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雪乡】大好时光,相约冰雪王国看雪~

Miss漾 (深圳) LV.7
2016-06-19 16:27 101/0
  • 出发时间/2016-01-01

前言

对于南方孩子,尤其广东的,雪对我们来说是什么概念?不知道没有见过,只是电视里看过,嗯,-20度又是什么概念?真不知道!穿着大棉袄,带着帽子,围着厚厚的围巾,我们是几乎没有体验过的!
         元旦的3天假,去哪里呢?广东周边景点几乎去过,也没觉得有什么好看的,再请两天假吧,去东北,正是看雪的好时机!好,决定了,约好朋友,然后买机票了!
        从来没有体验过-20度,从来没见过好大的雪,-20是多冷呢?要穿多少衣服啊?好多问题都在脑中打转,看了一些攻略,问了一些去过的朋友,终于心里大概有底了!

话说我们这次运气真是好得不得了,听朋友说我们去哈尔滨的前两天哈尔滨温度是-30度,我们到了那几天天气非常好,而且白天温度可以达到-10度。然后去雪乡前一周朋友的爸妈去了说几乎没什么雪,我们到了的时候,住宿老板说你们运气太好了,昨天刚下了一场40厘米的大雪,我们到了的时候天气好晴朗,一点白云都没有,走的第二天又开始飘大雪,就是我们也看到了下雪,又在阳光明媚的时候看到了好厚的积雪。在沈阳的时候天气也是只有蓝天没有白云!

好了,说点实在的吧!

关于行程

D1:1月1日,深圳---沈阳(飞机5小时,停经扬州,宿沈阳
D2:1月2日,沈阳---哈尔滨(高铁2小时,宿哈尔滨),哈尔滨中央大街,圣索菲亚教堂,松花江,斯大林公园
D3:1月3日,哈尔滨---雪乡(包车早上6点--中午12点,宿雪乡),雪乡逛了一下午
D4:1月4日,雪乡--哈尔滨(包车,下午13点---晚上19点,宿火车去沈阳普铁),上午雪乡逛,晚上在哈尔滨中央大街吃饭
D5:1月5日,沈阳--深圳(飞机4小时),上午沈阳故宫,下午15点飞深圳

关于住宿

D1:1月1日,沈阳,携程订的,沈阳远航快捷旅店,地址:空港一街18号,180元大床房,离机场5分钟车程,到了给老板打电话过来机场接,非常方便,酒店比较简陋,不过整体还行,老板挺好的,第二天我们去沈阳北也是老板帮忙叫的车,30元一位。
D2:1月2日,哈尔滨,在阿里旅行定的,7天连锁哈尔滨新阳路安发桥机场大巴站店,218/大床房,步行距离中央大街10分钟,很方便,环境还可以,在马路边,不过也不吵!
D3:1月3日,雪乡,住的是包车大哥家房子 ,150火炕,没有窗,除了一张床没其他东西,还是不方便,不过元旦去要好的就非常贵了。
D4:1月4日,宿火车,哈尔滨--沈阳北普铁,7小时到沈阳北(话说东北的火车真是比较破,当初去西宁的时候做的火车非常不错才想着晚上在火车上度过的,结果很破,而且卧铺还没有充电地方,手机没电好悲催)

关于行李

其实去之前是很恐惧的,因为我是非常怕冷的,咨询过去过的朋友说穿多少衣服,也问了在哈尔滨土生土长的朋友告诉了在深圳10度他都觉得冷,在哈尔滨-10度也没觉得冷,这样啊,那大概知道冷到什么程度了。
1、衣服:带了一套很厚的保暖内衣裤,衬衫+毛衣到室内可以脱下外套外穿的,一件棉衣(我是没有买羽绒服,因为在深圳根本用不上,借了朋友的棉衣,有羽绒服最好穿羽绒服)裤子就穿了保暖内裤和带绒的牛仔裤,就这样的,其实呆4-5天还是能忍受的,但是时间久了就会受不了。主要是走着没那么冷,但是没有阳光的时候也蛮冷的。
2、手套:最好带防水的厚手套,不要贪好看带个时尚的皮手套,朋友带的是很薄的皮手套,后面不得不在哈尔滨买了个厚厚的毛线手套,但是后面在雪乡又不能玩雪,因为不防水。我是带了2个手套,一个皮的里面有的绒,还有个防水防风的,不是那么时尚,但是在雪乡可以尽情玩雪也不冷!
3、帽子:女生普通的毛线帽就可以了,围巾也是要厚一点的,最好是毛线或者羊毛的,东北风太大了,要把耳朵和脸遮住。
4、口罩:我是没有带口罩的,如果想也可以带,第一可以防止风吹脸,第二如果天气不好防霾。
5、雪地靴:我买的是普通的雪地靴,里面厚厚的绒,穿了双一般冬天广东能过冬的袜子,其实还带了双超厚的棉袜过去没用上!

