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换生在台湾#兔子君带你逛夜市(台湾夜市总览)

• 出发时间/2016-06-06

好久没有码字了 重度拖延症的我今天来跟大家说说吃的O(∩_∩)O 以下全是我去过的台湾各大夜市,个人口味仅供参考 像吃的这种东西还是得要自己尝尝才行滴(~ ̄▽ ̄)~

华西街夜市(艋舺夜市)

这个夜市是在台北市万华区稍微有点偏 离西门町比较近,捷运坐到龙山寺下 然后步行500米就能到。
华西街夜市最大的特色就是海鲜和蛇羹 他有分成两个区一个全是做蛇的一个全是做海鲜的 当然也有小摊贩就是买各种小吃的都有
想尝尝蛇羹的可以去试试 每家店门口都有好多蛇 什么眼镜蛇 黄金蟒啥的(。・_・)/~~~反正本宝宝是无福消受的

夜市的海鲜都是现点现做的 看着材料点菜就好 每份价格也都在100-200之间 可能特殊食材会稍微偏贵 但是分量都给的很足o(*^@^*)o

这个是芋圆甜汤(好像是 时隔太久不太记得了(゚ー゚))里面有芋圆和芋头 一份也就NTD35  台湾的甜食都特别甜 本宝宝的耐糖度算很高的啦 如果正常人算1 我可能能到3,但是这玩甜汤的度可以达到4,所以吃不了甜食的人慎点,但是爱吃甜食的人必点啊!尊的超好吃!超级甜!

我吃的甜汤就是这家阿嬷做的 尊的都是自己熬得哦 连芋圆都是自己搓出来的(o゚v゚)ノ

大家都说来台湾必吃卤肉饭 但!是! 宝宝今天要推荐的是卤肉粉(☆▽☆) 又是个好吃到没朋友的东西啊!!!因为这边的粉丝都是超级细的那种被煮的软软的再配上卤汁真的特别好吃(还好我不是深夜写 口水都要流干了o(* ̄▽ ̄*)o) 然后卤肉粉跟卤肉饭其实没差只是一个是饭一个是粉 卤肉是五花肉做出来的有肥有瘦稍微偏油腻一点 是绝对能看得到肉的大小o(〃'▽'〃)o  不过分量不大一份就是一小饭碗 NTD35 但是 其实吃完也挺胀肚子的 毕竟是主食嘛( ̄┰ ̄*)

饶河夜市

大负盛名的饶河夜市确实是我绝的好吃不贵的东西最多的一家夜市 不仅种类多店铺多而且随便吃都好吃!!.(๑>؂<๑)۶
地点在松山车站旁边 搭捷运在松山站下出口就是 而且离五分埔商圈也就一条街的路程 想淘便宜又好看 100块5件衣服的宝贝儿们尊的可以去看看哦(๑•ᴗ•๑)
由于是个观光夜市的关系所以大多以观光客为主 人真的多到爆 不过在台湾不用担心因为观光客多所以价格就飞涨这样的问题 全台的夜市价格都差不多 只要比比看哪家东西更好吃就好了 不存在需要比价的情况

这家胡椒饼真的是人潮涌动 因为是现包现烤 所以平均要排队15分钟才能买得到 NTD50一个(这个价格在胡椒饼里面算贵的了 可谁要他好吃呢(。・・)ノ)内馅真的全是肉 不过胡椒味很重 受不了的孩纸们还是慎买好了 一般人排队都是一买就五六个 生意超级超级好 不过话说你们看到的这些正在努力工作的可人儿全都是大陆过来的(╯▽╰)

接下来说说轰炸大鱿鱼 NTD100一只 真的是一整只哦 就在胡椒饼旁边过去几个摊位 他旁边还有一家鱿鱼是现烤的 但是我还是比较喜欢吃炸的这种  鱿鱼超新鲜 炸的刚刚好 而且酱料超好吃 他有6、7种酱料可以选 我选的是泰式酸甜酱 好吃到连胖是什么都不知道啦○| ̄|_ 哈哈哈哈哈 来台湾就憋想着可以瘦这件事啦欸

