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天游青海-西藏-云南

2016-06-19 16:41 1033/6
  • 出发时间/2015-06-09

写在开头

拖了好久,一年了都,终于把这篇游记写完了,好怀念这趟旅行~

这是毕业前的一次旅行,和两位帅哥,从6月9号浪到6月25号,去了青海西藏云南,时间有限,每个地方都没有玩彻底,但是足够了。

6月09号-6月12号---------------------------------------------------------------------------青海
6月13号-6月21号---------------------------------------------------------------------------西藏
6月21号-6月25号---------------------------------------------------------------------------云南

6月9号
我们提前一个礼拜订了广州西宁的机票,上午的。我们都很粗心,以至于出发前一天才发现早上从学校出发根本来不及,于是乎前一晚匆忙收拾好行李,到机场附近的旅馆宿了一晚。一早醒来洗刷完毕准备去机场,谁知一个激动把门锁直接扭断了,出不去进不来,那个急呀!最后让旅店老板拿了螺丝刀我直接把锁给卸了,老板扣了我押金。。。

万事开头难。。。于是乎,我们真是差一点就错过了航班,行李都是托运到下一班机的。还好,后续的行程都是比较愉快顺利的。

青海

6月9号
中午就到西宁的机场了,然后在机场等了三四个钟,别人接机我们接行李,也是醉了。

一拿到行李,我们就坐机场大巴直奔市区,去住的地方。我们订的是西宁青月青年旅社,离火车站比较近,可能是我们太路痴,拖着行李转悠了近一个钟才找到。青旅环境还好,装饰氛围不错,就是我们住的混12人间真心不好受,蚊子呼噜声...如果有的选,还是住少人带独立卫浴的房间吧,舒服方便很多。

放下行李后,在附近逛吃逛吃。西宁的天黑得很迟,9点才黑透。西宁的天真的好美,越晚越美!

6月10号-6月11号
这两天我们拼车去看青海湖,我们三男生刚好和三个妹子拼了一车,而且还是美美的逗比妹子,为我们的旅途增添了许多乐趣。对了,我们是找青旅老板要的拼车,费用165/天/人,7坐的商务车。

我们一早就从青旅出发了,目的地当然是青海湖啦,但是好远好远,幸好沿途时不时会有景点,而且沿途风景也非常不错!我们的第一站是佛教圣地塔尔寺,这是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噢,所以对佛教感兴趣的朋友不要错过。

在塔尔寺逛了约一个半钟后又启程了,在吃午饭之前,就没逛景点了,本来有个日月山,就是传说当年文成公主和亲时经过的地方,但我们没进去,不过后来在拉萨看大型舞台剧《文成公主》时对此略感遗憾,因为剧中对此日月山有所展现。继续,在一些比较有意思的取景点,司机大叔也会停下来让我们休息赏景拍照。其实沿途都很美,经常可以看到成片的牛呀羊啊,第一次见到还是蛮激动的,那些牛羊有时会慢慢过马路,可近距离观察。

午饭后继续上路,很长很长的一段路,沿途风景依旧美,特别是远远地望向青海湖,水天一色,蓝蓝的湖水延绵到天边,以至于我一直以为那本来就是天边。。我们没有直奔青海湖边,而是先去了茶卡盐湖。到了茶卡盐……湖,我们哭着发现,童话里都是骗人的。。这时候的茶卡盐湖几乎没有水,只剩一片盐,看不到宣传照中广阔而平静的湖面倒映出的蓝天白云和美人儿。“但是,谁曾见过如此大片纯白的盐呢”,我安慰自己道。事实也是如此,干了的茶卡盐湖也别有一番韵味,你可以脱了鞋袜置身于其中,或漫步,或雀跃,或沿着中间的铁轨径直向前,探一探盐湖的边际...

