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自由行

2016-06-19 15:21 1512/5
  • 出发时间/2016-06-04

准备阶段

一年总要有一次长途旅行,于是定下了端午节去斯里兰卡的机票,不要问为什么是斯里兰卡,只知道是斯里兰卡
于是开始各种攻略阅读,蚂蜂窝,稻草人,猫途鹰。。成了最常浏览的网站,为斯里兰卡之旅的攻略做好准备。不过最终还是另一个小伙伴全权负责我们的行程及酒店啦……
需要准备的点:
1、斯里兰卡是雨季和非雨季的气候,相应的季节带好相应的工具,不管怎么样雨伞是必备的;
2、各种驱蚊驱虫的药是必备的;
3、肠胃脆弱的同学当然要带好相关药品咯,还有感冒药之类的;
4、防晒也是一定要有的,另外,那边的气温早晚温差或区域温差比较大,所以还是要带点外套的,尤其是去霍顿平原早上排队买票的时候超冷,温度10度左右;
5、斯里兰卡是有电子签的(http://www.eta.gov.lk/slvisa/ ),相对会比其他方式的签证更方便和快捷,站里也有相应的电子签证步骤说明可以参考:http://www.mafengwo.cn/i/3176512.html
6、如果在那边呆的比较长久的话,建议还是备一次性内裤和一次性袜子什么的会比较方便;
7、租车可以事先在国内预订好,我们的司机是在网上看到联系方式自己联系的,强烈推荐大家包车,请注意是包车而不是租车:兰卡是左向行驶,而且山路比较绕也比较有坡度,所以别对自己在国内的技术太过自信,另外在兰卡的旅行基本一天一个城市所以如果坐公共交通会比较辛苦。还有一点是司机向你推荐相关项目,如果是计划内的可以询问下价格,一般情况下会比自己了解的价格更优惠些;如果是计划外的那也是可以拒绝的,所以不用太排斥,当然如果是在未询问你的情况下带你做什么的司机那就不是好司机了,还好我们碰到的是好司机。

行程说明

通过神【yao]龙【xiao】召【huo】唤【ban】,终于在半个月后凑齐了四个IT【nv】妹【han】子【zi】,订票、出票、签证、包车、住宿、攻略流水似的陆陆续续搞定,如果是上海出发的小伙伴一定要提前3小时到达机场,值机都要一个半小时,值机很辛苦最好备些零食。
2016-06-04:Day1  科伦坡(Colombo)-尼干布(Negombo);
2016-06-05:Day2  尼干布(Negombo)-丹布勒(Dambulla)-狮子岩(Sigiriya)-康提(Kandy);
2016-06-06:Day3 康提(Kandy)-努沃勒埃利亚(Nuwara Eliya);
2016-06-07:Day4 努沃勒埃利亚(Nuwara Eliya);
2016-06-08:Day5 努沃勒埃利亚(Nuwara Eliya)-埃勒(ELLA)-蒂瑟默哈拉默(Tissa);
2016-06-09:Day6 蒂瑟默哈拉默(Tissa)-雅拉囯家公园(Yala National Park)-马特勒(Matara)-美瑞莎(Mirissa);
2016-06-10:Day7 美瑞莎(Mirissa)-加勒(GaIle);
2016-06-11:Day8 加勒(GaIle);
2016-06-12:Day9 加勒(GaIle)-科伦坡(Colombo)-尼干布(Negombo);
2016-06-13:Day10 尼干布(Negombo)-机场。

