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Journey♥】暴晒的五月天,去感受泰北小清新

fan&shine (广州) LV.17
2016-06-19 16:05 1939/12
  • 出发时间/2016-05-01

每次出发前都会在蚂蜂窝看目的地的游记,看多了,感觉路线都大同。我们是大众旅人,好奇心和探险小众旅程的精神欠奉,只好不能免俗每次都把热门的景点塞到紧凑的行程里,所以每次准备完行程都觉得已经去了一趟,出发好像只是为了拍一张和别人一样的照片。

但一旦在路上,却会觉得每一个相遇都是惊喜。
断断续续写了一个月的游记,看着自己的照片码字,每张都能回忆一段经历。也是旅行带来的一份惊喜吧。

去年的甲米之行也在五月,海岛游真的很惬意,只是只去了一处还是有点可惜。
今年再出发,走了清迈拜县曼谷

一些照片

行程

P.S. 酒店和其他碎碎念堆在游记最后了。

第 1 天,周日夜市

一大早出发澳门,五一拱北的人潮太可怕了,单单过关就用了2小时。澳门下了小雨,飞机晚了起飞,却早了整整一小时到,拿好行李出机场才18:30,就是我们航班原定的降落时间。
清迈机场去古城很多选择,的士300THB/车(立刻走),shuttle bus 40THB/人(等半小时)
我们不想等又觉得的士300THB太坑,刚好看到飞机上坐旁边的女孩子在截双条车,正好一起拼车,50THB/人,到旅店。

放下行李之后,直奔夜市。
▼

不愧是周日夜市,感觉泰北的人们都聚集过来了,好热闹。

庄严堂皇的寺庙和细杂喧嚣的夜市融为一体,清迈。▼

一进夜市立刻进入吃吃吃的状态,本来还很有心情先拍后吃,后来就只顾吃,懒得拍了ಥ_ಥ
有几家超级推荐的▼

阿伯烤鱿鱼
在帕辛寺路口斜对面,在夜市的出口不在里面,是一个老伯在做的。
超!级!好!吃!才40THB/只 ,老伯的泰椒汁特别正▼

婆婆烤肉串
夜市中段部分,是一个奶奶和一个小女孩在做。不难找,因为他家的烤肉串是拉丁风情的那种,有蔬菜有肉的。我们吃了鸡肉和猪肉,都超!级!好!吃!而且很大一串!好像是50THB/串▼

牛奶烤肉
这家要拐进小巷,具体忘记了怎么走,如果遇到记得买”牛奶烤肉“,超级好吃,而且才10THB一块!▼

下面的随便拍拍。
这一家在做很辣很辣的粉,空气都是辣的▼

寿司也有,除了夜市,其实清迈还挺多日料店的,后来到曼谷更证实了泰国人民对日料是真爱,centralworld几乎整层都是日料!▼

捆着袋子催熟, 随摘随用的芒果。▼

下面这个酸肉肠很多泰国人在排队买,10THB/袋。是猪肉和糯米做的,微酸。我们买了一袋,吃了第一口就忍不住吐掉。是我们在夜市唯一吃到的不是很喜欢的。▼

上面我一边写一边再咽口水,也写写其他吧,不要感觉我们都在吃。
捕梦网,本来想买一个,然后每个都觉得好好看,最后就选不下手没买了。所以说太多选择也是烦。▼

夜市有一条街摆了好多装饰画,有猫咪 (=^-ω-^=) ▼

这个好像是一个儿童培训中心的汇报演出,表演的人都在旁边就是一家培训机构坐着。▼

街头艺人,我们逛了几条街回来他还在,那天真的好热,虽然晚上还是好闷热,看照片才发现其实他衣服好多渔网ノ(゜д゜)ン,不过上身还是很厚实,所以真的很敬业。▼

夜啦,回旅店休息,结束奔波的第一天。

第 2 天:爱转角遇见了 PAI

听着持续了一整夜的摩托车飞驰而过的声音,我们今天要起早去拜县咯。从清迈拜县,妥妥的3个多小时,到底拐了多少弯,谁坐谁也不会知道。反正谷歌是这么说的。(别小看那些像小震荡一样的曲线,一个小折就是N个弯)▼