之后,是晚饭时间,吃完饭开往黑马河,在那住一宿。住宿是托司机大叔安排的,性价比还好。明天的活动首先是看日出!!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起来了,刷牙洗脸后坐车来到青海湖边看!日!出!黑马河这边的清晨还是很冷的,靠近湖边的地方约1℃,我们穿上了所有能穿上的衣服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等待日出,同行的妹子干脆裹着被子出来了。。。静静地等待日出,云彩渐亮天色愈明,伴着海鸥的欢歌与曼舞,太阳缓缓升起,嗯,美美哒!

看完日出回来吃早餐,然后就出发去青海湖边玩啦~在湖边拍照赏景发呆,还可以策马奔腾!嗨完之后就是回程了,走的路和来时的不太一样,会经过沙岛之类的小景点,我们都有点累了,所以就没下车玩。回来时一路都木有遇到厕所,就让西北的大草原感受了番来自南方温湿的滋养,西北的小草啊,你快快长大~噢对了,我们还拍了公路照~

途中最后一个景点是青海省原子弹历史博物馆,这个博物馆外表挺高端的,里边嘛呵呵。我们的午餐就是在博物馆附近搞定的,主要是牦牛酸奶,那个酸爽。。酸过酸梅,不过可加糖。吃完继续上路,中途就没有下车了,大概四五点的样子回到西宁市区,然后和妹子们分道扬镳。回到青旅稍作休息,然后就出去逛吃逛吃,两天的行程圆满结束!

6月12号
订了下午到拉萨的火车,于是乎我们上午还是有时间嘚瑟滴,但也不能走太远,所以就去青海省博物馆逛了逛,中午在附近忘了叫啥名的小吃街吃了个午饭就回青旅收拾东西拜拜了。

青海很美,有机会还要去感受不同时节的她,听说七八月份会有成片成片的油菜花!!

西藏

6月13号
12号下午三四点的火车,订迟了只剩硬座了,到13号中午两点多才到,坐了将近一天了,好累。做过硬座的朋友都知道,火车上可能遇上各种各样的友人,运气好可以遇上可以一起耍的小伙伴,我遇到的是两个来自甘肃的大哥,哎妈呀他两脱了鞋子睡,还时不时靠我肩上,也是醉了。。。所以,一定要尽早订票,一定要尽早订票,一定要尽早订票,嗯,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得不说,火车沿途的风景真的是美呆了,有青翠的草原,成片的牛羊或躺着沐浴阳光或低头咀嚼嫩草;有壮阔的高原,从山脚到山顶由绿缓缓变白;也有盖满砂石的荒芜山地,零星地长着几株野草;还有大片的雪山雪水;一天仿佛遍历了四季...

下午两点多到了拉萨火车站,然后直接搭taxi去沐染客栈。这是家位于仙足岛东区的青旅,住宿环境不错,老板是来自江浙的美女,她和她的女朋友,嗯,你没有看错我也没有打错,她和她的女朋友带着宝马(金毛)经营着客栈。由于客栈不在闹市区,这里的客流量并不算多,于是她们每天看看电视遛遛狗逛逛街...多么舒坦悠哉的生活。沐染虽不在市区,但交通还算方便,而且拉萨本来就不大。沐染不远处就是拉萨河,晴天的时候,河水倒映着蓝天白云,微风拂过,甚是惬意。

放下行李后,我们去了附近的一家小吃店,叫措姆凉粉。慕名而来,这家小店也确实不负盛名,味美价低,下午四点都排着一条长长的队等待着点餐。这里的天要九点多才黑,所以我们还有一些时间就在市区随便逛,吃了晚饭就回去休息了。

6月14号
前一晚在网上想订布宫的票,忘了为啥,登记了后来又没订。于是我们14号一大早就去布宫订票,去到发现订不了,因为昨晚登记了身份证后却没有买票,但系统记录了我们的身份证号,就默认我们去了,而布宫有参观次数控制,在一段时间内(忘了是一个礼拜还是半个月)只能进入两次。所以我们就去求助旅行社,好消息是他们能帮我们搞定,我们还是可以去参观布宫的,于是我们加入了旅行社的一天游的团。坏消息是,这个团上午要跟着去逛购物点,虽然不用消费,但好浪费时间,而且午饭后发现,我们当天还是不能去布宫,最快明天才行。于是我们临时决定订票去看晚上的文成公主,一部大型舞台剧,很壮观,不要错过!下午的时间我们在大昭寺附近瞎逛,早早吃了晚餐还回青旅休息了下。晚上的文成公主真的很enjoy!