Tips:
1、女士怕冷的还是建议穿厚一点,虽然室内有暖气,但是出去玩还是在室外比多,而且天黑比较早,哈尔滨下午4点就开始天黑了,雪乡是在山谷了,下午2点多就没太阳,没太阳的地方就特别热冷!
2、还是女生虽然爱美,但是还是要穿厚一点裤子,要带绒的,或者穿厚的冲锋衣也行,朋友穿了个很厚的带绒袜子,还穿了到膝盖的雪地靴还是没抵抗住冷,后面又在哈尔滨买了条很厚的裤袜叠着穿。

关于门票

去了这些地方,就雪乡95RMB门票(90元门票+5月车费)学生证可以半价的哦!
沈阳故宫60元门票。其他地方均是免费的!

费用详情

做了个表格,把这几天用的所有费用列出了,一目了然

小贴士

1、行程:由于时间比较短,本来去雪乡可以从雪谷穿越到雪乡的,但是需要3天时间,我们不够,就只能去雪乡看下风景了,不过去过的朋友都说要穿越才好玩!
   2、包车:去雪乡是包车过去的,本来是在马蜂窝看到一个 包车小伙电话,人不错,加了微信,发现超级会拍照哦,需要电话可以上私问,但是他做的是5天以上游玩东北,而不做哈尔滨来回包车,于是给了他朋友的电话给我们,大部分从哈尔滨包车到雪乡需要300,我们只需要240元,19人的中巴,各方面没问题,需要师傅电话可以问哦,我们住宿也是在师傅家的民宿!在中央大街也很多包车去雪乡的,所以即使没提前包车也不用担心,直接过来酒店接的。
      3、保暖:一定要记住能怕冷女生要穿厚点,手套最好防水防风的!
      4、消费:雪乡消费超级高,很悲催的是刚好到了雪乡来亲戚了,又没提前带,哈尔滨便利店买6.5一包日用,在雪乡需要15,夜用2片竟然敢卖30元!一个煎饼果子可以买到20元,住宿老板说很多都是坑这几天游客的,吃一份饺子至少25,所以如果觉得太贵,可以带点零食去吃,如果要穿越的最好带一些可以充饥高能量食品,比如士力架之类的,也备一些零食,比如辣的鱼仔,豆干之类的。
     5、手机,相机:由于东北气温很低,带单反过去可能会开不了机,不过我带过去是没问题的。还有就是手机,苹果手机是几乎用不了的,一到外面5分钟就关机,我用的三星是没问题的,小米好像也没问题除了苹果。相机最好还是要保护好。还有我的移动电源带过去明明充满电结果在雪乡用不了,后面回到深圳又没问题了!
   6、哈尔滨打车:在哈尔滨滴滴和优步是没有的,只能用神州专车,朋友给的优惠券,第一次打还是比较优惠。或者时间不急坐公交也可以的。
   7、水杯:如果可以建议带一个保温杯,东北温度太低,你不可能随时在店里买水和,所以有个保温杯最好不过了!

预告片

千里冰封的松花江,在上面开车,滑雪的都可以,不过走路非常滑,和朋友搀扶着走,一不下心就要摔跤了!