看到拜县入口标志性的二战桥,除了解脱想不出别的词了。
AVIS的车统一送到车站,不到酒店,幸好我们的酒店就在镇上,步行就到。▼

远离城市,4小时的山路十八弯才到的小小拜县,在县主道上竟然有一家规模不小的书店,让人想起《岛上书店》,这算是山上书店吧。▼

中午走在拜县的路上,是种随时会融掉的赶脚。
很多外国人就坐路边的餐厅看书,聊天,玩手机,好惬意。▼

在酒店和路边都问了团游的价,一日游300THB/人,拼车。
因为拜县不大,而且我们都想自由点,所以决定租摩托自己晃荡。AYA就在主道上,车有好几款,从100THB-700THB不等,我们选了140THB的。给了钱就可以选头盔,然后选车,负责安排车的大叔会问一句以前开过没有,只要你说有,他基本就不再追问了。▼

开着小机车,果断先去医饱肚子。
去了大众点评推荐的一家Nong Beer,好吃!便宜!推荐!我们点了冬阴功汤,鸡肉串(小份,16串),两碗白饭,芒果糯米饭。那个鸡肉串真的超好吃,还不贵,我觉得自己可以吃3盘。
满满的一桌,才140THB,折合软妹币30块不到。▼

吃饱就粗发了,因为油箱只剩那么一点了,就先去加了个油。
加油的时候没想到自己只用那么一天,脑子一热就加满了,不过才80THB。其实根本用不到那么多,如果只是逛拜县的那几个经典的景点的话,半缸已经够了。▼

拜县外的公路是华山一条路,沿路可以吧拜县的景点基本逛遍。从近到远依次是倒立小屋,黄色小屋,恋爱咖啡馆,马里大树秋千,草莓园,拜县大峡谷,二战桥。开着小机车,第一站是黄色小屋,超级幸运,我们来的时候根本没人,随便摆拍。据说黄色小屋可以预定入住的,但每天都那么多人来拍照,开个窗户可能就会成为别人的背景板,想想还是不太吸引。▼

黄色小屋旁边就是恋爱咖啡馆,和黄色小屋一样小清新,屋顶长着小花。

从黄色小屋再往前就是马里拜度假村,其实很近很近,但因为马里拜是围起来的,只有一个入口,就是穿过咖啡店,而那个咖啡店是架起来的,从外面也看不到大树秋千啥的,所以很容易以为找错了地方。
我们就是在入口兜了好几圈。打开google map,明明显示到了,却怎么都没看到。其实看到下面这个标志就到了。▼

我们本来预定的就是马里拜,后来出发前才改成Pai Village,来了就发现这决定太正确了。虽然说马里拜也不远,但始终不够住县中心方便,吃饭租车买车票之类的,而且这里非住客也可以来拍照,所以住这的优势不大 。
我们在大树秋千拍了十几分钟,都没有人来,好幸运。▼

再往前就是草莓园,依旧小清新,随便拍照都好看,如果1,2月来的话,可以看到满园的草莓。▼

喝了一杯草莓冰沙,有草莓果肉,60THB,暴晒一天后喝下一口真的是透心凉。
不得不赞拜县的设计,每一处都把小清新做到极致,比如草莓园,有草莓装饰,草莓田,草莓布景板,草莓杯,草莓椅子,草莓纪念品...▼

再往前快到拜县入口的地方,就是二战桥了。本来想着可以在这里遇到杰克船长,但木有。
从桥面上的模板铁板可以知道,二战桥经过了好几次加固,但踩上去软软塌塌的感觉还是让我有点小怕。▼

