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地方一辈子总得去一次,尼轰尼轰我们来啦【2016东京伊豆五天四晚,多图慎入~】

逗B鱼 LV.5
2016-06-19 16:39 1795/9
  • 出发时间/2016-04-27

念叨了两年的行程终于出发了!!

去旅行要是想欣赏自然山水风景,日本应该排不了前三;要是想体验都市繁华绚丽,上海本身也不比东京差,但是日本作为一个旅行目的地,却是那种一辈子总要去一次的存在。加之大学毕业后小伙伴去东京留学,出国前约定,留学两年期间内我们一定要去找她玩一次,转瞬之间两年的时候已经过去了,而日本之行却还停留在嘴上。旅行这件事可以被很多理由牵绊住,没有时间、没有钱、没有同行的伙伴、没有精力……,但是真正成行却只要有一颗热爱旅行的心。这颗心陪我走过不算多的地方,在不确定哪天它会消失不见之前,就先用文字和图像记录下来这份浓浓的幸福感,也以此纪念一下我们四人第一次有可能也是唯一一次的同行。

主人公:即将结束长跑步入婚姻殿堂的敏仔&丁仔    革命友谊濒临破碎等待拯救的小鱼(本人)&燕子
我们四个初中开始就认识了,敏仔比较厉害,在我还只知道怎么跳橡皮筋的时候她已经瞄准了未来的结婚对象了,而事实证明她不仅早熟而且眼光独到,反正我已经开始攒份子钱了。而我和燕子则是一起经历了长长久久的单身狗相依相偎的日子,培养出了情比金坚的革命友谊,又因为同有一颗喜欢旅行的心,两人一起说走就走不知不觉也去过不少地方。然而就在去日本前夕,她突然就脱团了,留下我在风中凌乱。所以这次旅行对于我们这个神奇的组合来说可能是今生只有一次的体验。

机票、签证、酒店

旅行就是这样,攻略、准备做的再详尽,也依旧充满未知。五天的行程&开销画风大致如下:

机票:ANA大促的时候在携程买的,时间比较辛苦,但是便宜啊,对于回来后要吃土的少年来说还有什么比这更有吸引力的呢?来回只要1200多,当时看到价格以后就马上下手了。

燕子哥哥出镜~

三只妹子出镜~

ANA的飞机餐,挺日式风格的,有乌冬面,但是凌晨的时候胃口一般,倒也没有吃出传说中的好吃。

签证:拖旅行社的小伙伴办的,价格绝对是优惠的,资料也没有想象中那么难,我只提供了在职证明(薪资证明)+股票交割单(小伙伴们中有拿车产证代替的)。自己没有渠道的可以去某宝上按照客服要求提供相关资料,非常便捷,因为同期我们公司有个实习生小朋友就是这么办下来的。
酒店:基本都是在网上预定的,agoda,booking,携程,阿里去啊,渠道很多,就选性价比最高,预订取消不收费的就好啦。去日本很多人会选择在airbnb上订民宿,但是因为本宝宝运气爆棚,参加一个公众号活动得到了一晚在民宿的免费住宿机会,所以后面两晚我和燕子就住在了那家民宿。前两晚四人一起住在伊豆的热川馆温泉酒店和池袋的the B酒店。(情侣小伙伴后两晚继续住在这家酒店)

交通:虽然出行之前看了好多信息,但是到了机场以后还是各种懵逼,加上我们到的早,有些售票点都还没营业,所以几天内我们的行程基本靠APP,类似国内的导航软件,但是只能导航站点与站点之间的路线,选好交通工具、时间、地点就会出来最佳线路。就是第一个绿色的软件,日本交通全靠它。

面朝大海 “泉”暖花开——伊豆海岸

机场到伊豆,各种换乘辗转,到热川的时候都快10点11点的样子了。一下飞机就是这般长途公共交通时间,日本给我的第一印象也就自然来源于车厢——即使是上班早高峰,也真的真的没!有!人!说!话!即使是挤地铁,也是非常安静有秩序得挤。这真的把初来乍到的我们给憋坏了,全程交流靠微信,没错,就是面对面发微信,不过后来也慢慢习惯了。但是有一次地铁上有个baby大声哭闹,非要下车,他爸爸只是很温柔得安抚他,其他乘客也没人表现出任何厌恶烦躁之情,只是安静耐心得等他平静下来。
不由想到以前听到别人说的:日本人有一颗,只要你不影响别人,随便你怎么变态的包容心,和不管自己怎么变态,都不能影响别人的责任感;中国人有一颗,只要你和别人不一样,就觉得你需要教导的温暖爱心;和不管自己多么平庸,都要去影响教导别人的责任感。待在日本的这几天,真是深以为然!

