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湘西半月游(下:湘西部分)

蟲豸 (北京) LV.20
2016-06-19 16:30 994/18
  • 出发时间/2016-05-16

D8(2016/5/23)到达吉首,下午游览乾州古城。

美丽小城吉首湘西首府,魅力十足。

湘西籍名人黄永玉,亲手设计并出资在峒河上建造了四座桥。肥桥、爱桥、花桥、醉桥。也是吉首一景。

下午,游览乾州古城。插播一段【 百度百科】乾州古城历史源远流长,具有四千二百多年的历史,夏商时期这里就有土著先民繁衔生息,以后来了棘人,又以后来了猺人,再以后来了苗人,秦汉时期这里是重要的商埠码头,南来北往的驿站、驿道在此交会,水上交通发达,是当时经济较为发达的地方。明清逐渐成为苗疆边地政治、经济、军事、文化中心。历代来是湘西古四镇之首(乾州、铺市、里耶、茶洞)。

乾州古城门票老年半票40元,其实可以逃票,但是有些景点,例如名人故居需要二次检票。在城里遇到以本地老者,说:上当了吧,其实没什么可看的。我也觉得一般般,不看也罢。

D9(2016-05-24)红石林与芙蓉镇

芙蓉镇原名王村镇,因电影《芙蓉镇》在这里拍摄一举成名。
吉首每天都有发往王村的班车,票价25元,车程一小时左右。到王村站后,游景点出粗来摆渡,两元一位。
芙蓉镇其实就只有一条古街,一个小时都用不了就走完了。唯一亮点是有条瀑布。刘晓庆米豆腐有几十家,都说自己是原版。吃了一碗觉得一般般。门票很贵,我们是出租推荐的逃票路线每人四十元,二次验票的地方不能去,其实看瀑布有很多位置,不一定要到验票的位置。
芙蓉镇湘西行中我打分最低的景点,不建议去。

转完芙蓉镇刚刚中午,回吉首有些不甘心。附近还有个景点古丈石林。去红石林没有交通,需要包车150元,还好不算太贵。加上门票74元,二百多元搞定。来之前看过红石林图片,觉得规模不大,不壮观。没想到因为芙蓉镇如此不堪,阴错阳差的去了红石林

来红石林的路上,司机和我们聊天说宋祖英就是古丈人,过去生活很苦,父亲有病借钱看病都接不到,所以宋祖英对家乡人是有气的,所以不帮家乡。这次来芙蓉镇正好带了一只长焦镜头,恰巧碰到鸟,就顺手打鸟了。

D10(2016/5/25),矮寨大桥,德夯苗寨

中国工程奇迹:矮寨大桥。四个世界第一:一是大桥主跨1176米,跨峡谷悬索桥,创世界第一。二是首次采用塔、梁完全分离的结构设计方案,创世界第一。三是首次采用轨索滑移法”架设钢桁梁,创世界第一。四是首次采用岩锚吊索结构,并用碳纤维作为预应力筋材,创世界第一。
矮寨大桥的游览区没有通到对岸,而且价格昂贵,我们没有上桥,就在观景台上照了相就下来了。

吉首火车站旁边有个农村公交的站点,5元可以坐到大桥,非常方便。车站周边还有一些揽客的私家车或出租,千万别坐。农村公交只到桥下,桥下有私家车拉客上桥游览,上下捆绑一位20元。个人觉得坐车还是值得,除非你体力超级棒。

看过大桥,回到原来的下车点,等待下一班农村公交(15分钟一趟),我太爱这农村公交了,方便有经济,估计私车趴车的车主们恨死农村公交了。矮寨大桥道到德夯苗寨,5元车费。
插播一段【百度百科】德夯苗寨,位于吉首市西郊24公里,面积580平方公里。这是一块神奇的土地,是一颗天工巧的风景明珠!这个自成一体的德夯风景区内,溪流纵横,峡谷深壑,瀑布飞泻,群峰竞秀,古木奇花,珍禽异兽,苗族风景,皆在其中。
德夯苗寨老年半价票50元。

吉首德夯苗寨是我见到的最美的苗寨。景点多一天走不完,住宿吃饭不贵,游客不多,四周是山,适合避暑休闲。压力大的住几天压力忘了,闹离婚的住几天回家生二胎去了,……各种的好。尚未被发现的避暑天堂。

我也去过西江千户苗寨,相比之下,的夯要强很多。第一风景之美远胜于西江,景点很多一天肯定看不完,我们准备不足,在吉首订的房,否则住在德夯可以多玩几个景点。第二德夯商业化不严重,有些苗寨原汁原味。物价便宜。第三游客少,很舒服的感觉。。第四冬暖夏凉,可以来避暑。
     我们挺幸运,十点半看了一场苗族歌舞演出,没有西江苗寨的规模大,但是也是民族风味浓厚。

独唱演员很漂亮,顺便说一句,唱得好的没有嘴不大的。

和观众互动,别人都笑,冷艳不笑。

德夯苗寨景点丰富,由于时间不够,三个瀑布我们只去了下面的流沙瀑布

德夯瀑布、矮寨大桥是湘西行的亮点,与凤凰相比,德夯输在夜景上,否则绝对不让凤凰

D11(2016-05-26)吉首到凤凰

吉首凤凰是流水班车,票价25元,一小时左右车程。
再说说住宿,我们没住沿江的民宿,因为良莠不齐。选了一家七天连锁,毕竟服务规范些,价格也不贵。缺点是在古城下游,在云桥附近。凤凰逛逛带就是南华门到云桥。七天连锁如果预先付费,还可以报销出租费用20元。

晚上吃过饭,出来看夜景,夜凤凰确实很美。可惜没带三脚架,全部手持拍摄,凑合看,别放大。有密集恐惧症的,出来噪点别说我没提醒你。

D12(2016/5/27)凤凰到长沙

凤凰只住一晚是不够的,可惜行程以后别的安排。早饭前,到旅店附近的云桥一带转转,拍了几张凤凰的沱江倾城就出发去长沙了。

五个小时左右到长沙,入住如家火车站地铁站店,休整没说实话够老头一呛,天天跑景点,没休息一天啊

D13(2016-05-28) 韶山

照片没整理出来没话说这景点没啥,整理照片也没动力。

D14(2016/5/29)岳麓山

去了好几次了。

D15(2016-05-30)上午橘子洲,晚上z2卧铺

D16(2016/5/31)返回帝都温馨的家

最后几天与湘西无关,有空再补啦。

本篇游记共含1976个文字,37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6-20 17:00

2顶

2016-06-20 17:04

2016-06-20 17:05

2016-06-20 17:06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6-20 17:26

2016-06-20 21:58

2016-06-21 14:38

乾州古城不错!

2016-06-22 08:30

2016-06-22 08:31

2016-06-22 08:32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6-22 08:30:33 的回复:

乾州古城不错!

回复海风小舟:照片是吉首失去的峒河文化游览区。乾州古城离这里还有一段路程。

2016-06-22 08:33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6-22 08:32:34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回复海风小舟:
刚才打字错了。照片是吉首市区的峒河文化游览区。乾州古城离这里还有一段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