从二战桥回来,天也开始暗了,回酒店发现门外多了一碟welcome fruit,有莲雾,姑娘果(黄色圆圆那个,度娘是这么叫的)和柑橘。▼

出门找吃的,夜市已经开始摆摊了。▼

今晚去了窝友们的推荐的Na's Kitchen。
餐厅不大,下午五点半才开门,网上的评论都是说来晚了要各种等位,我们6点多到,坐了唯一剩下的空桌。▼

菜单没有中文也木有图,要自己在纸上面写英文菜名来下单。我们点了冬阴功(偏酸,很喜欢),菠萝炒饭,烤鸡(酸甜鸡肉,有点像娘惹菜的酱汁味),冰奶茶(很好喝!),象啤。这一顿不到300THB,又是一家好吃不贵的。▼

吃完晃荡去拜县的夜市。▼

这家东南亚风的衣服超美,但想到回广州之后没啥机会穿,就没进去选了。
刚好有对情侣在店里,女孩子在选裙子,问男孩意见,男孩子说了一句“你说你这有多少这样的裙子了”,没办法,看到好看的衣服就是想买买买嘛,男同胞理解一下嘛。▼

今晚在酒店旁边的spa店做了马杀鸡,小街道对面就是一家酒吧,听着rock&roll按摩的感觉有点奇妙的high。

第 3 天:清迈

凌晨5:00起床,急急忙忙换了衣服就到酒店门口等车上云来。
从古城到城外,从城外到半山,从半山到云来观景台,一路山都是黑漆漆。

清晨的清迈有点凉。

一只傲娇的喵星人强行入镜,还摆了N多Pose。▼

其实,凌晨时分上云来,真的穿多一件薄外套比较好,我那天就是越坐越冷。▲
到7点左右,天完全放亮了,我们也准备下山啦。▼

然后船长也来了,他好像一般在二战桥和云来出没▼

回酒店也才9:00多,慢慢吃过早餐,慢慢收拾完行李。
中午订了12:30的车回清迈,所以时间也还早,于是还车之前去了拜县大峡谷。

大峡谷就在二战桥前一点的地方,路边有个不太清晰的路标,一不留神就会错过。摩托要停在入口,然后走一段楼梯就可以上到山顶。都说是看落日的好去处,我们中午时分上来,人比价少。
据说沿这里的小径可以绕峡谷一圈,峡谷的尽头是拜县的制高点。但都是比较窄而且感觉有点松散的泥路,也没有栏杆和任何安全设施。我这种走平路都会被绊倒的人就不挑战自己了。▼

回酒店的路上顺道去了昨天错过的倒立小屋。

又是4个小时的折腾,回到了清迈。午后的清迈阳光太强劲了,而且转了3个小时的圈也有点恍惚,于是就在酒店凉了一下午的空调,快6点才出门去宁曼路找吃的。
双条车下来走几步就看到Mango Tango,得来全不费工夫。刚好人也不多不用等位,我们就点了一个芒果糯米饭,唔,就是一个很好吃的芒果糯米饭,但感觉和之前吃的也么什么不同,都是很好吃。▼

从mango tango出来,往里面再走一小段就到了拍照胜地iberry。大家都在拍大狗,其实里面的纪念品店也很特别,比如这个小动物专用的EXIT。▼

下面这个得排队拍,大家都爱。▼

买了一杯茉莉绿茶冰摩卡,唔,挺特别的但不好喝。▼

宁曼路处处小清新,特别适合傍晚逛,为啥?因为不晒啊!!!!▼

逛着逛着到了饭点,选了这家猪猪餐厅,应该是zood zood餐厅。
这里非常值得纪念,因为我俩着这里拍了整个旅程唯一的一张拍立得。(每次出发前都买买买相纸,然后旅途中各种忘记拿出来拍,记得的时候基本都是都已经在逛完回酒店的路上,告诉我我是一个人吗!!?)▼