哈尔滨必逛的中央大街,西洋风情的一条街,2点多就没有太阳了,很冷,但是人还是蛮多

据说冰雪大世界太冷,又想看冰雕,嗯,中央大街也蛮多的,只是没有那么壮观,作为冰城的一大特色,中央大街自然少不了

从来没见过这么厚的雪,好想躺上面,打雪仗啊~

很美,很厚的雪,我无法形容看到这雪的心情

梦幻家园,需要80元门票,因为里面的雪像蘑菇,我就站在外面也能拍,不过有一些专业摄影团队会过来拍。

晚上所以灯笼都亮了,灯光温暖的红色映衬着雪的白色

D1:深圳---沈阳

1月1号,18点深圳沈阳,需要停经扬州,23点10分到沈阳。酒店就定在机场附近,所以不需要太折腾了,到机场不知道酒店可以接机,大晚上对我们在沈阳机场附近转圈圈找酒店,后面15分钟还没找到给酒店打电话说可以过来接机的,一会就过来接了,5分钟到酒店。
         到了沈阳下飞机,广播播了现在 温度是-2度,我和朋友好兴奋,出了机场呼吸一下有白气,好久没有的感觉,也没觉得冷,在机场草地看见稀稀落落的积雪有点小兴奋。
       到了酒店就赶紧洗漱 ,明天早上8:03的高铁到哈尔滨西的,和老板说了坐车的事,老板给安排包车,每个人30元,在那种偏僻又早的地方还是蛮便宜的!

深圳出发,从20度的深圳到-20的哈尔滨,我们就各自背了一个包,因为雪地靴我们都穿着,保暖内衣裤放包里,带了洗刷用品,棉衣羽绒服拿手上。保暖内衣裤在沈阳还不需要穿的。

这就是这次出行的,ME and  jessie 停经扬州,广播报的温度是8度,在深圳20度,一路向北,感觉越冷越兴奋呢!

D2:沈阳----哈尔滨,冰城一日游

哈尔滨中国纬度最高、气温最低的大城市。四季分明,冬季漫长寒冷,而夏季则显得短暂凉爽。大东北算是比较南端了,哈尔滨到最北的漠河还有1100多公里,火车16小时,飞机1个半小时呢!所以我们去的哈尔滨真的不算很冷的哦!
      在中央大街,能吃到很多哈尔滨当地美食,马迭尔冰棍、哈尔滨红肠、哈尔滨啤酒、冰糖葫芦。。这些都可以尝试一下哦,不过据说也是给游客价格贵很多了!
     冬天的哈尔滨,7点天亮,下午4点就开始天黑了,天黑温度开始下降,室外还是蛮冷的。
     哈尔滨堵车也比较厉害,一般七八点钟街上人都比较少了!

一日游行程:中央大街----圣索菲亚教堂---松花江----斯大林公园----中央大街,都在一片的。如果天气好可以在落日时分去松花江,可以看见很美的落日,由于天黑比较早,所以能尽量在太阳下山前去走走还是比较好,晚上太冷都呆在酒店了。

沈阳去往哈尔滨的高铁上窗外的风景,我见识了大东北的广阔,一马平川!外面还有白茫茫的积雪

有种这就是地平线的感觉,我喜欢这样的广阔无边!

两小时后到哈尔滨西,天气非常晴朗,下了火车,感觉也没有那么冷啦,带着手套,看见别人穿得厚厚的,感觉真好,在南方根本看不到的!好像好喜欢体验那种穿得厚厚的,戴手套,围着厚厚围巾的感觉!
       出来火车站,先去酒店,由于哈尔滨不能用滴滴和优步,就做公交吧,反正时间不赶,路程也不是很远,百度地图查了去酒店的路线,还是比较方便,转一趟车,40分钟就到了(真心觉得百度地图不错,不但可以查路线还能查公交,走路坐车都方便,全国通用

“没有到过中央大街,就不能说来过哈尔滨”。被称为“亚洲第一街”的中央大街,一百多年来,不仅是一条老街、步行街,更是建筑艺术博览街,中央大街曾被授予“国家人居环境范例最高奖”。涵括了西方建筑史上最有影响的四大建筑流派,建有欧式及仿欧式建筑71栋,常见的起源于十五、六世纪的文艺复兴式,十七世纪初的巴洛克式、折衷主义,以及十九世纪末二十世纪初的新艺术运动建筑。

酒店还是比较好找,下了车走路找了一下四五分钟就到了,在酒店旁边的一家饺子店吃了午饭,再回酒店放好东西,简单装扮一下就出去了,酒店步行十分钟就到了中央大街!
        下午两三点,还有阳光,此时中央大街人也不少!

