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的辉煌与亚得里亚海的壮美】历险东欧,除了美食美景,还有更多良心建议!

波小果果 (上海) LV.5
2016-06-19 16:21 497/6
  • 出发时间/2016-06-01

这不是一段简单的旅行攻略

年初的时候就开始考虑什么时候去欧洲旅行,最初自然也想去经典的德意法等西欧诸国,但考虑手上的预算,想想去了奢侈品圣地总是忍不住要剁手,正好有朋友在克罗地亚,也看到了那美丽的亚德里亚海湾的美景,随即便决定将第一次欧洲行献给克罗地亚。却没想到,这一段旅程充满了跌宕起伏,几乎经历了过去所有旅行中最不想遇到的困境。

克罗地亚不在申根区,申请签证需要前往北京(据说刚开了上海签证办事处),但是持申根2次签可以免签入境克罗地亚,于是决定先去匈牙利布达佩斯,然后正式开始克罗地亚行程。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旅途中我们遭遇了许多始料未及的困境,而其中最影响行程的就是在扎达尔护照被偷,直接导致无法前往斯普利特,具体在这儿不赘述。

还是先放一些美图,感受一下旅程的愉悦!

行程安排

这次东欧行本身计划为11天,最后为12天,时间的变化足见其中的动荡:
6月1日:上海维也纳转机前往布达佩斯,宿布达佩斯
6月2日:布达佩斯一日游(匈牙利国会大厦、圣伊斯特万教堂、大菜市场),宿布达佩斯
6月3日:布达佩斯一日游(渔人堡、马伽什教堂、布达城堡),宿布达佩斯
6月4日:巴士前往萨格勒布萨格勒布半日游(教堂、中心商业街),宿萨格勒布
6月5日:巴士前往扎达尔扎达尔古城半日游(护照被偷),宿扎达尔
6月6日:上午继续扎达尔游览,下午返回萨格勒布,宿萨格勒布
6月7日:前往中国大使馆提交材料,补办旅行证,宿萨格勒布
6月8日:取得证件,前往机场,飞往杜布罗夫尼克,宿杜布罗夫尼克
6月9日:杜布罗夫尼克一日游(古城、古城墙),宿杜布罗夫尼克
6月10日:杜布罗夫尼克半日游(本想登缆车,但因天气原因停开),下午飞回萨格勒布,宿萨格勒布
6月11日:萨格勒布飞往维也纳,本可转机回上海,但航班取消,宿维也纳机场
6月12日:维也纳北京北京转机回上海,结束旅程

签证与货币

1. 匈牙利2次签证:
进入克罗地亚需要申根两次签,由于匈牙利待3天,故申请匈牙利两次签。现在匈牙利签证都是签证中心统一办理,可以提前上网或电话确认相关材料,网址为:https://hu.tlscontact.com/cn/SHA/index.php?l=zh
有个小插曲:
由于需要两次签,行程安排上一定要在结束时从克罗地亚出境,在申根区待一天再回国,不然签证中心是不会给两次签的。所以我在申请时最后一天做了些改变,直接回布达佩斯,再由布达佩斯上海。申请时还请千万注意。我当时是订机票时没注意这一点,于是只能改变行程。

2. 货币:
匈牙利货币:福林HUF,用欧元在当地兑换汇率基本为1欧兑300福林。机场汇率低,只有250,瓦茨街附近汇率不错,有310左右的。
克罗地亚货币:库纳KN,用欧元在当地兑换基本为1欧兑7.4,和人民币几乎一致,所以使用时会更好算一些。

交通建议

1. 飞机:
我们大约提前4个月在“一起飞”上购买了此次机票,维也纳转机,往返担任5010含税,还算比较廉价。奥地利航空整体服务、飞机环境都很不错,上海维也纳11个小时也没觉得太累。除了最后航班取消,我给8分,几乎与新加坡航空一致了。

2. 布达佩斯交通:
布达佩斯含有多种公交车票(单程350HUF、10次票3000HUF、单日票1650HUF),还有三日票、七日票、团体票,因为没有购买,所及记不太清。
从机场出发,如果到达不是太晚,可以先乘机场大巴200E到达最近的地铁站,再乘坐地铁前往市中心,基本时长为40分钟,还算方便。

