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春节前,滇南自驾游

将饮茶 (成都) LV.8
2016-06-19 16:09 387/4
  • 出发时间/2016-01-30

2016年春节前,我们一大家人,开两台车,从成都出发到,主要景点依次是:元阳梯田,沧源(翁丁古寨),西盟(勐梭龙潭),打洛镇,告庄,望天树,傣族园,花卉园,曼听公园。共计11天。
       之所以选择春节前这个时间,是因为大部分人还没放假,出来游玩的人比较少。

行程

D1,1月30日(农历腊月二十一),成都宜良,900公里,全高速,到达宜良县城大约18点左右。
D2,1月31日(农历腊月二十二),宜良元阳梯田景区。中午到达元阳县城吃午饭,元阳县城到景区门口,还要开车1个多小时。景区很大,主要就是四个景点(箐口,坝达,多依树,老虎嘴),在景区门口买票之后,四个景点可以各进去一次。我们先看了箐口,然后去老虎嘴,再到多依树住下。

D3,2月1日(农历腊月二十三),元阳景谷
       早上6点起床,进入多依树景区看日出,景区内已经有很多人了。我们在寒风中等了1个小时,天色才慢慢地亮起来,但雾太大,看不到梯田的全景,略有失望。离开多依树,一路都是大雾,原计划上午看坝达梯田的,也泡汤了。
      中午到达元江吃午饭,元阳元江的路上风景不错,值得走一走。18点左右到达景谷县。
      我们在景谷县入住的是晓红商务酒店,还不错,关键是服务员态度很好,并且给我们推荐了一家很好的餐馆,餐馆的名字记不住了,是傣族菜,位置在芒乡路往北,过了转盘继续向北,过桥,十字路口右转200米就到了(百度地图上没有),这个地方比较偏僻,是在郊区,但餐厅生意很好,菜很不错,值得推荐。

D4,2月2日(农历腊月二十四),景谷沧源
        计划中今天行程比较紧,所以天还没亮就出发,但冬季的山区,早上的雾太大了,我们只能在浓雾中龟行,还好等太阳出来,雾就散了。中午到达小黑江大桥吃午餐。这一路的风景都很美。
        小沧线正在修路,路况非常糟糕,只能以二三十公里的速度前行,到了三岔路口,过了桥之后就是一条景观大道,路边开满了三角梅。
        15:30到达翁丁村。翁丁是个原始村庄,值得一看。大约游览2小时左右。从翁丁赶到到沧源县城时,天已经快黑了。
        去翁丁那条小路,也非常糟糕,回程时,我的SUV还被刮底盘。

D5,2月3日(农历腊月二十五),沧源西盟
       早上从沧源出发,经勐来大峡谷(在一个大的三岔路口左转),再经过昨天下午走的那条很烂很烂的小沧线,上214国道,大约15:30到达西盟县。安顿好之后去龙潭公园。龙潭公园景色一般,一个湖而已,很多地方都有类似的景点。但是西盟县城很漂亮,是因为以前的老县城被地震毁了,这个新县城是重新修建的。

D6,2月4日(农历腊月二十六),西盟—告庄。
        早上睡个懒觉,前往西双版纳打洛镇,游览独树成林景区,再看看边境。然后赶往景洪市区的告庄。住告庄。
        如果我要给景区一个评分的话,独树成林一定是最差的景区。不是因为我在那儿受了什么气(其实那儿的工作人员态度挺好),而是因为这个景区其实就是一个大忽悠。所谓的独树成林,就是一颗大一点的树(就是照片这棵树),这种树西盟有,后来游玩的望天树景区也有,可以说在西双版纳很多的。而且最被忽悠的是,这棵树就在大门左边100米的地方,但是景区安排你坐观光车到山上去转一圈再下来,目的当然是可以名正言顺的收取观光车费。
        告庄其实就是一个餐饮,住宿的集中地,没啥可看的,而且人很多,拥挤,堵车。还不如住在景洪市区。

D7,2月5日(农历腊月二十七),告庄—望天树
       今天的行程比较宽松,从告庄出发,到望天树景区,游玩大约2.5小时,然后回到勐腊县城住宿。
       望天树景区也很一般,勉强可以算合格。但依然被忽悠了,从售票处到景区门口,其实可以自己开车过去(继续往前几公里就到景区门口了),但景区却把售票处放在景区前面几公里的地方,目的就是忽悠游客坐船过去(路是沿河的,坐船,开车都一样能到),多收船票而已。
       个人感觉西双版纳的景区,都是过度开发,想方设法增加项目(船,观光车等),忽悠游客。相比之下,沧源西盟要朴实很多。

D8,2月6日(农历腊月二十八),勐腊—傣族园—景洪
       早上从勐腊县出发,中午到达傣族园,在傣族园内吃午餐,我们在一家叫春萨拜的客栈吃的,菜还不错,很好吃,价格有点小贵,但还可以接受。下午参加游览傣族园和泼水活动。相对而言,傣族园要算西双版纳景区中最好的,值得来看看。美中不足的是,泼水节的美女们,表情相当冷漠,加点敬业精神好吗。
       晚上回到景洪住宿。

D9,2月7日(农历腊月二十九,除夕)
       上午参观花卉园。花卉园的名气不大,所以来的人很少,但是值得来看看,而且一定要请个讲解员,能了解很多热带植物的知识。
       下午在宾馆休息一下,然后去曼听公园。晚上看歌舞晚会,放河灯。

D10,D11,开车回成都

本篇游记共含2041个文字,3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6-19 21:54

引用 wenfeiyang 发表于 2016-06-19 21:54:09 的回复:

回复wenfeiyang:冬季去比较合适。这几个地方的冬季都很热,唯一比较冷的是清晨元阳梯田看日出的时候。而且元阳梯田要在冬季保水期才有光与影的美景,一旦种上水稻就不一样了。

2016-06-19 23:32

2016-06-20 10:54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