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俩在青岛

2016-06-19 16:23 3341/9
  • 出发时间/2016-06-08

6月8号晚

端午三天假真心不想浪费,提前一周做武汉的攻略,兴致勃勃约上露露给我带路,结果人家今年已经去过两回不想去了,提议一起去青岛,好吧,我是多好说话的一个人哈哈,走吧,尽管去年十一的青岛之行还记忆犹新,但我们决定了,出发。于是,两人合计安排行程,几个必去的景点和小店,几条街道,还有崂山,最后决定为了更好地利用这三天,我们放假前一天晚上就出发,哈哈,要这么拼吗。
8号下午,把手头工作结束掉,一下班拉上早晨就已经带出门的行李,直接赶往机场大巴。两个拼命三娘喝着酸奶啃着面包,哼着小曲儿美滋滋地踏上了青岛之旅。

南京禄口机场鸭血粉丝、鸡丝面吃完登机

23点20分落地流亭机场,扑面而来阵阵海的味道,露露说是“鱼的味道”哈哈。40多分钟后,大巴到达市区,两个女人拖着箱子颠颠地走在凌晨无人的青岛福州路,睡意全无。

6月9号上午

假期的第一天正式来到了,两只睡到自然醒的猪满血复活。今天行程中必去的有两个教堂、信号山、良友书坊、一杯沧海。欣喜的是酒店楼下就有228路公交一路经过五四广场、八大关、海底世界、鲁迅公园。我们决定先去到最远然后一路往回走,公交虽然经济方便,可是真的好慢……我们在曲阜路下了车,虽然天气阴沉,老远就看得到,浙江路天主教堂这个哥特式建筑矗立在薄雾中。

广场上依旧热闹,不亚于去年的十一,拍婚纱的新人、亲子游的宝宝、休闲的市民。有位大妈带着狗狗来遛弯,她竟然给她的松狮绑上了五彩线,因为过端午节啊,哈哈好有爱

为吃早饭来到麦当劳蜀黍家,路口有一排小板凳是宝宝们在写生,聚精会神的小模样萌化了。

任何年龄的女人都有一颗少女心

我们也是哦,满满的少女心,哈哈

不如大声说出“我宣你”

江苏路基督教堂走去,一路经过德县路、沂水路,这两条环绕着观海山公园的道路两旁有很多黄墙红瓦的德式建筑,当你步行走近它们,触摸到粗糙的质感,感受历史带来的沧桑,是坐车看景无法达到的体会。

江苏路基督教堂一座古堡式建筑,建在小山坡上,第一次见到它的时候,我觉得有一种另人窒息的美。体形高低交错,厚重带有波纹线条的黄墙点缀蘑菇石勒脚和檐口、陡斜的红瓦顶搭配高耸的绿色钟楼。

偶见一对90后在钟楼拍写真。萌萌的尾巴。

信号山公园就在这个美丽的教堂旁边,之所以叫做信号山,是由于德军侵占青岛后,在山顶建了信号台,每天挂旗标示气象或者各类信息,市民也称它挂旗山。登上山顶,有三个不同高度的红色圆顶蘑菇楼,阴沉的天气,从观景台上看去见不到青岛市全景,但是雾霭中模仿德国皇宫建造的这栋建筑让人误以为进入了仙境啊,整个人都仙了呢。

6月9号下午

下山的路上才想起应该先顺路去到文艺露心心念念的良友书坊,不过没关系,原路返回哈哈,一路拍着街景走过。

路边一家小咖啡馆,兼做画室教学。

路过一家小小的书店,"世界那么大我先坐下看看书“

位于青岛邮电博物馆的良友书坊集合了书店、咖啡、展览,风格延续了上世纪20年代良友画报的文化氛围,咱俩超喜欢的复古气息。不同于去年,这次客人少多了,我们能安静地坐在角落,没吃午饭的两人一块蛋糕一杯花茶从1点待到4点半,除了我们也真是没sei了,哈哈哈。

沿着广西路向东一公里就到德国监狱旧址,由于真心不喜欢监狱类似的东东,所以并没有想一定要看,既然走到这里就进去吧。这个古堡式的建筑群保存很完好,含监房和工场。

里面一部旋转楼梯完全吸引了我俩的眼球,一至二层是石头材质的梯级,木质的扶手,盘旋而上,不带支撑,二层往三层是全木结构,扶手随着梯级升高,由下而上流畅自然,从斑驳的红漆能看出历史的印记,我很是惊讶为何德国人会在监狱里建如此美丽的楼梯。