Day1:Lanka初识

出发前看到兰卡暴雨并导致洪水及人员死亡的相关消息,心里都很忐忑兰卡之行是否按预期时间进行。随着出行时间临近及兰卡洪水情况好转,我们还是决定正常进行,事实也证明我们的选择是对的。
         乘坐斯里兰卡航班从上海直飞科伦坡,飞机晚点了1小时,但司机还是在早上七八点接到了我们。在机场出口就能看到办电话卡(Dialog)的店以及多家货币兑换店,我们每人兑换了100美元的卢比,另外说下如果有华夏银行卡也可以直接在出口商业银行ATM机上取卢比(每天首笔取现免手续费)。和司机进行了简单认识后就开始我们的行程啦!
          在途中跟司机学了两个本地词语,谐音为R U boy one(你好)丶xu du di(谢谢),阿杰(我们司机名字)还特意告诉我们在兰卡对于善意的帮助要懂得说no,Thank you,因为这是要收小费的。另外也很贴心的回答了我们的问题及告诉我们的行程不受之前兰卡灾情的影响,不过还是为失去家园及生命的兰卡人心里默哀。
    首先来个大合照。

第一天的行程主要基于尼甘布科伦坡两地,由于时间问题司机建议我们先去Fish Market,因为鱼市一般在早上,下午就没有人了。到达鱼市一下车就有一股闷热又夹杂着鱼腥味的气息扑面而来,我们用当地话与向我们微笑的兰卡人打招呼,很快就有一位胡子花白的兰卡人引导我们走向鱼市并向我们介绍各种鱼类并在事后问我们收小费,我们才醒悟过来这类的热心我们要会说no Thank you。后面阿杰也向我们说明在当时他不好提醒我们,要不然本地人会生气的,不过后来基本每到一个地方他都会提醒下我们,还是很nice的。
         鱼市溜达了一圈我们便到旁边的海滩转转,不算干净但有很多兰卡人在海滩上晒鱼干,天上还飞来飞去好多乌鸦。阿杰跟我们介绍说兰卡的乌鸦很多,不像在中国把乌鸦认为是不吉祥,在兰卡乌鸦只是一种鸟而已。而且这些乌鸦不吃海滩上晒的鱼干,鱼干太咸了,它们只吃刚捕上来的鱼,比较新鲜。

鱼市逛完便去参观尼甘布的各类教堂了,发现尼甘布这个城镇不算大但却有三个教堂都是基督教的教堂。在参观的时候也刚好碰到两对新人在教堂举行婚礼,并且也是有伴娘伴郎的。另外参加婚礼的兰卡女人都是穿着纱丽去教堂为新人祝福的,当我们询问是否能参加并拍照那里的人们都是很欢迎的。主要教堂有St.Mary's Church,St Sebastian's Church。

下午我们就去科伦坡参观博物馆了,除了门票外如果要拍照的话就要另外再买一张拍照票。个人觉得兰卡的博物馆体验并不是很好,与柬埔寨的国家博物馆相差甚远,再加上潮湿的天气给人一种不是博物馆的感觉。不过也意外发现兰卡的神里也有湿婆以及坐骑南迪,林迦…

博物馆里还有相关农业发展历史的塑像,都非常的逼真。

出了博物馆对面就是Viharamahadvi Park,公园很大绿化很好,同样有很多乌鸦在叫着。不过很有趣的是公园里有很多大树,每棵大树下都有一对情侣,甚至公园的凳子上也都坐着一对对的情侣,这个公园简直就是情侣的专属公园了。

在公园的另一个出口就是科伦坡的市政厅了,白色的外表有点像白宫。

这个时候的时间已经不早了,我们急忙赶往Galle Face Green,由于是周六,这个时间的广场当地人来来往往的比较多,阿杰告诉我们在5点55分会有降旗仪式,当旗帜降下后就表示今天结束了。

总之,如果假期时间短的话可以考虑不参观科伦坡,这个城市交通也比较拥堵。我们后面也是住宿在尼甘布的荫凉别墅里,如果按五星评分给五星推荐。

Day2:狮子岩

在鸟叫声中醒来,早上7点半准时开始我们丰盛早餐,有果汁丶红茶丶水果丶面包以及本地的"春卷"。最主要的是让你置身于原始丛林中亨受早餐,还可以看到树上的松鼠到处蹦哒。