在这里特别提醒,购买单程和10次票的朋友,一定要在进车站时打卡!一定要在进车站时打卡!一定要在进车站时打卡!我刚下飞机,乘地铁去市中心时,进站没有看到类似于国内的闸机口,不知道在哪里打卡,也没有工作人员,就这么糊里糊涂进了地铁,下地铁后遇到查票,说我违规,罚了我8000HUF一人(约350RMB),刚到布达佩斯,就整个人都不好了。这些工作人员专找游客,因为我们最容易中招,这也成了他们的收入来源(所谓合法的强盗)。所以在这里请大家一定注意!
下面是单日票,不需要检票,感觉单日票更适合行程紧凑的游客,强烈推荐,我自己很后悔当时没有购买单日票,可以放心乘公交。

3. 萨格勒布
萨格勒布推荐直接买单日票,30元一人(单程票10元,明显单票合算),市中心交通非常方便,不建议大家做太详细的攻略,下载好谷歌地图,到了当地直接搜索,非常准确且准时。购票地点在路边的书报亭,当地名称为TISAK。

4. 扎达尔
扎达尔其实就是座很小的古城,古城外几乎没有景点。出租车及其昂贵,我们从巴士站到住宿点只有2公里路,需要40元。但是在古城内步行即可,整体应该还没上海的世纪公园大。

5. 杜布罗夫尼克
杜布罗夫尼克是个山城,交通并不便利,是我这次旅行中交通最复杂的一个城市。
(1)机场到市中心:机场在遥远的山上,建议行程方式为先乘坐机场巴士(40一人)到古城门口,再在古城附近打的前往住宿点(8公里花费120元,夜间费)
(2)城市内游玩:
于都是单行线,交通非常复杂,巴士站可以在下面链接中查看:http://bbs.qyer.com/remoteimages/5d/5dc81c11f3228096f8e8595e101c0385.jpg
部分巴士10分钟一班,部分一个多小时一班,所以要提前查好时刻表,不然可就有得等了。不过好在杜布罗夫尼克主要在古城游玩,到地方了就好。
(3)票价:依旧建议单日票,30元一张,单程15元,巴士站附近会有售票亭,TISAK只有单程票售卖。

城市间交通

1. 布达佩斯前往萨格勒布:分别有火车和巴士,强烈推荐乘坐巴士,因为东欧的高速公路及其平缓,速度很快,非常准时,5个小时就抵达萨格勒布了。如果是火车,看指路人的攻略,他们花了10个小时还很折腾。购票地点为布达佩斯的巴士站,可以在入住酒店后咨询前台。网上也可查询,地址为:http://www.volanbusz.hu/en
在国内网页不稳定,所以我最终是在当地买票的,淡季两天一班车,由于我是定了AIRBNB,当时找了房东帮助确认,6月4日有车,才放心前往。

2. 克罗地亚境内:城市间大巴非常方便,而且路途平稳,座位舒适,但是由于我特殊情况,所以去杜布罗夫尼克是飞机往返。
(1)巴士:布达佩斯到达萨格勒布后可以直接在车站购买车票,建议所有行程都如此安排,因为只有在出发城市才能购买下一程的票。即在萨格勒布无法购买从扎达尔出发的车票。
(2)关于杜布罗夫尼克:如果从斯普利特巴士前往杜布罗夫尼克,中间会过境波黑,AIRBNB的房东和我说,持申根2次签可以通过,没有问题。但由于我是飞机直接前往,所以不知道实际情况如何,仅供参考。

其他有用的网站

这里就不罗列了,因为游览匈牙利克罗地亚有一位指路人给了非常详尽的信息,我在做攻略时也受到了他非常多的帮助,大家可以直接看他的攻略来了解一些其他信息(如交通图、票价等),我上面罗列的是我认为最重要的一些信息,便于操作。
攻略地址:http://www.mafengwo.cn/i/3414535.html

旅行开始啦!

DAY ONE ARRIVAL

大概经历了13个小时的飞机,1个小时的公交,半个小时的罚款,我们终于抵达酒店,差不多是当地时间8点左右,布达佩斯竟然还在傍晚的晚霞中,由于太疲惫,没有拍照,入住民宿后,找了附近(住宿点靠近瓦茨街)Trip Advisor评价相对高的酒店,享受了欧洲的第一顿晚餐。这家店叫Monk,刚到欧洲也不懂,就点了两份main dish,摆盘非常精致,味道也很鲜美,是一顿非常享受的晚餐,价格在90RMB一道菜,非常推荐。