点了每顿都要吃的冬阴功(这家的料很多)和pad thai。▼

吃完坐双条去了瓦洛洛市场,50THB。▼

瓦洛洛应该算是比较本地的一个夜市,很多泰国人来逛和买东西,吃的喝的穿的玩的都有。▼

我们在瓦洛洛买了一个超大的绿芒果,才15THB,一路上说好划算好划算,回酒店切开发现没熟,浪费了。▲

第 4 天:清迈乱逛

昨晚逛了城里的几个旅游代理,双龙寺+蒲屏王宫半天团报价基本在500-600THB/人,因为蒲屏王宫五月份没啥看,我们只打算去双龙寺,而且回来路上看到有些双条车上贴了广告,双龙寺120THB/人,所以决定自己去就好。
没跟团的最大好处是,我们睡了个懒觉,中午才出门。

酒店路口的商铺中间夹了一座土塔,古老又时兴。▼

今天的计划就是逛逛古城,清迈大学和素贴山。

走着走着到了三皇纪念馆,没进去,只在广场逛了一圈,好晒。▼

契迪龙寺。
在古城六大古寺里,契迪龙寺和帕辛寺最有名,在遍布古城的大大小小寺庙中,逛完还能记得住和对的上号的,首先也是这两处。▼

这个在三皇纪念馆附近的古塔被围了起来,列为了危塔。▼

帕辛寺。
相比契迪龙寺,帕辛寺更像一个公园,虽然里面正在修建金塔,但旁边的小树荫下自成了一个休憩处,有学生在讨论作业,有老伯在闲坐聊天。▼

从帕辛寺出来,已经下午1点了,因为宁曼路和清迈大学近,所以我们打了个双条去宁曼路午餐,选了一家素菜馆,Anchan Vegetarian Restaurant,都说是清迈最好的素菜餐厅,在宁曼路13巷的对面一条小巷,餐厅在二楼但其实不难找。
我们抱着尝新的心情,点了杂粮+天妇罗蔬菜+Anchan特饮,出品不错有惊喜。
米饭虽然加入粗粮,但整体软硬适中,天妇罗口感竟然很清新,一点都不油腻,特饮最赞,甘甜的味道,很消暑。▼

吃过美美的一顿,我们出发清迈大学,没想到这段路会是这么艰辛。
按蚂蜂窝上清迈大学的地址,我们用google导航着一路走,越走越觉得不对路,跟着导航走的都是荒芜到没有人行道的公路,走了5分钟的时候,我们安慰自己应该前面会好点,走了10分钟的时候,想着反正跟着导航总会到的,走了20分钟的时候,导航显示快到了,那就再坚持下吧...
终于走了快半个小时,看到了一个和别人照片里不太一样的清迈大学校门。还没反应过来,门口的保安哥哥就拿着一个牌子告诉我们这个门不可以进,得走正门。
看着保安哥哥那个鬼画符的指示图,感受着正午太阳的直射,我的心情是:XX&^%F$%^!!! 然并卵,除了跟着鬼画符走过去还能怎样。▼

路上遇到的《无间道》海报,想起电影里有句歌词“明明我已昨夜无间踏着面前路,梦想中的彼岸为何还未到....”▼

再走了30分钟,终于看到了胜利的夕阳,偶不,胜利的曙光。▼

清迈大学大门的右手边有游客中心,其实就是观光车买票等车中心,60THB/人,全程大概半小时,都是搭车游览,只有在静心湖可以下车15分钟。▼

摩托停车场,就像我们中国大学的自行车停车场,怎么这么说起来感觉有点弱。▼

静心湖是挺美的,堤岸有路过对岸,但时间不允许我们就没往里走了。▼

素贴山下来,让双条车的大叔直接把我们拉到千人火锅。一开始说了好久司机大叔都不懂我们要去哪,后来灵光一闪把蚂蜂窝上的泰文名字给他看,秒懂!而且还用“你们也知道这里”的眼神看着我们哈哈哈哈。

