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我们三个去看看 曼谷芭提雅之旅~

带着悠悠去旅行 LV.3
2016-06-19 16:07 1328/3

2016年6月,悠悠爸和悠悠妈即将迎来很多重要的日子,比如悠悠即将两周岁,悠悠妈永远十八岁生日(实际年龄29啦),悠悠爸和悠悠妈结婚3周年纪念日。所以我们决定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而这场旅行势必是难以忘记的,因为我们带了关键人物--悠悠,未满2周岁的宝宝。这场旅行被悠爸总结为:尴尬!激进!还带有一丝丝的任性~~~~~下面开始我详尽的旅行描述吧:

关于宝宝的出行用品

为了悠悠的出行,作为悠悠妈妈,我做了仔细的准备: 从生活用品、布衣用品、常备药品、出行用品、饮食用品准备了所有悠悠出门需要的东西,事实证明,宝宝的东西没有什么是多余的,如果到泰国这样炎热的国家,防蚊水、防蚊药膏简直要随身携带,而小零食,辅食绝对必不可少,因为宝宝会吃不惯当地的食物而闹情绪喔~

好吧,下面就正式开始我们的三口之旅吧!

上海游玩篇

2016.06.03   早晨7点35 沈阳上海 中国东方航空
早上4点10分,悠悠被我强行弄醒,好像知道自己要出门一样,眼睛还没睁开,就咪咪笑着喊妈妈,冲好奶粉,带上零食,装到悠悠自己的小包包里,让宝宝背着小包,我们拿着大行李箱,出发!
早上5点10分,在爷爷的护航下,我们顺利到达沈阳桃仙机场,悠悠竟然会主动帮爸爸拿行李推车,主动帮忙,好吧,这一刻,我承认,饭没白吃~哈哈~随后,带宝宝吃早饭,时间来得及,悠爸带着悠悠在机场推车里一路玩耍,宝宝开心的不得了,一直玩儿到上飞机,宝宝一点都不闹。
早上7点10分,上飞机,然后飞机起飞,因为怕悠悠耳朵不舒服,特意提前跟空姐要了温水,准备起飞时喝,结果,悠悠上飞机就睡着了........

一直到飞机落地,悠悠才醒过来,看到了空姐发的蛋糕,一口气全部吃光光,然后因为等待摆渡车,我们所有人在飞机上等了40分钟,在这40分钟,悠悠结交了一名泰国女孩,全程只靠手势,零障碍交流~临走时候,还不停的跟人家女孩飞吻,拜拜~~ 悠悠爸一直说,看看我姑娘!!看看!!那较傲劲儿~默默送个白眼~
然后,我们顺利到达了亲属家里,在上海的3天时间,在哥哥、姐姐、嫂子、和嫂子家宝贝的陪伴下,我们带悠悠去了很多地方,当然,都离不开吃!

当然,玩,也是必不可少的~其中环球港的hellokitty主题餐厅看的我少女心也萌化了呢

2016.6.6 晚:感谢我亲姐给我们预定机场内的酒店,方便我们第二天一早的飞泰国,然后开车狂奔送我们去机场,悠悠,雷打不动,上车就睡,到酒店,我们忙着整理行李,悠悠依然呼呼大睡~弱弱问一句,您是在蓄积体力吗?不过话说,夜晚的浦东机场,桥在水上建,光在水上动,美不胜收,无限好心情~

泰国游玩篇

第一天 曼谷

2016.06.07  上海  6:00 am:因为有宝宝在,机场打印机票,托运行李,安检,出关一路都在特殊通道完成,如果运气好,带宝宝可能会赶上航空公司的升舱服务喔~飞机要飞行5个小时,悠悠还是一上飞机就入睡,中途醒过来,也就是喝水,吃零食,全程没有发现悠悠耳朵不舒服的情况,但再次重申,一定要把零食带够哦,这样宝宝会很安静的做一枚吃货。。。。

2016.06.07  曼谷  12:20 am:我们到达曼谷廊曼国际机场,顺路提醒,要自由行去泰国的,一定要在国内弄明白出入境卡如何填写,不然就会跟我一样,在飞机上蹿下跳,问空姐,问前排女孩,最后问中国导游如何填,吐槽~泰国的空姐英文真的好烂~
我们是自由行,为了让悠悠舒服,悠悠爸自告奋勇决定泰国当地租车自驾开起来~我是租用了terminal 1  thai rent a car 公司的车,国内办理了国际驾照,虽然租车时只看中国护照跟驾驶证,但办理国际驾照简直太有用了~稍后解释这是为什么哈~
话说,凭借悠悠爸十多年的驾驶经验,把车开起来是没有问题的,只不过,行驶方向不同,当要转向的时候,雨刷器总是起来,仅此而已啦!