吃饱喝足我们便向今天的目的地-狮子岩出发了。狮子岩被誉为第八大奇迹,是一座建在巨岩上的空中宫殿,目前已经看不到狮头只剩下孤伶伶的狮身。狮子岩有的攀爬阶段非常陡峭,所以如果有恐高症的人最好也就不要攀爬了,另外在整个过程中都处于暴晒中务必做好防晒措施。
          见到狮子岩后一切的顾虑烟消云散,美的只剩下震撼和感叹。爬上及爬下我们用了三个多小时,虽然辛苦但能享受如此震撼的美丽那也是非常值得的。

在攀爬的中间段会有一段非常旋转向上的台阶,登上后可以欣赏刻在岩壁上的壁画但不是很多。另外要注意的是此处的壁画因为脱弱严重已经不允许拍照了。

在攀爬的过程中遇到一对小兄妹:小哥哥拉着妹妹,妹妹爬不动就抱着妹妹爬,看着我们一路为他们心惊。哥哥看见我们很大方的抱起妹妹让我们拍照,我们也跟着他们一起走了一段路,后面还是因为妹妹不小心摔跤哭了,哥哥才抱着妹妹回去了。

登顶后,看着广袤无边的天空,心里莫名感叹:如果觉得世界不够美丽,那是因为站的不够高。

下山后,我们便找了个地方吃午饭(上海应该差不多是晚饭了)。后来由于时间不早取消了丹布勒的石窟之旅直接去康堤了,也就不得不提晚上住宿的民宿(Bethel Rest Homestay):在山顶不易找到,由于我们到康堤时间已经有点晚了,为找这家民宿还差点迷路。不过民宿的主人都非常热情,知道我们来自中国还给我们介绍其他房间的姑娘们。民宿房屋也收拾的很漂亮,在我们入住后房东很快就端来红茶。如果五星评分则4.5分推荐。

Day3:佛牙寺,迈克伍兹茶厂

一大早起来便和小伙伴们在民宿周边的山路上闲逛也算是重新认识民宿的环境。等我们回到民宿,餐桌上已经摆满丰盛的早餐,另外还有其他三个来自西安中国妹子,民宿的女主人很开心的说:"7 beautiful girls",还给我们拍了合照。民宿的男主人是一位比较博学的人,据说已有计划去美国继续深造神学。民宿主人有一儿一女,女儿在昨天入住的时候见过,儿子一直没见过,不过年龄还都蛮小,两个人六点半就坐校车上学了。

与民宿主人Say Goodbye后我们便向康提城镇出发了。基于阿杰的建议我们便去一家叫SiGeNi(谐音)的店里购买纱丽,不过里面的价格基本能对半或者更多的讲价,就看个人的讲价能力了,最终有两位小伙伴买了纱丽并穿着纱丽美美的逛康堤湖和佛牙寺。当地的兰卡人见了也都会说:"nice saRee"。从阿杰那边了解到纱丽是兰卡女性的正式服装,在办公室上班及政府机构上班的女性是要穿纱丽的,在平时生活中不怎么穿。而兰卡男性也有一种和纱丽对应的服装,𣎴过一般是在节日的时候穿。

康堤湖类似于国内城市里的湖,不过加上蓝天白云就比国内的美太多了。吹着风绕着康堤湖闲逛还是不错的,当然前提是不要太晒。绕着康堤湖走一段路就能到达佛牙寺的入口了,在入口对面是一座酒店,阿杰介绍是兰卡在英国殖民统治下,这是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修建的行宫,所以现在这个酒店就是叫Queen。

进佛牙寺要脱鞋,而且不能穿无袖以及下半身服装在膝盖以上的。每天兰卡人会从四面八方赶来朝圣,身着白衣手捧莲花,虔诚朝拜佛袓神像。佛牙寺以供奉释迦牟尼牙舍利而闻名,寺院有上下两层,寺里还有一个世界佛教博物馆,在寺庙里很多地方是不能拍照的。据昨天民宿的西安妹子所说:"夜晚的佛牙寺点上烛光后会更加神圣而美丽。"可惜我们无缘再见,下一站就要去另外一个城市了。

