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会有期—曼谷、芭提雅六日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5-28

写在前面

欢迎各位蜂蜂跟我交流,有什么问题我一定及时回答哦

“不看不知道,世界真奇妙”,作为一个梦想能在有生之年走遍五大洲,尝遍世界美食的旅游达人,背起双肩包出发只需要两个条件:1、有钱。2、有时间。
    关于钱:你可以住一百元左右的青年旅社,也可以花一千元住五星级酒店。你可以品尝街边几块钱的小吃,也可以享受几千元的米其林餐厅。我的原则是该花的钱不能省,不该花的钱一分都不会掏。关于时间:我很庆幸工作单位每年都有年假,今年有8天年假,加上前后周末可以连休12天,是不是很羡慕啊?

作为一枚热爱旅行的单身狗,最郁闷的就是旅行没有伴儿,本来要跟老妈一起出行,无奈老妈的护照没有办好,只能硬着头皮独自出发了。选择泰国,因为近年泰国旅游非常火,而且物价很低,最重要的是水果便宜又好吃。考虑到语言不通,又是一个人出门,只好跟团游。在旅行社交了1700的团费,拿到了6天5晚的行程。旅行社统一办理签证,只要交护照的照片就ok了,这一点确实比较方便。(上行程)

我出门不爱带太多行李,所以一个耐克的双肩包和一个新百伦的抽绳背包轻装上阵。(事后证明去泰国一定要拉上最大的行李箱啊

国外的酒店不提供洗漱用品,要自带哦!
兑换泰铢:强烈建议提前去中国银行换泰铢,因为汇率是5.2,泰国当地是5,还是比较高的。
       泰国要求入境者最少携带4000元,我可不想随身带那么多现金,很不安全,如果真被抽查到只能自认倒霉。入境的时候也没看到有人查。

第一天 西安到曼谷 :出发

按照旅行社的安排,5月28日晚八点在机场集合。去机场的路上心情非常忐忑,这是我第一次独自旅行,而且是第一次跟团游。我会不会很孤单?会不会连拍照的人都没有?会不会遇到一群很麻烦的团友
      到了机场,在指定地点集合,领队帮大家办理登机牌。我们周围有十个团都是去泰国旅游的,都乘坐亚航FD589的航班。不要在机场租wifi,到曼谷机场后可以购买happy卡,60元,超级划算。亚航的座位特别窄,更糟心的是没有免费水和餐,所以登机前要接满水、吃饱饭哦。

四个小时后落地曼谷,一出飞机热浪扑面而来,果真是到了泰国啊。之后领队统一办理签证,大家等等等,(过边检的时候严禁拍照,边检排队时同行的妹子在自拍,被工作人员强烈呵斥并要求删掉照片,大家谨记,任何国家的边检都不可以拍照哦!)搞定后出机场,上大巴前有个胖妞给每个登机的人戴上花环拍照留念(说好的美女呢?)坐定后此次泰国之行的导游闪亮登场~~~先上图

已经困成狗的我们眼前一亮,哇~~~帅哥啊!导游做了自我介绍—刘富源清迈人,在台湾上过大学,一口港台腔,让大家叫他PP刘。给大家教了基本用语“萨瓦迪卡”,美女叫“水晶晶”,帅哥叫“老妈妈”。到达酒店入住,第一天行程结束。

第二天:曼谷—旧国会大厦,玉佛寺,大皇宫,湄南河

第一站:阿兰达皇家博物馆
      第二天的行程是从上午11点开始的。此次旅行的第一站:阿兰达皇家博物馆,就是泰国的旧国会大厦。P刘说去皇家的地方必须穿戴整齐,要穿有袖子的衣服和到脚踝的长裙长裤,不符合标准没关系,国会大厦外面有卖泰国风情的长裙长裤,一条100猪,便宜又好看,大家基本人手一条,在腰上一围,哎呦,不错哦,瞬间变身泰国水晶晶啦。
      国会大厦是一个白色意大利风格的建筑,和整个曼谷的建筑风格相差很大。里面游客超级多,而且基本都是中国游客,你可以听见中国各地的方言。。进去参观不允许带任何东西、不允许大声讲话!
     讲解员带大家参观(泰国的旅游从业者中文说的都还不错),因为提前没有做功课,所以对泰国历史一无所知,跟着讲解员匆匆转了一圈就出来了,只感慨泰国皇室真富裕啊,生活用品大量使用黄金!(从这一刻我就感觉到把旅行交给旅行社的弊端了)

看我的大象纱笼很有泰国风情吧?

当天超级超级热,妹子们一定要注意防晒啊!!!

午餐:在A-ONE hotel,人超级多,确切的讲是中国人超级多,多到吃饭要排队,打菜要排队。

第二站:玉佛寺、大皇宫
      吃完午餐坐车赶赴玉佛寺、大皇宫。玉佛寺是皇室寺院,大皇宫是泰国皇室居住的地方,类似于咱们的故宫,同样要求长衣长裤。里面人山人海,而且百分之90都是中国人,国人爱吵吵的习惯走哪儿都改变不了,在国内我从来不在假节日旅游,没想到在曼谷遭遇了黄金周啊。P刘带大家到门口,规定了集合时间就开始自由参观。
      玉佛寺的建筑金碧辉煌、庄严大气,非常有特色,尤其是那个蓝色屋顶,美极了。大鹏鸟的装饰非常多(由于提前没有做功课,完全不知道大鹏鸟的典故)。(上图)

这一身还挺像泰国水晶晶的

看,人~人~人

非常有特色的建筑装饰

进入玉佛寺大殿要脱掉鞋子哦!