很多人说曼谷很堵,其实,曼谷也可以不堵车,你可以通过easy pass 走,4座车每次通过要70 THB,大概不超过10公里就一个,这个都是在高架上走,所以很快,如果在桥下走,不收费,但是路窄,都是岔路,转盘,而且会有成群结队的大摩托小摩托出其不意从车后冲出来,所以很堵车,也很考验车技。还有如果自驾到国外,google地图是王道,一定要提前弄好。我们在曼谷的2天,手机地图完全不好用,看不懂泰文指示牌,各种迷路,不过,因为迷路,我们看到了最地道的曼谷小市场,买了鸡丝面,泰式小香肠,感受了当地美食。话说,我们下飞机,用了三个小时,最后在出租车领路下(后面图片上的小粉车),用了300 THB ,到达了酒店,the marvel hotel。因为迷路,我第一次把悠悠一个人放在后座,结果宝宝的适应能力是最强的,它就这样自己在后面喝水,看风景,困了,自己叠被子睡觉了~

2016.06.07  3:40  曼谷 :终于到达酒店,酒店前台很有礼貌,主动提供了婴儿床,选了较高楼层,安静方便宝宝入睡。大厅服务人员主动帮助我们搬行李,拿到楼上,当然,小费不能少,20 THB。
饿坏了的一家三口,换好衣服,果断吃去觅食~泰国到处都是seven-11,全家market,吃的喝的用的都有,因为太热了,我们选定酒店附近一家泰式餐厅,口味很泰国,每道菜都有咖喱,都有辣椒,即使你反复说,for baby ,no  spicy,依旧无法改变泰国人民对辣的挚爱。所以,泰国这一周,姑娘请多多包涵了~

2016.06.07 曼谷 7:00pm  :酒足饭饱,回到酒店,悠悠爸到酒店泳池游泳,担心晚上水凉,我和悠悠在屋子浴缸一样游的嗨起来~曼谷第一天,就在慌乱,迷路,炎热,但依旧兴奋中结束。

第二天 曼谷

2016.06.08  6:00 am :悠悠就是闹钟,洗漱,下楼吃饭,宝宝依旧吃不惯,但出门在外,宝宝嘴也不再挑剔,只是白粥就3碗。今天行程是上午大皇宫,下午野生动物园。8:00整,我们准时开车出发,一路上导航还是好用的,我做副驾导航,悠悠继续在后面看风景,顺利到达大皇宫,宝宝很开心,看到了外国小朋友。12:00am:手机地图就失灵了,在高架上迷路了,动物园找不到,酒店找不到,在跟租车公司电话联系后,悠悠爸凭借仅有的记忆,决定开车返回机场,跟租车公司租借导航仪。2:00 pm:达到机场,找到租车公司,可是发现导航仪完全不好用,又去别家公司问,结果导航仪都不好使。4:00 pm,我在terminal1   和  terminal 2 来回奔跑,最后发现,原来居然是手机设置出现错误,地图才会不好用。蹬登登~在我最无助时候,一位机场管理人员,问我 what happen?然后知道我有宝宝,主动给我买了蛋糕,送我到了停车的地方,并一再说sorry  没有帮上忙。很暖心有没有。7:00p m  到达曼谷市中心,车太多,忽然听到一声,我们的车被追尾了!天啊,泰国,这是要作死的节奏~不过,当地警察立刻赶过来,我用一口流利的东北英语,让泰国警察叔叔站在了我们chi na  这一边,跟租车公司沟通,请来保险公司,查看我们的国际驾照,40分钟内,全部搞定!8:10 p m 吃顿好的吧~是 center world 中心的有名餐厅,好多当地人聚会,曼谷真的是不夜城,这个时间,居然餐厅还没开始忙碌起来,大概要10点,人才会多起来,10:00pm:吃完饭,宝宝直接在后座睡着,直接被扛回酒店。