路上太饿了,站头买的一盒寿司,日本任何东西都会包装的很卡哇伊。

已经开出市区,可以看到海岸线了。我们最后换乘的伊豆急行线座位设计非常人性化,是面朝车窗,可以欣赏沿途风景的,即时几个小时的舟车劳顿,在看到如诗如画的风景后也都化为云烟了。

列车时刻表

伊豆下行线 one day pass,车票都非常可爱。

我们对伊豆热川的这家温泉酒店都是101分满意,落地玻璃窗=无敌海景,日式榻榻米=异国风情,还有酒店员工家人般亲切的服务态度……四只都已经完全沉醉在这里了。

把偷拍我看海的照片送我好吗

这骚气的背影是哪只?哈哈

小伙伴中最有文化的给我们普及这是太平洋~
“太平洋的潮水跟着地球来回旋转 我会耐心的等 等你有一天靠岸……”

安顿好行李后第一件事情就是吃!但是这个沿海小镇(不知道是镇还是村还是什么,先这么称呼吧)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安(人)静(烟)咸(稀)宁(少),除了几家稀稀落落开着的店铺和工作人员,整个小镇感觉只有我们四个人,餐厅的选择性也并没有那么多,我们就随便乱入了一家。老板是一位年纪挺大的奶奶,菜单全日文(不是中文繁体字的那种,是完全看不懂的那种),所以沟通无能、理解无能,只能盲点,谁知道意外出惊喜,我们竟然吃到了可以算是整趟旅途中性价比最高的一餐。(之后回东京市中心,物价基本也都稍微高一些)

餐厅门口来一张纪念一下~就在车站出来左手边100米左右。

吃饱喝足,我们就开始暴走模式,把整个小镇兜了一圈,然后在车站旁边的温泉池子泡了会儿脚,下午回酒店小睡了一会儿后出发去伊豆另外一站——城崎海岸。
特别喜欢伊豆这个地方,从热川站就开始喜欢,没有什么游客,只有几个日本当地人在海边玩冲浪,来的火车上人也极少,大多是些上了年纪的。虽然没能和当地人有过多的交流,但是能在每个人脸上感觉到平静和美好,走在这样五六月的温泉小镇,触目所及是温泉蒸汽、自由生长的小花小草,耳畔是淙淙溪流汇入大海,迎面拂来阵阵凉风,身边是最好的朋友,顿时觉得没有一件烦心事值得占有现在幸福的心情。

逗比晓敏

虐狗,秀恩爱~

这颗许愿树可能是这里唯一一个证明这儿是旅游景点的标志啦。

暴走之后温泉泡脚啦~

下午来到城崎海岸,又是意外的惊喜,和热川的质朴自然不同,这儿一条长长的林荫大道通到底,两边都是豪宅别墅。但是别墅并不富丽堂皇,而是有些精致典雅、有些古朴有韵味、有些简约清新、有些梦幻如仙境……每一家都有自己的风格,独树一帜,不追求奢华,院里停的也没什么豪车,但是到了晚上会暴露出来的监控摄像灯瞬间就透露出主人不一般的身份。

出行前查到的伊豆旅游官网上的线路和各站景点,如果有时间真的很想多去几个站。

日本的自动贩卖机很多见,除了地铁、商场,连这人烟罕至的地方也有。

这里也没什么游客,我们就一路开启疯狂自拍模式,一边走一边听歌,不知不觉天就黑了。

回车站地路上又在路边乱入了一家居酒屋,只有我们一桌客人,老板就特别耐心特别热情得用肢体语言给我们翻译菜单,最后吃完也觉得特别美味,我们临走才的时候客人才慢慢多起来,可能是因为来居酒屋的人主要是晚上来喝一杯的,很少有像我们这样只吃饭的吧。

回到站台,天已经完全黑了,四下都很安静,除了我们只有一对日本情侣坐在远处地木凳上等车,听着夜晚的风声和零星地蝉鸣虫叫,一边闲聊一边等车。一瞬间觉得命运多神奇,怎样的机缘巧合,让我们相知相识相伴,还能一起在异国他乡享受这美好夜晚带来地惬意。

回到酒店后就要去我们此行地重要“任务”之一——泡温泉,换上粉嫩可爱的日本浴衣必须先臭美几张~~顶楼的温泉女汤这里只有我们三个妹子,在国内基本是下饺子的节奏。夜晚开始飘起零星小雨,朋友担心淋雨会感冒,但我还是不甘心去室外温泉待了一会儿。个人觉得比室内的舒服多了,室内有些闷,透不过气,室外海风吹过来特别凉爽,但是身体是完全泡在温暖的泉水里一点都不觉得冷。池子旁有颗不大不小的树,躲在下面刚好能挡雨,下雨天星星不是很亮,但是能看到海面上翻起的白花花海浪,闭着眼睛躺久了可能会睡着,哈哈~

