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3-0402 记我和哥哥札幌小樽东京大阪京都到冲绳的樱花季蜜月行~~~

• 出发时间/2016-03-23
  • 人物/情侣/夫妻

现在已经是六月份,距离从日本回来也已经有两个月的时间了。前几天刚刚去济南青岛拍了婚纱照,婚期也越来越近,怕过段时间会更忙抽不出时间来写游记,时间越久行程记得越不清楚,所以趁着今天端午节在单位值班的功夫抓紧能写多少算多少啦~
很早之前就想去日本了,正好趁着最后一波17天的婚假,提前跟单位请好假,我们在过年之前几天就把酒店都订好了,不得不说樱花季的日本酒店真的是特么的太贵了,比较一般的酒店就要五六百,好一点的都要八九百一千了。不过老公的原则一定要先住得好才有力气玩好,所以我们也没有太委屈自己。下面是我们走之前定的行程单,发给大家参考下。

第一天中午到达新千岁空港,春秋的早餐简直难吃到爆表,一份白米粥一个小面包不记得多少钱了,反正超没性价比看了扛着头皮硬吃的。所以一下飞机就饿的不行了俩人,也顾不得看什么攻略上的推荐了,换了JR pass之后找了一家叫“北老虎”的饭店,我要了一份海鲜拉面哥哥要了一份米饭定食也就是我们俗话说的盖饭,竟然出乎意料的好吃,俩人也就只花了几千块。因为出国之前换了二十多万日元都是一万的大面额,正好找给我们了一堆零钱。
插播一条:介绍一下大家都很感兴趣的JR七日乘车券,我们买的时候因为太晚了所以比较贵,折合人民币一千五百块,如果做JR或者新干线比较多的话是完全划算的,还省去了大量买票的时间,在进站口给最边上的工作人员看一眼就可以过去了,买的基本上都是游客。当然,如果坐新干线的话建议是先把座位选好拿到票,不然时间太久站着真的吃不消。我们就是在新千岁空港的JR服务台那边换了票接着就把新干线东京大阪的车票选好了,有会说中文的工作人员,所以还挺顺利的。
吃晚饭我们就接着去到地下一层,坐jr线倒的地铁到了我们此行的第一个酒店,札幌美居酒店。是家连锁酒店,空间很大,各种条件都没的说,那个高级马桶坐垫就让我超级满意,不光可以热水冲屁屁坐垫还带加热的,让一个刚到北海道被冻得一逼的人瞬间超有幸福感。因为前一晚没睡好,加上 我是来姨妈第一天实在是肚子疼得不行,下午我们俩就在酒店休息了一下午,晚上七点多醒了又饿的不行,搜了一下蚂蜂窝附近,看见推荐吃螃蟹的,于是用地图导航过去。这里真的不得不吐槽一下蚂蜂窝的导航系统,明明推荐的那家螃蟹将军就在我们酒店正对面,结果转了俩街口又转回来了,不过好歹也是进了店。两个人没有做太多功课,一进门英语都不会说了特别囧,好不容易服务小哥才明白我们是来吃饭的,于是拖鞋领着我们上了二楼。不得不说真的是一分钱一分货啊,虽然俩人吃掉七百多块,真的是我吃过的最好吃最过瘾的一顿螃蟹。店里的服务员大部分都是上了年纪的阿姨,不过真的有大家说的那个来打工的中国留学生妹妹,遇到实在交流不来的问题时她就过来给翻译,长的也很好看哈哈哈。话不多说,上图——
吃过饭出来,发现下雪了,北海道只有下了雪才完美啊,照片就是大家开头看到的那几张~

第二天小樽

回去美美的睡了一觉,第二天接近中午的时候起床,我们坐上了去小樽的JR,站挺多的,不过全程有座位。在日本坐车全程都不要太大声讲话,也不要手舞足蹈,虽然没有人来强行约束你,但是自己都会觉得超级丢人。沿途会看到海边,云彩很多,海的颜色也是深蓝色,深邃的不行。
酒店是订的小樽市北酒店,因为城市很小,所以除了小樽车站之后一直往北走到运河边上就到了。出来之后我们找了一家海鲜店,一人要了一份定食,三文鱼和鳗鱼的量都超大,俩人火速填饱了肚子。去那家店是因为去酒店的路上听到了一首夏目友人帐或者萤火之森里面出现过的插曲,当时好听的就要哭出来,吃过饭之后绕着运河转了一圈,河边上有画画的老爷爷,还有好几只鸽子,虽然很冷但是超开心啊!
绕过运河朝西走是个公园,里面盖着厚厚的雪,看到不得遛狗的牌子接着身后跑来了两只小汪,那只柯基萌到爆炸还穿了小外套,可能是小樽太冷主人也怕被冻坏吧哈哈哈。