从佛牙寺出来我们去了一家名为whitehouse的本地餐厅吃饭,偏中国口味所以二楼基本上都是中国游客。吃完后时间不早了我们只能皇家植物园和康堤佩拉德尼亚大学二选一了,我们选择了后者。根据阿杰的介绍我们第一天参观的公园以及这个植物园丶维多利亚公园也都是伊丽沙白女王时期修建的;关于兰卡的教育,小学,初中到高中都是由政府出资,包括伙食费,校服费以及书本费丶教育费等,而且法律规定每个未满18岁的兰卡青年必须上学否则就是违法会被逮捕。只有大学是需要考试成绩来决定是否能继续教育,一般高中生有两次免费考试机会,一年只考一次,笫三次考试就要收取考试费了。而且不同的考试成绩决定了学生未来从事的行业,医生是最高等的行业。总之,读过大学的兰卡人都会在事业单位或政府机构工作,没有读过大学的人只能自己找工作,我们到达大学后也只是在外围转转,没有学生的ID卡是进不去校园的。不过在校园外围有很多猴子的,当我们拍照的时候感觉猴群慢慢围过来,那时候可真担心被猴群围攻,不过还好后面跟着其他学生一起出来了。

在去茶厂的路上遇到好的景点,阿杰都会停下车让我们好好欣赏,当然也会给我们做相关的介绍。但当我们抵达迈克伍兹茶厂的时候就已经近五点了,不过却是一个很合适的时间点:游人较少,温度适宜,光线柔和适合各种拍照,在茶厂你可以参观制茶车间,免费品茶,购买兰卡有名的红茶,虽然价格可能比外面市场贵一点,但会比外面市场的茶更加新鲜。但要注意茶厂是在下午六点下班关门的。

从茶厂出来,我们便奔向在努沃勒埃利耶的住宿地,这个城市相对比较潮湿多雨所以我们预定了一个相对不错的行政套房公寓,能容纳六人住宿。在去的过程中我们到兰卡的连锁超市food City购买了晚餐的食材自己准备晚饭以及第二天的早餐。
         在公寓里厨房及锅碗瓢盆都有,甚至洗衣机还带烘干功能。公寓JUMEIRAH EXECUTIVE APARTMENT两晚住宿200美金,比较适合多人或家庭旅游,五星评分的话五星推荐。如果第二天要去霍顿平原最好是离城镇中心近的酒店,因为要早起。

Day4:霍顿平原,牧场

早上五点半就出发去霍顿平原,在行驶的后段路程完全是盘山公路,N多个180度转弯加45度坡度爬坡,在车里看着都挺心惊的,非常考验司机技术。另外虽然预期中的要穿厚点的衣服但意料之外的太冷了,尤其在排队买票的时候真的非常冷,温度估计在10度左右。不过在排队过程中听中国游客讲述在兰卡碰到的有趣的事情也挺有意思的,尤其提到兰卡人数学不好,这在后面结账过程中也验证了。
        另外一件注意的事是如果是多人的话那就买团体票会比单人票更优惠点,而且这边买票只能用卢比不能用美金付款,这些也都是阿杰告诉我们的。
        霍顿平原是完全绕着徒步一圈全程约9公里,天气非常任性:一会晴一会雨,所以一定要带伞。为了看"世界尽头"我们也是比较的快节奏,因为一般情况下11点以后就会有雾气升起影响观看。可是最终我们赶到的时候因为天气原因还是只能看到白茫茫的一片,稍有遗憾。

等走出平原回到出发地的时候已经是四五小时以后了,于是我们又开始奔向下一个点:新西兰牧场。在去的路上每到一个风景较好的地方都会停车,尤其是看到鹿的时候,有看到公鹿丶母鹿以及小鹿应该就是一家子。

等到牧场,又下起了阵雨。我们几个匆匆忙忙走进一个房屋躲雨,可没想到室内全是牛便便的气味,还有好多奶牛在进食,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奶牛,也在隔壁房屋看到了怎么给奶牛挤奶。
         再走出去,阵雨已经停歇了。此时的牧场到处绿油油的一片,远处既有成群的奶牛在放养也有各种雾气缭绕,这个时候就只有想到大口大口呼吸这清新空气。

参观完牧场,我们继续food City购买晩餐的食材准备自己做晩餐。本想再到小镇逛逛但天色已晚为安全起见还是回公寓了。还有兰卡姑娘给我们做饭哦!