千人火锅现在价格降了一点,209THB/人。我们5点半左右到,还没什么人,后来到6点半基本就坐满了。
吃得超!级!饱!的我们决定走去MAYA逛逛再回酒店。▼

商场入口的广场是一个小夜市。▼

最高一层是户外的餐厅酒吧,和广州的太古汇有点像,不过这里人不多。▼

一路往下走,就是健身房,电影院,餐厅,商店.....网上说这是全世界最好的电影院,看装修的话,还好,不知道为啥说是最好涅。▼

商场的停车场每层都有,相当于用本来可以出租的地方来做停车场,该说商场土豪还是说商场人气不够呢。▼

第 5 天:曼谷

今天中午就要和清迈byebye,粗发去曼谷了。前两天安排慢慢都没时间去做马杀鸡,果断抓住在清迈的最后一个早上去了LILA。因为时间不太多,我们就做了foot massage(1小时),接待的姐姐一直推介我们各种套餐,说比较划算,可能是早上刚开店,他们比较闲,有那么一点hardsale,感觉不太好。

闲逛到塔佩门,上午时分太阳还不太猛烈,游人也不多,胡乱拍几张。▼

清迈曼谷坐的是泰狮航,虽然是廉航,座位和亚航差不多,但起落也是很平稳。飞机比亚航的新,起码机舱里面比较新。▼

廊曼机场出到机场大堂后一路往左走,就是的士站。先到服务台拿号,然后等叫号上车就好了。机场规定司机都要打表,但我们的司机半路和我们说,他来机场的时候交了50THB的费用,要算我们的。后来我们走的那天那位司机也是打表,全程无加收无高速费。

酒店在胜利纪念碑附近,于是出门的时候顺道去看了一眼。▼

天铁和天桥下是一个户外的商场,还有一个汽车站,有去清迈的车呢。▼

从纪念碑回头,打算一路走到CentralWorld,路上遇到一家卖攀岩用品的店,招牌就是一块仿岩石,好特别。▼

刚好四面佛在CentralWorld附近,在桥上拍可以拍到全景。▼

回CentralWorld已经饭点,这好多日本餐厅,一层起码6,7家,泰国人那么喜欢日本菜吗?
其实这里餐厅还是很多的,还有鼎泰丰。▼

我们选了MK火锅,就在鼎泰丰后面往里走一点点。▼

点菜用pad,有普通火锅料,也有烤鸭,甜品各种,照片都超美的!▼

我们点了一个中的拼盘,玻璃虾,一杯奶茶,埋单800THB。感觉性价比不太高,因为味道没有很好,汤底是清水很淡。不会推荐。

因为今晚计划去Asiatique河岸夜市,所以吃完没逛商场就往码头赶了,路过天桥,夜晚的四面佛也是香火鼎盛。▼

如果在曼谷搭天铁,去服务台买是最方便的,直接告诉工作人员要去的站。有的站点工作人员不肯卖票,只肯换零钱让我们去机器买票,那些售票机超级不人性化,只能一张一张票买而且只能硬币!!!一个一个地投币,数学差一点都不行。

车票后面有线路图,倒是简介方便,不用每次都拿手机app来搜。▼

去Asiatique不难,坐天铁到Saphan Taksin站,二号出口出站,跟着人们走就湖到码头。
我们7点多到,已经拍了一圈的队。幸好路程不远,船次比较密,大概等了20分钟就可以上船了。▼

两岸都在盖高楼,其中一处是四季酒店的工地,现在河岸边只有一幢华美达酒店,四季落成之后这应该会很有度假feel的一处。
一边看两岸风景一边自拍,不到10分钟就到了Asiatique的码头。▼