这个漂亮的亭子,你不会猜到它竟然是放风场地的瞭望台。

一路总有惊喜,走到鱼山路与大学路的路口是青岛市美术馆,傍晚这个点显然已经闭馆了,不过红墙黄琉璃的围墙让人穿越到了皇城,哈哈真能想。凹造型的不止我们,路过的妹子看我俩取这个景,都停下来拍了,所以想要个干净的画面,一个字:等!哈哈哈。

下午的天气渐渐晴朗起来,走到第一海水浴场附近,太阳还没下山,晚霞挂在天上,天变得格外蓝。要赶去一杯沧海,靠我俩已经走了一天的腿怕得等天黑才能到了,所以打车。

突然很庆幸我们是傍晚来到这里,相比中午更美了,夕阳斜照在海面上波光粼粼,远处零星点缀着几艘船。很多拍婚纱照的新人成了海边一道风景线。一杯沧海就位于木栈道边上,一间小小的屋子外加一个平台和屋顶露台,酒器、茶器和食器造型都非常独特有个性。去年来的时候因为人满为患没进去,今年依然人多,可是却不想错过了,给店主留了电话,有空位叫我们,这才得以窝在沙发里,喝着崂山绿茶望向远处的海,解放一下重如铅的双腿,就哪也不想去了

6月9号晚

尽管哪也不想去,天还是黑了,饥肠辘辘的两个女人该吃晚饭了呀,决定去老牌的青松馆吃韩国料理。

三份烤肉、一瓶啤酒下肚,走出来到马路上我们决定不回酒店,去台东步行街,哈哈,这是不要睡觉的节奏啊。步行街不长,在万达广场的后面,它的出名是由于一整条街的建筑都被壁画覆盖,精心绘制的壁画色彩斑斓,主题丰富,足以被震撼到,只是晚上天黑真的看不清。遗憾之余不忘吃啊,四个烤生蚝露妞眨眼就下肚了。好吧。我要一个烤冷面,看着十分好吃,真心很饱,打包带回酒店。

6月10号上午

天亮睁眼已经8点了,今天的行程计划就剩八大关和领地咖夫,貌似很清闲啊,然而并没有。下楼出酒店门两人毅然决定再去台东,因为惦记那些好看的画画,没拍到皂片不死心呀,哈哈。

步行街的一家蛋糕店,香橙蛋糕、抹茶红豆加西柚汁萌萌哒的hellokitty,早饭解决了。

为了拍可爱的壁画,跑进人家楼道,至于下面这张皂片,不知所云,哈哈哈。

看完步行街,进行今天的一个重要事项:吃海鲜,哈哈。

如果去啤酒街吃海鲜铁定贵啊,所以跟着导航找到距离台东街不远的营口农贸市场(没错,逛农贸市场),路边好多家海鲜摊点,价格合理,都能选料加工,两人一共200块吃得超满足。

6月10号下午

吃饱喝足,元气恢复。还想看看更市井的青岛,我们来到青岛百年老路——黄岛路,一直经营着日杂、水果、肉禽、海鲜等,是老青岛人不可或缺的生活之一,是挥之不去的浓浓邻里情。

这条叫做一步半的石板坡,让我联想起《青岛往事》里面王满仓和小嫚的杂货铺子。

超喜欢这一张皂片,为什么呢

“当您离开家时 请把任何开关抿掉 天干地燥 防火重要”

里院,青岛特有的民居形式,融合了中国传统四合院和西方商住公寓楼的特点,中西合璧。

刚一走进去的时候,我惊住了,四层楼每层房间紧挨着,灶台、废旧的衣柜占住连廊,廊下斜撑已发霉变黑,公用的水龙头,拉起的晾晒绳上挂满了衣服,有老人在话家常,孩子在走道里嬉笑奔跑,岁月的痕迹就这样印在一间间小小的房间,一道道墙上的裂纹。

晾绳经过滚轮,可以把衣服收回来。

住在这里的大多是做买卖的。

一点点的绿色,总能让人心生希望。

逛吃逛吃。。这家没有招牌的烤鸡架店据说已经开了好多年,露妞吃得好享受哈哈。

一对母女在等现做。

这个名字也叫“火烧”