这是一家土耳其人开的蛋糕店 所有蛋糕都是他自己做的 三块是180 单买的价格我忘了 毕竟视线全在老板身上✧(≖ ◡ ≖✿)

这个车轮饼也是强强强烈推荐 它是在有房檐的那一条道上 口味品种齐全 而且价格超亲民 单口味NDT10 双口味15 老板放的量真的足到合都合不上啊 超级超级好吃 不过吃多了尊的会很腻哦 毕竟量足o(* ̄︶ ̄*)o

公馆夜市(台北)

公馆夜市其实就是台大对面的两条小巷子 十几分钟就能走完 不过地方虽小吃的东西不少还都不错 如果在台大逛完有时间可以过来看看
坐捷运在公馆站下然后步行前往 因为没有指示牌告诉哪里是公馆夜市 所以当你看到陈三鼎奶茶店就是到了它的正中间<( ̄ˇ ̄)/

这家青蛙撞奶也是出了名的 建议就点青蛙撞奶 NTD35一杯 因为别的真的都没什么特色 然后啊因为是纯牛奶加珍珠还加了黑糖所以口感超级甜 建议点少糖的特别是不爱吃甜的人 要不然喝到后面会觉得齁得慌

在奶茶对面就有一家刈包店 挺好吃的 NTD50一个 面皮超软 内馅是卤肉和菜 口感偏甜 反正台湾不管是什么吃的的口感都偏甜啦 这个刈包就有点像肉夹馍 只不过口感还蛮特别的

士林夜市

士林夜市也算是台湾美食文化的一块招牌了 但是可能是牌子太响所以有些名不符实了吧 游客真的很多但是好吃的东西不多 感觉也就一般般吧
搭捷运坐到剑潭站出口便是。

响彻大陆的士林豪大大 真素很傲娇的一家店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名气太大所以服务态度什么的都不如小商贩的当 当然人家也没有时间来服务你( ̄。。 ̄)
不过我没尝他们家的鸡排 我觉得台湾鸡排都很好吃而且超级大一块 尊的是一整块 从肉啃到胸骨(◡ᴗ◡✿)

润饼也是我超推荐的一款吃的 它就是把你看到的这些东西全卷在一起 有肉有蔬菜 便宜量又足 关键是味道也相当棒 我反正对于这种老婆婆老爷爷的摊贩没有抵抗力≡ω≡(这人真素好奇怪)

夏天在台湾最离不开的就是刨冰了 除了冰超大一盆 加的料也真的多到令我吃惊哇 猜猜这一份多少钱 人民币才9块啊!!ヽ(✿゚▽゚)ノ
你说 我怎么可能不爱

逢甲夜市(台中)

逢甲夜市是台中名气最高的一个夜市了 就在逢甲大学前面 是一个商圈 除了吃的还有很多买东西的店铺可以逛逛
它位于一中商圈 很多公交车都会到 而且在台中刷悠游卡搭公交XX公里内(具体数字我忘了 但是在市区内逛绝对不会超过他规定的公里数ヾ(o◕∀◕)ノヾ)都是免费的哦

番茄夹乌梅 撒娇女人最好命里面 周迅喂黄晓明吃过的东西 很多地方都有卖 口感也挺不错的 可以尝尝 我买的是NTD50两袋

呐 这个大阪烧虽然是日本特色小吃 但是在台湾各大夜市都有卖 味道也是好的没话说 自从三年前在高雄的六合夜市吃到过之后我就一直对它念念不忘(*/ω╲*)NTD65 有很多种不同的口味可以选择