走进大殿,连空气都好虔诚啊~

大殿外萌萌哒狮子

大家记住,这里不是大皇宫,是玉佛寺哦,因为我也一度懵逼。建筑太精美,一双眼睛完全不够看,对于一个历史工作者来说这里有太多探究的东西,但是时间有限,只能匆匆赶往大皇宫。玉佛寺的一个门进去就是大皇宫了。(先上图)

整个大皇宫已经被中国人攻陷了

导游说泰国国王的财富名列世界前十名,比英女王都有钱。大皇宫奢华到让人惊掉下巴。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曼谷街头到处都是蜘蛛网一样的黑天线,还有让人抓狂的交通。不过泰国法律规定不能诋毁或评论皇室,所以,我只能呵呵~

遇到两个拉美妹子。
    话说当天真是热出翔啊~~~出了大皇宫,赶紧扯掉长裙。

第三站:湄南河
     出了大皇宫,P刘带大家去湄南河,距离很近。路上有人给你戴帽子千万别要,会坑钱的。搞笑的是居然有人在大皇宫墙外的草坪上打坐练法论大法,还有人给我们发传单。P刘提醒我们千万别接,更别跟他们搭话。自由行的亲们千万要小心哦!如果你把传单带回国了,会被查水表的哦
     在大皇宫里快被烤熟的亲们不要一出门就买水,大皇宫外的水卖20猪,稍微忍一下,走到湄南河边只卖10猪哦!湄南河边全是卖水、水果、现榨果汁的,商贩们都会简单的中文。更加坚定了我下次来泰国自由行的信心。

泰国人自由、爱享受的天性
P刘说湄南河是泰国的母亲河,类似于中国黄河。到岸边又是人~人~人,等啊等,终于上船了。

P刘站在船上给大家指河对面的皇家医院,泰国居然是全民免费医疗啊,只要30猪手续费,不管大病小病,都交给国家。瞬间对这个不发达的小国家肃然起敬啊。想想我们的大天朝,汗颜啊~~~~

船上一个小哥给每个人戴上一个花环,P刘说这个要给20猪小费的。虽然是小钱,但是总有种强买强卖的感觉

在河里转了一圈,就上岸了。自由行的亲们完全不用坐船,因为河水很黄,周围的建筑也没什么特色,站在岸边看看就ok了。

晚餐:76层白玉楼空中餐厅
    晚餐的地方是曼谷最高的地方,可以俯视曼谷全景。P刘带大家上19楼领票,一到19楼,我去,人挤人啊,而且全是中国人,大家操着各地的方言大喊着同伴的名字。我快哭了,我到底是在泰国还是在中国啊。人太多,继续等。趁机拍个曼谷全景

(脖子上的花环就是湄南河坐船小哥给戴的,20猪哦)
    拿到票上76楼吃自助餐,不用问,自助餐厅全是中国人。因为本人是半素食(肉类只吃鱼虾),所以很多东西没有吃。小吃种类很多,给大家上图

咖喱米饭

甜到发腻的香蕉

泰式米线

冬阴功汤泰国最有名的食物,冬阴就是酸辣,功是虾。其实就是酸辣海鲜汤啦!
我特别幸运坐在做芒果糯米饭的“老水晶晶”旁边,吃了四份芒果糯米饭,啊~真是香甜软糯啊,完爆国内的山寨版

后来才发现,第一天的团餐是最好的,后面的团餐实在是无语。  吃完饭可以走到77层看看曼谷的夜景

晚餐后坐车回酒店,第二天行程结束。
回到酒店时间还早,想到同事要求带的东西,和团里的张大哥一起出门采购。在泰国大家一定要记住这个

泰国最多的便利店,满大街都有,里面的东西非常齐全,最重要的是超级便宜啊。一瓶水7猪,国内卖28元的妮维雅润唇膏,只卖15元。还有一款草莓味儿0脂肪的酸奶,好吃到哭,真可惜不能带回国。来7-11真想把整个店都搬回家啊
泰国的物价实在太诱人了,冲着这物价我也要再来一次。上图

你们吃过4块钱的暴风雪吗?

超级便宜又新鲜的大青芒

第二天问了P刘才知道它叫蛇皮果,刚入口好酸,不过后味儿很香哦!很可惜水果不能带回国内。怪不得从泰国回来的朋友都是满满的行李,下次来要拉一个大箱子买~买~买。
回来的路上看见每家每户门口都供着佛像

P刘说泰国是一个全民信仰佛教的国家,每个男人在结婚前都必须出家当和尚,(我们的帅哥导游也是刚刚当完和尚哦)所以泰国又被称为“黄袍国家”,“微笑国度”。后来去了芭提雅,即使在红灯区也供奉着佛像,信仰的力量真的非常强大,你会感觉到泰国人的宽容、自由、善良。
       回来的路上见识了泰国的交通,十字路口红灯刚灭,冲过来的不是出租车,而是风驰电掣的摩托车,泰国年轻人骑摩托车的特别多,而且速度超级快,亲们在泰国过马路一定要小心啊,简直是用生命在过马路啊。
       和张大哥边走边聊天,突然一个飞车党从身边呼啸而过,摸了一把张哥的腰包,等我回过神他们已经开出去很远。幸亏张哥的包结实,想想真是后怕啊!所以提醒亲们,晚上出行必须和男伴同行,并提高警惕,保护好自己的财物

晚上躺在床上回想今天的行程,虽然一切都是新奇的,让人很兴奋,却应验了那句“上车睡觉,下车拍照,一问啥都不知道”,虽然看了三个景点,却什么都没了解到,这叫做旅游,而不是旅行。旅行是要了解当地的文化、民俗、风土人情,去感受不同的生活方式、不同的审美、不同的观念,去发现世界的不同。
       睡觉啦,明天开赴芭提雅,想想都兴奋,沙滩、人妖。