Day5:高山小火车,tissa湖

原本计划早上九点半从努沃到埃勒的高山火车,但听之前去过的网友提到九点半的火车经常晚点很久,会拖到下午一点多的火车一起。于是我们就直接计划坐一点多的火车了。
         上午我们就在努沃城镇闲逛,走到了粉红邮局,在门口碰到一位本机司机跟我们打招呼,嘴里还念叨着李冰冰这还是挺让我们吃惊的。走进邮局,发现邮局里基本就是中国人在买明信片和寄明信片不得不感叹天朝人口之多……

本想还再逛维多利亚公园的,但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就奔向火车站了,阿杰帮我们买到了观光专用车厢的座位票,相对于后面海上小火车的票价实在是贵太多了。
        阿杰很贴心陪我们进站,并告诉我们火车的走向,站台以及大概在什么位置上车。另外兰卡的所有交通工具基本都不关门,随时可以上车下车,这边的所谓快车实际上也不是很快。还有最重的常识就是火车晚点是这边很常见的情况,所以遇到晚点就耐心等待不用大惊小怪。
        高山火车主要从山地间穿过,经过的是遂道,山坡居多,在火车行进中会有很多人挂火车,这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我们坐的是观光车厢,一个位置对应一个人,所以一点都不拥挤,但在兰卡人乘坐的车厢在每个车站上上下下的人还是挺多的。

高山火车当然免不了体验一把"挂火车"啦~

大约行驶两个多小时抵达埃勒埃勒不是一个大站所以也没有广播通知,只有人工通知到站,或者察看其他外国游客是否下火车。到站后笌了近二十分钟阿杰自驾的车才抵达火车站,主要还是城市里的交通相对拥堵,不如火车直接到达来的快。另外阿杰向我们介绍说埃勒与其说是一个城镇还不如说是一个山村,因为埃勒只有方圆500米,但对于游客来说如果假期更长的话可以考虑在埃勒呆一天看看书上上网,为之前的旅程休整休整。

到达埃勒后等了近二十分钟,阿杰才赶到埃勒火车站,相对来说火车速度更快,而阿杰开的车在城区里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交通阻塞(看来是世界通用问题)。
      今天最后一站就是到Tissa湖看日落,可惜云层太厚看不到日落了,所以就转移至湖的另一边看下面的两棵树。

在这一片树上白天居住着很多蝙蝠,到晚上六点多的时候这一群蝙蝠会飞走,而另一批白鹭又另会栖息在这些树上。
也在这边阿杰向我们推荐了明天去雅拉公园的safari司机,是他多年的搭挡,价格也相对比自己找司机更加优惠些,所以说不要太排斥司机的推荐。也得知我们明天竟然要四点五十就出发去雅拉公园。
      今天我们住宿在River Face Inn(面江旅馆),是之前在国内网站上预订的但后面得知这家旅馆的老板竟然也是阿杰的朋友。最最重要的是这家旅馆的老板有一个儿子(或亲戚)才10个月大,非常的可爱。

Day6:雅拉公园,沙滩,灯塔

早点四点起来,收拾收拾就出发的时间点了,坐上很拉风的safari,阿杰的搭挡是一个聪明的小伙,到达相应的地方都会把相关动物指给我们看,甚至在去公园的路上停留了十多分钟让我们看日出。但后面还是只看一点点太阳的影子,不过也看到了一群在湖边睡觉的麋鹿。