说是夜市,其实这里更像是一个商场,里面的店铺都是有规划的,好多买衣服的店装修都超美。还有两家零食日杂店,卖的东西比外面便宜。▼

往里走到夜市的中庭,有一场爱神塑像,旁边还有旋转木马。▼

Asiatique的标志。▼

这家日杂店的货比外边划算,还有另一家在旁边,也是很便宜的。
比如我们之前用过很好的一款药膏,这大盒买50THB,外面7-11里要69THB▼

回酒店的路上收到了明天报的团的确认信息,安帕瓦水上市场和美功铁路市场,小小期待一下。

第 6 天

报的团是中午才出发的,所以抓紧一上午的时间去大皇宫打卡。

大皇宫就是:人人人众人人众众众宫殿众众众人人众人人众众众宫殿众众众人人众▼

我们去的时候,好几处都在围闭修葺。▼

宫柱和宫殿的门拱都是各种复杂有美丽的图案,拍不停。▼

离开大皇宫还有点时间,就步行到了旁边的卧佛寺。其实的确就在旁边,但因为大皇宫只有出入口只有一个,所以出门后要绕半周大皇宫才能到卧佛寺。▼

和大皇宫相比,这里真的安静很多。这里很多“门神”都是中国的神,据说因为古时候泰国人从中国运商品回国的时候,用了大量中国的石像来压箱底,运回泰国后,他们觉得很特别就用了起来。
比如这个侧门用了关二哥来看门(气氛有点奇妙)。▼

供香客贴近的佛像。▼

卧佛像真的很大,头顶宫殿的一角,脚抵宫殿的另一端。▼

卧佛的背面正在修葺,围闭起来了。据说脚底有着用珍珠母贝壳镶嵌的108个吉祥图案。▼

除了卧佛像之外,寺里面错落分布着大大小小的塔,大部分是贴着彩瓷的,图案类似却不尽相同,粗略数数也有好几十个,壮观。▼

相比大皇宫,卧佛寺真的很清静很好逛,一不小心我们就逛到了快12点,匆忙赶回酒店。卧佛寺外不难打车,难的是打到肯打表的车。我们打的第一辆的士,叫价300THB,果断走开。打第二辆的时候还盘算着180THB都走了,赶时间。谁知道第二个司机愿意打表,110THB回到酒店。

回酒店简单梳洗了一下,就下楼等一日游的车了。
行程是:美功铁路市场+安帕瓦水上市场+看萤火虫。

这个团是出发前在蚂蜂窝订的,160RMB/人,

曼谷市区去美功铁路市场需要差不多3个小时车程,据说在胜利纪念碑附近也有巴士可以坐,会便宜一点,但要注意收车时间。

我们那天3点半有一趟火车,这里是始发站,所以还没发车的时候可以登上车厢拍照。但快到时间就记得赶紧找个好位置等火车经过啦。

档主们都非常淡定,但收摊速度非常快,嗖嗖嗖就把档口的敞篷和摆出了铁路的货架收入档口。▼

铁路瞬间清场。▼

火车一过,档口游恢复原样”占道经营“了。▼

虽然火车真的很慢,但当时站在两边真的有种贴近的感觉,手都不用伸直就可以碰到火车。

安帕瓦水上市场其实也在铁路市场附近。其实这有点像我们西塘乌镇之类水乡古镇,安帕瓦水上市场依河而建,一共有3条桥,一进市场之后先不要过桥,往右拐走到第三条桥再过,然后绕回来就可以逛完啦。▼

感觉好好吃!!!!▼

这家冰奶茶好好喝,原以为阿伯不会英语中文,和另一个年轻的泰国男孩叽叽歪歪说了n次 milk tea,都没能沟通,谁知阿伯突然来了句“奶茶”?▼

午后的静谧。▼

河边叫卖小吃绝对是安帕瓦的特色之一吧,我们也吃了烤虾,烤鱿鱼,好吃不贵有风味。▼

改造后的船上厨房,煎炒煮烤焗焖都能搞掂。▼

超热闹的河边大排档。▼

朝着晚霞出发去看萤火虫(这行程有点坑爹,但也挺有趣的)。▼

夜色还不太深,船家带我们绕了一圈安帕瓦水上市场,然后慢慢驶入深处的水上人家,很多河岸两旁的屋子都专门做了一个“停船库”,和我们的“停车库”差不多。
再往里走,就没有人家了,只有树丛,船家绕了好几处才找到了星星点点的萤火虫,有一只还飞到了我们船上一个男孩的头上,他朋友不断叫他不要动,然后帮他拍照,其实也没能拍到什么,天太黑,小虫的光芒太弱。▼