DAY TWO 佩斯侧一日游

休息一晚,恢复了精力,便要开始一天的行程。不过中国人习惯的早饭可不能少,出发觅食!我们前往了离民宿很近的大菜市场。这是布达佩斯最大的市场,水果价格不算贵,二楼还有小吃和纪念品,是个不错的休闲地。不过早餐才是我们的目标,逛了一圈,买了樱桃,很甜不贵,15一斤,点了知名的Goulash和牛肉意面,配上面包,已是一顿非常丰盛的早饭啦。

吃完早饭,便开始一天的行程,本身计划上午10点参观国会大厦,无奈抵达时已经是9点55,10点场的英文解说场已经停止售票,只能购买下午1点场。购票完成后时间还早,就前往附近的圣伊斯特万大教堂先行参观。

伊斯特万是匈牙利著名的开国国王,该教堂兴建于11世纪左右,当时还是圣母大教堂,16世纪时,为了纪念伊斯特万,将该教堂取名为圣伊斯特万大教堂。教堂建筑大气,内部金碧辉煌,令人目眩。据说教堂内还保留着伊斯特万的圣右手。

参观完伊斯特万教堂,出门有布达佩斯当地非常有名的冰淇淋,花瓣冰淇淋,一定要尝一尝,味道很好,价格么,大约20RMB,有点记不清,不算便宜。

吃完冰淇淋,差不多到午饭时间啦,再次打开Trip Advisor,附件有家BUDAPEST全餐馆排名27的,觉得不错,就去尝试了一下,真的是名不虚传,绝对是我这次旅行吃过的最棒的餐馆。它的名字叫Aszu。点了当地特色牛肉汤 Goulash、Goulash牛排、以及烤鸡排。尤其推荐牛肉,肉质鲜嫩,而且Goulash和一般的牛排不同,它是几乎全熟的,但是很嫩,很Q弹,非常好吃。服务超级棒,就像网上评论说的,用150的人均去享受300酒店的美食与服务。

酒足饭饱,整理行装,返回匈牙利国会大厦,开始了一场匈牙利爱国主义教育。匈牙利国会大厦号称全欧洲最大的国会大厦,无论从外观还是从内部,我们都感受到了它的金碧辉煌与气势磅礴,也能隐隐感受到当年奥匈帝国辉煌时的盛况。整体参观大约耗时40分钟,看到了会议室、媒体接待、议员讨论室,还有经典的雪茄存放地。最高处圆形穹顶下存放着最早一任国王,也就是伊斯特万的皇冠,金碧辉煌的内饰有时让我们会有误入泰国大皇宫的恍惚感。

附上一张第三天拍的夜景图,更显其宏伟。

逛完国会大厦,大约下午2点,虽然为时尚早,却因一路暴走,感觉有些疲乏,就决定先回民宿,好好歇一会儿,晚上去看看英雄广场和国家歌剧院。谁想到,一觉睡醒,已经是第二天凌晨5点,两人相视一笑,就当倒时差吧。

DAY THREE 布达山一日游

5点其实就行了,饥肠辘辘,但大清早的外面也没有吃的,只能半睡半醒地继续赖床,7点出发,门口有一家小的三明治店,买了些三明治就出发啦!今天的目的地是多瑙河另一边的布达山,布达佩斯经典的建筑集中在那座山上。出发,继续Google地图,乘坐公交车便抵达了城堡山下。一路比较顺利。
当天已经转晴,阳光明媚,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那座经典的渔人堡。渔人堡本身就是一个很宏伟的建筑群,我们在一楼逛了逛,远眺多瑙河对岸的国会大厦,更有不同的一番滋味。

在渔人堡边上就是著名的马伽什教堂。与圣伊斯特万教堂的感觉并不相同,整体建筑层次感更强,更精细。

从教堂出来,一路顺着人流走向城堡山另一边的布达王宫。王宫很大,一下也无法拍下全貌,现在已经变成了博物馆和美术馆。考虑了一下,还是没有进去参观,最主要还是觉得体力不行,也没有那么高的兴趣。不过布达王宫门口的广场倒是欣赏多瑙河的绝佳位置,隔空俯瞰,别是一番滋味。有时,又有回到上海眺望黄浦江畔的错觉。

在这座小山上,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午饭时间,晃晃悠悠也逛完了大半个城堡山,开始要觅食啦。原路折返,一路又见到了不少不知名的美丽建筑,风景如画,空中飘起了零星小雨,倒也增添了不少雨中的趣味。走了一段路,找了一家Trip Advisor推荐的布达佩斯排名第一的甜点站Walzer Cafe. 虽说评价很高,到的时候竟只有一人在里面喝着咖啡,看着报纸,让人感觉特别惬意。可惜我们俩都不能喝咖啡,于是点了茶和布朗尼,甜点价格很不错,差不多20人民币吧,很好吃的布朗尼,茶也不错,是个休息的好地方。

