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in Bali

王小楠 (杭州) LV.3
2016-06-19 15:36 1218/8
  • 出发时间/2016-06-04

--------------【前篇】-------------
       很早就计划去Bali了,一个拍照都不怎么需要加滤镜的地方。
       谈及这座海岛,它总像是一个独立而隔绝的天堂,不属于任何国家,不属于任何地区。也似乎所有浪漫桥段都偏爱着巴厘岛的海滩,从而吸引着世界各地的大咖来婚礼、旅游、度假...
        去巴厘岛推荐自由行,虽然自由行前期准备会很花时间,很费精力,而且对于我们两个英语白痴来说,第一次出国,自由行总感觉心里不踏实,没有安全感,也很犹豫要不要报团,但是看了辣么多游记,都不推荐跟团,所以我们最终还是决定自由行!
        都说巴厘岛是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沙滩三流的景点,去巴厘岛最大的享受应该就是要去体验一下那些一流的酒店!自由行,选自己想要的酒店、看自己想看的风景,才能十足的享受其中。
        每一次出游,都会好好整理游记,一来记录下自己这些行走的时光,二来也为各位盆友们分享一些实用的攻略。

【机票】机票方面我真的是操碎了心,半年前我就开始关注各个航空公司的官网。直飞比较贵,所以我们考虑转机,原先考虑过新加坡巴厘岛,也考虑过吉隆坡巴厘岛,心想可以利用转机的时间出去转转,可是又考虑到签证的问题,比较麻烦....最后我们决定还是在香港转机(只要有机票就可以出机场,说不定还可以顺带把香港逛了) ,于是在香港航空,耗资6600RMB定了2人往返的机票(包含保险,每人20KG的免费行李托运标准)。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非常明智的,幸好没选亚航,后来在巴厘岛碰到一个国内的小伙伴说他们买的就是亚航,办理行李托运都是要钱的,一个小箱子居然要400RMB,餐食都是要收费,加起来一点都不划算。不禁为自己机智点个小赞

【酒店】首先推荐两个海外酒店预订比较常用的网站,Agoda 和 Booking(此次我们住的酒店都是在这两个网站上提前预订的)
小提示 : 建议两家网站对比着看,酒店价格略有差异,择优选择,而且同一家酒店的评论可以互相参考着看,这样能帮助你选出满意的酒店的。
   此次我们共入住了4家酒店,6晚共计花费了约7000RMB ( 明智的我们预订的基本都是包含早餐的,事实证明会比直接去酒店现场吃划算 )

NO.1 库塔仙丹花度假村 (Grand Ixora Kuta Resort)
NO.2 阿优达度假村(Ayodya Resort)
NO.3 阿雅娜金巴兰森林酒店 (RIMBA Jimbaran Bali by AYANA)
NO.4 乌布黑派尼别墅酒店(Black Penny Villas Ubud)

【包车】这个交通方式在巴厘岛是很好用的,来旅游的人最多的选择就是包车,因为路况真的不是很好走,有当地的司机带路到想去的地方,省时省力。关于这一项,我参考了众多游记,同时在某宝上搜索了海量的相关产品进行对比。一番周折后,最后在万能的某宝上选择了一家。我们并没有选择VIVIAN这种较为有名的代理,本人认为价格偏贵。最后选择的这家真的是经济实惠,服务又超级好,在当地有自己的公司,某宝的无缝对接业务真的是让我很满意。我在他们家订的是两天包车(一天10小时)和4人SPA,一共是1710RMB,绝对是良心价。
【保险】建议出行前可以去某宝上买一份境外旅游保险,这样就可以放心大胆的粗去罗,保险单最好发一份给家人,我们买了两份,78RMB一人,买个放心毕竟也不贵!
【日常准备】
1.衣服:亲们一定要多多带衣服,我整整带了一箱子的衣服O(∩_∩)O哈哈~,臭美是一方面,主要是实际去了真的是最缺的就是干净的衣服。因为是海岛,肯定会下水游玩,衣服易湿,而且天气湿热,衣服不容易干,所以建议亲们衣服一定要多带。
2.比基尼:爱美得女孩一定多带几套比基尼,这样拍照各种美美哒,建议起码带2套以上泳衣装备(各种酒店各种泳池)。
3.防晒霜:一定要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说三遍!真是平时晒一夏天都没有在巴厘岛晒一天黑的快!我都晒伤了 ,我肩膀后背也是黑黝黝的!
4.墨镜:亲们一定要准备一个墨镜,最好是带偏光的,因为巴厘岛日照实在是强,白天太阳当空照的时候,不带墨镜你或许都睁不开双眼。而漂亮的墨镜也能摆造型照美照用,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
5.医药用品:建大家准备一些常用的感冒药,发烧药,胃药,治拉肚子的要等以及晕车晕船药。因为巴厘岛的医疗真的是不发达,亲们在故乡做好一切准备最好。再带一些创口贴。下海小贝壳小生物沙滩上很容易把脚划破的。
6.相机:单反+手机,拍照相信是所有美妞的最爱,为了这次留下更多的美照,我家刘大摄影师还特意多置办了一个定焦镜头。(哈哈,这次旅行,刘大摄影师也可以说是用尽了十八般武艺!)
7.钱:我们在国内换了1000RMB的印尼盾和500美金。我们换钱大多是在自助ATM上自己兑换的,认准BCA标志哦蓝色的,这个是唯一支持银联卡兑换的。准备好国际信用卡一张(例如:VISA)。巴厘岛银联不是很普遍,还是支持国际信用卡!
8.电话卡:如果你是土豪的话可以选择直接看国际漫游,如果不是的话建议自由行还是买一张电话卡。我们的电话卡是在某宝上淘的,68元一张,6个G的流量,根本用不完。