在中央大街,看见了这个,显示此时温度是-11度,走着还好,但是没太阳的地方就比较冷!

这家排最长队伍买马迭尔冰棍的店,其实就图个气氛,开心就好,很多其他店的马迭尔也一样味道的!可以拍下照,然后不想排队可以去其他店买!但是还是值得买一个尝一下!毕竟就5元,朋友说这个冰棍他们买菜2块的

为了拍照,我也不怕把手套取下来,说真好冷,不过你不用担心你的冰棍会化,因为外面温度比南方家里冰箱还低,所以他们冰棍都直接店外面拿箱子装着的!

接下来都是各种冰雕前的合影,因为冰雪大世界太冷了,我们穿的衣服真的不够,而且在这里也能看到冰雕,所以就没有特意去冰雪大世界买票进去了!

圣·索菲亚教堂,在中央大街旁边,是一座始建于1907年拜占庭风格的东正教教堂,为哈尔滨的标志性建筑。它构成了哈尔滨独具异国情调的人文景观和城市风情,它又是沙俄入侵东北的历史见证和研究哈尔滨市近代历史的重要珍迹。
         教堂中央一座主体建筑有个标准的大穹窿,红碑结构,巍峨宽敞。通高53.35米,占地面积721平方米。教堂平面设计为东西向拉丁十字,墙体全部采用清水红砖,上冠巨大饱满的洋葱头穹顶,统率着四翼大小不同的帐蓬顶,形成主从式的布局,错落有致。四个楼层之间有楼梯相连,前后左右有四个门出入。正门顶部为钟楼,7座响铜铸制的乐钟恰好是7个音符,由训练有素的敲钟人手脚并用,敲打出抑扬顿挫的钟声相闻久远声传阿城。

教堂有点高,当时没有拍全顶部,满满的异国风情

松花江,中国七大河之一,黑龙江中国境内的最大支流。横穿整个哈尔滨,这里是在中央大街段的松花江,此时已经千里冰封,可以在上面滑雪,还有车开着,还有雪橇~似乎所有的户外活动人员度集中在这里!

傍晚时分,这个大桥的灯光亮起,拍下了还是很有感觉的。

这天还是有点霾,虽然天气还算是比较好,也看见了夕阳,但不见落日!如果天气好应该很美很美!趁太阳下山之前感觉来感受这种广阔和人群!
此时是下午16点还不到!

路面很滑,一不小心就要摔跤了,所以和朋友两个人搀扶着走,而且要慢一点,不然摔一跤很疼的。

斯大林公园建于1953年,原名"江畔公园"。公园位于市区松花江南岸,东起松花江铁路大桥,西至九站公园,全长1750延长米,是顺堤傍水建成的带状形开放式的公园,与驰名中外的"太阳岛"风景区隔江相望,占地面积十万零五千平方米,它以仿造俄罗斯古典式建筑风格和遍布全园五颜六色的"五色草花坛"及分布在绿地之间的"天鹅展翅"、"三少年"、"起步"、"跳水"、"舞剑"等十六组各种艺术雕塑而名扬海内外。

也是刚好从松花江上来,看见这个石碑的,不然还不知道斯大林公园就这里,没走进去逛,朋友太冷了,需要去避一下寒,吃的东西或者去买一双更厚的袜子!

晚上中央大街的灯光都亮起来了,非常漂亮,很有巴黎街头的感觉,朋友说见多了,没感觉,好吧,我承认我第一次见晚上这样的灯光!

此时的中央大街门口也被灯光装饰得美得如欧洲街道夜景

灯光映衬下,冰雕更美了 ,只是我站在那里有点煞风景

一条街都是冰雕,晚上灯光亮起了更美了!

仿佛漫步在欧洲街道。。。。。
从松花江上来,一直沿着中央大街往大门口走,简单在庆丰包子吃了晚餐,一路吃小吃,也不饿。。尝了哈尔滨的红肠,感觉很一般咯!

哈尔滨冬天的白天太短,四点多就天黑了,到七八点已经感觉逛了很久 ,所以7点半我们就往酒店走,回去温暖很多,而且第二天还得早起的。

D3:哈尔滨--雪乡,阳光甚好,雪甚美!

