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里偷闲游山城

2016-06-19 16:26 1070/7
  • 出发时间/2016-06-09
  • 人均费用/2000RMB

很久很久没写游记了,可能是毕业之后即使出游回来,第二天就马不停蹄地工作无法好好休息回味,始终没能及时安心地整理心情和相片 ,也就提不起兴致去摆弄这些兴趣。但是,这次从重庆回来,好像是一场充电之旅,虽然回来后的生活工作依然如常,但是却多了几分活力。因此,终于等到这个周末赋闲了,赶紧收拾收拾相片,写写游记~~~

自从喜欢上自助游以来,我似乎一直都是在看海、游古镇,往北往东行,所以这次端午假期是有意识地往西行。但是无奈工作之后的假期少之又少,坑爹单位请假难于上青天,更郁闷的是在广东偏远小城生活的我出行的时间成本太高。所以,早在年初的时候,我就开始考虑端午去哪散心了~~太远的时间不够,太近的大多已游,最终和闺蜜敲定了重庆。确定地点之后的事情就轻松多了,订机票酒店都是几个按钮的事情,剩下的只一日一日的期盼这出游的日期到来。

由于我还要从我家坐5个多小时的火车上广州(这次还因为下雨晚点了近4个小时心塞!!!!),所以我们订的是6月9号晚上11点多的飞机,到重庆已是凌晨2点,仗着自己尚年轻,再次体验了一把夜宿机场的滋味

行程:
D1(6月10号):广州——重庆 较场口 八一街 解放碑 洪崖洞 川美 涂鸦一条街
D2(6月11号):磁器口镇 晓宇火锅 长江索道 南山一棵树
D3(6月12号):重庆——广州

很短的行程,去的景点也不多,但是和闺蜜同游散心,矫情一点就是看得玩的都是心情嘛~~哈哈哈哈哈

以前对重庆最大的印象来源于历史书和地理书,不外乎陪都、雾都和山城,这一次真实感受了一次雾都和山城。刚下飞机的时候,重庆就下雨了,是淅淅沥沥的小雨,直到早上也没停过,出了机场就是灰蒙蒙的一片,接下来两天基本持续这个模样,我一直担心着这样的天气怎么看的了夜景......

Day-1

我们去旅舍放好行李之后,就计划着出来走走看看了,因此事先做好了攻略,旅舍离解放碑和洪崖洞不远,所以我们散着步就去逛了逛这两个地方了。在重庆的这个两天,我们没少选择步行,深刻体会到了山城的感觉~~~而且我们还发现山城姑娘们的腿真真真的漂亮啊,超级羡慕~不知道是不是走山路锻炼出来的

由于一直在下着小雨,整个城市像笼罩着一层薄膜,想扯又摸不着的感觉让人心情郁闷,所以我们都没有什么拍照的欲望,只是匆匆拍了几张,后期还是觉得用黑白效果更好,事实上是后期不调色完全拿不出手啊!

别怀疑我们去的时候是端午,因为实在那天天气阴冷,我们在机场和轻轨上都冷的发抖才拿了外套穿~~~我们第一次见这红的过分的斑马线,我们还在猜测这名副其实的雾都是不是能见度能见度太低了,为了交通安全才出此一举~~~

还要提一句的就是,山城的老司机们,实在不给过马路的行人活路了,无论是上山的还是下坡的,无论是拐弯的还是直行的,这些老司机们好像从来不知道刹车是什么鬼,我怀疑他们车速常年维持50/h,过马路的时候我和闺蜜都不自觉手牵手,等到没车的时候才小跑步过去。后来我们总结出规律了,山城的老司机们都是“欺软怕硬”的,只要路人勇敢的过马路,他们就会刹车相让,不然的话,只能乖乖等车队全部过去了,才能安心过去。

这是我们在重庆的第一吃~~~恩,就是攻略和某众点评看来的,对于我们来说有点太甜了,除此之外没有特别的感觉,很一般。由于我们只有两个女生~为了能消化更多美食,我们采取了“两人一碗”的策略,所以我们才能在两天内消化了近10道美食,好吧~我承认有一些对于我们来说就是黑暗料理~具体是啥~恩,且看下文

作为一个南方人,一个吃不了太辣的南方人,一个从来没吃过川菜的南方人,不得不说这道佬麻抄手小小惊艳了我一下。菜刚上的时候,看着满满的红油,我开始怂了,后来还是好好做了心里建设,默念三次入乡随俗入乡随俗入乡随俗,才下嘴吃了第一口,可能我们点的微辣,这种程度的辣还在可接受范围,况且味道对于我来说很新鲜,所以就无负担的往下吃,慢慢地传说中的麻出现了,还一直萦绕嘴中,直到我们买单离开都还有香味和麻味~~~