泡过温泉以后特别容易入睡,以至于第二天是被前来送早餐的服务人员叫门才醒来了。之前在网上看过评价说热川馆用餐是在房间内的,工作人员会来帮你把榻榻米收拾掉,摆上用餐的东西,但是当亲眼看到一道道餐点摆上来的时候还是惊讶到了。邀请隔壁的小夫妻来我们房间一起吃早餐,四个人都幸福感爆棚,一顿早餐被吃出了饕餮盛宴的感觉。

饱餐之后就要依依不舍地离开伊豆啦~每一次和小伙伴出来离开时候都好像或承诺或许愿,今后有机会要再来一次。几乎是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到了池袋之后第一件是就是买买买,酒店旁边就是BIC CAMERA 和YAMADA,出门前每个人都带着超多代购任务,看到购物点想着能解决掉一些就先解决掉一些

池袋包括之后去的浅草、涩谷这几个东京市中心的地方给我的感觉和上海差异并没有很大,都是国际化大都市,人流不息,车水马龙,到了夜晚华灯初上、霓虹阑珊迷人眼。不同的是人,东京街头的人好像角色感更重规则感更强,白领都是一式的西装领带、学生都是清一色的短裙长袜、工人都是统一制式的胸卡工作服……从装扮似乎就能很容易定位一个人的身份。马路上一尘不染、列车时刻精准到分秒不误,随时随地都能感受到日本人强大规则意识和责任感。

东京的这两天我们基本上都靠乱入,唯一一家冲着推荐做了攻略去的还没营业,索性看到什么吃什么,毕竟在伊豆有两次成功先例嘛。
东京第一顿正餐在听YAMADA店员推荐后进了隔壁商场的一家居酒屋,味道挺不错的,价格基本是伊豆的两三倍。但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里面有个服务生小哥超!级!帅!不要怪我偷拍他,因为真的颜值太高,我觉得是我长那么大见过最帅的素人了。时隔快两个月了我回想起来都觉得好激动(花痴脸),无奈一句日语都不会说,只能看着他和我们日本的小伙伴交流,我好像跑题了= =
回归正题,之后我们在小弄堂的一家咖啡店吃了甜品,在迪斯尼园内解决过午餐,在路边的拉面店尝试了自助点餐,在各种便利店、超市买早饭、夜间打折刺身,总是能时时遇到惊喜~

东京真的寸土寸金,我们当晚入住的酒店真的是比想象中还要小,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而且干净整洁,洗浴用品都是资生堂的,所以整体性价比还算不错。尤其是特被喜欢这家酒店的浴衣,穿着很舒服,而且很好看,好想买回家,哈哈~

一整天的小公举——东京迪士尼

日本最期待之一就是东京迪斯尼,东京Disney有全世界唯一的Disney Sea,在这里,每个人都可以是童话主角。原本Disney Sea计划是要建设一座电影摄影棚类型的主题乐园,与美国佛罗里达州和巴黎迪士尼类似,但当时市场评估的结果认为日本对于电影文化还不够熟悉,因此在93年将乐园的主题变更为Disney Sea,这也是全世界迪士尼乐园第一次出现的主题。东京Disney Sea主要分为七个主题海港,我们主要玩了失落三角洲、神秘岛和地中海港湾,乐园不算,特别大,一天下来因为要先拿FP再去其他项目排队,在里面来来回回也走了两三趟了。但是因为当天东京有阵莫名的妖风(一整天都在风中零乱,最后大家都扛不住冷,买了迪斯尼的小披肩还是小毛毯,拍了很戏剧化的照片,真是人生处处是伏笔,哈哈),导致一些演出都取消了,不过留有遗憾就是给下次再去创造理由嘛!

迪斯尼之旅这天敏仔夫妇去过二人世界去了,据说他们去了秋叶原,也遇到了妖风,哈哈,两人还去银座买了对戒,感觉人生追求咋不在一个水平线上呢

东京迪斯尼的午餐~披萨是一人份的,个人觉得味道还是很棒的,我点的海鲜的,料也特别足!

风太大,防走光专业坐姿!