6月15号
早上去布宫订了明天的票,然后在附近逛游了一圈之后决定去哲蚌寺。寺庙很大,建筑业很壮观,不过对宗教不感冒的我只是跟着朋友瞎看。逛得挺累的,现在也忘了当时吃了啥了。。。比较无聊的一天。

6月16号
布宫一日游。布宫给人感觉有点神秘感和神圣感。里边的陈设和构造忘得差不多了,因为里边是禁止拍照的。外边看很雄伟~
傍晚还去了罗布林卡,逛了一个钟就出来了,有点像大公园,里边还有几座庙堂,不是我喜欢的景点类型。

6月17号
一大早拼车去羊湖,车程挺长的,去到观景台,赏景拍照,然后去到湖边看了看,在羊湖呆的时间不过一个钟,然后就回去了。路途遥远,就此一个景点,所以途中还是挺无聊的。不过羊湖真的灰!常!美!看下图啦~
从羊湖回来还挺早的,于是我们在大昭寺逛逛买买东西,最后实在没地方去了,去看了部电影,侏罗纪世界,国语配音也是醉了。。

6月18-19号
纳木错两日游。
18号早上四点多起来坐车去纳木措,虽然好困,可是好期待纳木措!!!过了这么久了,旅途细节我是不记得了,只知道它在一个很遥远的地方,要不然就不用凌晨四点多出发 到那都中午了。到了之后简单解决了午餐,然后去湖边一睹纳木措真容,美!呆!了!蓝得不要不要的,可惜好多美照都没掉了,还剩下一些见下面吧。当天有爬上一个小山坡去看日落的,可惜去晚了,只看到晚霞,而且人多,没拍到好照片。说到爬小山坡,千万别小瞧它,在海拔5000米的地方,我爬两米就要停下来喘两下。。。当晚是要在那住一晚的,所以半夜我们出来看星星,我已经无法形容纳木措的夜空了。纳木措海拔近5000米,所以感觉星星离我们特别近,能看到超级多超级亮的星星,跟两男的一起真感觉浪费了这美妙的时光。。嗯,别期待了,没有照片,夜太美渣相机拍不出。
19号,我们一大早起来看日出来了。但是,我们在瑟瑟寒风中苦等半个多钟后下雨了,雨了,了。。崩溃啊。还好是小雨,不过这种天气是看不到日出的了。在湖边逛了一会雨就开始下大了,我们赶紧跑回了住的地方,雨越下越大,我们在睡回笼觉,中午醒来雨还在下。。。下午雨终于停了,我们又去湖边逛了逛,然后就回市区啦~~这两天总体而言还是非常满意的!

6月20-21号
由于近期雨水多,很多景点都去不了了,比如我们心心念念的珠峰大本营。所以我们很多地方都没去,时间充裕的我们老是在拉萨市区瞎逛,今天去大昭寺里边逛了,对寺庙不是很感冒。。周围的商店有许多东西卖的,逛了好几圈。还发现拉萨市区奇怪的商店名。。。对了,我们这几天去吃了好多好吃的好喝的东西,主要记得喝的酥油茶和甜茶,好喝~~
然后21号就是收拾东西去丽江了~事情是这样子的,刚才说了,雨水问题很多地方去不了,然后有个朋友又感冒一直不好,想回去了。所以我们就此分道扬镳。我和另一个朋友去了丽江~~
就这样,西藏之旅就此结束。想去的朋友,在去之前推荐你们看下西藏的纪录片噢,里边网上可以收到,里边有介绍很多东西,让你更好地玩转西藏