这家鸡排名气好像蛮大的 他的卖点就是纯肉不裹淀粉 NDT65一份 但是我觉得味道一般 算不上很好吃

这家香香鸡也是台中超人气小吃 名声都响到台北去了(◑▽◐) 不过我觉得味道平平 价格也不便宜 而且他的盐酥鸡里面有超级多骨头

六合夜市(高雄)

六合夜市算是高雄比较出名的夜市啦 但是因为观光客越来越多的关系所以有点不如其他夜市有竞争力 当然我是三年前去的这里那个时候人还很多 不过现在......听说很萧条啦 我去高雄也是直奔瑞丰去了没去这里看。
那边吃海鲜的很多 都是那种大排档性质的 然后各种小吃也很多 就是一条街左右两边都有
坐捷运在美丽岛站下走出去没多远就到了。

瑞丰夜市(高雄)

高雄人自己都去的夜市 号称比六合夜市接地气得多 不过确实 夜市超级大 人超级多 吃的让你根本吃不完!!
由于本宝宝当晚一个人夜逛 逛得眼花缭乱也没多余的手来拍照 所以图片不多 还是值得推荐大家去的。
高雄捷运坐到巨蛋站下5号出口出一直往前走就是啦

花园夜市(台南)

花园夜市号称是台南最大的夜市 不过他也是我见过最傲娇的夜市了只有四、六、日这三天才营业 平时就是一片空地 要是没做过功课去台南 就会想我一样 辛辛苦苦走到哪儿结果啥也没有(一脸懵逼相)
不要问我交通怎么去 我只能告诉你我看到的公交站牌显示只是四、六、日这三天才会到这个地方 我反正是走过去的 越走越荒凉 (╥╯^╰╥)

东大门夜市(花莲)

花莲这个东大门夜市 其实是三个夜市合并在一起的 所以面积真的相当的大啊 号称是东台湾最大 逛一晚上根本都逛不完 还有大家都鑫鑫向往的自强夜市大部分店铺也搬到这边了 他有分福町夜市、自强夜市和各省一条街三个区块 最有特色的是每天晚上都会有原住民的表演 还能尝到原住民的美食 毕竟花莲是原住民超多的一个城市 好多东西别的地方真的吃不到哦 ̄O ̄)ノ
不过要说明的是花莲这个小地方的公共交通相当不发达 如果有钱就选择打出租(其实出租车我也没见着很多的话)一般都会选择骑机车(当然这个需要国际驾照的┗( T﹏T )┛)还可以租脚踏车或者看住的民宿能不能借 再不济就只能靠勤奋的小腿了(*゚ー゚)

表演的舞台 还提供塑料椅 多sweet~

原住民的表演 每天表演的团体都不一样哦

超好吃的薯条 真的就跟吃臭豆腐一样但又有薯条的味道 真的好神奇o( ̄ε ̄*) 台北的夜市也有卖啦 但是之前总觉得会臭臭的就没有买 这一次吃了之后 哇~塞~(❤´艸`❤)两眼放光

棺材板其实是台南的特色小吃 可惜上次台南压根连夜市的影子都没见着(往事随风/(ㄒoㄒ)/~~)
这家棺材板原来是自强夜市里面的 人气超级超级高 从我点单到最后拿到吃的前后估计超过了半个多小时 而且我还是因为去的早人还不算多 所以想吃好的的大家一定要有耐心(╯﹏╰)b
来说下什么是棺材板  其实就是厚土司中间加菜 口味有很多种 价格最高也就NTD55把 肉超多还会送一小杯饮料 感觉略窝心 口感也挺好的值得去尝试

这是随便找的一家豆花 但是真的很好吃 豆花磨得特别细嫩跟豆腐脑不太一样 特细滑 老板是一位特别热情的阿公(我就是受不了这种攻势(┬_┬)↘ 同情心泛滥)不过像这种大众甜品 真的随便一家都不会差 而且豆花还是人家自己磨得哟