恩,上面这货就是凉糕~~我们就是被这个卖相吸引了,所以点了一份佬麻抄手之后为了解辣又点了一份凉糕,谁知道一点都没用,因为我们吃了几口就放弃,那口感实在一言难尽,不是我们的菜~~~

还是在洪崖洞,我们被装潢吸引了,就进去吃了个茶泡饭,是这两天里难得的相对清淡口味的食物了

这一天里都下雨,下雨,下雨,晚上继续下雨。而且明明白天没人的洪崖洞,晚上超级无敌多人,打着伞人挤人,我们还饿着肚子(附近的火锅店等等几乎所有店都满员排队)只能勉强照了几张就回去了。

本来想拍车水马龙照的,可惜没带脚架,只能勉强从人海中卡个角度了,桑心

下午我们的行程来到了川美和涂鸦一条街,再感受感受小鲜肉和青春的气息,可能是收到感染,我们都有了拍照的冲动,为了写游记我把闺蜜美照统统奉献出来了

尤其在涂鸦一条街,闺蜜状态超级好!!!!

Day-2

第一天实在太累的缘故,我们睡到早上10点才起床,闺蜜还要梳妆打扮,最终我们折腾到11点半才出门坐上轻轨出发去磁器口镇了。

第二天我们坐了轻轨2号线,再次体验了山城的魅力。

这儿的豌杂面是我和闺蜜在重庆吃的最好吃的食物了!超级棒!至于叫啥名~~~我忘了只记得在磁器口镇的入口斜斜斜对面的加油站的旁边。。。

磁器口镇的一个小巷子里看到的几位大叔们在玩我们的国粹啊~~~打麻将不稀奇,但是这个巷弄是个文艺气息很浓郁的茶庄,在这个地方打麻将一下子市井活动都提升了档次,而且这几位大叔看着也是相当儒雅啊~~

这次在磁器口镇因此时间问题,没来得及去转运楼看川剧,只能拍拍脸谱聊以自慰了。

晓宇火锅~~~由于前一晚没吃着,所以今天我们特别腾挪了时间找了一家最出名的去吃,轻轨转公交再步行才到了传说中的《舌尖上的中国》的火锅店。本来呢,我们想点个红油九宫格,可看到旁边的小情侣吃的满脸通红无力下筷的样子,还是点了鸳鸯火锅。事实证明,我们还是很自量力的,幸好有那个清汤火锅,要不然我们肯定没办法撑着吃完

吃完了火锅我们就上了南山一棵树等待夜幕降临,这一等就是晚上8点才完全天黑啊!

但是这里看夜景确实很好,空气清新,居高临下,视野广阔~可惜我的渣技术和渣相机没能表现好啊

9点看完夜景,艰难的和一对小情侣拼了一辆滴滴来到长江索道,体验一把飞跃的感觉。

最后~~~这就是我说的无法接受的黑暗料理话说当时我们正从长江索道出来走去坐公交准备上南山一棵树,突然飘来一阵豆花香,原谅我们刚刚吃完重口味的火锅想尝尝“小清新”,虽然我们早听闻咸豆花,但是当老板将香油、酱油、花生、葱花以及最后的点睛之笔辣椒酱放进白花花的豆花身上时,我和闺蜜互看一眼,默默掏钱,静静地一人吃一口之后,决定了原来凉糕还挺好吃的,最后我们走远了才心虚地把这碗豆花贡献给垃圾桶了。

Day-3

最后一天!!!也是无比坑爹的一天!!!因为我们为了省钱坐了轻轨,最后没赶上飞机,再花了一大笔钱重新买票,实在体会了什么叫因小失大,什么叫拣了芝麻丢了西瓜!!!!崩溃

话又说回来,我们这次在重庆真的没花多少钱,钱主要花在机票上了。因为重庆人热情且实在,大部分景点都不收费,即使收费也都比较合理;其次景区食物绝大部分没有坐地起价。所以这趟旅程除了最后那个意外,我们也达成了散心的目的,好好玩好好过!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6-20 13:25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6-20 14:57

引用 六日 的图片:

2016-06-21 20:38

我是半个重庆人,

2016-06-21 22:26

引用 ashavin 发表于 2016-06-20 14:57:05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ashavin:不要忍,必须去!

2016-06-22 09:44

2016-06-27 14:43

楼楼大美女一枚,拍得好,文字很清新有范,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