逛完这些是在是太冷扛不住了,就回酒店休息了一会儿。出来之后又去了大正哨子馆和小樽八音盒馆,小樽是以玻璃出名的,这边的工艺品真的是太精致了,不过价格也实在是好高,我买了一辆水晶马车,一黑一白两个挨在一起的小猫咪,天使之铃八音盒还有一只招财猫的八音盒,放的的天空之城。买完这些就基本上天黑了,需要注意的是小樽这边的店关门的都很早,基本上美食店基本上都不开了,我们搜到了一家牛角烤肉店,自己烤来吃,肉和饭的味道都超级好,价格也不是特别贵,大概三四百的样子。吃完之后我们随便逛了逛附近,找了小樽车站边上的一家药妆店,那家店眼药水都特别便宜,买了一大票就又肥去睡觉啦~

第三天回到新千岁空港坐灰机去东京

第二天一早起来,四处逛了逛,收拾行李,找了类似旧商场里面的一家小饭店,人家十一点营业跟我们比划了半天我们没听明白,因为当时是十点五十五了,后来那个阿姨见沟通无力,就让我们进去了。吃了很普通的一顿便饭,我们就 从小樽车站出发直接去机场,以为前一天刚刚下过雪,所以车站特别漂亮,照片就是日志封面那一张。车上人也不是很多,沿途看了很多风景。到了机场之后我们买了很多北海道零食,白色恋人之类的买了居多盒,后来发现还是买的不够多,虽然拎了一路托运了四次,但是别的地方就很少见的了。还去了机场二楼还是三楼的多啦A梦专卖店,有投扭蛋的,抓娃娃的,卖纪念品的,还有照大头贴的,比较遗憾的就是没照大头贴,才一千块日元,娃娃倒是买了个小的,怕行李放不下,还买了皮卡丘和杰尼龟还有一个类似胖丁的小精灵,哈哈哈去了日本真的就是买买买停不下来的节奏啊。
东京就已经是下午了,我们做JR倒地铁到的东京莆田酒店,地方不错,就是空间很小,东京的酒店基本上都是这个样子,放行李就超级挤,不过寸土寸金的地方,也没办法。搁下行李我们随便找了一家饭店吃了点东西,这家挑的很仓促,所以吃的也比较一般,连英文菜单也木有,完全不知道吃了个毛线。吃完之后我们就坐车去东京塔玩啦!
晚上的塔真的是超级漂亮,远看也美,上到最顶层看东京夜景那叫一个爽啊,在这里和哥哥让工作人员给拍了一张合影,嘿嘿嘿。晚上回去的时候实在是走不动的马上就得爬了,所以打了一辆传说中巨贵的出租车,起步价就要760合人民币四十块,超过历程之后每公里900日元简直吓尿,不过车也都超级豪华,都是一些皇冠雅阁之类的,死机大叔们也都是西装革履,只要把地图上的地点给他们看就好。回去之后又饿了,在楼下的Lawson买了几包零食还有一瓶啤酒,酒叫strong zero,各种水果味,度数接近十度,喝一瓶之后哥哥就歇菜了,一个劲的重话,这么滋儿啊这么滋儿啊,我也不理他让他在那叨叨,最后 醒酒的差不多了在浴缸里泡了泡就睡觉了。

富士山和奥特莱斯一日游

第二天就跟着之前买好的一日游团去了富士山,司机早上来酒店接我们。因为阴天,所以只看到了一个山尖尖。到了四合目就已经冻得不行了,在那里和小白虎合了个影,冻得直哆嗦。  从富士山下来接着去了忍野八海,其实那个没什么好玩的,全是中国人,无奈一日游团必备的景点,总之就是水很清,鱼很大,没别的了。然后我们就去了全东京最大的奥特莱斯买买买,东西真的超级多,两个人从四点一直逛到晚上八点左右,累到短腿,买了四个包,两个钱包,无数件衣服,最后完全提不动了快。逛完之后有商场的免费班车可以送到JR站,然后我们坐了大概一个小时的车回了莆田的酒店,回去之后整理了一下行李倒头就睡。总之逛这家奥莱真的是超值啊,有时间的亲们一定要去,款式一般,但是价格都很合适,尤其是衣服什么的,走过路过,错过就要后悔死哈哈。