我在拍影子
你在拍我

特此鸣谢一下我们敬业的摄影师LISA同学,是燕子给她带了五包辣条作为酬劳换来的还有在日本留学的颤颤同学,陪吃陪喝陪玩的最佳翻译~

晚上我们转战民宿后又是各种high,楼下超市买了宵夜后开始吃吃吃。东京的最后一个落脚点也完全是惊喜,房间真的非常大,而且装修风格完全可爱风,厨房洗浴设备齐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绝对可以自己做饭了,不得不再次感叹自己运气好到爆,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参加抽奖活动就中了二等奖——一晚免费住宿!民宿的主人也非常友善,因为迪斯尼回来太晚就一直等着联系我们,之后不小心把东西落在房间了,也帮忙找回来了,服务态度真的没话说。这么好的环境不好好享受岂不浪费啦~

最温柔的我留给你最温柔的你——和服体验日

昨天做了一天小公举,今天就变身成最温柔的我了~~~和服穿在身上真的不自觉就变成了小女生,一开始还不习惯一大步跨出去马上就被裙子卡住了,才意识到要淑女啊淑女啊今天!
我们是在国内就预约好的和服体验,服装加发型一共6000日元(1000是发型的价格),老板人很nice,选择困难症的我们直接按照他的意见选了合适自己的类型。帮我们穿和服的日本阿嬷也超仔细认真,一件衣服足足穿了半小时不止,一个劲往我身上塞毛巾了

还碰到日本人在拍婚纱照,第一次亲眼见到日本传统婚礼服饰造型,表示欣赏无能,哈哈^_^

穿着和服的我们就是一路拍拍拍,丁仔成了我们的专职摄影师,值得表扬拍照技术还算过得去。还有一路被各种外国友人求合影,一开始是害羞,后来轻车熟路了,哈哈!

雷门人真的太多。。。

我在笑
你再闹
夕阳正好

类似像麻薯一样的小吃,外面是豆沙

在浅草寺还摇到了一支吉的签~“the person u wait for will come but late”看来wait到了以后我是不是要回来还愿望~

燕子抽到不好的签,就把它绑在这儿,留下烦恼,带走快乐~

净手

最后还依依不舍在小店附近的小路上趁着夕阳拍了几张照留念。

换回自己的衣服就瞬间没了淑女的气息,所以现在是什么风格show time,哈哈?

今天还遇到一件非常奇怪的事情,本来打算去吃《孤独的美食家》推荐的鸟椿居酒屋,但是果不其然运气不够没营业。打算附近随便找家烧肉店解决晚餐,但是却接连被几家店以不接待外国人为由拒之门外了,内心无比崩溃,吃顿饭就这么难么。最后总算找到一家接纳我们的餐厅,但是又是迷之菜单,加之之前的几次被拒经历,内心很忐忑,总觉得店员也不是特别待见我们,匆匆吃完就出来了,味道自然也不见得好。所以回家之前又在楼下买宵夜啦,罪恶到底~

摆脱不了的买买买

日本韩国总是摆脱不了买买买的欲望和各种代购请求,所以安排一天购物之旅是必须的,顺便逛逛涩谷。中午颤颤带我们吃了日本的铁板烧,由于我们技术有限,最后没有卖相也没有美味= =!但是也算是体验了一下日本的正宗铁板烧。晚上在机场有一通买买买,解决了身上所有的日元,还在机场吃了碗热乎乎的拉面,算是给这次旅行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这个卖相那么好,一看就不是自己做的,哈哈。

最后的开始

每年两次出游是给自己许下的承诺和目标,不管是否能实现,希望我们都能不忘初心,一起走过一个个最后,走向一个个开始……

写游记值得赞扬,照片求精选,哈哈哈哈哈。宝宝赞,宝宝我陪你说走就走呀。

2016-06-20 15:04

引用 ____Shadow 发表于 2016-06-20 15:04:37 的回复:

回复____Shadow:

2016-06-20 15:12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6-20 17:26

引用 丹凤碧鸾 发表于 2016-06-20 17:26:06 的回复:

回复丹凤碧鸾:是去伊豆吗?需要哪方面的建议?

2016-06-20 17:31

楼主,我也是从和你一班飞机去伊否,从机场去伊豆的交通能说清楚点吗

2016-07-07 18:10

引用 俞佳文 发表于 2016-07-07 18:10:57 的回复:

回复俞佳文:能不能把你从东京羽田机场去伊豆的交通方式给我说一下谢谢。还有那些周游券都是哪里买的

2016-07-08 14:49

回复俞佳文:直接用app查询路线即可,设置时间为即刻,我们当时是先买了到品川的车票,下来发现没有直达的就用app转了一下。one daypass出站以后在买车票的地方买。

2016-07-25 23:08

你好,请问伊豆旅游官网是什么呢,能否给个链接?

2016-09-04 08:28

引用 crystalglw 发表于 2016-09-04 08:28:49 的回复:

回复crystalglw:http://www.izukyu.jp/foreign_language/cn/04.html#titleimage 这是伊豆快车线 各站停车 观光指南,不知道是否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