这个各省一条街啊就是大陆各个地方的吃的 什么成都麻辣烫啊上海小笼包啊啥的 这些随时都能吃到的东西我就没去尝试了 毕竟我只有一个肚子~~o(>_<)o ~~

华丽分割线

接下来介绍几款各大夜市都有卖的 耳熟能详的台湾小吃

大肠包小肠
讲真 还不如直接吃香肠 因为香肠真的好好吃啊注意是甜甜的口感哦 而大肠包小肠就是外面裹了根糯米 没什么其他的啦
不过台湾香肠一定要尝试!一定! 不管在哪里吃都是一个味道 就是 好吃!!   只是要看他用的肉纯不纯因为有些香肠里面肥肉挺多的我个人不太喜欢

萝卜糕
我的少女时代里面林真心每天早上必吃的东西 口感糯糯的因为是煎出来然后蘸料吃的 感觉还不错 但是个人不太偏爱这种糕类的东西 所以只尝试过一次

牡蛎煎(我不知道O A那连个字是怎么写的 忘了ค(TㅅT) 就用这个代替吧 大家知道是什么就行)
呐 里面的那些个东西就是牡蛎 跟生蚝是一个妈生的 讲真这个东西我觉得也很一般般就是名气大而已
他里面有加生菜和鸡蛋 有些地方蛋液特别稀有些比较稠 但是呢 我真心不爱

卤味
台湾卤味店超级多都是属于自助取餐 你想要什么就夹什么然后他再给你煮好 跟麻辣烫差不多 不过他们的口味偏甜
这一家是垦丁大街上的 量超级足撑死都没吃完(。⌒∇⌒)

阿给
淡水有名的小吃 在之前的游记里也提到过 这家阿给店就是周杰伦曾经常去的那家 他们家还推出了周杰伦套餐
不过这个阿给就是油豆腐里面包了粉丝 主要是酱料很棒 所以吃起来很好吃

思慕昔芒果冰
永康街路上 因为在韩国综艺里出现过所以超级火 人多到爆 他有两层建议上二楼 因为一楼是开放式的没有空调 二楼一样可以点餐
绵绵冰确实很有特色芒果不算多 这一份是200 性价比一般

永康街牛肉面
牛肉确实很多 但是面的味道一般 NTD200一碗冲这碗肉去还算值 但是台湾真的有好多家牛肉面馆 就西门町到总统府的路上就有一家超好吃而且便宜 肉量也很足 可惜我没记得住那家店他在哪里(ToT)/~~~

最后的最后 提醒大家几件事 出门在外 敞开肚子吃的同时注意养胃 别吃得拉肚子
希望大家来台湾都胖十斤再回家
哈哈哈哈\(^o^)/~

友情链接:
1.#交换生在台湾#北海岸深度游①(淡水北投、老梅石槽)
2.#交换生在台湾#北海岸深度游②(野柳、九份、金瓜石、平溪线)
3.#交换生在台湾#兔子君带你去台中东海大学、高美湿地、鹿港

引用 兔子君是矫情的偏执狂 的图片:

啊咧,這不是中壢夜市的波蘭蛋糕嗎?怎麼跑到饒河了......還變土耳其。

2016-06-20 01:43

引用 兔子君是矫情的偏执狂 的文字:

棺材板其实是台南的特色小吃 可惜上次台南压根连夜市的影子都没见着(往事随风/(ㄒoㄒ)/~~)

如果你要找台南正宗棺材板,在花園夜市大概也找不到,因為創始的棺材板在"沙卡里巴"這個已經沒落的市場區。不過台南的小吃號稱台灣最甜,台南正宗棺材板當然也是偏甜囉。口味就看個人囉。

2016-06-20 01:49

引用 eeveelugia 发表于 2016-06-20 01:49:31 的回复:

回复eeveelugia:不知道啊 反正就是个外国哥哥在卖

2016-06-20 07:35

楼主的游记好棒啊!!第一次去台湾的时候就最爱台湾夜市了,等明年一定要二刷台湾!!为了吃而旅行,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