美功和安帕瓦都是很特别的景点,只要时间足够,绝对值得亲身感受一下。
结束一天的行程,回酒店的路上大家都睡了,突然记起拍了下这个特别的车厢。▼

晚餐,噢不,宵夜在酒店附近的光海鲜解决,当时也快11点了,过了饿的时间,就点了招牌的咖喱蟹和炒青菜。
咖喱蟹小份的好像是400多THB,感觉是两人分量,加了鸡蛋,蛋黄融合了黄咖喱,让咖喱有了咸香的口感,蛋白融合了蟹肉,吃起来不会太寡。有些评论说这店坑国人,但我们去的时候店里面大部分是泰国食客,就咖喱蟹而言,味道和性价比算挺不错的了。▼

第 7 天

最后一天的任务就是shopping。
第一站是酒店旁边的Kingpower,刚好Kingpower和支付宝做活动,首笔刷支付宝送50红包,第二笔满500可以用。
快中午的时候,涌入了好多旅行团,欧莱雅柜台首先沦陷,然后其他化妆品包包的都瞬间忙碌。▼

下一站是Terminal 21,感觉这在心目中是一个景点了,不止购物点。
每一层都是不同国度的装修风格,罗马日本土耳其旧金山,不止店铺和楼层的装饰,连洗手间都是每层不同。▼

服务台的工作人员穿的是空姐的制服。▼

商场的最高一层有大食代,好吃不贵选择多,我们充了300THB,吃得饱饱的。▼

连烧鹅都有。▼

用背景乐的最后一句来结束吧。
"JUST OPEN YOUR EYES, YOU GOT EVERYTHING IN THE WORLD."

下面是一些酒店和一些行程的小备忘,希望有用。

酒店

清迈

清迈住了3个晚上,因为不想3晚都住同1家,而且中间也去了拜县1晚,所以清迈顺理成章地试了2家酒店。

西拉精品住宿加早餐酒店, Sila Boutique Bed and Breakfast,1650THB/晚,含早
booking预定,评分9.0
第一天到得比较晚,想着找家位置方便的就可以了,SILA的位置确实很方便,走几步就是夜市了,然后对面就是帕辛寺。早餐是选套餐的,味道不错。我们的房间在马路这边,因为算是主道,所以深夜和凌晨都会被机车声吵到,不过我们容易入睡,所以影响不大。浅睡的可以让店家安排另一边的房间。唯一比较麻烦就是木有电梯,我们住四楼,就要提着行李箱蹬四层,不过店员态度很好,入住的时候会很热情的帮提行李。酒店可以定去拜县的车,180THB/人,是AVIS的,比AYA贵一点。
到得晚走得早,忘记拍房间了。

Golden Bell Hotel ChiangMai, 2250THB/晚,含早
booking预定,评分9.0
性价比一般。酒店在清迈门对面的小巷子里,从拜县回来那天在塔佩门下车,在烈日下走了好长一段才找到,后来发现其实酒店位置也是比较方便的。入住的时候免费升级了家庭房,房间很大,有专门衣帽间。welcome drinks是可乐4瓶哈哈,还有很好吃的薯片。酒店有个小游泳池,早餐种类不多,但骗骗肚子还是可以的。