再补一张拉风的safari照。

雅拉公园是完全纯天然开放的一个【旷野】,并没有一个边界范围。开进公园后,为安全起见只能是坐在车上不能下车行走的,阿杰的搭挡有着比较丰富的经验还有很好的视力,总能发现我们都还没发现的动物。而且会比一般的司机开入更加边缘和深入的地方。公园里的动物也不少,但由于事前没有做好功课,虽然司机跟我们讲动物的英文名,但实际上并不能对号入座。不过有一点是很确,在公园里如果要能看到豹子一半是看运气,一半是看司机的经验。在我们【闲逛】的过程中,阿杰的搭挡接到电话说前方有豹子出没,我们就加足马力直奔现场,等到现场的时候发现那边挤满了safari,看来大家都是冲着豹子去的。在我们到达的时候有小伙伴看到了豹子捕猎的影子,反正我是没有看到的。还有一次是在我们回程的路上,也有好些辆safari停留在路边,据说在远方的一颗树上有一只豹子在树上休息,这个时候是真真佩服这些司机的眼力,其他车上的中国游客还特地带了望远镜才看到,所以去雅拉公园有必要带望远镜。

在公园里最常见到的就是孔雀和麋鹿了。不过我们也有幸近距离看到了大象,还有其他叫不上名字的动物。另外在回去的路上还有看到一只灰毛的猴子从树上跃过我们车顶,跳上屋顶再跳上另一颗树。当时的心情真是又激动又神奇。

雅拉公园也是临近印度洋的,阿杰的搭挡特地将safari开到印度洋的海滩边。

在公园里经常看到的一种现象就是:远处的太阳由远及近洒向你。

从雅拉公园出来,已经到下午了,在旅馆中吃了饭我们便启程出发到南边,由高原去沙滩。在下午三四点的时候阿杰带我们到达了最南边的灯塔,是兰卡版图里最南边的一个点。也在这里第一次见到了海,沙滩,以及热带特有的植物。

之后我们又去参见了一座海上寺庙(Matara Paravi Duwa Temple),同样是需要脱鞋进去。阿杰告诉我们,在南边有很多寺庙是在海上的,一些是从岸边有桥搭建过去,有的只能是坐船去海上的寺庙。

参观结束后我们就去美瑞莎住宿的旅馆,却发现今天的住宿相对之前的旅馆来说是条件最不好的,旅馆开在一条小路里面,阿杰电话联系的时候发现竟然不是本地人,后面也证实旅馆老板不是本地人,是一个俄罗斯的小伙。不过我们是冲着第二天的早餐去吃,所以入住后就一直期待着,不过还好我们晚餐找到了一家很好吃的中餐馆(小红屋中餐饭)犒劳我们的胃。
       阿杰也推荐我们是否要出海看海豚,因为美瑞莎是看海豚的佳地,如果要看的话他可以推荐我们一个朋友带我们去看,坐大船去看(相对更安全些),并提醒我们不要坐小船,价格相对来说也还算美丽,但我们实在是太累了,只想多多休息,不想再折腾就没去了。

Day7:加勒古城

第二天早餐确实没让我们失望,老板亲自为我们做早餐,早餐同样很丰富:有烤面包,酸奶,水果,红茶。。老板还问我们还需要什么,就冲这点这家旅馆五星评分三点五星推荐吧,而且发现早上在某个角度来看还是挺漂亮的。

从今天开始我们的旅程节奏就开始慢下来,为后面的回国做休息调整,我们在旅馆中一直呆到快中午的时候才启程去下一个城市:加勒(也有叫高尔的),并打算在加勒呆两晚,一晚在堡外,一晚在堡内。但我们并没有提前预订好酒店。在去的路上我们让阿杰推荐,他确实也推荐了一家沙滩边上的旅馆,阿杰带我们去看了下酒店结合并不十分美丽的价格,我们还是没有打算住宿,准备自己找。虽然找酒店的过程中有一些曲折,但总算让我们找到了一家性价比超好的有历史底蕴的酒店(Nooit-gedacht heritage hotel):房间大,游泳池以及早饭,五分推荐。