第三天:曼谷—芭提雅:骑大象,水上四季村,金宫人妖秀

吃过早饭集合,上午的行程就是购物—“皇家珠宝展示中心”,我们走的这条线路被称为“皇家线路”,第一次听到感觉还挺高大上的,其实就是围绕泰国皇家控股的购物点展开的,之后所有购物点都是皇家的。P刘很直爽的说大家买东西他有提成和积分,希望各位土豪帮帮忙。其实旅行社的猫腻大家都心知肚明啦。P刘规定了集合时间后解散购物
     到了珠宝店,又是人山人海的中国人,先观看一个珠宝小影片(影片是全中文哦,可见这个珠宝中心就是冲着中国人的钱包开的),里面各种珠宝首饰,几千元到上万元不等。售货员都会讲中文,钱没拿够?可以刷卡!没带卡?可以用支付宝!反正就是让你买买买!!!作为一个运动型女汉子,本人对首饰完全无感, 好郁闷啊!大老远的跑到泰国来,时间就荒废在这里了。
     珠宝店逛完又是橡胶用品店,一个橡胶枕头700RMB,橡胶床垫2万RMB,坑爹呀!且不说东西好坏,我大老远的跑到泰国难道是为了买枕头吗???(友情提醒,外边的橡胶枕头是这里的一半价格哦)好不容易熬到了集合时间,坐车去吃午餐。

午餐:“天堂皇家泰式火锅”—不要被名字所迷惑,这个火锅店也是专为中国旅游团开的。什么泰式火锅,就是白水煮菜,唯一特别的是有一份酸辣酱,十个人一桌,菜量很少,大家都没吃饱,只有米饭和馒头可以免费加,团里的汉子们只能用米饭拌酱裹腹了。

午餐过后开往芭提雅。P刘一路上跟大家聊泰国的风土人情:泰国的土地是私有制,房子的产权居然是999年,首付后的余款只要在999年还清就ok啦!这对于奋斗半辈子买70年产权房子的天朝屁民来说简直是天方夜谭呀!泰国是一夫多妻制国家,团里的男人们都嚷嚷着要移民。泰国的车子首付之后,可以无利息按揭30年,30年呐~~~。泰国不仅全民免费医疗,而且小初高中也是免费教育哦,学生的早餐午餐都是免费的,再想想我大天朝动辄上万元的择校费。正好当天是周日,街上很多商家都没开门,P刘说泰国人非常会享受生活,节假日就陪家人出去玩,尤其对于经历了2012年大海啸的泰国人来说,活在当下最重要。不像中国人永远把挣钱放在第一位。
       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东西,泰国全民信佛,所有的男人都必须在结婚前当和尚,剃掉头发和眉毛,每天早晨去化缘,别人给什么就吃什么,所以是不戒荤的。
     第一站:骑大象。
    对于骑大象我很期待,但此次骑大象有点失望。大巴车把我们拉到一个旅游点“清迈小镇”,据说是清迈风情园(上图)

看到这几个汉字,我就知道,又是专门为中国旅游团建的,周围商铺的名字也全是汉字。
     一进门看见一大一小两头大象被人用铁链锁着,站在一个心形花环里供游客拍照。瞬间觉得泰国的国宝好可怜啊,它们原本应该驰骋在非洲大草原上,却被囚禁在这里,每天的活动范围不足一米。

接下来骑大象,两个人骑一头大象,训象师驾驶,在一个小院子里绕一圈,大概3分钟,给20猪小费。

就是这样走一个来回

可怜的大象每天载着不同的客人在同样的小院子里走着同样的圈圈。骑完大象可以转转小镇(其实很小啦),里面都是小商铺,比较特别的是可以看到泰国少数民族的人。

邓丽君的晚年就生活在清迈

长颈族的老水晶晶,合影要给20猪小费哦!不过,我觉得她的项圈肯定没有按年龄戴。

长颈族老水晶晶的民族服装

这个我也不清楚是哪个民族,她的牙齿和嘴唇是黑色的,看第一眼吓我一跳。

长颈族的小水晶晶,脸上画着黄色的图案。

第二站:水上四季村
     清迈小镇之后开赴杜拉拉升职记的拍摄场地—水上四季村,P刘说这里的东西大多是中国义乌运过去的,质量很一般。里面好多小吃,可以两三个人一起每样都尝一点。里面有大哥大花生豆和小老板海苔的专卖店,值得采购回去送人。(给我们的帅哥导游P刘点32个赞,整个行程他会提醒你什么东西不要买,什么东西是坑人的,而不像很多黑心导游一味的鼓吹你买买买。)规定了集合时间,解散。(上图)

整个市场最大的特色就是当地人摇着小船在河边卖小吃,便宜又好吃!

这个“不知名小吃”又甜又咸。买了一碗刚吃了一个,不小心打翻了,正在郁闷,老板特别好心,让我再拿一碗,不要钱。这是来泰国第一次感觉到当地人的善良朴实。身后老板善良的笑容好难忘!(旅行的一大乐趣哦)

免费给我第二碗“不知名小吃”的老水晶晶,善良的心

第一次吃鳄鱼肉,很劲道!

榴莲鸡蛋饼

榴莲鸡蛋饼的味道很不错!对于一个榴莲控来说,泰国简直就是天堂啊!

和两位泰国“老妈妈”合影。  泰国人的标配:人字拖或者光脚

强烈推荐泰国的榴莲冰淇淋,40猪一个,榴莲味儿非常浓郁,吃完满嘴余香啊~回国后10块钱买了一个榴莲冰淇淋,啊~~~坑爹呀!