接着就要找吃正餐的地方啦。城堡山上感觉性价比都不高,最终决定看马蜂窝上推荐的一家餐馆叫“21”,在Trip Advisor上没有出现。点了牛排和鱼排,并不惊艳,价格也偏贵,人均接近200RMB。并不推荐这家。

酒足饭饱,感觉疲惫,便收拾行装回去休息会儿。(是的,我们并不是特别能城市暴走,比较容易疲劳,所以2两天时间逛的不多)。回去途中在中央市场买了些水果,就回去了,老婆休息,我乘地铁买了第二天去萨格勒布的汽车票,找到了邮政中心(在Google内搜索Posta,就可以投递明信片),投递了明信片。人在国外,很不争气的想要吃肯德基。。。于是当晚的晚餐买了开封菜蜀黍,就不展示了……

休息好,恢复好,晚上,乘坐公交再次来到城堡山下,准备欣赏布达佩斯美丽的夜景。

晚安,布达佩斯

DAY FOUR 赶往萨格勒布

第二天一早起床,前往巴士站赶往萨格勒布,早7点发车,一路路况好到令我惊讶,从没坐过那么稳的巴士,睡睡醒醒,玩玩游戏,过过边境,5个小时后,准时到达了萨格勒布

不过出发前遇到一段小插曲。我们是申根两次签,没有克罗地亚签证。克罗地亚不是申根国家,所以当时上车检票时检票员担心我们被海关扣下,不让我们上车,随后我们向他们保证,如果出问题我们找大使馆帮助,他们不用等我们,才让我们上车。事实证明,到了边检站,工作人员解释说申根两次签确实可以免签进入克罗地亚。所以各位小伙伴如果遇到类似问题还请放心,大胆前进。

萨格勒布我们主要是为了会见老友,他们是当地克罗地亚人,带着我们品尝了美食,介绍当地语言,游览美景,却也一时记不太清,主要看图吧。萨格勒布的建筑明显没有了布达佩斯的辉煌,但是历史留下的沧桑却是不失一毫。我更喜欢的是他们的美食,烤猪肉条(克罗地亚语读作shiwapchichi)和小牛肉都特别好吃。

DAY FIVE 扎达尔海景 遗失护照

第二天8点,大巴发车,前往克罗地亚真正的第一个旅游城市,扎达尔扎达尔是一个小海港城,真正旅游集中的就是一个小小的古城,可能只有上海的世纪公园那么大的吧。但是在海边,海鸥、海浪、海景,历史的古城,钟楼,教堂,各式小店,让我们对这座城市还是充满了喜爱。

巴士到站后,基本是没有公交车的,我们的旅店与巴士站有两公里的距离,烈日炎炎,决定打的,之前就咨询过房东,至少35元,最后40元成交把我们送到了地点。房东给了我们一张地图,推荐了很多吃饭的地方,于是,旅程就开始啦!

穿过一座桥,就来到了古城,因为巴士刚下来,饥肠辘辘,赶紧找了一家餐馆,是房东推荐的。因为克罗地亚意大利隔海相望,意面Pasta味道还真的不错,可惜一番狼吞虎咽,竟忘了拍照。饭店名称为 Konoba mARIO

扎达尔的冰淇淋非常有名,萨格勒布的朋友让我们一定要多吃点,果不其然,在扎达尔古城内,冰淇淋店特别多,我们选了一家看上去满热闹的店就进去买了冰淇淋。味道很浓郁,特别好吃。

不过不幸的事情也就此发生。买了冰淇淋,我们想找个位置坐一下,刚坐下就发现背包拉链被拉开,心头不由一紧,再仔细一看,放护照的小包不见了!!!大叫一声不好,连品尝冰淇淋的心情都没了。当下赶紧四下寻找,却毫无踪迹,非常的紧张。曾经知道护照在海外的重要性,当真的遗失之后,那种恐惧感,真的太深刻了。

当下打电话给房东求助,指引我们前往警察局报案,之后也打电话给大使馆询问了情况,得到了指导后,就在警察局完成了各方面的报失手续和录入。不过美丽的“Greeting to the Sun”就此错过了,换来的是第一次海外警局的参观。具体的护照补办我会在后文单独讲,这边还是继续行程。