Day8:加勒古城

同样的,这一天我们在这家酒店一直呆到快check out的点才准备出发,搬迁到堡内另一家酒店(Muhsin Villa),价格与昨天的差不多,但性价比差多了,但因为在堡内价格都相对贵些,这家酒店是摩洛哥的兄妹开的,五星评分四分推荐。而且发现在兰卡碰到的不管是本地的妹子还是外地的妹子都是很漂亮。

在这一天晚些时候,我们就在堡内的城墙走一圈,也观摩了兰卡的孩子是怎么做风筝的,而且虽然语言不通但这边的孩子都很友好,还特地让我拍照。

还有美丽的落日。

Day9:海上小火车

昨天下午闲逛了一圈城堡,又早起了一回去体验早晨的城堡。可惜这边的朝向不能看日出,不过也看到了很多当地人都有在城堡的城墙上锻炼。另外,我们在堡内找到了一家本地人开的小店吃早餐,价格虽然便宜但实在不是很好吃,本地的爷爷奶奶还是很和蔼的,不过也验证了本地人的数学确实不好。

快到中午的时候我们决定去坐海上小火车了,但从加勒出发去科伦坡的火车班次很少,于是我们就根据阿杰推荐的地方去坐小火车。那个城市是海上小火车那一段路程的前面一个城市。但有一点不太好的就是,在这个城市坐小火车的外国游客并不多,我们几个小伙伴在车站就像是动物园里的大猩猩,每个人都在观摩我们。
       不过我们体验了一把当地人坐火车的体验,我们并没有买旅游观光的车厢而是坐当地人的车厢,所以票价十份的便宜,行程近两个小时的票价才25卢比。

到达科伦坡后,阿杰就在火车站外面接我们了,于是便计划去科伦坡最大的外国游客出入最多的百货商场ODEL,可实际上这个商场真心不大,也并不是很有逛头,所以也不推荐去逛。
      今天是我们包车的最后一天了,在阿杰送我们到酒店后,我们邀请阿杰一起和我们共进中国餐,在饭桌上也能够跟阿杰聊聊食物,健康及兰卡孩子的事情,兰卡人对于生活的幸福度很高,不像中国人欲望越多幸福度越低。

阿杰也非常贴心,送我们到酒店后还询问我们明天怎么去机场,当得知我们还没有联系相关司机的时候,阿杰主动提出来帮我们联系司机送我们去机场,而且价格也比较合适。让我们回国后一定要给他发信息报平安,这样他的工作才算真正结束。

Day10:回程

住宿的酒店性价比也非常好,早餐也很丰盛,其中有一个服务员还特地找机会跟我们学中文,而且告诉我们他本人会四国语言,包括本地语言、英文、中文和德语。当反问我们会几国语言时,我们几个都汗颜了一把。

吃完早餐,约好的司机就过来接我们了,兰卡之旅也算正式结束了。不过也还再说下,不要指望在兰卡的机场能逛免税店之类的,真心没有什么可逛的,还不如逛国内机场的免税店,所以想要买特产的人还是在兰卡相应的城市里就买好。

其他

在兰卡,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子都喜欢被拍照,甚至都会主动要求跟你合照,兰卡人见到游客都会很善意的跟你微笑,甚至看到tuktuk司机主动给新人做背景动作的,真的是一群很可爱的人。
生活就是应该放下各种顾虑各种戒备,这样才能simple life。

棒棒哒~

2016-06-20 09:38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6-20 11:25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6-20 14:57

引用 robert_bh 发表于 2016-06-20 11:25:19 的回复: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回复robert_bh:防晒很重要,然后包车,找对司机,哈哈

2016-06-20 19:07

我们八月也是上海飞斯里兰卡,请教楼主一问题,尼干布开车到狮子岩到多久?狮子岩到康提包车多久?全程12人有点小纠结,谢谢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