大家注意,这个地方只适合品尝各种小吃(一定要两三个人一起哦,否则吃两种你就饱了)千万不要买东西,东西的质量确实不敢恭维。

河上不时有歌舞表演的小船缓缓而来

榴莲红豆饼

40猪(8块钱)买了四个大芒果,味道特别香浓,比国内的芒果好吃多了,重点是很便宜啊!

水上四季村夜幕降临

临走前采购了小老板海苔回去送同事,便宜有特色。   自拍一个

第三站:金宫人妖秀
       坐车开赴芭提雅金宫人妖秀,大家都好期待啊!P刘说以前盛传的家境贫寒才去当人妖是误解,很多小男孩从小就希望做女孩,或者梦想像美女一样在舞台上表演,而泰国是一个非常包容、自由的国家,人们不会鄙视他人的追求,开放的泰国还专门为人妖办理身份证以便他们能像普通人一样。接下来我们要看的秀是非常保守的歌舞表演,表演前后会有人妖站在门口供大家合影,正常合影40猪,摸胸就是100猪啦,给100猪随便摸、挤、亲、咬都可以,但是不要太用力哦,挤爆了是要赔的。
     到了金宫,表演还没开始,大家等~等~等~,没错,周围都是中国旅游团。

金宫人妖秀场门口。后来才知道芭提雅最著名的人妖秀叫“东方公主号”!

等的好无聊,拍张美照(请忽略我那每个月100公里长跑的肌肉腿)
    终于等到表演开始,演员全是人妖,果真名不虚传啊,一个个又高又瘦,身材好的让女人汗颜呀。穿着10厘米的高跟鞋在舞台上又蹦又跳,泰国的、印度的、韩国的、中国的各类歌舞,当然啦,全是假唱。(上图)

当辣妹子的音乐响起时我差点喷饭,这个踩高跷的人妖我也是醉醉的!

看完人妖秀,团里的张大哥拉着我去合影。各色美女或性感或甜美,搔首弄姿,娇嗔的招呼着男男女女来合影。(上图)

丰胸、细腰、大长腿的ladyboy

波涛汹涌

走甜美路线的人妖

大家记住,金宫人妖秀里就属他最风骚,表情、动作就一个字“骚”,所以,和她合影的人最多。

人妖会主动把你的手拉到她胸上,这样就是100猪啦!

张大哥心花怒放啊!现场好多老大爷更是解放天性,捧着人妖的胸吻的根本停不下来
   来到芭提雅,不和人妖亲密接触一下不等于白来吗?转了一圈,看中最温柔最甜美的一个“姐妹”,不过,我对她的胸没兴趣,提前拿出来40猪先给他,他还问我:“不摸?”我说不摸。(上图)

大胸、大长腿、高挺的鼻子、尖下巴、还有白皙的皮肤,感觉自己简直是又矮又挫的汉子

身为女人简直是汗颜呀。

帮团友拍照的P刘被人妖强吻,留下性感的唇印。(哼~放开我家P刘,让我来

表演结束,坐车去酒店。团友一个个超级兴奋。P刘给大家讲芭提雅的历史,原来它是一个小渔港,由于气候温暖、海滩宜人、物价低廉,成为世界著名的度假胜地,尤其是欧美和俄罗斯人会经常来这里过冬度假。芭提雅是著名的色情城市,在这里鸡、鸭、鹅(人妖)都是合法并正常的存在,他形容芭提雅白天是一条虫,晚上是一条龙,整个城市白天比较安静,晚上就嗨起来了。他说既然来了芭提雅,就不要拘谨了,不要用鄙视的眼光,这里连空气都是开放、包容、自由的。大家对神秘的芭提雅充满了期待。
       到了酒店,P刘说想休息的人可以休息,感兴趣的他带大家去酒吧玩。

酒店床上的小天鹅
    芭提雅的温度非常宜人,放下行李后团里的年轻人在P刘的带领下穿过马路,到了酒吧一条街,一进酒吧,我这个乖乖女瞬间愣住了,酒吧中间舞台上竖着钢管,四个穿着性感的舞女妖娆的舞动着,团友们围坐在酒吧门口叫了酒。(上图)

酒吧里来自世界各地的白、黄、黑色男男女女伴随着舞曲,聊天的、开怀大笑的、接吻的、干杯的,这就是传说中的芭提雅。我迫不及待的要逛逛大街了(上图)

酒吧门口招揽客人的钢管舞辣妹

在路边买小吃的比基尼辣妹(怪不得P刘说在芭提雅连空气都是自由的,你穿与不穿都不会被指责或鄙视)

一边是招揽客人的辣妹,一边还供奉着佛像,两种看似矛盾的文化却在芭提雅融为一体。

随处可见的比基尼女郎

晚上的芭提雅真应了那句“睡你MB,起来嗨”(看见摩托了吗?泰国人骑摩托车超级快,过马路一定要小心啊)

街边卖“不知名夜宵”的老妈妈

团友张大哥被辣妹热情的包围。对于挣美元和欧元的欧美人来说芭提雅简直就是度假天堂啊,所以芭提雅的人都会简单的英语。(亲们,为了自由行也要努力学英语啊)

回到团友聚集的酒吧,有两个辣妹酒托为我们跳舞,使出浑身解数让大家嗨起来,由于中国人固有的矜持内敛,团友们只是害羞的坐着喝酒,和酒吧里热情摇摆的欧美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因为语言不通,劝酒的辣妹只能一次又一次“耶~~~”的跟大家干杯。一个辣妹用蹩脚的泰式英语问我要不要叫个猛男陪我,我赶紧指着P刘告诉她我是和男朋友一起来的,P刘很配合的笑了笑。(其实我想说,如果是免费的话,可以来陪我喝喝酒跳跳舞啊) 突然庆幸没有带老妈来