雪乡位于黑龙江牡丹江市辖下海林市(长汀镇)大海林林业局双峰林场,距长汀镇7.9公里,占地面积500公顷,整个地区海拔均在1200米以上。2013湖南卫视大型亲子秀《爸爸去哪儿》最后一站的拍摄地。这是一个节目炒起来的旅游点,所以物价特别高,后面由于物控局的管制才把所以住宿和吃饭的物价控制在一定范围内!
          中国雪乡原名双峰林场,它位于牡丹江西南部海林市大海林林业局内,距离牡丹江170公里,距离哈尔滨280公里,是张广才岭与老爷岭交汇之处,占地面积500公顷,整个地区海拔均在1000米以上。不过几乎都没有火车直达,需要在哈尔滨或者牡丹江包车,我们是从哈尔滨包车过,车程大概6小时。
         雪乡有3个 方向,一个往牡丹江,一个往五常,还有个往亚布力,我们走的是五常方向的。

雪乡路线

一、常规雪乡2日游
D1:早餐后出发,乘车赴大海林林业局——双峰林场(约5小时),赋有美名的“中国第一雪乡”参观游览,沿途观看海浪河、千年古榆、雾凇、白桦林等林海雪原风光,观赏银装素裹的童话世界,体会林海雪原、千里冰封、奇松树挂的北国冬季之美。午餐后赴双峰滑雪场,进行惊险、刺激、浪漫的趣味滑雪,也可乘坐马拉爬犁赴国家级雪上训练基地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滑雪场参观,观摩国家级滑雪运动员高山花样滑雪训练,可与运动员合影留念,雪圈、雪爬犁,自由组织堆雪人、打雪仗等雪上活动。晚餐品尝当地农家特色,品尝来自原始森林深处名贵药林泡制的药酒,餐后与雪乡人家话常,可拍摄在大红灯笼点缀下的雪乡美丽夜景或去观看东北地方戏二人转。住:雪乡
D2:可早起观看雪乡日出,看袅袅炊烟,拍摄繁星点点的雪乡晨曦,午餐后返回牡丹江哈尔滨,结束愉快行程!

二、徒步穿越雪乡
这是一条特别刺激兼美不胜收的线路,可以包车到雪雪乡,第二天一早徒步到雪谷。徒步大约13公里,用时4~6个小时,由向导带队,早6:30起床,早饭后8:00出发,在向导带领下穿越到海林双峰林场。起点东升高程约400米,穿越最高点约1200米,终点双峰高程约800米。午餐途中进行,此次计划穿越的山峰是长白山余脉,属张广才岭,海拔1200米,正是当年杨子荣穿林海跨雪原,打虎上山的那片雪原。中午在路上吃,自己要带一些可以增加热量的东西,如士力架、朱古力等,最好带个保温水壶,可以在路上喝热水,不保温的水壶不要带了,增加重量而已。

由于时间不够,我们就没有穿越,走的是第一条路线,到了雪乡看看风景,走走逛逛,2点多很多地方就没太阳了,开始冷了!
时间充足可以去羊草山看日出,不过要爬山,门票据说还是280,我们第二天中午就得往哈尔滨赶也来不及,所以没去了!不过在雪乡

第二天一早,和约定时间早上6:30,师傅就到了酒店门口打电话催我们下楼,因为19人的中巴,需要一路接人,等接好人都7点半 了,不过哈尔滨还真的蛮塞车的,在市区就差不多走了一个小时!

中午12点左右到到雪乡,天气好得不得了!到了门口车老板帮忙买票,住宿的老板 派人来接我们,有学生证可以半票了,买好票坐车大概5分钟到雪韵大街,哇,看着像童话世界一样,主要还是天气特别好!
先去住的地方放下行李,然后就出去觅食和逛逛,趁还有阳光,拍照好,而且也不那么冷!

看到这里时,我想起了初中地理一张北欧的照片,原来不一定要去北欧,在中国也能看到这样的风光!我是知道了,其实所有 纬度一样的地方,都能看到差不多一样的植被,所呈现的景色就差不多了!嗯嗯,好开心,我是比较喜欢温带和寒带的自然风光的!

这是拍得特别有北欧感觉的一张,因为那样的房子也是北欧风格,加上这厚厚的雪!

天气好晴朗,赶紧趁太阳没下山,去拍照,打雪仗,玩雪都可以~!