第三天 芭提雅

2016.06.09 一大早,出发前往悠悠爸期待已久的芭提雅,经过3个小时车程,12点左右,到达芭提雅皇家爱湾巡航酒店,酒店本身是一搜船的模样,海洋风格布满整间屋子,而且酒店对面就是海滩,后面就是提芙妮人妖秀场,左转就是红灯区,各种成人秀,位置超级棒。还来不及让我好好欣赏,悠爸就等不及的给悠悠换上泳衣,玩海去咯~需要提醒的是,如果有宝宝去海滩,这种有袖子的防晒泳衣是必备,如果行李箱够大,也带些玩水玩具,沙子跟水,对宝宝来说,才是王道~ 晚上,去了杜拉拉四方水上市场,个人觉得,已经被开发过度,过于商业化,都是卖泰国商品的,还有中文标签,完全是中国旅行团必经之地,不会再去,还没有酒店泳池来的好玩

第四天 芭提雅

对比了东芭乐园跟大象村,决定去大象村,风格比较淳朴。提前在网上预订了大象村的门票,宝宝不收费。大象村的位置不是很好找,在小村庄里,到了发现都是树林,好凉快,到处能看到大象,小象在吃草。我们喂了大象,还被大象长鼻子卷了起来,第一次摸到大象,鼻子的皮肤好粗糙啊,哈哈~骑大象,有点晒,象夫贴心给了伞,悠悠全程不闹,看着大象过河,穿树林,走马路,渴了会说,妈妈,喝水~骑过大象,服务人员会送来冰凉的湿巾,还准备了水果,咖啡,是很舒服的一次体验。
下午,就在酒店泳池里,呆了一个下午,玩水玩水还是玩水~~

第五天 芭提雅

悠悠爸说,今天,我要玩海!好吧,到海滩,包游艇,2500 THB,出海到blue beach ,船没开出多远,因为浪太大,船太颠簸,开了没多远,我就要求回来,结果,我一个人反回海滩,悠悠爸带着悠悠 出海去了!我的内心很是惶恐,我不知道悠悠会不会晕船,我甚至怕太大,把悠悠掉下去。结果我的担心都是多余的,据描述,悠悠看到白沙清水高兴的叫了起来,做快艇回来时候,竟然睡着了~
下午趁悠悠睡觉,逛了big c  超市,这是当地超市,芭提雅有三个,南部的最大,我们买水果,酸奶一大堆吃的,也买了royal 乳胶枕,我想说,比旅行团的购买地方便宜好多。
晚上直接开车到廊曼机场,办理了退车事宜,购买商品退税,准备登机,结果,最囧的事情发生了!被告知,航班是明晚,我们提前了一晚。。。。。尴尬,无限尴尬中。。。。。。然后,我们回到了酒店。。。。没有泰囧,只有更囧啊~

第六天 曼谷

在一片慌乱下,我们到了酒店,我跟悠爸苦笑不得,第一次带娃出来,简直囧到离谱,不过,我们又多了一天可以玩不是么~
决定今天去野生动物园玩啦,果然没有选错,这里基本没有中国人,好多印度人和当地泰国人,几乎每个小时,都有动物表演,小动物呢,也有好多,比如金刚鹦鹉,小猴子,大猩猩,丹顶鹤,鸳鸯,白老虎,但最好玩的要数喂鹦鹉,他们不咬人,会飞到你手上吃食物。最震撼的要数看全球最大的长颈鹿基地,这里有200多只长颈鹿,你可以随意摸,随意喂食,牠们很友好,很温顺啊~一整天,下午四点半,我们几乎跑着出园~悠悠就在我们的奔跑中睡着了~
因为有了昨天的演习,今天很顺利,12:15pm  上飞机,悠悠就睡了,一直到降落。

宝宝适合出行吗?

带宝宝出来,确实会有很多担心,会不会水土不服生病,会不会吃不惯当地食物,会不会......我想说,孩子的适应能力远远超过你的想象,你会发现,它的口味不再那么刁钻,吃饭再不用家里人追着喂;你会发现,它找机会就睡觉,为了蓄积体力玩的更好;你会发现,它可以自己车后座默默欣赏风景,看待人事物,然后让你大吃一惊于它的成长,因为有一天,有一个服务员给我一件商品,那句thank  you  最先是从它嘴里说出来的,没有人教,它已经会说hello  OK  goodbye ;你会发现它会主动跟黑人  白人  宝宝打招呼,对陌生人说bye-bye,会主动分享;会主动帮你拿行李;所以,你说宝宝适合旅行吗?
 带着悠悠,给了我们夫妻完全不一样的旅行体验,比之前每一次都让我印象深刻,我深信,这次旅行是我和悠悠最好的生日礼物,是我们最难忘的结婚纪念。

引用 带着悠悠去旅行 的图片:

可爱!~

2016-06-20 10:42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6-20 11:25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