两个辣妹在男团友身上跳着热舞,估计他们快把持不住了。不过,我们害羞的团友从头到尾都只是坐着喝酒聊天。凌晨一点P刘拥抱了两个辣妹作为感谢,招呼大家回酒店,兴奋的大家意犹未尽的说说笑笑。问P刘为什么酒吧里有一位素颜的中年大妈也在招呼客人,P刘说那是“妈妈”,如果想带辣妹出去过夜要经过“妈妈”同意。
     洗漱完躺下已经两点了,窗外还隐约传来劲爆的舞曲,芭提雅的夜真是生龙活虎啊。

回想今天,除了郁闷的购物店,还是很开心。看到了传说中的长颈族,还有泰国特产—人妖,以前我们总带着妖魔化的眼光看待他们,然而在这片自由、包容、开放的土地上他们的存在是被平等接受的,人们用包容的胸怀尊重他人的选择,(话说,人妖确实非常美啊!)我们从小到大接受的是保守、内敛的文化教育,我们眼里的下流、暴露、色情在这里只是日常,没有礼教道德的束缚,它是人性的一部分,是天性的释放和自由。
       不同的文化造就不同的美。传统东方文化造就林黛玉的温婉和张曼玉旗袍美女的优雅。长颈族女人那长颈鹿一般细长优雅的脖子更是另一种风景。人妖文化造就除了男女之外第三种性别的独特美丽,他们仅仅是选择了不同于正常人的生活方式,你可以不欣赏,但请不要鄙视,你仅仅是大多数,而不是高高在上的圣人。
        我想旅行的意义之一就是—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对与错,只是不同。某件事情在你和周围人看来是一个样子,然而在世界另一个角落,它却是另一番模样并正常的存在。所以,请不要用歧视的眼光去看待世界的不同。正是因为种种不同,这个世界才如此五彩斑斓。
      今天的旅行深刻、难忘!

第四天:芭提雅—芭提雅海滩,五族城堡,七珍佛山,泰式按摩

第一站:芭提雅海滩
       上午是自由活动,P刘规定11点集合,叮嘱大家去海边要注意安全,和海边的人谈价钱一定要问清楚是美刀、RMB、还是泰铢,谨防被人坑。早餐过后团友们浩浩荡荡的出发了,酒店离海边非常近,穿过一条巷子就到了。
      上午的芭提雅确实像一条虫,街上人很少,大多数店铺都没开门,偶尔见的几个人也是懒洋洋的。
      那天是多云,芭提雅海并没有碧水蓝天。我这只北方的旱鸭子还是超级兴奋。

远处的PATTAYA city。
       看见海面上有人玩滑翔伞,几个团友跃跃欲试,还有几个团友想坐船。这时一个皮肤黝黑的大叔拿着价目表过来。作为团里唯一一个会讲英语的人,由我担当翻译。大叔说滑翔伞500,坐船1500,我立刻警觉的问他是美刀、RMB、还是泰铢?他确定是泰铢。团友们鼓动我砍价,经过我软磨硬泡,大叔决定滑翔伞每人300猪(60元),坐船10个人一共1000猪(人均20元)。芭提雅果真是度假胜地啊,娱乐项目如此便宜,在国内玩滑翔伞最少都上百了,泰国旅游完爆海南啊。我鼓动一个关系好的女团友玩滑翔伞,她说害怕,不敢玩,就跟一部分人坐船游海,我们坐船去玩滑翔伞喽。(上图)

坐船去玩滑翔伞,好兴奋啊

可爱的团友们,爱你们 。
    船开到海中间的一个大船上,走上甲板,一个晒的很黑的“老妈妈”给我穿上装备,在左手写了一个我看不懂的符号,排队等待滑翔。(上图)

身后降落的滑翔伞,心情好激动啊!(泰国帅哥都喜欢光脚丫)

亲爱的团友们穿上装备,准备滑翔喽!!!
       终于等到我了,工作人员在我背后系上滑翔伞,前面系上绳子,示意我助跑,随着摩托艇的开动,两脚一空,瞬间有种腾飞上天的感觉,哇~~~简直棒呆了,俯视着一望无际的大海,清新的海风在耳边呼呼的刮着。我兴奋的一直大喊耶~~~~~~~~~~~~(上图)

第一次看见海,第一次玩滑翔伞,这是旅行的另一个意义:旅行的路上有你从未见过的人、从未品尝的美食、更有你从未体验过的经历。很可惜关系好的女团友因为害怕错过了这次美妙的体验。我是一个特别胆大的人,任何事情都敢于尝试挑战,恐惧会让你错失太多精彩。喜欢旅行的亲们,一定要有一颗勇敢的心。
       回岸的船上大家欢呼太刺激了,才花了60元,又坐船又玩滑翔伞。回到岸边,坐船的团友早已回来(亲们,来这里一定要玩滑翔伞哦,坐船这种舒缓项目只适合老人和小孩呦)。还想体验一把驾驶摩托艇,时间有限,只能在海边玩啦。几个团友在海边游泳,我这个旱鸭子脱了鞋子也下水走走。(上图)

玩到全身湿透,团友招呼时间差不多了,我提着鞋光脚走回酒店,游泳的男团友穿着泳裤回酒店,一路上没有人用异样的眼光打量光脚的妹子和穿泳裤的汉子,芭提雅真是一个自由自在的地方啊!