☆小提示☆  重要的东西(建议大家随身背一个包,随身携带以下重要东西)
1.护照(出国之后只认护照,巴厘岛来是落地签,但是6月12日开始就免签了。。。所以只要你有一本护照就可以放心大胆的去了!)
2.美金,印尼盾,国际信用卡(VISA.JCB.MASTERCARD)
3.机票的电子客票行程单 (过海关可能会需要看)
4.酒店地址和确认单(当你的想跟司机沟通时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直接给他们英文版酒店介绍,有的酒店也会要入住确认单)
5.当地电话卡
6.转换插头(一定要带!不然你会发现无法充电),充电器,充电宝,充电宝线等等,我就带了两个充电宝,查路线,翻译,传朋友圈,照相等等,电哗哗的掉,一定要准备充分。

----------  正式开启在Bali的度假模式  ---------

杭州出发,高铁到上海,然后从上海浦东飞香港香港转机,中间停留了五个小时,由于怕时间太赶,在浦东机场附近找了个快捷酒店过渡一晚。

原本打算去香港转转的,可是理想是美好的,现实却很残酷,在柜台值机的时候,就被告知最好不要出机场,因为过海关很麻烦,出去有可能会误机。果不其然,办理好登机牌过安检,过海关,那个队伍长的呀 ....幸好本人较为兴奋,一大早就醒了,于是提前3个小时就到机场了,不然肯定会误机 。

经过两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达香港啦! 由于顾及时间问题,打算不出机场了,就在飞机上看看大香港吧,下次有机会再去看看。

4日下午3点抵达香港国际机场。

接下来5个小时的时间逛逛免税店,吃吃东西,臭美下,哈哈。

逛吃逛吃....不知不觉就到了登机的时候,漫长的将近6个小时的飞机,长途飞机坐经济舱还是挺难熬的,希望刘先森多多赚钱,让我享受一下商务舱和头等舱 。
    飞机上的冷气可真够足,冷死我啦,下图感觉像不像个巨婴

比起机场的东西我更喜欢飞机餐,因为是免费的

6月5号】
        到达巴厘岛已是凌晨了。然而过海关出机场简直了 ,巴厘岛海关真是太坑人,虽然看过很多游记说,现在入境不需要交35美金,对国人完全免费入境,但是仍存在要小费的现象,一直很紧张过海关会被勒索小费,本来跟斌锅商量坚决不给,但是后来看到那些没给小费的人,海关会一直问你问题,检查包包,要很久很久才能让你入境,加上我们炒鸡无敌烂的英文,还是默默地从口袋拿了小费10元RMB塞到护照里.....果然很顺利让我们入境了,不到一分钟。
        哈哈,把这次来这最重要的事忘了,就是拍婚纱,虽然这么晚了,但是摄影公司还是安排了人来接机,在异国他乡有人来接机还是感觉很踏实的,于是用我们炒鸡烂的英语和司机交流,总算是把酒店地址给说清楚啦,其他的只能听懂一半一半啦,全程懵B,哈哈!
        由于比较晚到,所以就在机场附近找了一个很经济的酒店,300+RMB一晚,库塔仙丹花度假酒店 (Grand Ixora Kuta Resort),想随便住住的,但是酒店感觉还真不错,比国内同价位的酒店性价比高太多,而且酒店的人都炒鸡热情,瞬间对巴厘岛人民好感瞬间提升。