报案完成后,也已经晚上8点,我们还想尝试找找,小偷会不会只要钱,在附近扔了我们的包包和护照?最终尝试失败,也没啥心情吃饭了,买了个三明治,回家,等待明天的消息吧。

DAY SIX 更改行程,赶回萨格勒布

一晚上其实都没有睡好,内心都是自责、纠结、难过。但是痛定思痛,既然已是事实,就别让这事影响接下来的行程,尽快安排相关文件手续吧。于是重新设计行程安排,当天赶回萨格勒布,第二天前往大使馆,顺利的话第三天拿到旅行证,至少可以继续杜布罗夫尼克的旅行。收拾心情,我们再次来到扎达尔古城,在一家有名的饭店内,享受到了这次旅行最棒的海鲜。饭店名称“Restaurant Bruschetta”

在警局做了最后的尝试,依旧没有任何我们护照的信息,无奈,接受现实,重新定车票,赶往萨格勒布。路上Airbnb重新预订了旅社,不选booking是因为Airbnb相应快速,对于现在的我而言极其重要。联系好使馆人员,确定工作时间,出发!

DAY SEVEN 中国大使馆一日游

一大早起床赶往中国大使馆,也算是圆满了旅行的又一次经历。排队、填信息、交材料,整体比较方便。这边真的要表扬一下克罗地亚中国使馆的同胞,态度很亲切,也非常理解我们的遭遇,不像网上所传的其他国家的中国使馆人员,态度糟糕。也可能是因为克罗地亚中国游客少吧,我们的优先级提高了!哈哈

从大使馆出来,我们也是没闲着,反正后面就是等结果,当天出结果的可能性也很低,就该吃吃,该玩玩。逛了超市,买了食材,自己DIY!

也幸好丢失护照的时候是在朋友的国家,晚上我们又去投奔他们,玩桌游,吃当地人自己烧的美食,也算是旅行的又一收获!

DAY EIGHT 旅途重启

焦急等待了一个上午,终于,10:30分,收到了大使馆的电话,赶去拿了新的旅行证,付钱,记录新号码,和机票供应商联系,更新ID号,都按计划完成,心中的大石头也总算落地。觉得饿了,找了附近一家挺有名的披萨店,享受了一顿披萨大餐!

旅行证到手,便能重启行程,通过当地朋友联系了机场,发现飞杜布罗夫尼克的机票还有晚上9点半的,价格还算不错,800一人,立刻下单,收拾行装,赶往机场。接下来的行程都算顺利,抵达杜布罗夫尼克机场。

杜布罗夫尼克已经已经晚上10;45了,听了房东的建议,买了机场巴士的车票,一路开到古城门口,然后再搭Taxi前往住宿地。抵达时已经12点了。听了房东的一些介绍,不免对杜布行程充满了期待。

DAY NINE 你好,君临

昨晚太晚,夜深时,完全看不见海的美,早上起来,美丽的海景映入眼帘,整个人都为之一振!

杜布罗夫尼克最有名的,自然是它的古城。红色系的古城映着太阳的光芒,一切都是那么美好。一边是城,一边是海,随便用手机拍拍,就有着难以名状的美丽。

杜布罗夫尼克近期的热门,更因为权力的游戏,The Kings Landing, 君临城的拍摄地。老婆作为一个伪影迷,竟然硬生生做了个对比图,也是让我佩服得很。

不过杜布古城是真的很美,让我愿意用更多的照片来展示它。

其实欣赏古城还有一个绝佳的位置,就是乘坐缆车前往山顶。当时是想第二天再来欣赏古城的美,却没想到雷暴雨来袭,缆车停开,无奈又留下一个遗憾。所以建议其他的小伙伴尽可能早的乘天气晴朗上山观景吧!

有美景怎能没有美食?杜布罗布尼克作为旅游胜地,餐饮的消费也比其他克罗地亚城市要高,我们听了房东的建议,在这里主要享受了两顿大餐。一家是在古城北门的披萨店,味道真的是太赞了,名叫Pizzeria Tabasco。另外是一家海鲜店Orsan Yachting Club Restaurant,我们点了海鲜套餐,人均200+KN,但并不特别理想,感觉海鲜还是咱中国的好。

吃好晚餐,外面开始下起了暴雨,冒雨赶回家,电闪雷鸣,加上一天的疲惫,也就歇息了。

DAY TEN 再见,杜布罗夫尼克

今天本身的计划是很丰满的,早起前往附近的小岛看孔雀,登缆车看古城,前往著名的洞穴club品小酒,但谁能料到旅行到了第十天,加上行程中复杂的遭遇,一早醒来已经9点,做个决定吧,去登缆车。结果发现缆车停开。。。于是今天又成了及其放松的一天,烧烧小菜,喝喝小酒,出发回萨格勒布啦!