第二站:五族城堡
       11点坐车去五族城堡吃饭。进门前要脱鞋(后来才知道古代的泰国人坐在席子上吃饭,所以要脱鞋)。先上固定的几个菜,旁边还有几个自助的菜品。说实话,菜品味道非常一般。(上图)

唯一比较好吃的青木瓜沙拉和春卷

和我亲爱的团友们吃“泰式四部自助餐”

门口招呼客人合影的人妖(当然没有秀场的漂亮啦)
    吃完饭玩泼水节,会给每个人发一身衣服,换了衣服,观看舞蹈表演,我很惊讶于舞蹈演员的手指可以掰的好弯,P刘告诉我她们从小就要压手指。之后领舞用中文跟大家打招呼(看来这个五族城堡也是专门针对中国旅游团的),介绍泼水节的由来(原来泼水节是泰国人过年的必玩项目)。泼水节玩的很嗨,我被三个台湾来的帅哥围攻,喝了好多水(上图)

第三站:七珍佛山
      坐车去七珍佛山,P刘说是为了纪念九世皇,将一座山劈开,用进口的黄金和玛瑙,使用镭射技术打造的。原本以为会是很大的一个景区,没想到挺单一的(上图)

不过,和泰国整体经济相比,皇室太奢侈了吧!

第四站:购物
    又到了我最讨厌的环节。旅行社号称的"原石博物馆"其实就是珠宝商场,和之前的珠宝店一毛一样。
    接下来是日用品商场,P刘给大家推荐蜗牛霜,说自己也在用。试用了一下还不错,一瓶240RMB,最重要的是永远不购物貌似有点太过分了吧。正好当时带的护肤品用完了,入手一瓶
    最后是泰丝商场,这个最坑爹,把大家关在一个房间,一个售货员用流利的中文给大家介绍泰丝的好处,拿出几件泰丝床单巴拉巴拉了快一个小时,坑爹呀~~~一个床单4000RMB(我快吐血了),没讲完还不让出门,大家没有购买的意思,售货员就一直鼓吹,当时场面异常尴尬!

第五站:泰式古法按摩
    终于熬出了购物店,坐车去按摩。P刘给大家教,轻一点是“包包奶”,重一点是“那那奶”。到了按摩店又是人山人海的中国人,等啊等啊,我去~附近居然有卖酸辣粉和饺子的小贩。等了好久终于轮到我们,本人长期健身,所以不停的让按摩师“那那奶”,按摩一个小时浑身痛快啊。按摩完要给80猪小费哦!

晚餐—“泰式烧烤”:其实就是上层烧烤,下层火锅,泰式火锅没有锅底,是清水煮菜哦!烧烤园灯光昏暗,一点都不干净、尤其是肉品不新鲜,虽说是自助,海鲜类都是限量的。由于本人吃素,所以只吃了水果。

晚餐后P刘给大家推荐芭提雅最具有特色的成人秀(要自费哦,1000猪,200元),团里的男人们早已等不及了,连老大爷都拭目以待。出发前听同事讲过成人秀的表演内容,所以果断放弃,和团里的大妈们回酒店。
    回到酒店不久团友们回来了,我鼓动女团友出去购物。哈哈~在泰国购物就是任性的买买买。大家记住7-11哦。(上图)

货真价实又超便宜的白兰氏蜂蜜燕窝,燕窝是禁止带回国的,我们女团友每天喝一两瓶。
 一只妮维雅的润唇膏,国内30元,7-11只卖15元,果断下手3只。20猪的鼻通(提神醒脑神器啊)、10猪一瓶的红牛、7猪(1.4元)的绿箭口香糖。还有130猪的牛奶洗面奶,真想把整个7-11搬回家啊!
    女团友要给家人买药(在泰国做假药是犯法的,所以在泰国买药放心又实惠)作为团里的英语翻译,我负责和药店老板讨价还价,40RMB买了7种药,购物天堂啊有木有。
    明天就要离开芭提雅,本想尝一份当地的夜宵,去海边吹吹风听听海浪,奈何第二天要早早集合,只好回酒店睡觉了。

第五天:芭提雅—曼谷:四面佛,王权免税店,曼谷唐人街

第一站:四面佛
    今天离开芭提雅曼谷。早晨去拜四面佛,P刘说佛像有四个面,分别代表平安、健康、婚姻、财富,据说非常灵验,很多明星权贵都来许愿。给工作人员20猪,他们给你12柱香,一个花环,香插在四面,花环戴在你最想祈求的那一面佛像前。(上图)

单身狗的我把花环戴在婚姻佛面前,希望佛祖显灵啊~~~四面佛的香火特别旺,当然最旺的是财富佛!
   之后P刘带大家往里走,说去请佛牌,其实就是一个卖佛牌的大商店,售货员说这里的佛牌都是师傅开过光的,我才不信开光的东西随随便便放在商店里卖呢。

第二站:购物店
    旅行社宣称的“土特产休息站”其实是橡胶品购物店。把大家关在一个房间里,售货员用中文给大家讲橡胶枕头和橡胶床垫的好处。巴拉巴拉了好久,一个枕头700RMB,一个床垫20000RMB,讲完让大家去大厅里试睡。(上图)

无聊的试睡,来一张自拍。
      领队走过来鼓吹我们买,巴拉巴拉了一会儿,我们坚决不买,领队一脸不高兴的又去鼓吹别的团友。这就是跟团游最大的不爽了。

不过要狠狠的夸赞一下P刘,我知道导游的收入都是靠购物提成。P刘只是把我们带进购物店,从不鼓吹我们买。我们团几天来的购买力实在很一般,看着大家又不下手,领队就开始出招了,P刘肯定开心不起来,却只是默默的坐在一边,当一个安静的美男子(上图)

P刘帅气的侧脸。 (宝宝心里苦,却只是安安静静的坐着)
      我特别庆幸遇到一个好导游,他会提醒我们哪些东西质量不好不要买,不会强制购物,更不会给游客甩脸色,从头到尾都非常nice,让我们的整个旅行轻松愉快。
       橡胶商场旁边有一家食品超市,这个我要强烈推荐一下,价格低廉还很有特色,绝对值得买买买。展示一下我买的(上图)

芥末味儿香蕉片

香蕉片,薄脆香甜,特别好吃,才16RMB。后悔只买了两包,回国还想吃,淘宝上卖27元呢!