虽然凌晨才睡,但毕竟来到了这个期盼已久的地方,内心难免有些激动,所以清晨八点准时地Morning Call,开始巴厘岛的第一个白天。

第一件事:觅食  。

这个自助早餐比较坑,只有15分钟的用餐时间,感觉还没吃就被请出来啦,还要50RMB一位,算一算可以在国内吃好几碗牛肉粉啦!
吃完叫酒店前台叫了车前往下一个酒店,阿优达度假村(Ayodya Resort),900+RMB一晚,在努沙杜瓦区,是当地所谓的富人区,相当于三亚的亚龙湾差不多,一片都是五星级的大型的度假村!酒店叫的车居然是黑车,说要相当于100RMB送我们过去,幸好本姑娘做过攻略,然后我们用蹩脚的英文,说我们需要蓝鸟的士(巴厘岛正规的的士),然后对方说愿意便宜点送我们过去,最终以100000印尼盾相当于50RMB成交,哈哈,机智如我
      40分钟的车程后,终于到啦。刚下车就有印尼小哥帮我们提行李,带我们去check in ,一入酒店就送上两杯冰镇的果汁,还有冰毛巾,真是太贴心了!

房间小憩会,逛逛酒店,去酒店私人海滩浪浪~~~~

偶遇一只.......不知道是啥

酒店太大,找了好久,终于看到眼前一片蓝啦!顿时心情大好,就算太阳再大,也挡不住奔向大海的步伐,吼吼~~~~
不需要加任何滤镜,没错,就是这么蓝!

就是喜欢这种感觉,玩了好久一身都被海浪打湿啦,又到午饭时间啦,酒店餐厅还是很多,而且酒店消费时,只要报房间号就可以了,到最后check out 一起结,虽然很方便,但一点概念也没有,最后退房时才发现东西真是巨贵呀!光一杯橙汁就将近50RMB,真心伤不起,一顿午饭就一份三明治和一份意面将近花了300RMB
     吃完到了预约选婚纱的时间了,回房间换了套衣服就粗发啦

人太多没工夫招呼我们,等待中........

婚纱感觉和我想象的不太一样,也没认真挑,最后糊里糊涂选了几件,现在感觉太轻率啦,打算回国再拍一套~~~~

由于本人身材没料,本来没打算拍👙的,但是工作人员说来海边不拍一套太可惜啦,于是在他们的怂恿下,当天下午去买了套👙,顺便把晚餐解决啦,比酒店划算,两人一顿才花了200RMB不到 !

【6月6号】
     吃完,买好👙赶紧回酒店碎觉,因为接下来将长达一天12个小时的拍摄,6点要起床,7点要到摄影公司化妆 ,第二天准时六点起床,五星级酒店的自助早餐我都没来得及好好享受,就赶去化妆,一天都不怎么敢吃东西,怕肚肚的肉又出来啦,真心觉得拍婚纱比搬砖还累,暴晒一天,结果下午的时候体力不支,吐了,下午的两套服装拍的也是极丑的,斌锅还说我体力太差,回国后需要强身健体,以后才能愉快的旅游了 ....说到这,不得不吐槽一下,暴晒了一天,只能给我们50张精修的照片,要想加照片还得钞钞拿出来,再加50张得多加5000RMB,抢钱呀这是....有点小不满....慢慢等到7月照片成品出来再说吧

这次我表姐也从重庆飞来一起拍婚纱,可是她们的航班临时取消了,推后一天到。今天终于见到亲人啦,鸡冻ing~,她男朋友是学霸,英文棒棒哒,我们再也不用担心沟通啦,哈哈,大餐必须来一个!

吃完,泡酒店去,海风习习,繁星点点,夜色迷人,忽忽~~~~

【6月7号】
睡到自然醒,稍稍整理下,终于可以好好享受酒店早餐啦~~~~
斌锅说我是千年粉丝控,辣么多吃的,可惜我都吃不惯,只有粉丝和鸡蛋是我的标配,哈哈!

由于下午一点半的预约满了,只能下午4点选片,而酒店中午11点就要check out ,下一个酒店要下午3点才能check in,天气太热, 我们最终打算不出转,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前台,斌锅说想去游泳,我嫌换泳衣麻烦,就在岸边休息啦!