出发去东京银座涩谷买买买

早上起来匆匆找了家小店吃了碗拉面就坐上了去银座灿路都大酒店的JR,路程比较远加上这时候我们的箱子已经超级重了,路上还和哥哥闹了点小别扭,不过也因为闹了的别扭我才发现松屋银座的一家卖护肤品的超级店,刷银联卡还打九五折,然后各种退税什么的。我买了一瓶神仙水,一瓶环彩精华,还有CPB的眼霜,资生堂的白胖子防晒霜什么的。因为买的太多所以东西更沉了,晚上又去了三越百货,我擦简直是天堂啊,东西全的不行,只是地方太大了容易迷路,可能就会有想要的牌子找不到的情况,我们又是导航又是问路的,好不容易找到了IPSA的店在哪,给自己买了流金水和调理乳,还给同事帮忙带了。不过在这还是提醒下,以后出来玩还是尽量不要帮别人带东西了,因为行李毕竟限重有限,所以给别人买了之后就会压缩自己东西的空间,大家酌情代购吧。浪费时间浪费精力浪费行李额度啊,现在想想如果不是买买买浪费了那么多时间,其实还有好多地方可以去玩,不过人生总不能全部如意,这样也是很开心了哈哈。
买完之后我们接着上了三越银座的十二层吃东西,餐厅叫做石楠花料理,是整个行程吃的最贵的一家,俩人吃了一千多,其中还有10%的小费,服务没话说,吃的除了生鱼片别的也真的超级棒。吃完之后我们俩就去了千鸟之渊看夜樱,开的不多,但是在灯光下面也感觉超级美。因为实在走不动了所以接下来就只去了涩谷,那个超大的街口啊啊啊啊啊,老公兴奋了好久又是拍视频又是拍照片的,我就坐在路口星巴克的凳子上歇脚。终于等他拍完了,我们去了不远的唐吉坷德店买了行李箱打包带和乱七八糟的一些玩意,那边东西很全,不过就是乱七八糟的,有点类似农贸市场一样,当然东西质量也是没问题的哈哈,有时间的朋友们可以去淘一下。

坐新干线出发去大阪~~~

日本新干线很舒服,速度跟国内的高铁差不多,不过座位很宽大,类似高铁的一等座和特等座。到了大阪已经是下午,因为午饭在JR站随便买的盒饭凑合的,所以我们也不是很饿,到了之后就睡了,因为前一天走路太多实在是累废了。睡到大概六七点,搜了一下大阪最近的一家MUJI,直接坐地铁过去了,最下面一层是吃饭的地方,不贵也挺好吃,有生之年竟然也能在MUJI吃饭想想简直人生超开心。东西比国内便宜,三双袜子才1200日元,三条内裤也这个价钱,所以买了超多,还买了一件上衣和一个bratop,一个牛仔上衣,还有乱七八糟的一堆,反正买着买着就会买多已经习惯了。然后去了楼上的优衣库,结果店比较小很失望,就随便转了转就回去了。忘了说,我们大阪住的第一间酒店是大阪天然温泉酒店,晚上是可以去楼下免费泡温泉的,也是中国人超多。在公共区泡了一会,又去那个小隔断泡了一会,温度太高受不了了就出来然后洗头洗身体,把头发吹干之后就上去敷了个面膜睡觉了,总之是累的半死。这一天基本上没逛太多景点,重点放在第二天!
早上很早起床,把行李寄存咋就酒店,接着去坐JR,因为我们今天的目的地是环球影城!!!
到了站发现人简直爆炸啊,因为日本还没开学,所以学生特别多,还有陪着一起来的家长们。我们是之前在淘宝买的实体票,两证情侣套票,七百多加起来,还有两张快四项快速券,分别是哈利波特蜘蛛侠大白鲨侏罗纪公园,哈利波特的实在是太超值了,逛到那些商店的时候简直爆炸了。买了一个魔杖,一个海德威的笼子,一个围巾,当然后面两个都是钥匙链,实物太大了实在是带不走。各种拍照片,还喝了黄油啤酒。除了买了快速券的那几个项目,我们还排了两个队,一个是侏罗纪公园的过山车,还有一个终结者的体验电影,过山车排到快天黑,有主题有情怀所以就是不一样,中间吃了一堆烤翅啊三明治披萨之类的东西填肚子,因为没有时间去餐厅点,有时间都用来排队和玩了。东西做的都比国内先进好几十年,工作人员也都很专业,花车大游行简直超带感,两个人随着队伍又唱又跳。最后坐完了过山车就完了几个抛小球的游戏,有礼品送,可惜没有能丢进去拿到奖品,奖品有史努比和怪兽大学里面那个红毛怪,玩完之后就依依不舍的走了,有生之年还要去!