榴莲不能带回国,可以带榴莲干呀。   从食品超市出来的游客都是满满的战利品。
午餐:我要吐槽一下,到了最后两天,团餐实在太坑爹啦。(上图)

“顺风美味餐厅”—全是中国游客,菜品简单、味同嚼蜡,菜量也很少。我拉上团友出门买水果吃

第三站:王权免税店
    听名字就知道是泰国王室的企业,P刘给大家发了购物信息卡,开始买买买。大家注意,这里的里维斯、Lee牛仔裤、黛安芬内衣和欧莱雅非常便宜,是国内价格的一半。有些东西可以直接带走,有些东西要第二天在机场提货。

第四站:唐人街
    按照旅行社的安排晚上去唐人街逛并自理晚餐。一个在泰国生活的老师知道我来泰国旅游,强烈要求尽地主之谊。跟P刘申请在唐人街脱团。  唐人街(上图)

我不喜欢旅行社的这个安排,中国人大老远的跑到泰国,居然要来看唐人街???有种把石头往山里背的感觉。
    老师带着榴莲和山竹到唐人街见我,好开心啊,能在异国他乡见到故友真是奇妙啊。他带我去吃正宗的泰餐,在民主纪念碑附近,餐厅不大,有歌手献唱。这里要狠狠的安利一下(先上图)

看不明白的地址和电话(下次自由行我还要来吃一次)

图片就是古代泰国人吃饭的方式,都是光脚的哦

窗外就是民主纪念碑

超级好吃的咖喱蟹,咖喱味儿特别浓。右边是青口

忘记叫什么了,总之特别好吃

和老师合影(身后是现场驻场的歌手和乐队)

餐厅是欧式装修风格。据说这家餐厅还要提前预定哦!因为老师请客,所以不清楚价位。这是来泰国第一次吃到正宗的泰餐,想到我们的团餐

吃完饭老师带我去大名鼎鼎的考山路,来之前就听说过,旅行社却没有安排。(上图)

晚上的考山路特别热闹,应有尽有。各式酒吧、小商品、便宜的鲜榨果汁、流动的小吃车

考山路简直就是地球的小缩影,这里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一群欧美年轻人随意的坐在街上喝酒谈笑

曼谷既有保守奢华的大皇宫、又有自由奔放的考山路。这里是曼谷的青春活力源泉。来泰国5天了,终于能切身的去感受一个城市。(自由行的亲们一定要留一个晚上来考山路)
      P刘害怕我有危险,一直催我回团。好遗憾啊,快速浏览了一圈就乖乖回酒店了。

第六天:曼谷—西安

毒蛇研究所其实是一个购物店。先是一个毒蛇表演。(上图)

帅气的“老妈妈”。第一次看到眼镜蛇立起来,确实让人毛骨悚然啊

第一次看到眼镜蛇立起来,确实让人毛骨悚然啊

看完毒蛇表演,又把大家关在一个房间里,一个女医生打扮的女人给大家安利蛇药,一瓶一千多块,说自己已经60多岁了,还很年轻,就因为常年吃蛇药(哼~我才不信呢)。说蛇药能治这个病,那个病,是不是吃你家蛇药医院就可以关门大吉啦?巴拉巴拉了好久鼓吹大家买药(上图)

包治百病的蛇药介绍。(亲们,我的亲身实践告诉大家,坚持运动是最廉价最有效的灵丹妙药)
之后就是蛇皮用品的购物商场,所谓的皇家旅游线路,就是围绕着皇家控股的购物店买~买~买~

商场外的中国方便面

好几个团友也嚷嚷着吃不惯泰国饭,要吃凉皮肉夹馍。我想说出去旅游,品尝当地美食难道不是极大的乐趣吗?

午餐:妥妥的中餐,味同嚼蜡的菜和又干又咸的鱼。

这是在泰国吗???
      放弃团餐,想起老师送的榴莲。亲们,这是一个榴莲控吃过最~最~最~好吃的榴莲啦。榴莲味儿特别浓郁,口感绵软香糯,满嘴的榴莲香真是幸福的要飞起来了。

一口气干掉三块。后来老师说泰国榴莲分很多品种,这个叫“干尧”,是一种长柄榴莲,产量较少,价格较高,几乎不出口,在国内吃不到哦。

瞬间觉得国内的榴莲都弱爆了,不为别的,为了好吃到幸福感爆棚的榴莲我都不想回去了。(后来在飞机上,在厕所门口排队,打了一个嗝,一股香浓的榴莲味儿蹿出来。乘务员用话筒喊话“飞机上严禁食用榴莲”,我赶紧闭嘴回到座位上)

榴莲吃多了会上火,记得吃山竹降降火哦!泰国人把榴莲和山竹成为夫妻果,才不会上火到流鼻血!
    午餐结束赶赴机场,一路上思绪万千:六天五晚的曼谷芭提雅之旅一眨眼就过去了,出发前担心一个人出游会孤单,会遇到不合群的团友,会遇到黑心的导游。后来和团友们玩的特别开心,还成了团里的英语翻译。大家一起吃饭,一起出游,一起购物,一起喝酒~~

再见了,泰国的蓝天白云椰子树,依依不舍的道别!