云南

6月21号
拉萨丽江,到青旅已是下午了。听说过有缘千里来相会吧,我和两位老同学在丽江偶遇了!于是我们一起吃了个晚饭,吃完就各自在丽江古城逛。第一次见这种古城,挺新鲜,熙熙攘攘。有卖各种小玩意儿和小吃的店,有热闹的酒吧,路边还有卖唱的歌手。我驻足在一位歌手前,他左边是弹奏的帅哥,右边是伴舞的美女。他们配合得如此之好,这让我在知晓美女只是一时兴起的游客时惊讶不已。跳完一段,美女走了,我给了歌手两块钱后也走了...第一次感受丽江古城感觉还是挺不错的,不过逛久了感觉也就那样,到处都是商业化的气息。

6月22-23号
大理两日游。
在青旅参了大理两日游的团,价格很便宜,但要逛购物点,美其名曰品质购物团,不过不会强制消费,我们摸了摸钱包就参加了。第一天纯玩,从丽江出发到大理,逛了崇圣寺大理古城洋人街蝴蝶泉,还远眺苍山畅游洱海。洱海确实不错,其他就很一般了,细节也不记得了。第二天上午就是逛购物点了。除了有点浪费时间,以及要听导游吧唧吧唧一大堆,其他都还挺好的。

6月24日
虎跳峡一日游。
上午先去一条好像有点名气的不知什么江坐了趟小木舟,上岸后附近逛了逛,然后去吃午饭,午饭搞定就开始从山头下到峡谷欣赏虎跳峡,感受完毕其磅礴气势后再爬上来。喜欢爬山、徒步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虎跳峡可是被誉为世界十大经典徒步路线之一噢。虎跳峡分为上中下虎跳峡,上虎跳最简单,中虎跳已经够刺激了,下虎跳地势比较险峻,还未对游客开放。我们选择的是中虎跳。我问了导游,中虎跳最值距离380m,全程5.8km。其中有段长29m坡度80°的天梯,甚是刺激!见图~
对了,下午回到丽江的青旅,我人生中第一次见到了双彩虹,晚上和朋友打桌球打牌,超赞的一天!

6月25号
虽然还有好多地方没逛,比如茶马古道(听说很坑),玉龙雪山泸沽湖(这两个景点很不错的,可惜没时间去了),也没去昆明香格里拉逛,留到下次吧~~我们订了晚上飞广州的票,白天也没去哪,就在丽江古城闲逛,买了特产鲜花饼,很香很好吃!还人生中第一次进酒吧,然而并没有喝酒,而是点了饮料小吃还有咖啡。在那一边嗑瓜子一边听驻唱奏唱,消磨时间。还听到了一首特别特别逗逼的歌曲,叫《老中医》,一个妹子演唱的,现在想想都觉得搞笑。
很快就够钟离开了。在去机场的路上还发生了一段小插曲。司机大姐跟反方向的吃碰了一下,吓尿了,这大姐怎么开的车。。对方还闹着不让走,真的好担心会误机,还好一番商讨之后终于完事走人了,有惊无险。最后我们顺利到打机场并于次日凌晨1点抵达广州,safely arrived!

结尾

这是一趟难忘的旅行。我们即兴而行,没做太具体的攻略,行程很flexible,所以我们没有去很多的景点,但是我们在每个景点都玩得很尽兴,整个旅途也是非常轻松愉快的!
To all friends,
Wish you a nice trip!

中国最美的自然风光你这一趟算是都看过来啦

2016-06-20 10:49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6-20 11:25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6-20 13:59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20 10:49:39 的回复:

中国最美的自然风光你这一趟算是都看过来啦

回复鹿妹儿:是呀,有机会还想再去

2016-06-20 14:46

引用 sunny_yang_ 发表于 2016-06-20 11:25:22 的回复: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回复sunny_yang_:Wish you a nice trip.

2016-06-20 14:47

引用 蓝朵朵oo 发表于 2016-06-20 13:59:04 的回复: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回复蓝朵朵oo:thanks~