拜县

Pai Village Boutique & Farm Resort, 拜县精品农场度假村, 344CNY/晚,含早
agoda预定,评分8.8
推荐!本来选的是马里拜,纠结了很久还是选了pai village,事实证明决定很正确,地理位置优越,就在县中心,车站和夜市走几步就到,对于我们只有一天在拜县来说,真的是最适合的。服务员态度都很好,早餐虽然选择不多,但都挺好吃的。全部房型都是独栋的,安静舒适。晚上试了酒店旁的按摩店,很舒服,刚好街对面就是很热闹的一家酒吧,听着对面摇滚音乐,享受着泰式按摩,感觉有点太棒。

曼谷

Royal View Resort 帝景度假村,1322THB/晚,不含早
booking预定,评分8.6
推荐!这家性价比太高了,看booking的评论以为周边环境比较脏乱差,到酒店发现根本就是很干净的街区,酒店正门对面是一个公园。附近有N家7-11和餐厅。走3分钟就到KingPower,5分钟到BTS的胜利纪念碑站。房间比较大,有阳台,有浴缸,比较干净。welcome drinks是很好喝的姜汁柠檬冰,退房的时候让前台帮忙打车去机场,前台还给了我们20THB,让我们转交给司机的tips。250RMB不到,有这样的环境和服务,下次再去的话,还会考虑入住。
我们的房间不含早餐,但可以早上直接到餐厅付现金吃,264THB/人。因为附近太方便了,所以后来也没吃。

交通

清迈
双条车
机场-古城,100THB/人
古城-宁曼路,50THB/人(后来坐了一次30THB的)
清迈大学-素贴山-千人火锅,120THB/人

拜县
机车,在主道上的AYA租的,140THB/天,外加保险80THB(刮花+丢失,自选)
中途加了一次油,80THB,其实拜县很小,根本用不到多少油,不过我们没概念直接加满了。

曼谷
BTS+的士
很幸运这次遇到的的士基本都是打表的,除了去大皇宫那趟直接开价100THB(后来从那附近回酒店打表用了120THB)
每次坐BTS基本都是40THB左右,其实打的士算起来可能也差不多,但曼谷实在太堵了,无论大路还是小街,建议能坐BTS就不要打车。

推荐一张曼谷BTS路线图,很好用~

旅行App Tips

几个在旅行中用到的App,在这里给大家安利一下。
蚂蜂窝在旅行中怎么可以缺少呢,找吃,找景点都是十分好用。
Google Map在国外最常用定位十分准,线路也比较清晰,比百度地图好。
快快查汇率都是每次的标配,因为吃饭、购物肯定要算一算。
大众点评肯定为了找好吃的。

这样不危险吗……火车都开不过去

2016-06-20 11:37

日出很美

2016-06-20 15:47

引用 fan&shine 的图片:

自从在越南骑摩托摔了一次,就一直对在东南亚骑摩托心有余悸了不知道泰国的路况怎么样?摩托车速度快不快?

2016-06-20 16:55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6-20 11:37:31 的回复:

这样不危险吗……火车都开不过去

回复浅浅快跑:这条铁路就是这样,其实那火车也是开得很慢的,那里也只有那列火车,现在是一个比较多人的景点。

2016-06-20 17:08

引用 canmay 发表于 2016-06-20 15:47:33 的回复:

日出很美

回复canmay:谢谢赞赏

2016-06-20 17:09

引用 potter_少年征服世界 发表于 2016-06-20 16:55:54 的回复:

回复potter_少年征服世界:pai县车比较少好骑,如果在清迈就会比较多车了。

2016-06-20 17:09

2016-06-20 17:24

引用 A青苹果 发表于 2016-06-20 17:24:41 的回复:

回复A青苹果:谢谢~

2016-06-20 23:27

引用 fan&shine 发表于 2016-06-20 17:08:56 的回复:

回复fan&shine:所以火车开过来还是有躲避的地方是么

2016-06-21 11:39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6-21 11:39:31 的回复:

所以火车开过来还是有躲避的地方是么

回复浅浅快跑:就往两边的档口里面退,但其实档口里面也堆满了东西,所以火车还是很近,伸手就能摸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