照片选好后前往下一个酒店,本次我觉得最棒的酒店——阿雅娜,是一个位于悬崖边的大型度假村,酒店公共设施真是炒鸡棒,吴奇隆和刘诗诗就是在这个酒店举行婚礼的,我们选了最经济的房型,包含酒店自助早餐1600+RMB一晚,就是选片耽误到酒店已经是下午6点了,天都黑了,一下车,热情的酒店服务生就送来美丽的鸡蛋花,办理完check in 我们决定在酒店吃完晚餐,下水玩玩

必须给酒店点个赞,到处都是棒棒地泳池,设计非常新颖,可惜晚上拍不出效果,我们四个人找了个没人的大泳池,我们两个女生都不会游泳,所以男生教我们,没想到,意外收获,居然一晚上就学会了一点游泳,简直是天才嘛
   回房间洗澡,碎觉觉~~~~

回房间发现多了个蛋糕,酒店特意准备的,哈哈~~~~味道不错~~~~

【6月8号】
中午12点之前要退房,所以我们早早地起床啦!(清晨阳台的景色)

早餐进行时ing....

没睡醒,些许的不开心 ....

品种很多,只是最爱炒饭和炒粉

下图是我们家大长腿表姐和帅姐夫

海天一色,隆诗就是在这悬崖边,我们身后的这边草地举行婚礼的,太美啦!开启拍照模式,根本停不下来~~~~

我们打算去瞧瞧酒店里最有名的悬崖边的酒吧-Rock bar,这个酒吧是可是相当于旅游景点哦。

酒吧入口,要做升降车,等待升降车中~~~
 酒店房客不需要排队只要报房间号即可入内,之前看很多游记说每天来这参观的游客很多,要排很久的队才能入内,我们一大早就来了,所以也没看到很多人!

看看下面的惊涛拍岸的壮景直播....着实震撼

捕捉到两位外国妞,应该穿泳衣出来的,无边泳池来一个,这才是真正的度假呀!

酒店太大,一上午根本荡不玩,加上快到退房时间啦,真是后悔没多住一晚,不然无边泳池,私人海滩还可以尽情享受~~真心羡慕老外,来这边就是来享受度假的,不像我们总不能免俗,下次带上父母来巴厘,一定在阿雅娜多住几晚,加油赚钱吧 !

我们在某宝上订了包车去乌布,我们下个酒店就在乌布——乌布黑派尼别墅酒店(Black Penny Villas Ubud)办理好check out ,就在酒店大厅等待司机来接我们,去乌布比较远,包车比打车较划算,一见到司机,胖胖的,人炒鸡好,英语发音真标准,真不像当地人口音很重。
      巴厘马路很窄,但海神像到处可见,他们这边电动车估计是最多的代步工具吧,电动车可以上高速的 ,在这边基本没有红绿灯的,真心佩服这边司机的开车技术

本来我们是包一天车10个小时,自由分配,想去哪就司机就会载你去,下午1点司机接到我们,我们到乌布已经3点多了,感觉困困,饿饿滴,根本不想去逛景点,最后我们决定让司机推荐一家餐厅,吃完饭就在酒店休息。
     终于吃到各大游记中推荐必点的烤猪排啦,也没有说的那么赞,感觉像糖醋排骨,反正甜甜的 。

吃好,司机把我们送到酒店,我们就让他回去啦,这次我们住的是独栋小别墅,酒店总共就10间房间,villa最大的特色就是私密性炒鸡好,一晚1500+RMB一晚!刚到酒店办理入住时居然要复印信用卡,关键是我们表姐跟我们不住同一家酒店,没了翻译哥,我只能大概听懂他说每位顾客都要复印,还拿出其他客人的酒店确认单给我们看,具体是干啥我到现在都还不清楚 。一到房间感觉有点热,房间里除了有空调,还有个吊扇,我们想开,估计坏了开不了,然后又得和他们交流,真后悔英文没学好,最后经过困难的交流,大概听懂,其他房间都住满了,最终酒店决定送我们免费的SPA!空调开了一会其实房间还是很凉快的,可能之前空调都没有提前开!

昨天会了一点游泳,今天看到泳池就特别兴奋,本以为水不深,结果下去居然踩不到 ,但是为了美照也是豁出去了~~~~

休息会,去乌步逛逛夜市去,本来酒店直接有车送我们去的,可是时间太晚了,司机下班啦,但是酒店前台太好啦,估计看我们英文太烂,还是开车送我们去找我们表姐,然后我们一起去逛街 。

尝尝异国的冰棒,一个字就是甜,太甜啦 !

一路逛下来,发现这边国人不太多,但是歪果仁倒是挺多的,原来喜欢这种style,哈哈!找个地方坐坐,吃吃东西,谈谈天 由于菜单看不懂,点菜的工作,就交给表姐夫啦!