我们可爱的团友们,在西安机场互不沟通,回国的曼谷候机厅已是其乐融融

一群来自陕西各地,素不相识的人们,为了同一个目的地聚在一起,共同经历了美妙的异国之旅,我相信这是一种缘分,也许此生再不会相见,却鲜活的存在每个人美好的回忆里。我爱你们我的团友!

特别感谢我们帅气、善良、幽默、负责的P刘,带给我们轻松愉快的曼巴之旅。登机前我给P刘发微信说:“你每个月要接待四批不同的游客,而我们大多数人只来泰国一次,只能遇见一个导游,能遇到一个好导游真是我们的幸运,更是一种缘分(导游都是旅行社随机分配的)”。P刘回复:有缘再见啦水晶晶!

回国还是亚航。漂亮的空姐
     插播一句,我的泰铢没有花完,剩下520猪,如果在当地换是104元,我回国到中行换只有93元。亲们记得,出国前在中行换,没花完的猪猪就在泰国换吧。

俯视湄南河。再见了,美丽热情的泰国虽然我不喜欢购物店,但是我喜欢这里善良有爱的人们、便宜好吃的水果、安全可靠的药店、宜人的海滩、自由包容的胸襟等等。

唯美的蓝天白云。

后会有期—美丽的泰国
 泰国就像一个热情奔放的异域美女,这次走马观花的跟团游让我匆匆瞥见她的美貌,令人魂牵梦萦。我还会再来的,下次见面我们再促膝长谈。

选择跟团游还是自由行???

最后再说说跟团游和自由行的事:
       跟旅游团—好处:不用做攻略,不用查资料订酒店,不用自己办签证,两眼一抹黑,只管按照行程走,不用管东西南北,大巴车直接把你拉到目的地。这些都是跟团游的便捷之处。弊端:1、太束缚,必须跟着行程走,不可以自行安排,所有行程的时间也是有限的。2、进购物店买东西是必须的,不到2000元的团费,旅行社势必要想方设法让你掏更多的钱去购物才不至于亏本。3、走马观花,旅行社安排的行程基本都是围绕购物转的,即使娱乐项目也是专门针对旅游团开发的。旅行结束后几乎没有什么留在脑海里,。先甜后苦!

自由行—好处:自由自在。去你向往的地方、吃你想吃的美食、买你喜欢的东西,你想拥有怎样的旅程都由自己掌控。你可以去周末夜市淘货而不是进宝石橡胶品店。你可以买一份当地的夜宵在芭提雅的海边漫步而不用担心第二天要早起集合。弊端:出发前要做大量功课,查路线,订酒店,并且购买机票的价格肯定会高于旅行社。先苦后甜!

我没有推崇自由行,抵制跟团游。如果你只是想玩、想放松、想购物、不想做功课,那就跟团游。如果你和我一样,是去旅行,而不是旅游,想要去发现去了解一个国家,想要体会异域的文化生活,那就勤快一些,提前做功课,多查资料,去脚踏实地的走在异国的街头、去品尝最地道的食物、去切身感受那里的生活气息。

(我之前担心的语言不通根本不是自由行的障碍,很多泰国人会简单的中文,芭提雅很多人会英语,实在不行还有谷歌翻译官哦)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6-20 01:03

引用 artanie 发表于 2016-06-20 01:03:43 的回复:

回复artanie:慢慢写吧,写完一篇游记真是好大的工程啊,不过,多年后再回头看自己的游记,真是美好的回忆啊~

2016-06-20 09:56

引用 菲尔普斯王子 的图片:

紫色的也是香蕉???

2016-06-20 15:49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6-20 16:26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6-20 18:00

引用 没故事的徐慢慢 发表于 2016-06-20 15:49:06 的回复:

紫色的也是香蕉???

回复没故事的徐慢慢:是的,应该是用什么酱腌过的,超级甜!

2016-06-20 19:44

引用 xiaocai 发表于 2016-06-20 16:26:20 的回复: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回复xiaocai:谢谢啦!

2016-06-20 19:44

引用 wangyang 发表于 2016-06-20 18:00:06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wangyang:哇~那么长你居然都读完了,太感谢了!希望能给打算去泰国旅游的朋友一点帮助和参考。

2016-06-20 19:45

请问跟团要在哪里订

2016-06-24 00:53

引用 su 发表于 2016-06-24 00:53:20 的回复:

回复su:我当时是在旅行社定的,但是好多团友是在同程网,途牛网上订的,价钱比我的还便宜呢!不过,如果你可以自由行是最好的,跟团游完全是走马观花,围绕购物在转!

2016-06-25 07:47

和我二月的行程一样 现在我们决定国庆自由行 有兴趣一起吗?

2016-06-25 08:49

引用 , 发表于 2016-06-25 08:49:39 的回复:

回复 ,:看来你跟我一样,跟团游的太不尽兴了。不好意思,因为我在博物馆工作,所有的节假日都不能休假的,国庆要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2016-06-25 13:49

引用 菲尔普斯王子 发表于 2016-06-25 13:49:34 的回复:

回复菲尔普斯王子:好吧

2016-06-25 15:27

写的很棒

2016-07-02 12:18

引用 四明暮客 发表于 2016-07-02 12:18:18 的回复:

回复四明暮客:谢谢

2016-07-03 08:21

导游好帅

2016-07-25 07:01

引用 二人w天天 发表于 2016-07-25 07:01:51 的回复:

回复二人w天天:是啊,而且人特别好

2016-07-30 08:04

笑的真美,我的小心脏被击中了

2016-10-19 17:0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19 17:01: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