大关,用八大著名关隘命名的八条马路,以红瓦绿树、幽静清凉著称,然而每逢假期,遍地各种拍写真婚纱照,难得函谷关路好清静。

由于建筑独特,风景怡人,这里曾是一些电影和MTV的拍摄地。

公主楼和花石楼想进去看看,下午三点的时间门口排着长长的队,只好作罢,远观一下外在的美吧

清楚地记得去年来奥帆中心乘坐帆船的喜悦心情。今天不知为何就只有一艘帆船,难道全出海了

天虽然不晴朗,海也不那么蓝,依然觉得美。

我们爱搞笑“你要自由”“我要富”哈哈哈

休息地:领地咖夫,位于奥帆中心,起步较早的后工业风

6月10号晚

在TAXI上迷糊了一个多小时后到达崂山仰口景区,天色已经暗了,海纳斯度假酒店内院里客人正在烧烤,跟着店员的指引我们找到海边木屋,木屋小巧可爱,干净整洁,两个女人扔开行李箱,欢呼雀跃起来,哈哈哈完全没形象。

海鲜面、海鲜炒饭,管饱

黄岛路买来的樱桃,又叫樱珠,一颗颗粉红色的,水嫩水嫩。吃着果子,听着海浪声,美美进入梦乡。

6月11号

凌晨四点被闹钟叫醒的我们出门看日出。

远看山脚下的小木屋

多云转阴的天气,清晨一片雾霭,没法看到那一圆鸭蛋黄了。

沙滩上狗狗的脚印觉得生动有趣。

小蟛蜞被我捉来,装死一样趴在我膝盖上哈哈,饶了你了,走吧。

不远的海面有几艘渔船在打鱼,波浪并不大。

许久才看到太阳仿佛吝啬般地露出一点点光亮。

回酒店饱饱地吃完早餐,开始了我们艰难的爬山。
这是完全没睡醒的两枚啊,哈哈哈。

登道教名山,要扎一个道姑头。哈哈哈

不想错过美景并且享受到爬山的乐趣,我们拾级而上,决定下山乘索道。
走到一半,心不累,腿累啊哈哈,后悔为什么不第一天先来爬山呢。

仰口景区的道观太平宫

四棵笔直入云霄的松树,很想把它们拍全,却怎么也做不到。

用两种色的石块拼成八卦状地面。

觅天洞,真的只能一人通行,还得手脚并用,因为洞内盘旋曲折,有些地方暗得伸手不见五指。洞口有个摊位出租头戴式的探照灯,十元一次,没有太多人租用,就听到洞内时不时传来叫喊声“啊呀,好黑啊,手机拿不了啊”原来他跟摊主一伙的,好好笑。不过这招很管用,我们为了安全起见,真租了一个灯,果然好用。

《天上的街市》曾经出现在我们的课本里。

中途靠面包矿泉水补充能量的我们花了4个半小时走完全程(别人正常只需3个小时哈哈),登上山顶后的喜悦能冲散所有的汗和累。

等我们下山来,沙滩上已经有好多人,有个萌娃跟着爸妈,拎着小水桶,拿小铲挖沙子,好可爱。

下午4点半,酒店派车,我们和一对杭州的夫妻拼车去机场,一路听他们聊,海纳斯酒店原来是一处婚纱摄影基地,难怪格调唯美,老板兄弟三人用市区三套房子置换了这个地方开起酒店,原本的职业是媒体人、海鲜商,崂山从4月到10月都是旺季,在淡季的时候他们会出门旅行。
所以人生是多种多样,丰富多彩的,只要你想,敢做。
晚上9点,南京禄口落地,转乘机场大巴回扬,一路两个累成的女人依偎着呼呼大睡。到家11点多,简单洗洗睡了,为了以后更多出游,第二天要准时上班去搬砖啊,哈哈。

青岛挺美的 想再去一次

2016-06-20 10:46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6-20 15:56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6-20 16:26

哈哈,满满回忆啊

2016-06-21 10:16

引用 牛美妞 发表于 2016-06-21 10:16:25 的回复:

哈哈,满满回忆啊

回复牛美妞:么么哒

2016-06-21 10:16

2016-06-21 10:24

写的很详细、让我这个在青岛一你啊的人都有种重游青岛的冲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