饭后,聊聊天,表姐很享受这家餐厅的环境,说要再呆会儿,快10点了,我就和斌斌先回酒店啦~~~~

我们真是太迷糊啦,回到酒店居然忘记房间号啦 问了前台才知道,估计人家也无语了吧。

又是一天,略显疲惫,熄灯碎觉~~~~

【6月9号】
最轻松的一天,睡到自然醒,然后就待在酒店看着吹吹风,游游泳,拍拍照,山谷、日出~~

站在泳池边缘吓shi我了,下面就是山谷,辣么高,为了美照豁得出去呀,不过好在刘大摄影师没有辜负我的付出 ,效果美美的~~~~
     拍完后,肚子开始有点小饿,我们都是懒人,决定叫餐到房间次~~

吃完后,斌锅决定试着圆我一个小梦想,一直想拍水下婚纱,炒鸡唯美,之前不会游,不能拍,好在学会下水了,斌锅想用手机试一下水下的拍摄效果,于是我愉快的答应啦。拍摄ing..下水游个10来米已经完全没问题了,只是不敢睁眼睛,所以就不露脸啦,辛苦斌锅不断的潜水捕捉抓怕了~~ !

手机拍出来的效果还是很模糊,不过也还不错,就当给斌锅练手啦~~~~
     午饭后睡个午觉,下午酒店帮我们联系了SPA,来房间帮我们做“马杀鸡” 房间位于山谷中,下面就是阿勇河,听着流水声,小鸟的叫声,享受一个小时的“马杀鸡”不要太舒服呀 惬意地过了一天!

【6月10号】
      要准备回国啦,中午办理好check out ,司机早早就在酒店外等我们啦,我们四人集合后商量决定先去吃午饭,再去买纪念品带回去,然后去做SPA,做完后直接去机场~~~~
       司机推荐的脏鸭饭,也是来巴厘必尝的美食!

最爱他们家辣椒,一碗辣椒基本上是被我解决掉的,终于找到中国菜的味道了,特别想念家里的味道~~~~

最后让司机载我们去买纪念品!于是他就把我们带到了一个我们熟知的地方——家乐福 。还好里面有还多的小商品纪念品,先逛吃的 !

旅程的最后一项——SPA,抵达SPA地点后,最后2个小时的享受,就该是赴机场赶回程的航班了。偷拍我们胖胖滴可爱司机 !

行程结束,胖哥把我们送到机场,我们给了他50000印尼盾小费,真心感谢!由于我们是凌晨的飞机,做完SPA到机场才8点,想着过安检出境也许会很繁琐,索性早点进去,没想到挺快的,进去后值机柜台都还没人,被告知要十点才能值机,来得太早,必须吐槽一下这个登帕萨机场,刚进机场的时候,看到好多人坐在地上,还感觉很奇怪,原来是根本没座位。这个机场真是把商业做到了极致,减少坐位,空出空间做商店。乘客们只能无奈的归于地板或坐着,或蹲着,或...躺着...
    后来实在没办法,我们也索性做地上了....

终于,凌晨,归程,平安抵达。(感谢汤汤的接机以及让我们想疯了的湘菜,还有....爆个猛料我们家汤汤交男盆友啦,已经被我们敲诈一顿大餐啦 )

----------------【后记】------------------
     用胶片记录那些美好的景致,静止那些终将流逝的画面,然后让它们慢慢变得陈旧而安静,当我们老了的时候,再一次翻开,看看曾经写上的文字,拍过的风景,会有不一样的心动。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6-20 18:00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6-20 18:26

引用 skynorman 发表于 2016-06-20 18:26:18 的回复:

回复skynorman:太对了

2016-06-20 20:10

引用 jennylam 发表于 2016-06-20 18:00:00 的回复:

回复jennylam:休闲度假还是不错的选择

2016-06-20 20:12

你好,我也是预订了库塔仙丹花酒店,也是凌晨的飞机抵达,请问你是安排的酒店接机,还是在机场坐的士去的了?

2016-06-22 23:57

引用 羊妹 发表于 2016-06-22 23:57:57 的回复:

回复羊妹:我们是摄影公司接机的,建议打车,也就10分钟不到的车程,酒店接不划算,

2016-06-23 16:08

引用 王小楠 发表于 2016-06-23 16:08:59 的回复:

回复王小楠:好的,谢谢!

2016-06-23 23:41

引用 酒酱 发表于 2016-06-24 11:10:40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都拍的好漂亮啊!!能求个楼主的微信或是qq么?有些问题想具体咨询下~~

回复酒酱:谢谢哈可以的,807191555,知无不言 言无不尽!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