带着是皮手套,可以任意玩,捧着这一大推雪,好像把它吃了

此刻应该是下午2点半左右太阳的高度,阳光甚好,雪甚美!

这个大门好喜庆的感觉

只为拍雪有多厚

这条河流都被雪封了,但是不能走上去,会陷下去,因为还没结冰

这应该是整个村庄的唯一家酒店了,其他都是民宿了

对,你没看错,积雪都有半个人高了

红色灯笼,黄色玉米,蓝天,白雪,每个颜色纯度都好高!

这个就是梦幻家园,进去需要门票80元,我就站在外面拍了几张,不过进去的人也不多

稍微远点地方拍的梦幻家园,这里的雪真是可以美得这样有艺术

穿得像只熊,全身都好臃肿!

太阳下去了,温度开始下降

这样的马拉爬犁好多,不过好像做的人也不多

红的,黄的,黑的,什么颜色都有,颜色都好正啊

此刻看到阳光还是蛮温暖的

这个是村庄的另一边,往外面走好像是牡丹江方向,这是用雪砌的长城

路边有一卖类似麻辣烫的串串,感觉点了好几个菜进去屋子里避寒,吃了热热的串串,身体顿时觉得好暖和了。

太阳要下去了,越来越冷

一堆积雪,好像躺在上面,有点像棉花的感觉

对,40厘米的雪,朋友非得跑到厚厚的积雪了看看这雪的高度

满满的全是积雪,真不愧是雪乡

这是别人堆的一个和你小的雪人,还没见过这么多雪呢

额,来说下我们就住这个炕,是蛮暖的,但是房间就这么大,旁边一个小窗放东西,150元说实话也不便宜。对住宿要求高的可以找个好点的住宿点吧。

夜晚,灯光全部亮起来,白天很有 北欧的感觉,现在又换了全是东北味了!中国味!

樱桃上面用雪捏成的小鸭子,好可爱

东北味十足,我蛮喜欢这样的色调和搭配。

天气说真的很好,炊烟袅袅!即使在晚上也看得很清楚!

这里很多屋子的名字起得真有意思,确实很有当地的味道

嗯,晚上的雪乡人也不少,但也不很多,毕竟太冷了,朋友是在外面呆五分钟就得躲到屋子里呆十分钟再出来!拍了几个有特色的地方照片,大概8点半就回民宿了,毕竟这里只有那么点大,下午一个下午逛完了,现在晚上还是看同样地方,但是感觉却不一样!

D4:离开雪乡,回到冰城哈尔滨

第二天睡到9点多,在屋里洗漱装扮好出去,才发现外面大雪纷飞了~~
说运气好吗,对于南方的孩子几乎没见过雪的当然开心看见这么大雪,可是本来是打算再在村里逛一逛的,再多拍几张蓝蓝天空的照片的,结果下雪了也没能拍,外面也没什么好逛的!

11点多随便找了一家饺子馆进去点了两份饺子吃了,11点半回到民宿收拾行李,然后就去大门口等车回哈尔滨

雪中漫步也是够浪漫的!

在回哈尔滨的路上,这里是晴朗的,夕阳下真美,可惜在车上没拍好!大东北真是够辽阔的!

下午13点30才从雪乡出发回哈尔滨,而哈尔滨的朋友已经在中央大街等我们了!准备带我们去华梅西餐厅(此西餐厅据说是中央大街最有名,最正宗,历史悠久的俄式西餐厅)等我们吃饭!一般都是需要排队很多久的, 然后朋友超哥带着已孕4个月的超嫂16点就到餐厅拿号等我们,说怕到时候拿不到号,一直给我打电话要多久到,差不多6点才到哈尔滨市区,然后市区又有点塞车,他们拿着号不好意思一直霸着位置不点菜然后又出去逛了一圈,6点回到餐厅再拿号的等我们,19点到了中央大街我们立刻飞奔过去餐厅,真不好意思让他们等这么久!到了餐厅他们已经点了菜,都是餐厅比较有名的菜,味道也挺不错的!