因为第二天早上8点的飞机,决定住在机场附近,所以,我们的行程接近尾声啦!

DAY ELEVEN 返程,再起波折

其实我们的行程已经结束,本以为可以安安心心回国了,却怎料上天对我们的考验还在继续。。。

萨格勒布出发前往维也纳转机,一切顺利,抵达维也纳机场,安安心心候机时,广播传来,航班取消了。什么!!!航班取消?那我们咋回国?国际长途飞行,不是随便能调整的啊!!!

赶去服务台,已经人满为患,没办法,等着吧,看能换到什么机票。

最后的结果是:
1. 因为飞行员生病,飞机无法起飞,航班取消。
2. 我们被安排在第二天晚上5点起飞,前往北京,再转机上海
3. 由于我们护照被偷,无法安排入境申根,只能夜宿机场。
4. 第二天前往北京,在北京因为雷暴,飞机延误7小时。
5. 最终推迟60个小时,我们抵达了上海

攻略篇:护照被盗怎么办

护照被偷,真的是旅行中最讨厌的事情之一,竟然还真被我碰上了,这边分享一下被偷的经历和解决方案:
1. 发现护照被偷:被偷后应立即尝试在周围寻找,尤其是垃圾桶,路边长椅,角落等。因为小偷为财而来,他自然也不要我们的护照,偷了包包,拿了钞票,护照没用的话就直接扔啦。所以请立即尝试在周围寻找,只要护照能找到,最大的问题就避免了。
2. 如未找到:找到附近的警察局报案,一般会有能流畅沟通英文的警官来处理,纪录各个细节,报案,付款,拿被偷证明。这点很重要,有了被偷证明,才能避免非法移民的风险,身边最好还能有原护照/签证的复印件。整个报案过程很漫长,因为语言,也因为有太多细节要记录。所以我建议第一时间是自己找,而非报案。
3. 报案完成后,找当地中国使领馆:我在克罗地亚,只有首都有大使馆,其他城市没有,所以只能驱车回首都,其他国家可致电询问,网上使馆电话还是很方便查询的。携带材料:护照复印件,小两寸证件照3张,警局出具的失窃证明,到使馆后再填写失窃报废说明,申办旅行证。提交材料后使领馆会和国内出入境公安局联系,验明正身,如无问题,就安排出旅行证。我付了加急费,加上克罗地亚中国游客少,我提交材料后第二天一早被通知去取证件。其他国家可能会再多拖一天。
4. 关于旅行证:旅行证和护照有同等效力,只是有效期只有两年。同时,因为没有签证,只有失窃证明,故不能再出境,只能在所在国旅行,或者直接回国。所以拿了旅行证后,我们在克罗地亚可以继续旅行。
5. 更换旅行证后机票问题:如果你非常幸运,依旧能赶上之前定的飞机,那就给航空公司写个邮件,说明情况,并更新旅行证件号码,通常没有问题,也可通过定机票的中间商沟通(我通过一起飞定机票,他们很快帮我处理了信息更新。但是去哪儿订的机票,就只能自己来,他们搞不清楚。。。),一般没什么问题,都会放行。
6. 回国后,补办护照:毕竟旅行证只是过渡用的,回国后还是尽快去办护照,按失窃补办即可,还是比较方便的。

游记就到这里啦,希望能帮助到前往克罗地亚游玩的朋友。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6-20 22:11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6-21 10:25

引用 寒夜的风 发表于 2016-06-20 22:11:34 的回复: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回复寒夜的风:谢谢支持!

2016-06-25 17:21

引用 uglyone 发表于 2016-06-21 10:25:56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uglyone:准备去哪儿?

2016-06-25 17:21

欧洲历来小偷多啊,背包永远要放在前边,不过安全第一,人没事就好。游记很好!

2016-07-28 17:24

引用 大瑶熊 发表于 2016-07-28 17:24:27 的回复:

回复大瑶熊:谢谢呢,万幸的是没有影响最后回来的行程,不然经济损失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