一日游团去京都

入住的大阪道顿崛酒店,位置不错房间也不小,晚上还有免费啤酒喝薯片可以吃。我们从携程上找了一个团,司机一早过来接我们。路线就是金阁寺,伏见稻荷大社(我现在都不记得全称是什么),看了祗园的樱花,最后去了清水寺。因为我们对建筑没什么感觉,加上那天实在是太累了心情也不是很好,完全不记得玩得有多开心了。就是走马观花逛景点,虽然没意思,但是不去又会觉得很遗憾。以后不再抱团了,一日团也不报了,也很遗憾第二天的飞机太早所以也没捞着去大阪城看看。主要是这次来日本没赶上樱花开,所以很多计划都被打乱,该拍到樱花的都没拍到。上几张图吧,这也基本上是去冲绳之前最后拍的照片和玩得地方了。晚上回来去阪急百货逛了逛,还有大阪最大的优衣库,给哥哥买了上衣,还吃了一顿回转寿司就当生日礼物了,幸亏哥哥脾气好,要是我生日过成这样早就气的爆炸了。吃完回了酒店接了前台的称称了一下箱子重量,勉强不超,于是满足的去睡~

最后的目的地是冲绳

因为前几天实在是玩得太疯了 所以这天我们去了机场做了ANA的787到了冲绳的酒店之后直接就在酒店躺着睡了 不得不说冲绳也是哪儿哪儿都是中国人 我们一下飞机就在出口的地方随便吃了一顿类似盖饭的东西 然后找了去酒店的公交车。不得不说这边的公交车很贵,按里程收钱,而且特别慢,走了一个小时多,收了两千多块。到了定的海滨公寓酒店,接着倒头就睡,睡完起来吃了一顿麦当劳,在酒店顶层拍了好多皂片,然后又去海滩上玩。晚上吃了一顿烤肉,第二天也是睡到超级晚。因为已经累得没什么力气玩了,中午随便吃的东西,晚上去了药妆店买了好多东西,面膜染发剂什么的,还有一些水乳啊乱七八糟一堆,买完之后去了美国村一家龙虾店吃了一顿龙虾,稍微贵了一些,但是也超好吃。第三天早上起来随便找了一家带自助的小饭店吃了个早饭,就坐上酒店的免费送机车去了机场。到了那边才发现是不能提前托运办手续的,只能是一个半小时之内,我们寄存了行李本来想去那边商场再逛逛,后来怕来不及了就没有去。在机场的免税店里买了Prada的墨镜还有一套雅诗兰黛。
记到现在已经变成流水账了,改天如果有更好的想法再来修改。
旅程就是这样,就快乐也有遗憾,不过蜜月旅行能玩得这样开心,还是和哥哥一起,真的很满足。
有了哥哥人生才圆满。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6-20 16:58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6-20 19:58

引用 tianlw 发表于 2016-06-20 16:58:15 的回复: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回复tianlw:哈哈哈不觉得是流水账就行 还有好多好看的照片木有发😊😊

2016-06-21 12:50

引用 爱屋及乌00 发表于 2016-06-20 19:58:29 的回复: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回复爱屋及乌00:日本的所以服务行业的从业人员态度都特别特别好 炒鸡敬业 记得在一家药妆店帮朋友买新谷酵素的时候那个店员大叔一个劲的跟我用中英混杂的语言说这个不好 只有中国人喜欢买 日本人都用另外一款 然后推荐给我 真的好实在 他推荐的那个还更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