最后还有和超哥和嫂子合影一张,超哥太热情了,还给我带了2包东北大米让我带回深圳

感谢超哥超嫂从行程制定到酒店选址,再到今晚为了吃这个哈尔滨开最久的俄式西餐厅从四点就开始来排队,拿了两次号排了两次队等到七点才开吃!还有这个本来差点还得拿拉杆箱拖回去的东北特产,让我感觉-20°的哈尔滨和20°的深圳一样温暖

吃饭完8点半超哥超嫂得回去了,而我和jessie要分开,我准备做今晚的火车从哈尔滨沈阳北7个小时,而她说在火车上睡不着一定要住酒店然后在第二天一早坐高铁到沈阳,我不想太赶早上太早起来!然后我们就分开走了!
       我是从中央大街一个人步行过去哈儿滨火车站的,胆子真够大,跟着百度地图导航走的,大概20分钟就到了,路途中几乎没有人!

D5:看完沈阳故宫,回深圳过夏天

凌晨12点的火车,22点我到了火车站,本以为火车站候车室有充电接头,结果没有!我的移动电源也用不了,而此刻手机只有15%的电,已经非常危险 ,即使不开机我也难撑到明早和朋友联系!带着可以在火车上充电的想法缓解一下焦虑情绪!结果很令我不解,卧铺车厢也没有充电插头,好吧 ,我知道了,东北火车历史太长,一些时间久点的火车和车站都是没充电的设施!
        列车开动了,我以为会像去西宁做的那趟火车一样舒服呢,谁知道那火车也挺破的,一路上哐当哐当响,搞得我整个晚上几乎没怎么睡,我终于明白朋友为什么不愿意坐火车过夜了,太难受!不过还好,只是能躺着!早上6点多到沈阳北,出了站我在找充电的地方,跑去麦当劳特意买了杯豆浆,发现没有充电的,跑去便利店让店员给我充下电别人不愿意,折腾了半小时我又跑回去车站里面找工作人员,人家告诉我候车室里面有充电的,然后我就匆匆进去找到充电站,结果需要硬币,找了几家便利店给我换了5块钱硬币,我刚开始傻分不清什么型号手机充电,结果冲了15分钟还没有到1%电,后面再冲了1个硬币发现了和我手机相匹配型号的充电器接头冲了15分钟5%,再第三次充电的时候 才发现有直冲,我真对自己无语啊~~~~这来回充电耗了我将近2小时时间,朋友7点从哈尔滨沈阳北也差不多到了,手机也有电,给朋友电话打不通还在高铁上,我就先坐地铁过去沈阳故宫了。
      沈阳北到故宫还是比较近,大概20分钟就到了!

还没到故宫,前面的街道,外墙的建筑,我已经感觉到京城的气息了

到了故宫,我东西还是比较多,不想背着去,然后在门口的一个商铺把行李存起来再去逛。
       此故宫非彼故宫,沈阳故宫非常小,15分钟就可以逛完,我不知道是自己对这样的历史古迹兴趣不大还是历史知识不够,感觉不到它的宏伟,我兴趣不是特别大,转了几圈,拍了几张照片,等朋友过来再转了一会就出去了。
       不过天气还是非常好,天空蓝得有点不真实!

感觉很多都是翻新的建筑,没有特别浓重的历史感!

整个故宫就这个比较宏伟

北方的空气质量这么好的时候应该不多吧

裹得像个粽子

下午15点飞机回深圳,故宫也差不多看完了,12点左右再附近吃完饭就坐车去机场。
附近有机场巴士,大概1小时到机场,3块钱,也够便宜,不过和故宫有点距离,需要不断问人才找到地方,而且非常幸运一到车就来了,不然下一趟就得等半小时,我们去到机场估计就会有点晚了!所以还是得留足一到时间,不然赶不上飞机就惨了!

15点10分飞机回到深圳已经19:30降落,下了飞机,深圳温度接近20度,我们没有脱衣服,就把外套脱了,里面穿着保暖内衣裤,感觉全身湿透!太可怕!
        安全抵达深圳,5天东北行程结束!
        这次旅行还是蛮开心的,看到了从未见过的雪,体验从未体验过的低温,刚开始没去之前是有些许恐惧的!其实很多时候是我们把问题想得太复杂,把困难想得太恐怖所以会去害怕一些没做过的事情,但是等你真正去做了,你会发现并么有你想的那么难!愿你也可以去勇敢去尝试做一些没做过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