打算去甲秀楼,不过也下午了,到甲秀楼都差不有5点了。
 在甲秀楼那边看见有个旅行社,有黄果树一日游的,当时想着自己去不多好啊,没有吊他。然后去火车站旁边那里有一个金阳汽车站的代售点,想买第二天去黄果树的汽车票
到后面想着跟团去好一点,不用转这么多车,也方便,想去报个团。
不好意思,没法报了,人家下班了。所以不要纠结,要当机立断,我就是太犹豫了。
又然后去问还能不能买去黄果树的汽车票,不好意思,我们刚下班,买不了了。好吧,只有第二天早起咯
我说要不要这么纠结啊,不果断,到头来两头空。
既然这样,好吧吃个饭,回酒店看球   亚锦赛.....................
建议   如果想从贵阳去黄果树当天又回贵阳的,可以报个团比较方便。不想报团最好提前买好汽车票吧。

DAY3    目的地  黄果树瀑布    交通   汽车 (金阳客运站)  车票:55元
一大早就起来了,6点钟。天气有点凉,下着雨,不算很大,但是能淋湿。我是想着从酒店走路去火车站坐公交车去金阳客运站。
好吧  我承认是错误的,因为下着雨,走路过去鞋子已经湿掉了,因为穿的是布鞋(我滴个脑子啊),去火车站的路上顺便吃了个早餐
到火车站一看,我滴神啊,全都是人,就一趟公交车,一次根本就拉不完,所以就打消了坐公交车的念头,再等下去,到黄果树估计都下午去了
然后就坐出租车,好嘛,不打表,一口价50元。司机还不马上走,还在揽客,最后还是我发飙了,司机才走的。
大概四五十分钟左右就到了金阳客运站(金阳客运站也真是离得远啊,伤不起),赶紧进去买票,当时应该有七点二十左右了,一问,最早的班次就是8:20的
一直等到8:50才发的车(人真的也是太多了),一路全程高速,11点多一点就到了黄果树了。雨下得可真够大的,往里面走一点就到了售票大厅了,售票大厅外面就有进景区的出租车,我买的是黄果树(180元包含三个景点,两天的有效期)和旅游观光车的票(50元),总共230元。
出了大厅就有很多卖雨衣和雨鞋的,10块两张雨衣,10块一双雨鞋(还好买了,要不然肯定是全淋湿了)
往里面走去做观光车,然后直接拉到了最里面的景区-----天星桥景区
这个景区我全程走完了,后半程(就是高老庄还要往下走)远比前半程的好多了

出来了之后还要排好长的队才坐上球车回到天星桥景区门口,坐上观光车去黄果树大瀑布
人真是够多的啊,从上面走到下面要一个多小时,如果坐缆车也是跟多人

其实是来看人头来的..................

水帘洞就没进去,人太多了,时间不够,还要赶着回贵阳。真是遗憾啊,留着下次再去吧,连陡坡塘都没去呢
这张就是打算上水帘洞的时候拍的

带着遗憾,就这样出了景区的大门,回到了早上下车的地方,时间是四点半。车是等够人才发车,在车旁边有收钱的,会给个座位号,按座位号来坐。好吧,我最后一个,56号,去到上面一看只有55号,下来一问,56号在司机旁边的位置。坐得不是很舒服
返程的时候,准备到贵阳的时候高速路上就开始堵车,本来预计是7点左右到的,后面8点才到金阳客运站。
不过这次遇到好人了,司机是一个老师傅了,在车上放的音乐都是交响乐,准备进站的时候,他把车靠在路边,然后用话筒说:我等下准备开车回贵阳,有哪位是要到贵阳市里的可以坐我的车回去,但是没出客运站的时候车上的灯会关掉,不要说话。车上那个嗨啊,大部分人都是要到贵阳市的,这下能送到市里,那肯定多好啊,然后就非常的配合师傅
大概是9点多吧就回到了酒店,看亚锦赛决赛。。。。。。。。。。。。。中国男篮力克对手,夺得亚锦赛冠军,锁定里约奥运会

DAY4  目的地 :千户苗寨  交通:火车k110次  汽车
又是一大早起来,到前台退房的时候,服务员还在睡觉呢。找个地方吃早餐,去火车站等车去凯里
我是K110次火车到凯里,07:48分从贵阳开车,3个多小时吧,就到了凯里火车站,出了火车站坐公交车去到凯里的客运站坐汽车去千户苗寨
11点的汽车,票价18块。就是在这车上遇到了同行的驴友,在千户苗寨都是跟他们一起的
也巧的很,我下一个要去镇远,他们刚好是从镇远这边过来的,然后看了我在黄果树拍的照片,就打算下一个就去黄果树
到景区门口也是买票,也买了观光车的票,景区离售票大门也真是挺远的

照片是在对面观景台拍的

白天没来观景台,晚上过来看,啥都看不到呀........

然后这是第二天早上去观景台拍的

DAY5  目的地  镇远
早上订好6点半的闹钟,因为住的是民宿,一层只有一个卫生间,起得早一点,要去观景台
本来同行的驴友不想起这么快的,本来他们是想下午到安顺就行了,第二天再去黄果树,所以时间不赶。
后面还是被我说动了,说还是去黄果树那边定酒店好一点。所以还是要跟我一起去凯里。本来想坐大巴去的,看时间好像赶不及了,就拼了个车过去,因为我们是4个人,后面司机又拉了一对情侣。
跟我一起的有两个驴友是广东的,然后那对情侣用粤语在说话,一问,广东的,也是去黄果树的,得,就我一个去镇远。又要一个人玩了,好桑心。
去到凯里我是坐了10:23  K110次的火车去的镇远,然后在火车站附近找了个宾馆,让老板帮忙定了去去舞阳河的票,好像是120吧,车来到宾馆接。

景色还算可以,游玩了之后,把我们拉到了火车站,我自己做了公交车去了镇远古镇里面去 了
这一天还是下着雨,鞋子湿透了,不过在这美丽的景色中,这都不算啥

行程到这里也差不多结束啦,镇远上有酒吧,可是我一个人,又没去过,后面就没有进去,虽然很想进去。回到宾馆,睡上一觉,明天就回家了

DAY6
打算说买早一点的车票就是怕火车晚点,怕赶不上下午四点半回南宁的动车,没想到啊。我早上9:29的火车竟然晚点 了,人家10:30的都已经开出去了,我的还没到,还好晚点的不是很久,也算是有惊无险的按时到达贵阳北站。晚上九点多鈡到的南宁东站。
这次旅行结束了,黔东南很美,我总有一种感觉,黔东南我还是会再去一次,不留遗憾。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6-20 17:59

引用 圆宝milky 发表于 2016-06-20 17:59:57 的回复:

回复圆宝milky:第一次写游记,不知道能不能补发😁😁😁

2016-06-20 18:06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6-20 18:26

引用 回家的阿童木 发表于 2016-06-20 18:26:14 的回复:

回复回家的阿童木:那个,表羡慕。你也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